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握尼瓢尔(纳西语 )9日自由行

2016-06-30 23:04 1147/8
  • 出发时间/2016-06-11
  • 人物/其它

前言:自己做了好几天功课,画了攻略图夸我!!!!我是一个去过很多地方却很懒的人,应朋友们要求写了人生第一篇游记,不妥之处多多包含
Step1·准备好药药药,比方我这种回家都容易水土不服的就应该带上拉肚子的药,还有消炎药,感冒药一定要带。因为云南昼夜温差大,一不小心就浪感冒了!药不懂的就交给妈妈吧,妈妈每次都是给我准备一大堆
Step2·各种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大部分地方都五折),士兵证(免费)……教师证好像没用!
Step3·衣服一定要带件薄长袖(不带的话到时候买个厚披肩),下雨的云南一言不合就过冬!
Step4·太阳雨伞,云南是同一个城市可以左边下雨右边不下雨的,所以就算是雨季也不要害怕,关键看气质,我去的时候就是坐车时候下雨,下车就不下了,下完雨的天空更清澈

关于行程

Day1:粗发
Day2:我在丽江等你(300RMB)
Day3:束河古镇(200RMB)
Day4:拉市海湿地(350RMB)
Day5:玉龙雪山(450RMB)
Day6-Day8:泸沽湖(400RMB)
Day9:回味丽江古城(买买买无法计算)
Day10:离开丽江 启程去重庆
整个行程大概花费5000RMB:路费差不多1500RMB,住宿1200RMB/2人(大床房),其余开销都是大概我都标注在每一天后面

Day1 粗发(16.6.11)

交通方案一:灰机 济南-昆明-丽江】--优点:省时间
交通方案二:火车济南-重庆】+灰机重庆-丽江】--优点:省钱但是多浪费一天时间
我的出行方案是一,拖延症晚癌患者,收拾了好几天,涂上我自己最爱的小羊皮315#,美美嗒从青岛粗发去济南遥墙机场跟个2货汇合!恰巧赶上端午节,高铁上太多人我没座位,只能坐行李箱

到了机场,最不喜欢排队了我把喝的饮料不小心撒在衣服领子上,真好看

6月11日 | 济南昆明¥550RMB 19:40-23:05
每次不管从哪里出行起飞,我都会拍一张皂片,这是病,得治。济南那么差的天气居然在我出发前这么好,我还开心的要命

结果11号半夜到了昆明巴拉拉的下雨,我的心都是碎的!我号称女版萧敬腾~明天一早才能飞丽江,所以找个能接送机的酒店暂时休息了几个小时

Day2 我在丽江等你(16.6.12)

6月12日 | 昆明丽江¥300RMB 7:30-8:30
早上起来赶机还是黑蒙蒙的,云南太适合我这种懒人了,早上六点才天亮,晚上20点都不天黑!

昨天晚上到昆明的时候,有灯光的七彩云南欢迎您更漂亮,但是下雨没办法拍清楚。今天早上临飞前拍了一张不亮灯的做纪念

6月12日 | 机场808客栈 ¥80RMB包车(能坐好几个人)8:30-9:30
丽江,你好!我终于到了!
接机的是丽江古城808客栈老板燕子姐(下面客栈慢慢扒)帮我找的司机师傅,师傅人很好,祖籍也是山东,一路还帮我们介绍丽江的一些文化风情

如果你们在哪个机场经常看到一个傻叉骑在箱子上滑,应该真的就是我

住宿:808客栈 ¥130RMB\天(这是大床房价格,具体价格也有淡旺季,不同房型价位不同)
出门在外,住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我这个人比较事逼,对住的和吃的要求比较高!嘻嘻,客栈老板娘是燕子姐,客栈炒鸡干净,我拍了皂片给你们自己看。燕子姐是湖南人,在丽江待了六七年了,之前我师姐来丽江就是在燕子姐这里住的,还好燕子姐客栈还在,这趟出行也多亏燕子姐和燕子麻麻的照顾。客栈在丽江古城售票外,意思就是你不用拖着箱子进古城那么麻烦找客栈,在市一中下车后,不到50米就是燕子的客栈,她的两家客栈在一起,大家要提前订房,燕子姐那生意太好,所以以防万一都提前订哈。燕子姐是个很懂生活的人,洗发水和沐浴露都是屈臣氏的,毛巾都特别干净特别柔软,这些细节能看出她不是个只为了赚钱不顾远方来客感受的人,燕子儿子不到两岁,小帅哥一枚,燕子姐早上会做早餐给我们吃,免费的呢,就是住客栈包早餐。
温馨提示:为了防止某些不良假游客,在这不公开燕子姐私人微信,如果需要燕子姐联系方式请来找我!

不要惊讶为什么要盖被子盖毛毯,云南的昼夜温差大,也不要惊讶为什么没有空调,因为压根不需要

燕子姐知道我们一早就赶飞机,所以一到客栈放好东西,就给我们做早餐,棒棒哒

你们来看看燕子姐是不是很暖,给每位来的客人朋友都准备的大研古镇的地图,帮我们规划路线,标注主要景点还有好吃的好玩的,当然少不了酒吧,哈哈哈~所以燕子姐对每一位来的游客像对自己的好朋友一样,才能这么多年口碑一直这么好的做下来。

燕子姐和燕子麻麻说我太像游客了,大研古镇白天是要收古维费¥80RMB的,到了晚上19:00以后古城才免费进,所以白天进去真好,人少!为了不让我花这冤枉钱,让我背上菜娄,和她们俩一起进古城,嘻嘻嘻嘻嘻。我到哪都省钱。不过大家要是为了能方便的在古城进出,买古维票是方便的,不然一不小心走出去了,再进去被拦下的话,还是得买。反正机智的我是没买,气场~

这个五彩小辫子我要好好说说。可以讲价,可以讲价,可以讲价!云南彩辫很多旅行社的导游会说,大家千万别去编,俗称寡妇辫,是本地寡妇才需要编的,真好奇这些导游骗大家去购物的时候怎么没想过自己会遭报应变寡妇呢。反正大家出来玩就是图个开心,这种传言信不信看个人。因为我觉得我不是本地人,也不懂所谓的什么本地习俗,编了也挺好看的,所以我就要编!回民不吃猪肉,那是不是所有人都应该别吃猪肉!
我教你们讲价【A是编辫子的,Me是我】
A:美女10块钱6根(注意了,6根是那种很土的单色,不是我头上这种bling bling的五彩的,她们故意不说是哪种)
Me:我要五彩的
A:五彩的10块3根
Me:这么贵
A:10块4根给你编吧
Me:15块7根,不编我走了(其实你也可以说8根或者10根,我觉得7根是对称,有的喜欢双数你就说8根,也不要编太多我怕洗的时候弄乱了)
A:行吧

纳西文字是中国云南少数民族纳西族独有的文字,属于象形文字,是东巴文明的文字载体。

古城里到处都是各有特色的店铺

古城里的导向碑还是蛮多的,像我一样的路痴在古城的巷子里只能祈祷手机千万要有电。我是走到哪导航到哪,一条路走四五遍我还觉得没来过一样

下辈子要做大研古镇的汪汪,太悠闲太惬意

万古楼东巴文的解释为“千年万代楼”,纳西语称“温古轮”,意为观览畅怀于制高点。楼共五层,斗拱重檐,用16根22米高的木柱贯通各层。万古楼飞檐翘角共有13个,比喻玉龙山雪岳十三峰。楼体雕饰中披星戴月等2300个吉祥图案,象征在丽江居住的23个民族。以龙为装饰雕刻形象。在万古楼上可以俯瞰丽江古城及其田园风光,遥望玉龙雪山万年冰川,寓意着丽江恢复重建家园,千古流芳,万古不朽。万古楼里面松林高坡,一个大平台可以瞭望整个丽江古城。万古楼门票¥50RMB。但是我没上去,有一个俯瞰丽江的地方免费的也特别漂亮,叫文昌宫,嘻嘻

看看天美不美,披肩美不美,还有我,美不美

官门口:2009年丽江将关门口改为官门口。官门口在古代是达官贵人与穷人的分界线,里面是富,外面是穷。更是代表三“力”的象征:1权力、2钱力、3拳力。从官门口进去就可以到达木府,官门口不收费,木府要收费好像是¥40RMB

木府:是一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苑,它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而其座西朝东,府内玉沟纵横,活水长流的布局,则又见纳西族传统文化之精神。北有故宫,南有木府。门票¥40RMB

我在门外眺望了一下,因为我逃了古维票,进木府除了要买木府门票还必须有古维票

一位当地老奶奶在卖的,我听不懂叫什么,挺好吃,甜甜的,比较噎人

七一街小吃一条街 (官门口小吃街)

酸奶很好吃,酸酸酸。我还把牦牛奶念成了耗牛奶

88号小吃店:是一个由1984年开始家庭经营的小凉粉店逐渐发展而来的传统纳西特色小吃店。迄今已有29年历史。因为小店的鸡豆凉粉一直使用纯鸡豆加上地道传统工艺制作,所以逐渐深受街坊邻居的喜爱。我觉得他家的鸡豆凉粉不如心圆小吃家的。88号小吃店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鸡爪。

丽江粑粑

好吃的鸡爪爪

店里自己酿的梅子酒,26度后劲有点大,喝了半杯有点晕晕哒

鸡豆凉粉

这是一家饮品店的观景台,也能俯瞰整个丽江美丽的景色,但是喝的都不便宜。不过有歌听,我去的时候那个歌手声线很棒。鲜榨的梨汁要50RMB,倒是确实是厚厚的梨肉在里面。可以在那里坐一下午,静静的,就好想一辈子都生活在丽江,安逸和舒心。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师姐她们来了一趟丽江,有的选择留下来开店,虽然现在都已经是商业化了,再商业化,那种慵懒的气息还是在城市里无法感受的到的

丽江到处可见这种东巴许愿风铃,承载着多少情侣还有对家人朋友的祝福,一辈子一定和爱的人来一趟丽江。我觉得现在这个社会能碰到一个自己爱并且刚刚好又爱自己的人,真的是太难,很多人的婚姻真的是为了结婚而结婚,如果你遇到了那位刚刚好自己爱又爱自己的人,一起来丽江吧。一辈子美好的回忆,不管最后结果怎样,为爱疯狂一次

文昌宫可以免费的俯瞰丽江全景,又是免费的,知道的人可能只有客栈老板或者是本地人了吧。平台又大,风景又好。去文昌宫的路上,我就喜欢小巷子里的这些古香古色的老建筑,丽江这种紫色的花好像家家都有,我是花痴,不认识叫什么名字,我住的808客栈后门也是一大簇这个花,特别好看

文昌宫免费观景台到啦,嘻嘻

玩了一天,回客栈的路上看到有东巴明信片,还可以让店里的人写东巴文,还有写自己的名字

大名鼎鼎的丁丁当当甜品,我喜欢草莓芒果酸奶

大水车:在古城的其中一边入口处,还有江泽民的题字:世界文化遗产。在丽江古城是一个标志性的地方,所以有很多的人必定会来,我觉得晚上比白天拍照好看,所以只上了夜晚图

晚餐~阿妈腊排骨:腊排骨是丽江的特色,满大街都是,阿妈腊排骨是本地人推荐的老店,也是燕子姐推荐我们去尝尝看本地菜能不能吃的习惯。在市一中转盘那条路,离我住的客栈很近,我们都是走过去。这里每天生意极其火爆,环境倒是一般类似大排档,不下雨的话都是坐在马路边上吃,不过味道真的没得说,太棒!!腊排骨有点咸这个是真的。他家可以一半土鸡一半腊排骨的拼锅,自己点配菜,量很足,小锅两个人吃不完,很喜欢他们家的汤味道很鲜,价格大概两个人不到100RMB,而且剩了好些东西。最好是三四个人一起吃!来看看菜盘,是不是很便宜

汤底炒鸡棒

这个叫水性杨花,好吃。第一次吃,是这边的特产了吧,在泸沽湖里到处能看到开花的水性杨花,很漂亮

下着雨也还是爆满,我特意晚点去还是满满的人,做的好吃真的不怕没人来。

这个是腊火腿,非常嫩,结果我们两个人实在吃不下了,好浪费

Day3 束河古镇(16.6.13)

6月13日 | 束河古镇 13:00-20:00
昨天连带赶机加吃喝玩乐累的够呛,今天睡到自然醒,一醒来就准备吃午餐了
午餐~心圆小吃:忠义市场南侧,是纳西族本地人开的一家饭店,虽然格局不如大饭店那么气派,只有一层,里间屋子里有几张大圆桌,外面的院子里也摆了几张桌子,高的矮的都有,但是菜的味道,价格,还有服务质量真的可以说是不输给大饭店。特色菜有纳西烤鱼,腊排骨,鸡豆凉粉,水性杨花,菌菇汤等等,大赞。关键是在旅游地区我觉得我在丽江吃饭是最便宜的了,好吃又实惠。三四个菜差不多80RMB
OS:这家店旁边就是大研古镇其中一个入口,会跟你要古维费,你就说我们到心圆吃饭。然后我干了一件特别牛逼的事情。就是吃完饭,问店员有没有后门进古城,结果店员真的把我们放进去了,哈哈哈哈哈

其实就是炸土豆,有个好听的名字我给忘了

鸡豆凉粉

炒的水性杨花

纳西烤肉,好好吃呐,肥而不腻,我是一个不吃肥肉的人还是觉得很好吃,你们去了一定要点

纳西烤鱼,对面那桌一哥们自己吃了一条,点了仨菜,一看就是我们北方人的饭量。真的很棒,来了就不要错过,我在这家店吃了两顿,棒棒哒

吃饱饭心情美美哒,天气也好好哒

束河古镇】:从大研古镇打快车到束河古镇,一定要用滴滴打车哈,因为都知道出租车有多黑,云南的快车还是蛮多的,超级方便

我觉得没有人比我更幸运,在车上一直下雨,下车居然天气变晴了!撒朗嗨哟

束河里到处都有马车,马儿很乖,可是还是很害怕他们

这个有点像炸薯条,脆脆哒,加辣加辣加辣,嘻嘻。来的就要尝一下

【三眼井】:丽江地区古老的节水方式的体现,利用水的流势,由上而下共作了三口井潭,水由最上面的第一口潭一直向下,流到第三口潭后再流走。三眼井是一方小池,隔成三份,第一份做为喝的水,第二份做为洗菜用,第三份用来洗衣服

三眼井就是这么简单高冷,哈哈哈哈

是不是清澈的不得了,来到丽江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丽江真的很干净!丽江的厕所一定要去,就算不上厕所也要去看一下,好高大上!

走到三眼井这里又开始下大雨了,旁边有间咖啡bar.坐在廊子里,喝一杯拿铁,也是蛮惬意

分分钟吃成包子脸

雨后的束河古镇空气异样的清新,雨停了就继续上路,被雨水打湿的古镇石板,另有一番情调

东巴许愿铃,拍照好BG

我这条披肩太应景

【茶马古道博物馆】也称大觉宫,是明代木氏土司“束河院”建筑群的组成部分,是一座珍贵的古建筑。建筑内部设置的茶马古道博物馆是以茶马古道文化、束河当地风俗和普洱茶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茶马古道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专门研究并展示茶马古道历史文化的博物馆,同时也是丽江市第一家从事普洱茶文化研究、宣传、推广的专业机构!走到哪里必去当地博物馆看的只有我么

博物馆的大门进来的这条路是很多人必拍的地方,穿着纳西衣服的商贩和本地人来来往往,商店里养着的萨摩太惬意

由此去……取经

我历史学的不好,只能靠博物馆长点姿势

博物馆后院里花开的特别棒,虽然我一颗都不认识,对于只爱狗的人来说,植物一切都看不懂

我能在博物馆里撒欢成这样也是需要勇气,这张照片我至少蹦了五六次,都有点缺氧,毕竟这里也是比青岛海拔高

原谅我这个女神经

一直告诉自己做一个好人,运气一定不会太差!雨后的天空五彩斑斓

是不是每个女生见到娃娃都想抱走,不管你们是不是,反正我是

博物馆出来以后的路上都是特色小店,雨后漫步也是没Sei了

嘤嘤嘤,马尾巴上都是小辫子,我简直想给它薅下来。马尾巴的毛好顺,用的什么洗发水

【古道藏家】:主要展示古代茶马古道的历史足迹,展现了古代藏族的民风、民俗等藏文化风情。景区内的建筑为藏式风格,有藏族碉房和北房两部分,北房有三层,碉房共分2层,一楼为茶马古道与藏文化展示推广厅。二楼展示了“佛堂”和“藏传佛教”文化,和神奇的藏医学和藏医药文化。

开放时间是到17:00,所以大家去的话尽量早一些

晚餐~眼镜大理酸菜鱼:这家店在丽江有些年头了,味道是相当不错,饭口时间总是人满为患,值得推荐!请提前去排队,位置就在丽江金虹路也就是古城北门右手方向,非常好找,或是一打听也是可以找到。好吃又不贵,两个人才80RMB

我们是晚上20点才来的,特意错过吃饭高峰期,不必担心时间,因为云南天21:00才黑

一大盆,看着就很爽

汤特别鲜美

吃完饭必不可少的活动就是泡Bar,来到丽江不泡bar,来干啥呢~~

大兵的小屋:满满的都是人,压根就放不进屁股去,只能在外观望了

Day4 拉市海湿地(16.6.14)

6月14日 | 拉市海湿地骑马+划船+ 《丽江千古情》一日游¥350RMB 11:00-21:00

去拉市海很乱,宰客很严重,路线不一价格不一.我是直接找燕子姐报的一日专车接送+茶马古道骑马差不多2h(差点吓尿我,后面细细说)+午餐自助+皮划艇划船1h+《丽江千古情》!非常值的套餐,司机师傅人也炒鸡好,包车一样,只为我们服务。马场是去的最好的马场,马夫小妹妹95年的,好辛苦,看着好心酸

拉市海位于丽江城西10公里处,是丽江境内最大的高原湖泊,也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每年都会有3万只左右的水鸟来此越冬,这里山水相映,碧翠环抱,景色十分优美。
大概中午11:00司机师傅到客栈门口接我们,大概用了40分钟从客栈到马场,早上不用起的太早,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早餐,买瓶水就可以出发啦,睡的饱饱的,然后去骑马,心情也好好哒。到了马场一定记得帽子要系好,包包要背好,因为真正的茶马古道真的只有马能走,好阔怕!骑马很多人都会害怕,我吓得都安静了,生怕一紧张把大马吓到了。

不过说实话这些马都是些见过世面的马,我骑得是一匹15岁的老马小花,他还能听得懂英文,我说let‘s go,他就会快点走哈哈哈哈哈,简直6666666666.他知道我害怕所以上坡的时候也走的很稳很慢,不得不说动物真的很通人性,马夫小姐是照片里黑黑的那位95年的女生,刚满20岁,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还在学校里整天浪呢,她们每天在太阳底下暴晒,皮肤变得黝黑而且大多数斑都很严重,为了生计又不得不每天带着马和旅客走这么远的路,马儿是她自己家养的然后在通过马场进行租赁,所以马儿很听她的话,每次她生气马儿都会快点跟上她,特别搞笑

这已经是真正的从茶马古道上下来以后的路了,真正的茶马古道真的好艰辛,我好怕大马坚持不住或者马失前蹄,他都是稳稳的走着,所以在茶马古道上几乎没办法拍照片,紧张的我屁股都疼了

刚上茶马古道的时候吓得心里想什么时候才能骑完,宝宝要回家,可是真的跟马儿熟悉起来,时间过的又是那么快,已经在返回马场的路上了,看到远处的一片云彩在下雨了么,云南就是这么神奇,离天空太近了,所以无意中总能看到我们平时看不到的景象。
悄悄告诉你们,骑完马我屁股疼了好几天下次去我一定要穿成人纸尿裤再去骑马,应该会好一些哈哈哈哈

午餐~在水一方:回到马场后就会有免费的电瓶车载我们去吃饭,坐满人就走,速度也很快,大概开了不到30分钟就到了吃饭的地方,好方便的说

吃饭这里外面就是拉市海了,划船也是在这里,所以慢慢吃,吃饱了,躺在休息区休息一下,因为骑完马还是挺累的。睡一会都可以嘻嘻,外面的休息区吹着风好凉快,这就是为什么我走到哪里都带着披肩,绝对的神器!吃饱喝足休息够就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下去划船

腊排骨土鸡火锅,好吃又管饱,不够的话就跟厨房的阿姨说,会给你再加,港真,好吃呢。对于吃货来说,有的吃还不行,必须要好吃我才能美美嗒,饭后还有水果,我吃了好几个苹果哈哈哈哈

这个小鱼很下饭,我忘记叫啥名字了。反正就是他们这边本地的小鱼

吃完饭又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和司机师傅约定好是16:00我们出发去千古情大剧院,所以划船大概15:00就要开始,划差不多一个小时。不要划出去太远,因为还是挺累的,有单人的也有双人的,多人的,可根据自己人数选择船,船夫人都挺好的。后面那个划船我就在前面负责拍拍拍,下面都是划船时候拍的一些皂片,大家捡着看吧

我只是拿桨假装了一下为的就是拍个照而已,其实我没划嘻嘻

有没有一种可以触手可得云的感觉

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差不多玩了一个小时,就上岸准备出发去看千古情大剧院了

16:00出发去千古情大剧院,赶19:00《丽江千古情》,真的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丽江千古情》与杭州的《宋城千古情》、《九寨千古情》、《三亚千古情》,并称“宋城四大千古情”。《千古情》一天有两场分别是16:00和19:00,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整个演出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演出一共分四个章节:泸沽女儿国、马帮文化、玉龙雪山情、木府文化。推荐的人比较多,比印象丽江要棒的多。演员很到位,背景布置的效果很震撼,立体3D效果,特效非常赞。 《丽江千古情》从丽江各个方面的历史、生活来演绎,让我体会到了另外一番的丽江纳西族文化风俗,也带给我很浓的民族情怀。它不仅带你走进丽江文化,更是一场艺术盛宴。

从拉市海到千古情大剧院差不多要开车一个小时的时间,路上人不多,车也很通畅,司机师傅还跟我们聊了他当兵时候的事情,包括他退伍以后在这里的云大旅游学院当保安的时候,还见义勇为救过一名女大学生,要不是他,这位学生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状况。好人一生平安,不过大哥一看就像黑涩会的,长大高大威猛,也挺帅的,只是带着云南的天然黑哈哈哈哈

我们到达的时间差不多17:00,距离演出开始还有两个小时时间,司机哥哥会帮忙去取票,这就是找他们的好处,一条龙服务,生怕我们丢了,还帮我们去排队,我们就静静坐在旁边等他就好了,拿好票就检票进去,因为演出还早,里面有很多其他的活动和各种演出,就走走看看

这一段演绎的是摩梭族男女的约会

到处走走,景色都很漂酿,可以满足拍照的欲望

我发现朋友圈里很多人看我拍的这个照片后来去丽江的都去拍了,大屁股怪

演出的人员叫上游客大家一起在跳跳跳,气氛好热闹,大家都很享受

18:30左右就可以准备排队入场了,秩序还不错,中午吃饭比较晚所以一般这时候不太饿,饿了也不怕,剧院周围都是卖吃的,所以可以临时充充饥。

开场啦,票的位置还不错,属于中心位置

震撼程度还需要大家自己去体会,会有从头顶撒花的,从后面舞台飞出来的演员和道具,最后一幕还有玉龙雪山……嘻嘻,留着悬念让你们自己静静去感受,一生必看的演出

看完千古情差不多20:00,今天的一日游就到尾声了,司机哥哥会提前在剧场门口等着,发信息告诉你他在哪里,非常非常暖,所以这是我出来玩比较注重的,碰到好心人自己心情也会好起来。返回丽江古城!
晚餐~藏茶素食火锅: 五一街文华巷25号(近大研小学),大众点评或者美团可团购,两人¥68,再点一些特色的菜,差不多100RMB管饱了,特别推荐素丸子,野菌煲饭,非洲冰草,青稞扎萨,豆茶……真的是太棒了

素食主义是一种饮食的文化,实践这种饮食文化的人称为素食主义者,这些人不食用来自动物身上各部分所制成的食物,包括动物油、动物胶。世界各国或不同文化下的素食主义有所不同,有些素食主义者可食用蜂蜜、奶类和蛋类,有些则否。素食,表现出了回归自然、回归健康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返璞归真的文化理念。吃素,除了能获取天然纯净的均衡营养外,还能额外地体验到摆脱了都市的喧嚣和欲望的愉悦。 悄然传播的素食文化,使得素食越来越成为一个时尚的标签。素食,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环保、健康生活方式。

你们造嘛,这个素食火锅的汤底居然是用藏茶做底的,炒鸡好喝,好喝,喝

环境大家自己看看,干净的没得说

我怎么吃都不胖,所以你们不要学我,自己能吃多少点多少,嘻嘻,这里是不喜欢浪费的呢

火锅汤底上来啦

豆茶,好好喝,我自己能喝一扎

非洲冰草,第一次见第一次吃,脆脆的,爽口

野生菌煲饭,从来没吃过这么香浓的煲饭,我一个不爱吃米饭的人。噌噌噌吃完了

青稞扎萨,是不是有点像我们北方的肉夹馍版的汉堡哈哈哈哈

素丸子,看起来像肉丸子对吧,其实一点肉都没有的呢,好吃不腻,爱美女生的最爱

光盘行动,耶!撑死宝宝了……光盘才能有惜福卡的呢,集齐五张就给你免费吃一顿。真是太适合我这种喜欢吃一样东西就要把这东西吃一个月一定要吃够了的!吃完饭在丽江古城里慢慢走走散散步,我可没去泡bar,嘻嘻,没去

Day5 玉龙雪山(16.6.15)

6月15日 |甘海子+蓝月谷+玉龙雪山大索道+花海园一日游¥450RMB 8:00-19:00
玉龙雪山是位于位于云南丽江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是中国最南的雪山,也是横断山脉的沙鲁里山南段的名山,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玉龙雪山在纳西族被称为“波石欧鲁”,意为白沙的银色山岩,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的神山。玉龙雪山以险、秀、奇著称,主要景点有黑白水河、甘海子、云杉坪、牦牛坪、扇子陡等。其中,云杉坪,又名“情死之地”,海拔3,240米,是纳西族人心中的圣洁之地。

燕子姐提前一天帮我们联系好了司机,早上早早的就出发了,负责带队的司机哥哥也是棒棒哒,帮我们拿了羽绒服+氧气瓶+门票,我们几个就负责玩就好了,这一天也认识了两个刚参加完高考的郑州妹妹,一位山东籍的北京退休阿姨,还有一对来自江苏的夫妇,旅行真的很奇妙,带给你不仅仅是精神上的享受还有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从不认识变得熟识起来,听大家讲你没有见过的事情和故事,这才是为什么要旅行的原因

第一站会先到达甘海子,甘海子是天然的大牧场,仰视玉龙雪山全貌最近的、也是最佳的地方!甘海子的照片我现在整理找不到了,在次就略过了
第二站是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平生第一次觉得原来windows的桌面,是真的存在的。遗落在人间的瑰宝,清澈、碧, 痴迷于它的静谧透彻。蓝月谷三个湖泊,颜色深浅各不一,但对它们的喜爱,却难以倾斜。

是不是水清澈的吓人,好喜欢这种地方,要不是时间有限,真的想在这里慢慢逛上半天

不要理我,我开心的疯起来了

蓝月谷看完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时间,司机哥哥等齐人我们就出发要先去吃午饭了!
午餐~腊排骨土鸡火锅:记得一定一定要先吃饭,再去爬山。因为爬完山要4个小时左右,因为玉龙雪山本来海拔就高容易缺氧,不吃饭爬的话,更容易头晕恶心

吃完饭就开始开车去往玉龙雪山山脚下了,上山必须要坐观光车还要排队所以早点过去也是有备无患。
感觉自己再勇猛氧气也要备一瓶,我是平时算锻炼比较多的人了,经常健身,几乎不生病,可我还是高反了!如果不用我们的是可以退还给带我们的司机。

到了检票口,大家排队真的是排的要死,所以一定要跟一日团,我们的小胖司机兼导游(其实人家就是个好心的司机,本来人家不需要带我们进去的,他人太好,而且太痞,带我们插队插队)带我们迅速的进去检完票,坐上了大索道!温馨提示:只有大索道(冰川索道)才能到海拔4506石碑处,然后再步行1600个台阶上到最高处4680石碑处,小索道只能到3200米云杉坪,一定在买一日游的时候要问清楚。大索道和小索道并不相通!

我有恐高症,在做索道的时候都不敢向下看,索道真的很可怕,有一段感觉是直上直下的,吓屎宝宝了

大索道出来就是第一块4506石碑,大雨哗哗的下,裤子鞋子全湿了,其实租羽绒服是必要的,最起码下雨能防水,因为雪山上的天气真的是说变脸就变脸

我们一队人是多么的坚韧不拔,冒着风雨和高原反应,噌噌噌的往上爬,老天对我们不薄,上到一半阶梯就开始放晴了

台阶上到一半我就不争气的高原反应了,话说脸都蜡白了,坐下来吸了吸氧气,吃了两根士力架,喝了一瓶红牛,嗯嗯满血复活

停停歇歇,我们几个人只有一个妹妹高原反应实在太厉害就在半山腰休息了,没跟我们一起到顶
这是目前能到的雪山最高处海拔4680石碑

其实我有点冷,自己装的逼再冷也要装完

旅行途中遇到的妹妹之一,嘻嘻

在雪山顶休息了一会,拍够了照片算着时间就要下山了,因为还要下到4506米石碑处再排队坐大索道下到山脚。
玉龙雪山回家的路上,会经过云南版的普罗旺斯,美不美 ,我们几个人软磨硬泡让司机哥哥停半个小时,我们进去好一顿浪,自拍自拍拍拍拍

旅行可以带给一个人很多东西,比方说友谊,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听每个人有趣的故事。同行认识的王阿姨给我们偷拍的哈哈哈哈,大家都在干嘛

Day6 泸沽湖我来了(16.6.16)

6月16日 |女儿国泸沽湖¥200(车费+吃饭) 8:00-16:00
早上7:40就要坐提前联系好的车去女儿国泸沽湖,因为路途遥远,新路没开,旧路要开车6-7h,所以晕车的人一定要备好晕车药,燕子姐一大早就起来给我们做了馄饨,让我们吃饱了好出发,暖暖的客栈姐姐么么哒,因为今天一天都在路上,所以没什么太特别要介绍的

中午临时停车休息吃饭的时候才知道,饭庄旁边就是金沙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之一的长江上游。

历经了山体滑坡和将近8h的车程,折腾了一天终于到了女儿国泸沽湖,下车看到那一番美景,真不妄我晕车晕成那个熊样!太美了

泸沽湖住宿:江南·1535(风吹江南).客栈老板潘哥和强哥人都好极了,潘哥还请我们喝酒泡bar嘻嘻。泸沽湖最繁华的应该是大落水,我却选择在达祖村这住宿,原因是大落水的繁华在普通的古镇都看得到,达祖的宁静在很多地方都看不到。

客栈的墙上都是18的画...哈哈哈2哈嘛...二愣子

客栈有多棒,湖景房直接在房间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日出啦,是不是很赞。而且这客栈位置真的是看日出的绝佳位置

二楼的房间还是蛮安静的,也够干净

客栈的风云人物:哈士奇18...我是发现了我没走到一个地方.这个地方的狗都会很喜欢我....难道我散发出一身狗味么

客栈的汪汪2哈:18.只要我学狼叫他就开始叫,他老偷人家隔壁的鸡

放好行李就出门觅食,一天都在车上整个人都晕晕哒

路边的牌子都特别有意境,我喜欢这种陈旧又不失新意的感觉.

这种本地烤鸡太香了,我最喜欢吃这种地边摊了

这个不是坟墓,特意问了一下摩梭族的人,说是供奉用的,具体干嘛的我给忘记了

是不是随手一拍就很美,不需要刻意找角度,很多人问我用哪种单反我这么懒的人,就一台爱疯6s走天下!

晚餐~鱼味:泸沽湖达祖村中段(转角客栈楼下)泸沽湖美得不像真实,而鱼味的这一餐又给美景增添了意外的惊喜。一直听说泸沽湖的鱼很棒,仔姜鱼超级好吃,仔姜有股泡椒的味道,酸酸辣辣。关键是鱼都特别新鲜,鱼肉滑嫩有弹性,和汤融合在一起简直棒呆。配上老板自己酿的梅子酒,我喝的太快,萌萌哒。

大名鼎鼎的仔姜鱼,鱼肉蛮嫩的,蘸汤吃非常好。

走到哪里都有人照顾,客栈老板强哥和鱼味老板关系很好,所以鱼味老板送的梅子酒

吃饱喝足就要准备参加20:00的篝火晚会了,门票25RMB.反正我玩的很开心,点火仪式开始-对歌-游客参与!这里面有摩梭族也有纳西族,而且这里是川滇交界处,其实我们已经在四川境内了。一天跨了两个省,自豪的不要不要的,其实还可以跨两个国家的,只是我不敢,嘻嘻

篝火晚会我也跟着上去跳了.还蛮开心的,虽然说泸沽湖是摩梭族人比较多,但是在达祖这里大部分还是纳西族人,他们热情好客,对我们都特别好....今天坐车坐的特别累了,明天一早还要出发一天逛遍泸沽湖,所以篝火晚会结束就回客栈洗洗睡觉觉了

Day7 泸沽湖浪一圈(16.6.17)

6月17日 |女儿国泸沽湖环湖骑车一圈 ¥100(租电车+吃饭) 10:00-18:00
今天如果要自己骑车环湖的,最好提前一天借车,否则第二天早上起来借车可能没有车或者剩下的都不是什么好车了....睡到自然醒然后就粗发去女儿国深处

照这张图片是在去好人小吃的路上,烫的我屁股疼...还总怕后面会不会有车出现,也是用绳命在拍照....因为起床都挺晚了,一路奔着午饭就去了.久仰大名的好人小吃,我来啦...

午餐~好人小吃:30元管饱,四个菜!超值到哭! 在一个名字很美,风景迷人的地方吃一顿如此美食简直是人生一大幸事!来之前没有在点评上看任何评价,想象了很多种店面的样子,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惊讶了一下~无法想象这样一个棚子店能得到这么多人如此高的评价!门口满是汽车和电瓶车,中午正好可以在店里充充电,都是免费哒。店内布置也是最简单的木桌和条凳。墙上满满的挂着的是众多户外俱乐部认证!或许对于很多要求星级饭店的人来说这种环境并不是太好,可是真的太美味,老板人太好...老板是位见义勇为的英雄 店里还有颁给他的见义勇为奖,门口写着三十管饱。

这个蒙面超人是旅行认识的自由行朋友和老板赵叔的合影,哈哈哈哈,也是吃货类型的,他这是两年以后第二次回来泸沽湖,来找老板叙叙旧

赵叔人特别好,还让我拿点苹果干吃...脆脆的还蛮好吃的,喜欢的也可以购买带回家

因为是30元管饱,所以你吃完了老板就会再杀鱼做鱼,大家排队领鱼汤....好吃到哭的鱼

这就是松茸,炖的汤太鲜美了

特色Top4[糖拌西红柿:]
这个很普通的很简单的菜,自产自然熟的西红柿和城里菜市场买到的东西相比简直直接秒掉了。这是大棚出现之前才能吃到的味道。

特色Top3[蔬菜]
我不认识这是什么菜.....

特色Top2[松茸炖土鸡]
因为到店时间的原因,这个菜是先上的,鱼汤暂时没有要现做。先说说这个鸡汤,首先入口的感觉就是味道很真实,老板用的调料很少,你能够很清晰的分辨出每一种食材的味道,而不是味精鸡精调出来的东西。鸡肉表皮呈现一种褐色的色泽,老板说是在拔毛过后使用果木炙烤一遍,相较于城里通常见的天然气啊或者之前常见的沥青拔毛术,更加健康且增加了一种果木的味道。里面的土豆是当地产的小土豆,西昌的小土豆本就好吃,煮在汤里体现的软糯口感,与鸡肉的韧配合起来层次立马丰富起来了。

特色Top1[松茸炖湖鱼]
吃完了一盆鸡汤,都觉得有些饱了,不过老板一直强调好吃的马上来,我们真是坚持在等。鱼汤是老板亲自端来的,上菜的时候提了几点要求,1把碗里的东西倒干净再盛鱼汤,2筷子不许入汤盆,3鱼汤和鱼肉不许加蘸水!好霸气的要求!霸道总裁既视感有木有?说完亲自给我盛了一碗,并加一块鱼腩。
一勺汤入口,我就知道了老板的自信是有底气的。同样的没有任何调料的味道,没有葱没有姜没有蒜,没有鸡精味精胡椒粉!但是,没有鱼腥味!只有鲜味入口及心!
久违的令人感动的真实感…
无话可说,吃到渣都不剩!

苹果干

我的小biu biu~是不是很骚气

吃完中午饭,就到女神湾来走走吧,就在好人小吃旁边
赵家湾是泸沽湖中一个安静的港湾,因正对格姆女神山,也叫女神湾,据说这里住着姓赵的汉族人,人口众多,所以也叫赵家湾,赵家湾是泸沽湖观夕阳晚霞的最佳角度,这里也是泸沽湖景色最美的地点之一

我不是女神....我是女神经

水至清则无鱼......真的是太清澈...word天呐

你们这下可以相信,以前电脑的一些风景屏保照片都是真真哒.....风景太美,随手一拍都能6的飞起来

撒浪嗨哟~~

就是这张我蹦起来的图还被蚂蜂窝选为首页推送图片.....惊呆了..嘻嘻

这里面的一根根浮起来的就是水性杨花这种植物,吃起来也很好吃,开花也很漂亮

赵家湾不大,但景致却真是美得可以,一湾湛蓝的湖光,一湾幽静的丛林,一湾嶙峋的山石,构成这里与众不同的特色。清晨可以观日出,黄昏可以赏晚霞,而且没有其它地方的商业气息,是一个静静休息的好去处。个人感觉这里已经快要可以媲美九寨沟了,只是前者没有后者的妖艳和喧嚣,而是更多了一份宁静和柔美。如果让我推荐泸沽湖最值得游玩的一个景点,我的选择一定是赵家湾
休息够了,玩够了,吃饱了,电充满了....去下一个目的地大草海

草海因长年泥沙淤积,湖水较浅,生有茂密的芦苇而得名。15000亩草海,是镶嵌在泸沽湖东面的翡翠,几十种水生植物、奇珍异鸟和各种鱼、虾、贝、螺、蛙等构成罕见的生物大观园。草海内芦苇如墙,水路错综,红白衣裙的摩梭姑娘划着猪槽船出没其中,悠扬的“啊哈吧啦”民歌在水草丛中回荡。

草海中最著名的是有着“天下第一鹊桥”之称的走婚桥,它是草海芦苇丛中延伸出来的一座长达300米的木桥。原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桥部分木头已经腐烂或毁坏,散落在草海中。现在这座与老桥紧邻,是后来重新修建的,微风一吹,扬起纷飞的花絮,像仙女撒下的雪白花瓣。走婚桥横跨草海,穿过芦丛,直达两岸村落,为两岸村民、“走婚”的“阿夏”们提供了便捷的通道。历史上,走婚桥还是左所土司喇宝臣的汉族夫人去后宫的一条捷径。走婚是摩梭族人的特色,具体大家可以百度了,虽然已到现代,但摩梭族人仍然保持着这个奇特的风俗。
走婚桥位置就在草海里,玩草海的必经之路,所以这里可以说是必须要来玩的,桥的两边特别的漂亮,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很赞很赞,再加上又是免费开放的景点,不来真的很可惜。

走婚桥两侧都是草海.其实我恐高,好怕太重把桥压断了

从走婚桥走出来以后两边都是路边摊,烤土豆还有烤鸭蛋...好香啊

在草海这边还可以坐船进芦苇丛中感受一下什么是草海哈哈哈哈...还有寺庙,不过都要早点去要不就关门了,我就没来得及逛时间就不早了.因为还担心电车没电问题.所以就开始沿路返回了

情人滩: 黄昏时分,双双情侣携手漫步,纵是无语,也尽得温柔。当然单身狗没有人牵那就自己牵自己吧

把我练瑜伽的劲都用上了

旁边的人一直在看我,可能怕我真的跳下去吧......

晚餐~粗茶淡饭: 环湖一圈后回到客栈把车还了,想吃点当地的特色美食,看了一圈后都是烧烤中餐和那个铜火锅。最终选择了这家,里面外面基本都坐满了。看起也很不错的样子。还可以在外面,就静静的在泸沽湖旁边起来

我好馋这个烤鸡.....因为实在是太香了,没忍住,点了真的好好吃

这么大的松子还是第一次看到,还以为是假的

这个墙上的毛和松鼠都是真的.....服务生告诉我说,它老来偷好吃的就被逮到了哈哈哈哈哈,吃货也是不容易呢

千叶豆腐这样做的也蛮不错

泸沽湖的小鱼,下酒菜

我的烤鸡烤鸡烤鸡.我感觉自己都能吃两只了

吃完饭也差不多快要日落了,走回客栈,坐在外面看着夕阳下山.感受大自然....都说狗都很喜欢我.二哈就静静的坐在旁边,这辈子的愿望就是和爱自己的人养两条狗,安静的生活.....我没有多大出息,钱够花就可以,只要在我想出来的时候陪着我一起疯....

落日,一天就快要结束了,这次来泸沽湖时间太短,下次我真的要好好看看这里

Day8 泸沽湖88咯(16.6.18)

6月18日 |再见泸沽湖 8:00-16:00
早上7:40就要坐车返回丽江了,我昨天晚上就发誓今天早上一定要起来看日出,结果起来嘚嘚瑟瑟穿的太少,冻感冒了,又病了一个月....我今年是彻底把自己的嗓子弄坏了...嘤嘤嘤

泸沽湖的日出宁静致远....人品好所以在的这三天都不下雨.强哥都说我没来之前一直都在下雨....

是不是拍的特别棒....

终于回到了丽江,燕子姐说帮我们接风哈哈哈哈哈,晚上做了晚餐等我们一起吃,好暖的一家人,好暖的客栈老板,有木有

Day9 丽江休养一天(16.6.19)

6月19日 |丽江古城休养生息
还是回到了燕子姐的808客栈,终于不用早起不用赶车....旅行真的也是累并快乐着....睡到下午,去忠义市场的心圆小吃吃了午餐+晚餐(因为起床特别晚所以晚上都不饿...吃了好多水果),就是一开始第一天我介绍那个纳西风味餐馆,市场旁边买了水果,在客栈走廊上追剧吃西瓜喝酸奶,,,,好幸福的说

痛的教训,,,真的一定要涂防晒,我这是失策了,在泸沽湖环湖那天脚没涂防晒就穿了凉拖...然后就晒伤了,真不是吓唬你们,,,我一瓶200ml的防晒都快喷完了...脚一直黑白分界了两个多月还没统一颜色,也是没sei了

因为今天一天的任务就是买买买,还有就是给大家买明信片寄明信片....
和燕子麻麻一起去品茶,给老爸买茶带回家.....古树茶真的回甘好赞,我一个从来不爱喝茶的人居然爱上了....10泡以后还是那么醇香,甘甜

Day10 丽江我走了(16.6.20)

6月20日 |收拾行李,粗发去火炉重庆

午餐~梦想家三文鱼: 这个三文鱼可不同于我们平时吃的日式料理三文鱼呢,这是淡水三文鱼,来的一定要尝尝.点了一条,鱼皮会帮忙炸起来 超级酥脆 ,鱼头和鱼骨则是放进了点的菌菇汤里,三文鱼可生吃可放进锅里烫熟了吃,有免费的调料 ,三文鱼比之前吃的要不腻 ,吃了很多还是觉得味道不错,鱼骨汤很鲜美 推荐

这是燕子姐家的狗狗来福...他看我自己出来吃饭,就一路跟着我...难道他知道我即将要离开这个城市....我在吃饭他就一路守在我桌子旁边,也是够暖的汪

离开一座城,去往下一座城.丽江拜拜.云南拜拜.重庆,我来啦~
终于第一篇处女游记要写完了.....我整个人都是崩溃的,答应大家这么久,拖了这么长时间,七七八八的补全了...关于重庆的游记,我酝酿一下再写,因为我还想去一趟重庆,港真.....为的就是吃,为的就是那火锅

终于看到了哦,写得不错呢

2016-07-01 14:43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7-01 14:43:45 的回复:

终于看到了哦,写得不错呢

回复Allen:还没写完慢慢补

2016-07-01 14:4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01 15:26

引用 wxyz_ 发表于 2016-07-01 15:26:03 的回复:

回复wxyz_:嘻嘻,等我慢慢补完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04 14:55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7-04 14:55:17 的回复:

回复chilam:有的,游记还有九分之八没写完。这几天没带笔记本在外面等我写完

2016-07-04 14:56

2016-08-26 11:0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8-26 11:0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