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国#泰国马杀鸡之旅,我们的10年之约(曼谷-芭提亚-清迈)

叶cc (佛山) LV.6
2016-06-30 23:02 1367/5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前面

我们是初中认识的同学,掐指一算至今已经认识10年有多了。一起经历中考、高考,到了不同的高中、大学学习,又分别到了不同的城市工作,有的选择继续建设家乡,有的选择重返校园,有的继续在外漂泊,坚持总有理由,放弃总有借口。经历了不同的人和事,不变的是一直的互相支持及鼓励。以为工作的原因,我们并不能总呆在一起,但可贵的是每次重聚都不会有任何隔阂,仿佛上次见面仅仅是昨天。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能有如此亲密的一群好友。他们改变了我很多,无论是性格,看待世界的角度,热爱生活的方式,坚持自我的勇气......
      成长途中,总有很多moment可以让我们逐渐离开。然而,即使出现诸如当初毕业后我义无反顾去了湖北工作一年,高中念书不同校等等的情况,我们还是连在一起。
      这是我们时隔高中毕业后多年后再次一起旅行。回想上次应该就是阳江吃海鲜肠胃炎之旅。由于工作的缘故,有几位小伙伴无法参加,但是在朋友圈摄影大赛中,他们非常积极参与其中,谢谢他们的捧场哈。有他们在国内直播苦逼上班的情景,更刺激了我们好好玩乐的冲劲。

这种逗逼的合照被其他游客看到了 竟然邀请我们一起合照。朋友们都说我的姿势最打酱油

我们和歪果仁一起合照

关于前期准备

与别人的海滩游啊考ow不同,本次旅游最重要的目的是大家能够在一起好好玩耍,所以景点什么的都是次要。“去泰国”这个提议也是在某次唱完K吃饭时无意提出“不想再单身一人休年假旅游以免再次出现发烧感冒的悲惨经历。老娘还有年假要8月份休完啊怎么办”的哭诉时突然决定的。所以早在在4月决定好往返地,也在4月底就马上买好了南航的机票。

签证:虽然泰国允许落地签,但是耳闻过小伙伴抱怨落地签排队长且麻烦,所以我们选择了淘宝签证,随便一搜,选择信用较好的去一家,包一程顺丰快递费,大概230rmb左右,为避免嫌疑,就不贴链接啦。拍下之后我们愉快地把照片和护照寄出去了,大概一周后收到签证。

机票:由于提前两个月就开始plan 行程了,所以在4月底第一波小伙伴已经定了机票,都是南航,往返加起来1557rmb。过了大约两周,第二波小伙伴买到了同样的航班,1300+的价格,然而第三波的伙伴由于签证等问题,最后5月时发现机票已经2000+元往返,只能选择澳门飞了。对比于各路神人的廉价航空经验,我们确实在机票上话费蛮大的,但因为当时大家一致决定广州出发最方便,所以1557元往返还是可以接受哒。

货币:我们原本打算去到ATM机换泰铢,但考虑到一出机场就要买票坐车,又怕落地后有别的意外事宜,所以在出发前一周还是到当地的中国银行预约了兑换了泰铢。只需要提前一天到中国银行预约即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兑换泰铢需要使用中国银行卡。在泰国我们也试过用ATM机取款,收取了50-100铢的手续费,摊下来一个人也才10几20块钱。

电话卡:我们用的是dtac的Happy7天299泰铢的卡。在万能的淘宝购买,大概33rmb包邮。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到泰国落地后,关机插卡时请务必关闭手机所有蚂蜂窝移动数据,漫游数据 3g4g 插卡后开机一定要收到短信再开启数据上网功能否则按照国际流量收费光。泰国happy卡总共包含299泰铢(约60元人民币,泰国当地售价),到泰国插卡激活后,会自动扣除199泰铢,用于7天无限流量上网,剩下的100株是电话卡剩余话费,可拨打中国+泰国总共100分钟时间。淘宝商家通常还会给我们纸质说明和入境卡的中文说明,带上即可。我们也没有遇到关于实名认证的困扰,反正一插卡就可以使用了。流量爽歪歪,小伙伴每天有空就跟家人视频聊天,流量都花不完。在出发前务必把自己及同行伙伴的电话号码告诉家人,并且每天冒泡。

保险: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我们都购买了淘宝上的7天东南亚旅游意外险,大概65rmb左右。虽说长臂猿丛林飞跃项目本身包含了保险,但是额度太低了,真心推荐要自己多买一份意外险,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门票:
1.芭提亚Tiffany 人妖秀:淘宝上选择了VIP Gold 21:00 的门票,含soft drink,119rmb。下单后次日商家就会把电子版的门票发到指定的邮箱,打印出来即可。VIP及VIP GOLD其实只相差了10元,但是VIP是一楼
2.长臂猿丛林飞跃:淘宝上购买。其实丛林飞跃的选择有好几个,选择长臂猿是因为能亲近野生动物,而且介绍说都是欧美玩家,感觉比较靠谱,价格也是四款中最高的。凭借这几点,我们就下单了,375rmb/人,包含往返酒店的接送,午饭。也是下单后客服就会把电子版的订单发送到指定的邮箱,提前一天跟订单中的联系人确认好接送时间就好了。

其他唠唠叨叨:
1.泰国物价低,其实很多日用品诸如牙膏牙刷止汗喷雾等都可以在7仔买,但防晒和晒后修复真的非常必要。推荐资生堂金瓶安耐晒及natural republic 芦荟胶之类的芦荟胶。之前去过泰国的小伙伴千千万万次叮嘱,务必每天卸玩防晒洗脸后,涂上厚厚的一层芦荟胶再洗澡。在泰国的七天,只要是休息就补防晒。只要在酒店房间预计停留大于1小时,就马上卸防晒,涂上芦荟胶镇定。真的没晒黑。
2.药物:去到泰国,少不了各种热带水果混着吃,各种咖喱冬阴功一餐接着一餐。肠胃受不了是意料中事,必须常备药物和风油精。
3.必须带雨具。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初,刚好泰国的雨季开始了,几乎都有下雨,集中在下午及晚上,不大妨碍行程,相反还有一点点降温呢。
4.最好带上薄的外套,用于挡室内非常强劲的空调(真心怀疑泰国电费是不是很便宜的说)和室外猛烈的太阳。
5.下载google map。百度地图不是不能用,只是经历了几天之后,还是觉得在国外,google map最靠谱。
6.人字拖和长于膝盖的裤子是必备。长时间的走路,在运动鞋和人字拖之间替换是最酸爽的了。另外因为大部分寺庙都要求脱鞋,衣服不能暴露,裤子裙子要长于膝盖,破洞什么的更不要提了。
7.护照要时时刻刻带在身边,为了安全起见,而且还有退税啦!出发前还复印了几份护照信息页以防万一。驾照也是为了预防租车,也带上了驾照原件和复印件
8.APP推荐:google地图、蚂蜂窝,airbnb,booking,tripadvisor,agoda,大众点评.
关于玩游戏打发时间的:二店长的小游戏微信公众号你画我猜和疯狂来往APP。其中疯狂来往更是检验智商的标准,一定能给你的旅途带来慢慢的笑点和槽点。

关于行程

6月4日:广州白云-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CZ3081)-Siam Center-考山路酒吧街
6月5日:大皇宫-卧佛寺-卧佛寺按摩学校-唐人街-四面佛-big c
6月6日:曼谷-芭提亚(汽车)-可兰岛/本地小市场-tiffany人妖秀
6月7日:中天海滩-芭提亚-曼谷(包的士)-清迈(1930火车)
6月8日:尼曼路-清迈大学-契迪龙寺- Lila Thai Massage 5th- 瓦洛洛- herb basics-塔佩门boots
6月9日:长臂猿丛林飞跃- Lila Thai Massage 5th-古城夜市-Maya
6月10日:素贴山双龙寺-Maya-清迈国际机场-广州白云(CZ3034)

关于购物

零食:在出发之前,已经潜伏知乎好久了,但是呢,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发现自己mark下的必败List,竟然80%都是零食。是因为泰国确实没什么好买回国的呢,还是说我眼中只有吃的呢?这是个谜团。
MAMA冬阴功味方便面:7仔大概16B一个。味道还不错哈,宵夜棒棒哒。
Meji奶:强烈推荐哈密瓜味,真的是爱爱爱不完,7仔12.5B一瓶,恨不得天天喝。
狮大力豆奶:蓝色原味好好喝,不过拉肚子的请绕路。
雀巢Kitkat:由于本人是在快消食品公司上班,还是买了各种kitkat尝试来着,什么抹茶味道的有威化饼夹心的有类似奥利奥夹心的都尝了一遍。
百奇:choco banana味道。听说是泰国特有的,就买来尝尝啦,还带了一些回国。
咖喱调料:个人爱好,去到哪里都买一些当地调料给爸爸。
白兰氏燕窝:7仔做活动才79B一瓶,吃了几天当作早餐。

关于我们的7天行程流水账(含餐厅/住宿推荐)

6月4日(周六)
      我们从各地相约于广州白云机场集合,在广东各地大暴雨的情况下竟然没有delay,下午3点30(曼谷时间)到达,到达后我们先坐城轨,再转地铁就到达了最繁华的siam商圈。一出门口就被各种颜色各异的泰文广告吸引住了,大厦的外观也是尽所能地鲜艳,加上耳边充斥着的软绵绵的泰语,感觉是个热情、好客的城市。地铁的工作人员都很有礼貌,愿意指引我们方向,还会带着一脸抱歉的告知我们不能带喝的吃的进地铁站。
     出发前通过booking预定了在siam center 附近的帕同望酒店,人均140rmb一晚。后来对比了在清迈及芭提亚的住宿条件,发现基本上100+以上一晚的住宿在泰国已经很不错,对于双人房来说,还会配套一个小厨房,还有冰箱等设备(冰箱很重要!各种热带水果,酸奶,罐装燕窝,汽水。在炎热的泰国,简直离不开好吗),电视台100+个台,空调很充足。安全方面,电梯都是要刷卡的,所以基本的保障还是ok的。
    放下沉沉的行李箱,我们就开始了第一顿的逛吃逛喝了。原本打算放下行李后到著名的周末跳蚤市场领略一下13个足球场大的二手市场,但放下行李后已经五点多了,我们只能留下一个遗憾,相信下次过来会有机会补回这个遗憾哒。

比较有韧度的香茅猪颈肉。

当天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决定直接晚饭+考山路。因为附近就是商圈,我们愉快地trip advisor+大众点评一下,就决定去了评分比较高的som tam nua,想尝尝地道的泰国菜。轻轻地唠叨一句,结合后来六天的经历,我们得出了“无论什么攻略都不能尽信(包括大众点评,trip advisor及蚂蜂窝等),远离游客特别多的地方”。相比于其他被游客占领的餐厅,例如清迈的tango mango, Tony bar and restaurant之类,som tam nua有当地人排队,用餐。我们观察一下顾客桌上的菜式,结合攻略推荐,点了一个青木瓜沙拉,猪颈肉,炸鸡和糯米饭。其中糯米饭是用胶袋包在竹筒里蒸熟的,个人对塑料加热一直有深深的恐惧,不是很能接受。另外在攻略上大大推荐的媲美韩国炸鸡的泰国炸鸡显得有点略焦,并没有推荐上面说的秒杀韩国炸鸡的功力。青木瓜沙拉比较辣,刺激味蕾。作为在泰的第一顿晚餐,总体不过不失。

听说很厉害的炸鸡,然并卵。

招牌菜式青木瓜沙拉。同行小伙伴自从吃过第一次之后,就不再想闻到同样的味道。

DQ真的便宜到哭,不吃回好几个真的对不起自己。

饭后去同一楼层的DQ买雪糕,性价比不能再高了,若不是肠胃不好皮肤差,我想我应该会每天都吃DQ(其实也有另外一个原因,还有很多别的好吃的已经把胃口塞满了喂!) 。还记得离开泰国那天,我们在清迈机场等delay的航班时还每人吃了个DQ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晚饭后我们租了突突,去到考山路才八点多。考山路好像一个刚睡醒的,尚未梳妆打扮的女子一样,安静,并不如大家所说的那般热闹。步行街上的摊档都在陆陆续续地摆开。摊上有很多奇葩的炸昆虫,类似蝎子的东西。商家喜欢拿着一串串在路上晃来晃去,真够恶心的。我们都在互相揶揄,“给你50B,或者50RMB也行,让我看着你吃完它!“曾经在印度做AIESIC志愿者的闺蜜重遇两周掉色的纹身倍感亲切,提议我们都画一个大象来纪念此行。在本次行程之前,我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一篇穷游网关于保护大象的推文,所以提议此行不要去看大象表演和骑大象,而我们的行程也很赶,并没有时间去真正的大象保护营。而大象和ladyboy,就是泰国旅游的标志啊。所以我们只能自带大象了。经常议价,记得是100B一个人,各画了一个大象。今天发现大象已经都褪色了,回想起来也不过是几周以前的事情而已。时间飞逝。

我们都有大象了哈哈哈哈

考山路的麦当劳。在泰国,麦当劳叔叔都是做着这样的欢迎姿势,其中考山路这家,拍照的游客特别多,我和闺蜜也排队拍照留念了。

分别点了狮牌象牌等当地啤酒。其中Chiang牌市场占有率特别高。

在逛了一下考山路之后,我们选择了在三楼的the ROOF BAR(招牌绿色,外观一直有水雾喷出,识别度非常高)稍微休息一下。相比于大路上聒噪,快要把我小心脏都震出来的酒吧(画圈圈我记住你!) ,the Roof Bar 现场驻场的声音都很舒服,大部分歌曲还蛮熟悉的。我们点了当地热销的啤酒,例如象牌狮牌豹牌等,一边听着歌,一边玩“我从来没有XXX”的游戏,此处掉了很多节操,不多说。休息过后,十一点钟回到考山路,整个氛围就不同了,满大街都是外国人,洋溢着兴奋、欢乐的笑容,我们再吃了个泰式炒米线,在7仔补充了些零食和日用品,就回去酒店休息了。

the Roof Bar 驻唱的声音很温和,感觉棒棒哒。

曼谷总是一副鲜艳的样子,似乎要把最阳光的一面都展现给我们。无论是墙壁,广告,还是衣服,都给人热烈的感觉。

曼谷的地铁票,都有路线图在背面。

6月5日(周天)
      这天是我们的寺庙之旅和马杀鸡初次尝试。我们九点钟出发,坐地铁到码头,购买了船票到大皇宫所在的N8还是N9码头。下船后往回走一点点就到了,40B一个人。在正式的购票处隔壁有一个专门坑游客的地方,那里船票一张100B,足足翻倍。千万不可以上当。

船上的风景还是很不错,一路上有英文现场解说,不过噪音太大听不太清楚。当天艳阳高挂,我们一路上都需要撑着伞。大皇宫是曼谷必游之地,类比就是中国北京故宫一样神圣的存在。但是我们几人都不是虔诚的佛教徒,都是抱着感受一下氛围的心情参观。大概3h左右,拍好了照片,比较粗略就把景点逛完了。大皇宫整体比较恢弘,壮观。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作为国宝建筑群,游客多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特别需要提示的是进入寺庙真的要穿盖过膝盖的裤子裙子,衣服不能是吊带破洞风格,进入寺庙还要脱下鞋子。如果裤子裙子不及格,需要租借裤子才能进场。门票是500B一个人,包含玉佛寺和柚木宫的门票,开放时间:8:30-15:30。

大皇宫就是人挤人,走几步就能听见中国导游的介绍,不怕晒脸皮厚的可以蹭一路。

参观完毕,我们到了个人认为几顿下来,最好吃的泰国菜:Jin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在大众及Tripadvisor上评分很高,确定就是位置难找,靠着google map我们步行了一会才找到。餐厅是由华裔老板及其儿子儿媳开的,老板会说国语。门店环境比较舒适。店内面积不大,每天12点开门,基本上第一波客人就会把位置都用光了。我们去到就遇到这种情况。老板很抱歉地让我们在外面的小桌椅上先休息一会,把菜单交给我们先点餐。菜单只有5页,菜式不多。在推荐菜上会有对应的配图。并不是一家急于赚快钱的餐厅,这可以从他们的待人接物,上菜速度看出来。当上一轮顾客离开的时候,老板的儿子给我们收拾位置,擦桌子足足擦了10分钟,先用洗洁精擦,再用清水擦,再擦干,再扫地。上菜速度,如果真的很饿,估计得饿个半死。然而,好东西都是值得等待的。冬阴功是吃过最最好吃的,感动哭,一点都不呛口,而且很开胃。还点了绿咖喱,红咖喱。绿咖喱相对来说辣一点,但是口感清新舒爽。红咖喱的类似国内吃到的一般辣度,口感浓郁。蛋黄鱿鱼圈一般般,饮品点了椰青,泰式奶茶比较甜,柠檬红茶香味浓厚,但饮品不作特别推荐。

泰式奶茶据说是用红标茶包加泰国炼奶泡出来的,味道与港式奶茶相比,奶味淡茶味重,甜度过高,有喝糖水的错觉。喝过一次之后就没有再次尝试了。喜欢甜食的孩子可以多喝,加冰蛮爽的。

个人重点推荐的绿咖喱。相比红咖喱,绿咖喱辣一点,而且味道轻盈,清新很多,香料的味道不刺激,拌饭一流。

蛋黄鱿鱼圈,味道一般,比较油腻,而且分量很少。

红咖喱,比较适合国人的口味。

饭后我们计划去卧佛寺传统推拿学校做马杀鸡,参观只是顺道。玉佛寺传统推拿学校在各种攻略网站上非常有名,但是说实话,相比于清迈的lila,价格贵很多,而且服务业不周到,环境一般。若不是第一次做泰式按摩,估计当时会发飙。技师招待我们换上了宽松衣服之后,就全程跟对方聊天,一边按摩她们就一边聊天。我真的随时担心他们一个小心,聊到动情处把闺蜜给压死。因为我们选择了没有在寺内现场排号等待,去到离卧佛寺一个马路之隔的分店进行按摩,环境好一点,但弥补不了技艺不精的缺点。相比于女生,我们发现男生更不经疼,全场都是三位男伙伴在大喊大叫,真是又尴尬又可怜。咳咳。

第一次做马杀鸡,好羞射!!!!

按摩过后,为了花上我们用了100B买来卧佛寺门票,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会。相比于大皇宫,我更喜欢卧佛寺。游客少一点,整体比较肃穆安静。在乌云盖顶的氛围下更添了一份神圣。

被乌云笼罩的卧佛寺另有一番味道。

因为我们计划从曼谷坐火车到清迈。所以要提前到华南蓬购买火车票。于是一波小伙伴先去唐人街找T & K海鲜档,另外一波小伙伴去买火车票。当天正好是佛诞,唐人街很多店都在点钟关门不营业了,取代而之是各种小吃档,粉面什么都有。T&K海鲜档的菜谱很像周杰伦,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吗!相比国内的海鲜,感觉泰国海鲜个子大,但是肉身比较粗糙。吃过一餐之后就决定这一路上不再吃海鲜了。而且这一顿吃下来价格也比较高,而且不太饱。饭后到了也是很热门的东方燕窝,味道也是很一般。总之晚上这两顿感觉吃不饱而且性价比低。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个menu的封面男主很像周杰伦吗!

牛奶煮虾 通菜等等 都很一般

没有特别的感觉,可能是我吃不惯贵的东西,一定是这样。

小伙伴们表示在华南蓬买火车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会有一个窗口专门用于接待外国游客,需要出示护照。因为在国内淘宝购买火车票耗时长,所以最好还是像我们一样选择提前几天去购买车票吧

吃完晚饭后,我们回到了siam商圈。晚上到达久负盛名的四面佛。晚上八点多,依然很多信徒在上香,祈祷。听说四面佛应灵之后,必须要还神。在售卖香烛的隔壁,就有一支专业的还神舞队。在我们逗留的这半个小时,至少有两位信徒来换神。如此看来,四面佛真的很灵验。我们根据网上教导的从进门开始顺时针进行祈祷,完后上香和蜡烛,希望我们都能回去曼谷还神吧。
    拜完四面佛后,我们来到siam商圈的big C 超级市场。感觉这是一个被中国游客攻陷的超市。香蕉巧克力味的百奇人家是一箱一箱的购买,反正所有产品,从用到吃,全部都有10几件打包好的方便国人购买。我们买了一些啤酒,特产离开了。

泰国雀巢咖啡堆头,并没有看出什么区别。

职业病犯了,曼谷big C的收银台。

要尝尝各地的Kit Kat

听说是泰国特有的口味,国人都是一箱一箱往购物车放的。

6月6日
    一大早我们就去到汽车站乘车至芭提亚。提前在airbnb预定了民宿,是一家小别墅,使用了airbnb的优惠券,算上清洁费一共570rmb,六个人摊分。住宿的地方开车至中天海滩只需要15分钟,但是离去可兰岛的码头,去walking street还是比较远的。因为身体不适,除了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另外的孩子们都出海了,去到可兰岛玩耍。拍回来的照片还是挺吸引人的。听说可兰岛上面其实海滩有好几个,但是因为提前没有做好功课,就被岛上的司机带去一个没那么有趣的海滩。所以选择好自己要去的海滩,然后再坐车,可能才能收获自己想要的海滩回忆。

airbnb租的别野有一只猫在悠闲地晒太阳,好厉害的样子

著名的Tiffany's Show晚上一共三场,我们选择了最晚的那场。

每次表演结束,演员们就会出场合照赚外快。从人流中可以看出哪些是当红小花旦,哪些是不那么收欢迎的。

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在芭提亚别野懒懒地睡了个午觉,醒来步行到附近当地小市场买水果和糯米饭当做晚饭。小市场都是本地人,虽然种类不多,但涵盖了蔬菜水果鱼类和熟食,价格都很感人,每样买一点,基本就够吃了。40B1kg芒果,山竹也是甜到不行。

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最好吃的芒果配糯米饭,好吃到感动哭。

很好喝的MEIJI奶,每天都喝。

晚上我们用提前在淘宝购买的tiffany show VIP GOLD看了九点钟的表演。芭提亚果然是看眼界的地方,整个walking street都是红红的灯光,透露着暧昧的气息。人妖秀晚上一共3场,每场结束后演员会出来喷水池与游客合照,小费50B-100B不等。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哪些演员更受欢迎,更多游戏喜欢。有些演员相对比较冷门,合照的游客不多,他们就会主动走到游客身边,邀请其与自己合照留念。所以如果没有打算近距离接触的话,还是不要太靠近水池。tiffany的人妖都是优雅的代表(他们自己标榜的),看到人妖曼妙的身姿,优雅的步姿,确实会惊叹于他们后来改造而来的女性气息。

晚上回到别墅,我们开始吃宵夜贪心玩游戏。自制的芒果糯米饭又香又甜,一试难忘。

6月7日
    早上醒来后,我们决定到附近的中天海滩看一看。彼时已经是11点钟,海滩空无一人,连的士司机都觉得我们在热辣辣的时刻去海滩简直是要变成粟一烧的节奏。海滩很蓝很蓝,还有一些可爱海鸥。沙滩上有很多小洞洞,应该是晚上小蟹活动留下来的痕迹。

空无一人的中天海滩

来开海滩,我们回到了别野。经过计算发现直接打的回曼谷,省时省力还不用转乘,于是就打了一辆的士,大约2.5小时候回到曼谷。说实话,若不是真的想要看人妖,开眼界的话,不太推荐特意去芭提亚一趟。如果是需要去海滩的话,选择泰国南部的岛屿或者去印尼等地就可以更好地满足需求。这样短时间的往返,其实对于个人来说还是挺累人的。

因为选择了19:00的火车,距离开车还是一段时间,附近又没有什么好吃好玩的,拖着行李箱的我们又不愿意走回附近的唐人街觅食,所以继续分头行事。两位小伙伴把行李放在我们四人晚饭的饭馆,选择步行至唐人街。我们四人就在华南蓬正对面一家名叫511 cafe 的餐厅吃晚饭。相比于国内的火车站餐厅,这家真的算良心饭馆。有香浓咖啡,咖喱简餐,还有音乐伴奏。价格也不贵,大概一个饭就75B。服务员很热情好客。

在火车站稍稍整顿,我们就登上了紫色的小火车,登上去清迈的旅途了。一开始的时候车速很慢,相隔不远就一个站,大概1小时之后提速。我们购买的是卧铺,很干净整洁。乘务员也很热情。需要注意的是,空调真的太强劲,晚上我们都被冷醒了,而只有火车提供的床单被单,薄薄一层,抖了一晚。晚上我们玩了一晚你画我猜,真被伙伴的画功吓到了好么。

到达清迈后,我们入住酒店。是在清迈古城外的The grand Napat.环境优雅,自带泳池,而且每天的早餐都非常丰富。在清迈这几天真心住得舒服,非常推荐。同行小伙伴每天都要偷看外面的泳池,等候身材性感的外国女孩出现。终于有一天,出现了一个身材超棒的!他们带着墨镜(以便不被察觉)去到泳池,可惜的是刚好就下雨了。装逼失败。

我们放下行李,简单梳洗一下,骑上在前台租来的小绵羊(每辆200B一天,用完加满油换回去,用护照当押金)就开始 开向清迈大学。清迈大学是泰国著名学府,整体以紫色为标志,真的是少女心爆发,而且把灌木都剪成大象形状,到处都有大象的雕塑。为了防止游客影响学校正常秩序,游客需要把摩托停在外来车辆停车场,购买观光车票,随车游览,不可随意下车走动。在候车处有清迈大学Cafe,作为勤工俭学。出品一般,但是学生妹妹的歌声超级甜美。随车观赏会有中文解说,完全不用担心听不懂。学生都穿着校服,感觉萌萌哒。随车环绕校区一圈后,我们就回到了上车点。感觉只是初略一看,与国内大学并无很大差异。

中午我们导航到宁曼路午饭和闲逛。我们选择了众多攻略介绍的Tony Bar and Restaurant。然而,真的是一顿不实惠而且不好吃的午餐。上菜时间长,服务员服务质量不佳,店内都是游客,一个本地顾客都没有。另外,味道也不好,分量少。午饭后打算到福建逛逛,毕竟是著名的宁曼路小清新地带。然而另外一家热门餐厅Mang tango门口排满中国同胞,顿悟这些热点店都是针对中国游客由推手一手打造出来的“必游之地”。在烈日之下,经历两场餐饮打击,我们决定离开宁曼路。到古镇参观契迪龙寺,去寻找lila马杀鸡,到herb basics购物,到瓦落落买便宜货。

这家餐厅的厉害之处是所有鲜榨果汁都极度难喝,类似菜汁。

没有一个菜式是想要推荐的

清迈是一座十步一寺庙的古镇,大大小小的寺庙分部其中,其中契迪龙和素贴山是必须要游历的。契迪龙寺与之前在曼谷看到的寺庙都不同,没有金灿灿的外表,却异常肃穆,壮观,宏伟大气。可以感受出其深厚的历史底蕴。游客不多,大家都围着塔边留念,散步。

我们选择了Lila五号店进行泰国之旅的第二趟马杀鸡。Lila号称是曾经因为轻罪进入监狱后出狱女性提供重返职场机会的一个按摩基地。里面的按摩师在狱中已经接受180小时按摩培训取得证书。第一次我尝试了精油全身按摩650B,选择了薰衣草。全身按摩其实还是蛮羞射的一种按摩,详细不多说,不过按摩过后确实身体舒服了很多。伙伴们做了脚底按摩,200B一人,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我在想,如果有机会,还要再来一次清迈,然后天天去做按摩!Lila的前台都会中文,还可以使用支付宝啊微信支付,游客以中国人为主,技师都会基本的国语。我甚至会以为这是一个中国人投资的连锁按摩店。凡是关于清迈的按摩推荐,似乎必定会出现Lila。

都是同胞在排队的Mango Tango。我们并没去吃。

按摩过后再赶到瓦洛洛已经过了6点,传说中的市场已经关门了。我们在逛了花街和水果摊。另外还买了一个金不换榴莲,新鲜350B,马上开出来吃。再买了些水果干特产啥的就去寻觅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凤飞飞猪脚饭就像攻略说的,老板娘头戴牛仔帽。中国游客很多,排队打包。环境其实就是国内的大排档,大概10rmb一个饭,吃上去与隆江猪脚饭并没有很大的差异。不太推荐。晚饭后我们到城墙边逛了一下,到星巴克隔壁的Boots扫货后冒着雨回到了酒店。

6月正好是泰国雨季,到后来几天基本每天的晚上都下雨。但其实不影响白天行程,相反还可以适当降温。

6月9日
这天我们要参加长臂猿丛林飞跃。出发前我们已经在淘宝上买好了门票,前一天晚上与接待的员工电话沟通确定好了时间。第二天美美的坐在泳池边吃了一顿酒店早餐。真心觉得清迈的酒店性价比高,不仅房间面积大,带厨房冰箱,另外早餐还非常丰富。

丛林飞跃大概有20+个平台,起初的时候确实很害怕,但经历三次左右,我们都开始敢放开双手感受飞翔。

我们还在教练带领下看到一头长臂猿。感觉长臂猿一直被丛林飞跃营地的人们饲养,一点都不怕生,还会做高难度动作让我们拍照。

剧烈运动的我们吃了好几碗饭补充营养。

回到市区后我们到lila再次感受了马杀鸡的力量,舒缓上午丛林飞跃带来的不适。晚上我们在路上逛小吃,找夜市,逛Maya。说好的很便宜的Levis并不觉得很便宜款式也旧,想买了很久的华歌尔size也不合适。很久之前已经对曼谷包失去了兴趣,也没有买到。但是一路的小吃还是很能满足我的。

香蕉饼,配上巧克力酱确实不错。

路边的咖喱饭也别有一番风味,老板说他自己是中国人,普通话确实不错。

水果榨汁随处可见,最重口味是榴莲榨汁。

6月10日
最后一天我们因为赶下午的飞机,只有半天的游玩时间。于是去了另外一个地标--素贴山。在清迈大学坐上来返素贴山的车,经历一段下车拍照后,大概30分钟到达山顶。盘山公路会有点不适,请注意不要喝饮料以免呕吐难受。素贴山之所以必去,是因为在山顶能俯瞰整个清迈城,非常宏伟。我们本来打算第一天游览完清迈大学之后直接到达这个景点游览,但由于时间限制,所以最后一天只有我们四人来到这个地方。

山顶能俯瞰整个清迈,绿色部分就是清迈机场了。当天天气还不错。

果然还是一片金灿灿

保持平衡真的很难很难

被抓去当摄影师的小伙伴

转眼间我们就回到了各自工作的城市。直到今天回想这段旅程,越感觉美好。旅游于我,就是加班中的一丝回忆,以激励我好好赚钱的动力。我们相约好了,每年都尽量约定一起出游,毕竟这样的机会真的是越来越少了,而每次的相聚,我们都能放下所有包袱,好好感受。

左下角百香果看着好密集。。

2016-07-01 13:4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01 20: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4 10:55

这份感情不错,十年值得珍惜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