迟了两个多月终于想起来写的蜜月游之泰国10天浪

元的猫仔 LV.3
2016-06-30 22:49 811/5
  • 出发时间/2016-04-09

2016.4.9-4.19,在去年就思考去哪蜜月游,从欧洲降低到日本,最后时间仓促没办签证等诸多原因,只能去泰国深度游,哎,谁叫某人总打乱我地计划。。。。。anyway,还是启动了蜜月之旅,其他的国家以后有时间再去。。。。。(我的欧洲我的日本啊~~~~哭状!)
4.9    14:55,from Guangzhou to Bangkok
4.19   08:40,from Bangkok to Guangzhou
有一个小时时差,泰国中国早。做好以下准备,我们是落地签(没空网上签证),准备好护照和1000泰铢、2寸大白底照片,预住的酒店名称和地址(英文的),其他衣服什么的不用我说,手机有百度地图就行,也可以下载个泰国游攻略,闲来无事刷刷景点看哪里想要去。
接下来请耐心欣赏流水账,文字会苍白无力,无优美可言,纯粹是将我两个月前的记忆从脑海里提取粗来,可能会中途犯傻,阅读的蜂友们见谅(偶第一次写游记~~~)。。。。。。。

飞往曼谷逛夜市

哈哈哈哈,在去年国家政策婚假调整下我就被登记了,其实就是为了13天婚假,婚假要在半年内休完,于是各种因素下启动这次蜜月游,出发那天广州天灰灰的,去到机场大暴雨,于是我们的飞机就耽搁了那么1个小时,还好仅仅一个小时,直飞(在机上填写入境卡,此卡得保留,回国要收的),当地时间5点到的曼谷。下机后找写着“sevice”的地方提供你要去的酒店和地址,她会写好一张类似鬼画符的东西给你,随后你就去搭的士的地方排队等的,我们比较幸运,一去就可以上的士(是玫红色的的士,好可爱),这里搭的士要额外加50泰铢小费《插播:泰国是个小费国家,住酒店会在床头给小费,我一般都给20猪,做马杀鸡也是,秉着一视同仁的原则,一直都给20猪,不要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除了便利店找零),小费都给纸币。插播完毕》
一路与的士司机聊天,泰式英语与中式英语居然也很巧妙的双方都听懂了,看来我英语不错~旁边的先生一直在欣赏城市风景。司机送我们去到酒店门口后还留了电话,说假如明天要去哪玩可以CALL他,司机的名字我已经忘记了,无所谓,第二天我们没有CALL他~~~~~
入住酒店,:曼谷红星苏拉翁酒店,干净舒适,就是房间小了点,楼下有7仔(泰国满大街7仔),走10分钟就到了空轨的chong nonsi 站,去哪都方便~晚上就去附近的夜市逛,可以吃到正宗的芒果糯米饭和泰式海鲜,酸酸甜甜的很开胃,随后我们就回酒店计划第二天的路线,我们的路线是前一天计划的,想去哪就去哪,除了预定的斯米兰群岛那里的船宿外,DAY 1,night。

飞往普吉去酒店路上的际遇

早上一大早起来就去了曼谷象征性的大皇宫(坐空轨转的士,第一次搭空轨兴奋死),那真的是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 啊~各地的旅游团都聚齐在此,一个景点可以看到几队不同的旅游团的解说,比如我站在角落里乘凉,就听到旁边在解说这座大皇宫的历史,嗯,英文的,勉勉强强知道在说些什么,然后就飘来一句韩语,嗯,韩国的团队,再然后飘来了一句国语,眼睛一亮,这是中国的同胞啊~~我和陈先生蹭上去想听听解说,无奈旁边其他国家领导发言此起彼伏,一个字都听不下去,于是离开到处自行漂泊,真是好热好热,一定要备水时刻解渴,景区也有卖饮料的小卖铺,英文说得可溜了,想想我英文还不如个卖菊花茶的,满满都是泪。。。。去完大皇宫就去考山路,搭tutu过去~(待会附图),很近,约60猪可达,很短的一段路,是很多背包客喜欢驻留的地方,晚上应该很热闹,我不是很喜欢,太吵。吃个午餐后就去搭飞机往普吉岛了。接下来是我们感受泰国人民热情帮助外国友人的温情一面。。。。
下了飞机突然想起忘记定接机了,那就去搭airport  bus,它是开到普吉镇里面去的,不是去海滩,思考着哪个站下比较接近,后来就想在BIG C下好了,大不了转的士。下了车在路边左看右看,居然没有一辆的士经过,what?怎么回事,眼尖瞄到对面有家hospital,上去问了下保安我们的海滩酒店怎么去,远不远,保安大哥一副只听懂”taxi“的样子然后和我们说等等,然后就用手中的对讲机call了一辆双条(泰国的一种交通工具)。。。我至今都不明白是怎样做到的,上了双条向他挥手拜拜才想起忘记给小费了,脑海里回想他热情的笑应该是等小费的笑,哦~so sorry~~双条载着我们上坡下坡,山路陡峭啊,历经两小时惊心动魄的横穿整个普吉~路过巴东酒吧街,看到形形色色的小镇夜景,嗯,这际遇真不错,而且那时我才知道不同海滩之间还挺远,我定的酒店也远啊~~~
下了双条谢谢司机(两个小时700猪)后入住酒店(卡伦查纳莱山度假酒店,房间大,服务好),因为honeymoon,把我们的房间升级到高级泳池边房,嗯~~真不错,视野好安静舒服~楼下就是大泳池,不过我们没有时间游泳了,惊心动魄了一整晚,困死,DAY 2 ,night。

皇帝岛深潜棒棒哒

在搭飞机去普吉的候机室才想起第三天好像没啥好玩的,于是上淘宝搜了皇帝岛,这里我要赞一下小七家(武汉七加旅游专营店)的服务,临时加入我们两个都可以,包一整天游玩和午餐,导游是当地的而且说的一口流利的中文,很赞。早上会有前台电话打给我们说楼下有个司机在等我们去皇帝岛,于是快速收拾下去汇合司机后出发去码头集中,导游会进行简单的解说派给我们手上一条有颜色的绳子以区分其他不同队伍,随后搭快艇出发去皇帝岛,开了大概1个小时把,期间海浪拍打快艇弹跳起来我一路尖叫,太刺激了。到了那里有预定玩香蕉船等水上游戏的可以去玩,也可以当场预定,我对那些没兴趣,只对深潜有兴趣,然后我就跑去问其中一个导游说可以不可以临时加两个人去深潜,导游说没有问题,一人交1800泰铢就行,但是我们全身上下加起来只有3400猪和10元人民币还有一些零散的硬币,不够,然后我就和其中一个导游商量说能不能3400猪加10元,这个时候又是展现泰国人民热情好客优良品质的时候啦,导游说没有问题,剩余的钱他出,希望我们玩的开心,yes,高兴得跳了起来,然后我们俩就屁颠屁颠的随着他们深潜的人员去了一个海湾,开始上培训课。不会游泳的也可以去深潜,教练会教怎么呼吸,怎么打手势,一个教练会带两个学员,我们这两个临时加入的,就和两外一个临时加入的一起跟着同一个教练。带我们的教练超好人,要佩戴的氧气瓶很重,他是等到我下水了才帮我装带上的,大概看我又瘦又小,这个时候防水相机就派上用场了(提前上淘宝租去),我们一步步往深海了走,一开始有点紧张,不知道海底怎么样,一边慢慢潜,一边看,深处的海水浮力大,我有时候没有办法转身,只能顺着游走,抓着陈先生的手寻找可爱的鱼群,然后我就看到了好多可爱的鱼,相机在教练手上他还帮我们拍照,水中无法交流我一直不知道陈先生拉着我要摆造型,等我反应过来过了大概5分钟,哈哈哈哈哈哈~~看我酷炫发型叼炸天!whatever,反正最后有拍到一张满意的,然后我的注意力就在跑到身边的珊瑚和头上的阳光啦,海底世界真美妙啊,没看到海龟不甘心,时间很快就浮出水面了,最后和教练拍照留恋,温柔细心的汉子啊~~期待明天的斯米兰能看到大海龟!晚上去酒店附件的小吃街吃泰国冬阴功汤和香蕉饼,好吃啊~喝完一杯超大奇异果汁沙滩上散步走回酒店(酒店离海滩近),DAY 3,night。

斯米兰的海龟和日落,以及惬意的猫

随后的两天前往斯米兰群岛,这个一年只开放11月到4月的岛屿,而且与世隔绝没有信号。听说海水很清,天很蓝。我们定的是头等舱船宿,两天一夜2200元,早上5点出发去码头,乘坐1个多小时的快艇颠簸超久到的斯米兰岛,貌似是先到4号岛游玩,午餐环境真是恶心,好多苍蝇,随随便便吃了就跑去玩水了,随后有些游客住岛上的留下,我们住船上的就跟着快艇去到一艘大红船入住,晚餐早餐和第二天午餐就都在船上啦,分配钥匙后领队说我们可以去浮潜,这里的海水比昨天的皇帝岛清很多很多,拍到大海龟!!!随后其中一个船员借了我的相机拍到魔鬼鱼,据说超难拍到,还有很多好看的照片,po图慢慢看,随后就在船上边吃晚餐边看日落,海风还挺大的,吹过来的海水没有咸味,然后我在船头发现了一只猫,黑白相间的,舒服地趴在垫子上看着对面的岛发呆,船上的收音机播着泰语音乐,挺好听的可惜手机没信号搜不出是什么歌曲。晚上在甲板上躺着看星星,旁边就是那只猫,顺便和船长聊两句,还遇到了一对广西的也是刚结婚的小情侣,这两天都在一起玩哈哈哈哈~果然是在国外遇国人真亲切啊,第二天看海上日出,随后也在一个小湾里浮潜,有个蜜月沙滩,我们还看到倒挂的蝙蝠,同队的还看到蛇从树上掉下去,幸好我走到快没看到不然吓死~休息后乘快艇回普吉巴东海滩,刚巧今天是泰国的新年泼水节,我们入住完酒店(DeCoze Hotel,房间一般,早餐不错,前台是个人妖,挺高的,化妆的听精致,离海鲜市场近)一出门就被泼,而且是冰水,还在脸上涂满蛇粉,吃完晚餐后去酒吧一条街感受冰爽气氛,进去出来浑身湿哒哒风一吹冷死不想去马杀鸡直接杀回酒店洗热水澡,新年泰国人民很疯狂啊~~DAY4&DAY5,night。

清迈古城选美河边游

吃完丰富的早餐后出发机场去清迈,因为是泼水节,很难叫接机的车,我们在携程网定的专车,139元,其实机场离酒店不到10分钟,很近,不过沿途就车辆被泼了好多水,幸好我们坐在车上啊~酒店叫B2 Riverside Colonial Hotel,不推荐,贵且房间小,隔壁是个有名的酒吧,晚上很吵~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去逛古城,发现无论怎么走都会有人拿着水枪和水桶在等着经过泼水,短短一段路真是湿了又被太阳晒干,还有人专门过来往我身上倒冰水,倒得越多祝福越多,这酸爽啊~~不堪回忆~~古城有很多小吃,经过塔佩门还遇到选美比赛,刚好看到是帅哥选美,我们就找了个最佳角度站在那欣赏,貌似是亚航选空哥来的,男的长得都又娘又帅,最吸引我的,是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应该是策划这个比赛的,娘得很有型,长得也很帅,泰国男的基因都蛮不错的嘛~~看了一般我们就去觅食,顺便做了一个心心念念了好多天的泰式马杀鸡,果然身体各种扭曲,各种叫,惹得按摩师在旁边讲“no 大力,no大力~“丢脸丢到国外啦~清迈是个小城市,最常看到双条,而且一般都给20猪,不贵又方便,比起曼谷,我更喜欢清迈的慢节奏,优哉游哉沿河边走回酒店,路过那家有名的酒吧the goodview我和旁边先生说明天就来吃了它!DAY 6,night。

暴走清迈大学素贴双龙寺加入水战

在河边吃完美美的早餐就出发清迈大学啦,出了酒店门就有双条车过来问我们去哪里,告诉清迈大学就可以送去了,一人20猪,方便又便宜,当然开车的途中还是会被泼水,得把窗户关紧,我可不想擦了防晒霜美美哒出门就变落汤鸡。抵达清迈大学后需要搭观光车游览,不给游客徒步进去的。观光车票价忘了,全程中文录音介绍,就游览一圈,中间有停留休息15分钟,没啥好看的其实。我比较有兴趣是去素贴山双龙寺,出了清迈大学正门往左手边走会有一个站牌,是专门去素贴山的,来回一人80猪,我们和一对韩国夫妇、泰国学生一起上了车出发,到了山脚买了芒果菠萝(满大街都有),再买了两朵莲花,用来沾圣水撒在头上,寓意平安吉祥。一路爬上去,进寺庙需要拖鞋跪拜,地板被晒得很烫,拜的时候有点受不了,随后沿着中间的金塔走一圈,周围到处逛逛,和中国的寺庙感觉很不一样,blingbling的~下山后在MAYA广场买了两只水枪加入战争,广场有乐队唱歌,还有大炮在喷水,气氛十分高涨,当我听到乐队唱”sugar“的时候我尖叫起来,疯狂的一起唱,超激动啊有木有!!!!然后整个下午沿着宁曼路水战,看谁就射谁,无论男女老少,哈哈哈哈哈哈~最后在一家文艺小清新店”(忘记叫什么,下面附图自己看)中途休息恢复体力,随后再一路水战回酒店,假如水枪没水了,可以在路边有水桶那里装,整条马路都是水,不会不够,玩疯了都~回酒店换衣服果断去the goodview吃晚餐,环境真不错,沿河边,分就餐区和酒吧区,可欣赏表演~吃饱喝足回酒店准备第二天去拜县的行程啦啦啦~DAY 7,night。

奔腾小马达游拜县啦啦啦

早起去安雅服务区(清迈火车站对面,可提前买票)搭3个小时的车去拜县,已被告知会转700多个弯转到吐果断吞晕车药以致到达拜县入住酒店后直接睡倒~(酒店名: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5星推荐,环境优雅,还有一个自家农场),醒后到主街道租了一辆奔腾小马达按照地图标志一路寻找景点,倒盖房子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二战桥,无牌无证驾驶飞奔在乡村小道那叫一个爽啊~晚上逛拜县小夜市,吃小吃,这里也是有很多清吧,隔壁的野花爬墙出来就当了我的背景哈~小木屋酒店晚上静谧得听到青蛙知了的奏乐,躺在豪华小屋吊床上看着漫天星星再惬意不过了,拜县的清吧不会开得太晚,毕竟这个小县很快就沉入梦乡。DAY 8,night。

拜县的早晨,清迈的周末夜市

依旧是丰富营养的早餐后骑着小马达把拜县剩余的景点逛了个遍,还兜到大象的领地欣赏他们吃草拉粑粑,不是一般的臭~~~把车还给租车点(这里说明下,租车可以24小时,可提供选择买保险,防坏&防盗,任选,我们选了防坏~车型也有便宜有贵,我们选的那辆140猪一天,中途去加了个油,马力十足),随后又颠簸了3个小时直角转弯回到清迈,入住清迈M1精品宾馆,在住宅区的一楼,房间挺大,离机场不到6分钟车程,随后我们散步去周末最大的夜市广场,见识到超多工艺品和小吃,夜市很大,几条街纵横交错,还有一些盲人在表演才艺,终于说服某先生陪我去女子监狱做个马杀鸡(之前总怕马着马着会被宰),手艺还行,不过就坐着有点累~在夜市搜刮了很多手信和零食,还带了两只手工猫,我们的脚再次酸到极致,感觉马杀鸡白做了,拖着疲惫的身躯搭双条回到酒店,准备最后一天的曼谷百货,洗洗睡了~DAY 9,night。

曼谷商场疯转购物

最后一天的主题就是曼谷购物,本来想搭火车从清迈曼谷的,无奈没票啊没票,转搭泰国飞机,那技术比起南航差几条街啊~~~游记写到这里已经更加苍白无力,呵呵呵呵~~~曼谷大型商场都连在一起,集中在暹罗站,可以逛完一个再一个,所以今天开启的模式又是疯狂暴走,当然整天都在冷气十足的商场里,败了几个曼谷包,又大又便宜,想偷偷拍照给朋友看要什么款式被店员盯得紧说了一句,呜呜呜呜~~又搜了几家好吃的品尝了下,吃了近10天的泰国菜突然好怀念wuli粤菜啊粤菜,回去一定狂吃!哦,因为我们是隔天一大早的飞机,这里再推荐一家酒店(心灵行政套房,英文名at mind),还行,靠近轻轨站(站名忘记了呵呵)离暹罗也不远,逛街方便多了,喝了一杯超大瓶可乐,在各大商场踩点拍照,拉着陈先生横冲直撞这画面已经习以为常,本想去负一层的海底世界的,无奈某人不喜萌萌哒的鲨鱼,我的一颗玻璃心随处荡啊荡~把爱吃的芒果吃了好多遍,欣赏了很多人妖表演,然后就滚回酒店再一次观看泰国节目收拾行李准备一大早的飞机,定了接机,所以一切都很方便,离家这么久,此刻迫不及待的想回去躺在我家有海马的床~~~~~嗯~蜜月旅游圆满结束,我们下次计划去哪里好呢,是欧洲呢还是欧洲呢还是欧洲呢(若还看不懂这么明显的暗示可以去吃屎了),ANYWAY~~LAST DAT,END!撒花撒花撒花~~~~BYE Thailand,you're so nice~~~

写得好详细

2016-07-01 08:19

引用 元的猫仔 的图片:

这段时间去泰国价格贵吗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01 18:25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7-01 08:19:14 的回复:

这段时间去泰国价格贵吗

回复留夏:这段时间人民币贬值,不过还好啦,看路线

2016-07-02 17:1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