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过后,我们将奔赴远方!逆光而来,帕劳(Palau)!

LUCIA WEI LV.7
2016-06-30 23:08 390/3
  • 出发时间/2016-06-05

旅行计划---关于行程

2016年的端午节,早早地在我的旅行计划里存档,只是一直在选择目的地。当日本的签证由于户籍归属地的原因,可能无法申请。于是我又重新在蚂蜂窝搜寻目的地。终于Palau这个不用签证的海岛,映入眼帘,并且得到我和我男朋友的一致同意。于是我们从3月开始计划奔赴远方。

首先,旅行时间是最早就订好的,因为端午节的3天,加上补休我们也不上班,最后再请假周一周二周二3天,就可以有8天的行程,因为男朋友6月4日考试,所以也只有6月5日出发。行程时间:6月5日-6月12日。由于去帕劳是一定要转机的,大韩航空又远又贵,所以没被选择。剩下就是看香港澳门出发的航空时间能对应上我们的行程时间的。因为想和端午节的人群错开,而帕劳一般都是6天5晚,所以最后决定6月5日-6月10日在帕劳,6月11-6月12日在香港。刚好我男票这个逗比连香港都没去过,也刚好带他去涨见识啦。

机票:行程定好,香港太平洋航空转机去帕劳6天,然后在香港留2日。机票是找朋友的旅行社预定的,选择了6天5晚的行程从香港乘坐太平洋航空的飞机往返帕劳。由于我们3月就提前开始准备,发现从成都香港香港航空往返机票才1121/人,国航的航空也很便宜1300/人往返。于是自己预定从成都香港的往返机票。

酒店:没去之前,发现帕劳有名的酒店也就那么8家左右的样子:太平洋度假村/老爷大饭店--贵,但是风景很好,有专属的酒店沙滩,很多人去这里看日落,房间来说性价比不高,离市中心有距离,出入晚饭什么的都需要地接社来接送,比较麻烦。柒间(Hi.resort),这个酒店超级漂亮,设计风格就是女生喜欢的那种素雅,如果有经济条件基础,真的可以考虑这家。帛琉大饭店就在市中心,吃饭购买便利,价格居中,性价比高。我们选择的是最便宜的尼莫的酒店,哈哈哈哈,这家酒店又便宜地理环境也好,就在帛琉大饭店的后面,因为之前想每天都是出海,只是晚上回来休息,然后又想省钱去做滑翔机,于是我擅自选择这个最便宜的酒店,性价比很高哦,房间就是经济型酒店的标配,感觉还行,吃饭购买都非常便利。帕劳的6天5晚机票+酒店=5900元。

海地接社:我真的要开始打广告了,哈哈哈哈哈。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首先在帕劳的地接社不多,最有名的国内的就一家,漫漫X,然后还有个长虹,其他的都是针对日本欧洲的地接社。之前看有评论说国外的地接社可能对国人的照顾或沟通上没有那么令人满意。于是我还是定了漫漫X,并且跟客服确认过,一条船最多12人的配置。预定了出海3天的行程,每人2150元。day1:海上钓鱼,浮潜教学,无人岛就餐,百年蚌壳,珊瑚城美人鱼水道。day2:小丑鱼之家,玫瑰珊瑚,德国水道,情人桥,大断层,长滩岛。day3:水母湖,牛奶胡,鲨鱼城,独木舟和蓝色珊瑚礁。脚蹼(6美金/每天)和带度数的泳镜(8美金/每天)需要另外加钱。真的想说,地接社的导游真的特别辛苦,做饭洗碗都是他们,水中带人拍照都是他们,抛锚也是他们,真的好辛苦也好棒的一群导游。我们的出海导游是GAVIN, 最帅做饭最好吃的Gavin.大家要是去的话,哈哈哈,麻烦预定我家的Gavin,保证大家喜欢。

吃饭和消费:
                  第一天由地接社接待的海鲜中餐,味道不错,有虾有螃蟹,还是那个什么水果蝙蝠,哈哈哈哈。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哦。
                  尝试了两次tiro-tiro鸟鸟的日式料理,生鱼片确实很新鲜,定食也很棒。泰国菜,有两家,都试过了,市中心二楼的那家M的泰餐,冬阴功很好吃呢。还去吃了棒球场旁边的汉堡店,味道很一般。
超市里的东西好多哦,我们尝试了各种茶的饮品,每天买了当地西瓜回酒店,好甜好吃。两家超市,就在马路对面,我们每天都去逛两家超市,消食。
帕劳的餐厅真的不要太期待,所以我都是一颗很吃饱的心情去的。

租车:我在尼莫的酒店的前台租的smart,65美金一天,绕岛一周加油10美金。天气超热的,感觉还是minicooper会好一点,价格差不多。绕岛一周,从右侧开始,过机场,红树林,总统府,天空之境,大瀑布。红树林没去,听说要50美金一人,兴趣不大。总统府真的是很漂亮,可以去走走。天空之境,去的时候已经开始退潮,感觉不明显,但是下午3点我们又回来了,因为退潮,我们一直沿着海岸线走到退潮的最后,沿途发现好多海参,海星小鱼和螃蟹。还看见当地人在找什么东西。整个海岸线就5个人,我两和3个当地人,感觉很棒啊。大瀑布真的是完全是为了锻炼身体去的,瀑布不大,但是花费去20分钟的路程,好辛苦。

TIPS::     1.因为我自己有准备gopro,带了6块电池,2张内存卡,和浮游棒和三向棒。个人感觉不需要滤镜,光线都很好,而且浮潜的话真的是不     深的样子。设置为水下视频加每隔5S拍照。
                  2.还是需要水下相机的,在淘宝租的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10天的租期才240元。
                  3.水下还是穿宽松的衬衣拍出来的效果比较好,还有亮色的短裙。
                  4.防晒,是必须的,我带的安安耐晒和芦荟胶,从水里一上船就开始涂,然后下水都是穿的长袖衬衣。
                  5.每天外出,钱,护照和贵重物品一定放保险箱,据说酒店经常出事。
                  6.酒店每日提供一条浴巾可带走出海,但是需要归还,一定高注意保管,有出现中午就餐时,放在船上的浴巾被人拿走的情况。
                  7.每个无人岛上是有个洗手间的,但是环境不是很能接受,也比较脏,建议大家尽量出发前在酒店解决。
                  8.现在浮潜都是需要穿救生衣的,所以拍照都不好看呢,那些没有穿救生衣的大片,都是找了跟拍摄影师,就可以全程不穿救生衣的拍照,价格好像是每天1000美金,有摄影师跟拍,效果很好,在水下的感觉很棒。但是,如果你跟导游关系好,在看珊瑚,七彩珊瑚的地方,可以脱去救生衣,然后让导游帮你拍照,效果出来也是很棒,我没有穿救生衣的照片就是在不是那么危险的地方,脱掉救生衣后导游帮我拍的。
                  9.从香港帕劳的飞机,是在T2香港探索航空的柜台,大家一定要早点去排队,因为香港往返帕劳的航班座位是固定的,你要是第一班是分开的,回来的航班也是分开的。我们差一点点分开。

视频来啦

自己制作的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xNDMzNDkwOA==.html?beta&from=y1.7-2。请多捧场,谢谢。

DAY1----从成都奔赴帕劳

6月5日早上出发,由于担心雷暴误了飞机,一整晚都是浅睡眠,好不容易抵达机场,开始排队托运行李。7:30准时起飞,飞往香港。哈哈哈哈因为我是靠窗的位子,男票这个逗比一直跟小孩一样,要看窗外的景色,还嫌弃我占着靠窗的座位只是用来睡觉的,嘿嘿,我就是故意的。在香港上空盘旋时,男票还各种,哇,这个岛是空的哎,好多运船哦,还能看到维多利亚港哎,还看见海上大桥了。真是笑死我了。

香港,过海关,就说了转机去帕劳,直接通关。寄存行李,飞帕劳的行李是下午5点的,于是坐上S1去东涌的打折村逛街,虽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逛,但是也比呆在机场好啊。坐坐S1没有多少人,又是第二层第一排,感觉要飞起来了。到了打折村以后就转转,然后男票买了一双运动鞋和人字拖。我们还去问问昂坪的360缆车,好多人啊,发现可能来不及就放弃了。悠闲地去大时代吃吃海南鸡饭,办张八达通,喝喝7-elven的饮品,就返回机场。大家一定要早点去办从香港帕劳航班的托运行李啊,因为往返帕劳的航班座位是固定的,想要挨在一起就一定要早去check-in。下午要出发前,香港天气各种风云变测,还担心了下能不能按时起飞啊。最后前往帕劳

到达帕劳,排队出关,检查行李,出关,感受到一阵热风吹拂我的脸,然后就看见一排的小黑人导游来接机啦,报上姓名,住上对应的旅游大巴前往尼莫的酒店。到酒店后,导游会跟我们交代相关事宜,给我们一张当地手机卡,然后告诉我们一个噩耗,由于近几个月帕劳干旱,加上厄多瓜尔现象,水母湖里看不见水母了,水母都躲在水下面去了。那是一个震惊啊,导游让我们考虑要不要换个项目,我们一致说那就还是去看看没有水母的水母湖把,哈哈哈,大家下次去帕劳一定要避免这种旱季的尾巴。最好也不要雨季去哦。入住酒店后准备睡觉。还好航班没有延误,一切按照计划悄然进行着。

DAY2海上钓鱼和珊瑚群

今天就出海啦,哈哈哈哈,早上去钓鱼,可是呢,只有下面有鱼群,才会钓到鱼,导游说他们已经3周没钓到鱼了,我们换了4个地方,还是没有鱼,连秘密武器--我们午饭牛排都拿出来当鱼饵,可是小鱼们还是不上钩啊。最后只有把午饭的鱼放桶里假装是钓起来的。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下水浮潜,由于没有掌握到拍照的技能,所以水下照片都不好看,加上男票这个逗比,拍照非要拍我脸,不知道拍全身在水里的感觉,我也是醉了,出来的水下照片都是半身,好丑呢。

每人一个鱼线盘,还有小章鱼当鱼饵

Gavin在进行钓鱼讲解

钓完鱼后去无人岛就餐和浮潜培训

浮潜真的是5分钟就学会了,然后大家适应水中转身,吐水。就愉快地上岛拍照玩耍,等着吃午饭。辛苦GAVIN做饭,好好吃的鱼啊。

吃完饭,愉快地出发去看百年蚌壳和珊瑚啰!

晚上地接社请客的海鲜中餐,有果蝙蝠汤,我尝了点蝙蝠肉,真的.......

DAY3------在七彩珊瑚中与众鱼同游

终于,今天的拍照比昨天进步太多,而且还有机会脱去救生衣,在导游的协助下,照片太棒了。就餐的长滩岛的景色真是最棒的,还可见了双彩虹,整一天都是飘飘然的美好!

长滩岛也是超漂亮的

下午去的大断层,真的是最漂亮的地方,暖流和冷流的交汇,多彩的珊瑚,和不同深度的鱼种,大海深处的光线变幻。

DAY4----没有水母的水母湖,牛奶湖和鲨鱼来啰

DAY5----跟着smart的环岛之旅

DAY6-----恋恋不舍

今天下午3点的飞机,于是早上懒懒地起床,去鸟鸟吃最后一顿,就准备离去。这几天真的每天觉得好充实,好快乐的样子,没有水母的帕劳让我多了一分遗憾,和多了一点期待,于是这个地方又在我的旅行名单中,不会被划掉。Palau,我会再回来的!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