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探险--台北-花莲-台东-绿岛-台南-台中~~~生存技能 Level 1 get√

zoesiu (Hong Kong) LV.15
2016-06-30 23:18 3457/16
  • 出发时间/2016-06-07

先来概况一下这次台湾小探险的行程吧~

2016.06.07  香港-台北
2016.06.08  台北                   上引水产-->等一个人咖啡-->银手镯工作室-->西门町
                                             (吃吃吃推荐:等一个人咖啡,鼎王麻辣火锅)
2016.06.09  台北-花莲           丰田乡->梯田山-->云山水-->时光二手书店-->东大门夜市
                                             (池上便当,东大门夜市,五霸包心粉圆)
2016.06.10  花莲-台东-绿岛   绿岛机车环岛-->紫坪露营地-->深潜体验-->冰狱-->朝日温泉
                                             (海藻冰,烧烤)
2016.06.11  绿岛-台东-台南   安平老街-->花园夜市
                                             (fun tower可丽饼,助仔牛肉汤,夜市各种,太多了写不完)
2016.06.12  台南-台中           海安艺术街-->神农老街-->台南小亚马逊漂流-->台南-->逢甲夜市
                                             (阿杰手工蛋饼,夜市:卤味,臭豆腐)
2016.06.13  台中-香港           彩虹眷村-->传说中台湾最美的东海大学-->高美湿地
                                             (西瓜牛奶,高美湿地岸边烤鱿鱼)

总的来说就是好吃好玩~因为之前去过台湾两次了,这次就挑些之前没去过的小而美地方玩玩~废话不多说,先来预览呗~
还是叨一句: 全部机票,住宿,交通,联系电话,微信,line,有用网页,汇率问题都在游记最后,需要的请直接往后翻哟~

本来以为上引水产就是个吃生鱼片的地方,谁知道还这么文艺~

台北花莲台东台南台中,一路都是台铁流浪..

人生第一次潜水就玩深潜,不过在十余公尺的海底与小鱼畅游在珊瑚中穿梭真是一级棒的体验啊~

就说了是生存体验!端午节绿岛民宿爆满,小脾气来了索性海浪为席星空为被露营一晚!

且看荒废10年的神农老街如何展现其新面貌

听说高美湿地的天空一天能呈现7种不同的颜色,
台湾最后记忆的颜色便是這高美湿地的余晖

每次来台湾都会做手作~这次也不例外啊~全手工纯银手镯哟~

如果有看过《等一个人咖啡》的小伙伴一定知道的~不含咖啡成分老板娘咖啡~真心好喝~是目前去過最走心調配咖啡的店~

这个是无论如何都要安利大家的五霸焦糖炼乳包心粉圆冰!强推!好吃!

回看这张照片,确实是景如其名,云-山-水。很舒服的度假地方

终于第一次自己拍到热带小鱼在珊瑚中游荡的照片真是欣喜若狂啊!超清晰!

台南小亚马逊漂流~如入无人之境..

新旧碰撞的神农老街~

传说中台湾最美大学 - 东海大学~
有多美呢?  就是美得让人觉得太适合谈恋爱了~

Day 1 上引水产-等一个人咖啡-银手镯工作室-西门町

大晚上的飞机~出发啦~

来到台北已经12点多啦~可是国光客运还是在营业~真是超级棒der~

客运可以做到台北车站,正好第一第二晚的酒店就在台北车站对面~所以真是超方便哒~

一大早起来就是找心心念念的蛋饼早餐啊!有没有!

来几份都行~必点芝士蛋饼!

吃完早餐,赶场子就是下一站上引水产

os:怎么又是吃的!

看起来还不错吃的样子~

里面不太大,不过吃的很多,除了鱼生还有生蚝,龙虾,超大只蟹之类的~还有小超市,蔬菜水果什么的~各种价位应有尽有~

吃了两只大虾,肉质真是太creamy了!新鲜得感觉把海洋吞进了嘴巴里

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的游记,下一站还是吃的~

看过等一个人咖啡的孩子们都知道~什么都能调的阿不思

老板娘特调就是周慧敏女神手上那一杯~电影里面说是因为老板娘不能喝咖啡,但是又特别喜欢闻咖啡的味道,所有老板特地调制了一杯不含咖啡的老板娘特调。每天只卖一杯,通常每天早上就会被点掉。。

所以老板贴心的准备了冰老板娘特调~这款含有一点咖啡成分~

没有跑去文山区的拍电影本店,只是去了比较近的捷运市府站店~店面不大,但是出品一流!

这杯就是传说中的大嫂的xx有毒。。别看样子就是普通摩卡,其实真的好好喝!奶泡超级浓密~就算喝到下面cream和咖啡融在一起,还是能喝到浓浓的奶香味和丝滑的口感~

这杯就是冰老板娘特调~本来以为虚有其表,但是居然是意想不到的好喝!酸酸的口感,淡淡的咖啡味,最后是稍带甘苦的酒香。真的好特别~

确实是目前为止遇到最走心的特调咖啡店~去台北的你值得一试哦~

这个咖啡创意也是不错的~一杯黑斋啡,配了四款加料,可以自行按照喜好加入不同分量。四种分别是奶,可可,焦糖和盐~朋友每样都加了一点,没想到喝起来也还不错~加盐的咖啡本宝宝还真没试过><

给我们解说每杯咖啡特别之处店员还超nice的帮我们拍合照~

和等一个人咖啡说再见马上又到了另外一个充满创意的工作室~

Everyday is a gift手作工作室~又是一走心推荐~一直是通过脸书iMessage联系

本来说预约要交定金,可是我们在香港很难转账过去台湾,所有老板超好人的说可以不付,但是你们一定要来哟~

遇到这么好的老板当然不能爽约~

工作室不小,做收拾的材料工具和仪器都一应俱全~

我们一行四人打算做两个手镯,两枚戒指~

手镯制作其实也不难,第一步是老板帮我们割下两条手镯粗细的银条,然后我们在退火後的银条上刻字。

在银条上刻字之前当然要先在便宜的铜板上练习练习~不然刻错刻丑刻歪可就无法补救了

银条退火说白了就是火烤银条。把表面带金属光泽的银条用火枪均匀烧至白色,然后放到水中冷却。这样银的质地会变软,方便我们一会刻字。担心烧灼银条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能把它烧到呈红色,因为那是银条快要融化的颜色

好啦~在铜板上练习完毕就要来真的咯!

先在银条上用马克笔标记一下大概的中间位置,预计所刻字的长度

锤锤锤~老认真了!

在银条上刻完字就要开始调整银条的弧度和大小了~

下面这个椭圆金属柱就是用来调整手镯形状的工具。金属柱上面有不同的刻度,根据自己手的粗细在柱上选择相应的大小,约高约细。退火后的银条非常软,先用手掰银条让其尽量紧贴金属柱。然后再用胶锤轻轻敲银条,最后使银条形状成椭圆形。

下面就是一些需要用到的工具。形状处理好手镯也就完成一大半了,最后就是磨边,抛光

手工部分差不多完成就是等待机器对手镯进行最后的硬化~

等待的我们就默默的拍个照呗

抛光加硬完成!最后一步 -- 加狗牌!加这个牌牌还要加360台币。。贵贵的。。

算啦,还是加了比较好看,毕竟也是纯银的原材料比较贵

哈哈哈!完成啦~

看到自己的成品,大家都感动cry了

谢谢两位超nice和耐心的老师~

晚上是两位老师推荐的的鼎王麻辣火锅!

本来我们打算去另外一家也很出名的麻辣火锅-太和殿,可是两位老师说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人这么多,每次都要排队,可是她们吃过很多家还是觉得鼎王最棒~

于是我们就去了local推荐的鼎王啦~好好吃之余服务还一级棒!5颗星~感觉比海底捞还舒服

吃饱饱就到西门町逛逛买买然后回酒店

这家伞店可以弱弱安利一下~

手工伞,晴天9折,雨天没折

样式选择不多,但是据说质量超好,超防晒

朋友买了一把回来试用也觉得防晒效果不过,耐不耐用就不知道啦~但是听说刘福记和香港出名的手工伞店老板是好朋友,刘福记的伞也可以在香港修~

最近在淘宝下单了一把banana的伞,正好可以拿回来对比看看

Day 2 丰田乡-梯田山-云山水-时光二手书店-东大门夜市

good morning'~

一大早已经登上前往花莲的大巴啦~

由于没有抢到台北直到花莲的台铁票,只好转折地先到罗东再转火车到花莲

等车时就爱在月台上乱拍一顿

来到花莲就先去民宿放下行李~

希腊手工旅店~第三次来台湾才终于住上民宿~
在门口就要换拖鞋,房子一共有三层,每层大概有3间房子~

本来还以为房间应该不大,可能也是和之前两天台北的小房间对比下,进去发现比想象中大很多呢~

有家的感觉哦~进门音响放着轻音乐~

洗手间也是又大又干净~

nice的主人还详细给我们拿着花莲美食地图介绍好吃的~

需要的大家可以看地图大图哦,圈起来的都是推荐的哦~

我们在花莲没有租车,民宿主人说可以打0800255253的电话,10分钟计程车就会过来接你~花莲市内每一程都是100块台币,比打表便宜一点,如果是打表每次大概要120左右

放下行李吃个午饭~在火车站附近随便找了家街边小吃,没想到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红烧牛肉面超多牛肉~肉也很入味~另外叫了个猪肝面,猪肝能吃出来很新鲜,性价比超高的一家店!

吃饱饱就搭火车去丰田乡,为什么要去这个偏远的小乡村呢。。

看下去就知道啦~

乡下地方蚊子真的很多!花莲这边还有一种特别的小黑蚊,在皮肤上停留一秒就能咬你一口,这种小黑蚊可是在我的腿上留下了十多个小红包。。哭。。

出了车站发现完全是一个荒芜的小村庄,除了车站检票员,放眼望去几百米都看不到一个人影,找不到任何交通工具带我们去玩的地方!沿着大路走了7,8百米才见到一家小士多,向老板询问得知,没有租机车,甚至没有租自行车的店!正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老板说他知道一个可以包车的司机电话,可以帮我们打去问问看

还好。。最后我们就是这样包了一部私家车,下午3-6pm,3个小时800台币。

真是好险啊。。万一没有遇到这家士多的老板,万一他不知道任何包车司机的电话,万一包车的司机今天已经接了活。。我们都可能要回到火车站打道回花莲。。

一开始想来丰田这边是因为看到了梯田山民宿,一家在山上的民宿。当时看到一张看着梯田吃早餐的照片就被深深吸引,虽然这家民宿已经full-booked,没能住上,还是想过来看看风景

来到却发现大门紧闭,门上写着:私人地方,谢绝参观。。。呃。。可惜了那一片观景台啊。。

我们只好随便在附近拍拍照便离开

就是山下的那一大片广阔的田,配合着山里雨后清新的味道~让人觉得特别舒服

带着没能进去梯田山民宿参观的遗憾,悻悻地前往下一站--云山水

是一个很大的度假区~景致优雅

生态环境不错

零散分布的小房子都是这边的度假屋

用现实体现着云山水三个字

最后司机大哥把我们车回到寿丰站。离我们搭的班次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在附近的池上便当店开吃啦!

因为要留肚子给晚上的东大门夜市,所以两个人吃一份便当。来台湾吃吃吃的小秘诀有没有!好吃的太多,不能一次就把自己吃饱

花莲台东这边的便当都是用池上米做的,这种米的口感我真是大爱啊!糯糯的~特别有嚼劲~是我喜欢的口感、!

check list: 池上便当 get√

搭火车回到花莲市区,时间尚早,也还吃不下夜市,就去了民宿老板推荐的文青聚居地--时光二手书店。

里面有些书不是平时大书店常见的,也是挺有味道的地方

看我这凝重的神情就知道我是真的认真在看。。

一本英国小说,是黑暗生活一类的。。本来还挺想买回来看完,但是又担心太阴暗,看完负能量太重。。现在记得翻的几页书里描述的阴暗生活,心有戚戚然

阴暗文字太沉重,我还是适合没心没肺的开心生活,来,给爷乐一个

在书店消磨了一下,肚子也开始有空间容纳美食了,东大门夜市我们要来啦~~~

东大门夜市也叫福町夜市,是花莲三大夜市的合集。。过去我只听过自强夜市,但是自强夜市从2015年12月开始,就慢慢拆迁到东大门夜市,同时还有彩虹夜市和另外一个忘了叫什么的都转移过来了。。所以东大门夜市非常大!

但是说实话。。我觉得东大门夜市是我去了这么多个夜市后觉得最无感的。。

布置和我们的美食节差不多。。另外虽然场地很大,但是人非常多,想吃任何一家都要排队,更别说出名的店了。。

来自自强夜市著名的第一家烤肉店,要等3个小时。。我们自然是没等的。。最后只是挑选了些门前不多人排队的店

红豆饼虽然简单,却是我特别喜欢的一款台湾小吃~这家是创新的加入了珍珠,芝士,芒果等材料~还不错吃

干烧蛤蜊撒上黑胡椒怎么做都好吃的啊

泡菜臭豆腐`这家一般般。。下面逢甲夜市的臭豆腐比较推荐!臭豆腐迷一定要刷下去!

这家棺材板貌似也很火爆的样子,队伍都排到夜市外面去了。。还好下单还是比较快,不用排太久,然后等的过程中可以吃点别的。吃完一轮回来就刚好能吃棺材板了

虽然很火爆,可是个人觉得也没有那么好吃

最后要推荐的是包心粉圆!!!

这个真心好吃!要选五霸!就在东大门夜市附近~

之前还觉得焦糖炼乳包心粉圆的名字怎么这么拗口。。原来是一大碗刨冰上面加了炼乳和焦糖,然后一口粉圆加一口冰,那口感,那味道。。没sei了!一试忘不了。。现在看照片都能回味那时满口的幸福感。。

Day 3 机车环绿岛-紫坪露营-深潜体验-冰狱-朝日温泉

第三天早上不能赖床,一大早就要起来赶火车去台东福冈码头再坐船上绿岛~

是不是听着就特别曲折。。

而且这只是开端哦

绿岛生存大考验正式拉开序幕

在岛上多少次我们在心里默念,希望能活着离开绿岛,只要回到台东登上开往台南的列车,一切都会好起来

想来真是一勺眼泪啊

台东福岗码头到绿岛的船也是需要提前预定船票的。。不然连岛都上不了。。

在外海上的航程大约50分钟,上船10分钟就知道绿岛的船晃不是盖的。。据说多少从来不晕船的人都倒在绿岛的船上。。而我,就是其中一个。。

吐了两次才顺利登岛。。刚上岛那叫一个倾盆大雨啊!套上雨衣,把租来的帐篷套装在雨衣里面,冒雨冲到附近的餐厅先避避雨
一脸的憋屈。。唔通连个天都唔中意我。。

还好餐厅里有好吃的炒饭和热汤,补充能量精神大振,也幸运地租到了机车~~

风云中机车狂奔二人组上路咯!

冒雨机车跑了20分钟,绕了1/3个绿岛,终于到了我们今晚睡觉的地方--紫坪露营地!

由于连假,绿岛的民宿都满了,我们一个不高兴就决定了露营!

提早联系好在台东租帐篷,订好了绿岛的营地

紫坪营地里面有三种营,有房车营,有顶营地,和无顶营地。我们预订的时候只剩下无顶的了。。

这野外求生也是醉醉的。。晚上若是下起大雨刮起大风来也不知道会怎么样。。担心死宝宝了。。

马死落地行,总得先把帐篷搭起来占住地方。

第一次搭帐篷,发现其实搭帐篷也不难,我们用的是最简单的十字帐篷。因为担心下雨,有内帐和外帐,外帐是防雨的

三下五除二就搭好了我们今晚的家~

隔壁有零散的帐篷邻居陪伴,我们也不至于太孤单

住的问题解决了,把行李扔帐篷里,我们就骑着小电驴去耍啦~

离营地5分钟车程的朝日温泉~晚上还可以过来这边洗热水澡~哈哈哈~

这个温泉可厉害了!全世界三大海上温泉之一。而且面向东方,早上可以过来这边泡着温泉看日出~如此体验,真是人生几何啊

然而。。第二天早上5点闹钟响起的时候,实在是困得不行,起不来。。就在心里默念:下雨呢,一定看不到日出,还是多睡会吧。。接着又昏睡过去

看到图片中沿着栈道往海的方向有三个小池吗?完全是泡在海里的温泉,还挺特别的~

开着机车绕着岛走,沿路有些小景点,什么睡美人,哈巴狗石啊,还有下面这个小长城

吹着浓烈的海风,看着广阔的大海上浅蓝色的海浪,身心放松

在岛上晃晃就超不多到点去潜水咯~提早预订好了的蓝莎潜水。这家貌似还是比较专业的潜水,在全世界都有不同的分店。潜水这种稍微有可能出现危险情况的活动还是要选信得过的店啊。这家还可以淘宝付订金

来到店里,先存包然后换上潜水服。。
等教练回来的时候店里的小妹就一直拉我们拍照了~一个超会自high的小妹~还会拉我们一起拿手机当mic唱周杰伦的rap,太可爱了

过了一小会,教练就回来了,大概讲解了10来分钟,就带我们去沙滩啦。

讲解内容主要是在水里面的手语,会遇到耳压不衡的问题怎么处理,怎么吸气呼气等等。

我们这个教练还特别搞笑的教了我们很多拍照技巧!~他不去教拍照真是浪费了!

什么教练用手指比123拍照的时候就吸气,不要呼气啦,不然脸上都是气泡看不见脸
用面包喂鱼的时候别太靠近身上,不然鱼会遮住你,面包扔身边附近,拍出来鱼就是围绕着你
多拍几张,反正不要钱,拍100张里面有一张好的就不错了 (嗯!这个concept和我想法特别相近,赞同)

作为一个爱拍照的少女还是忍不住多拍几张海洋生物~

这个是一碰就缩进去的海底含羞草(名字是我取得。。)

感觉这个海底的珊瑚色彩不够缤纷~但是品种也不少~满满的都是!

教练还吩咐我们在海底手脚不要乱动,以免一不小心伤害到珊瑚

在珊瑚中晃荡的小鱼,样子傻傻的

教练在下水前教了我们超多pose的。。结果下水还是只记得比2

这张真是太美了!我都要倾慕我自己了

从海底上来,整个人都超累的,手脚都冻得活动不能自如了。。缓了好一会才暖和过来

还是特别鸣谢一下帮我把潜水设备背下水背上岸的教练!那个氧气筒简直是太太太重了!背上去我一步都迈不开了。。真是辛苦了教练,除了背自己的还要抗我的。。。

回到蓝莎店里洗个热水澡,又要去找吃的补充体力啦~!

去了店里小妹推荐好吃的非炒不可

喝个满满都是姜的热辣辣蛤蜊汤暖一暖

这个菜是第一次吃~叫海香菇,其实是一种海洋生物,看起来有点像香菇

还吃了炒鹿肉。。其实个人感觉这家店也就一般般,不推荐,大家可以考虑一下18海里,是看到攻略上比较多人推荐的

吃完晚餐还没饱,再买了烧烤去吃冰~这边也是超多人推荐的冰狱-海藻冰~

其实绿岛以前是监狱,所以岛上还有监狱文化馆,而这家冰狱也是按照以前牢房的设计布置

蜘蛛和蜘蛛网做的挺吓人

连冰的名字都是禁闭冰,放风冰什么的

其实出来是这样的哦~还不错吃~

吃饱喝足,是时候回去睡帐篷啦~

去朝日温泉洗澡的时候,管理处的人跟我们说有有顶营位,我们就赶紧把房间搬到有瓦遮头的地方!哎呀咱们也是住上有棚的房子啦~太感动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露营,铺开防潮垫在下面,钻到睡袋里面。虽然床板很硬,但是太累了,听着海风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Day 4 安平老街-->花园夜市

一整夜半睡半醒,5点闹钟响的时候实在困得不行没爬起来看日出。。6点多7点,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把我们叫起来。一大早如此亲近大自然的感觉,也让人觉得神清气爽啊

起来也顾不上在绿道上多停留了,因为订了一大早8点的船回台东,还帐篷,然后10:50的火车台东台南

时间非常的赶!

而且!来到码头才知道8点的船因为浪太大停开了!吓死宝宝了。。船晚到也就意味着火车也赶不上啊!过节的车票也是我们当时等了几个晚上12点放票才抢到的!

还好最后还是有惊无险。。上了8:50的船,10点回到富岗码头。然后遇到人超好的的士大哥,一路飞奔帮我们赶火车!顺利赶上

上了火车才发现一路赶来什么都没吃,都快饿惨了。。

还好火车上有卖铁路便当~一样的池上米~救命的好吃便当!

我们特地两人吃一份便当,留肚子来台南放肆大吃啊、、、

一下火车,租了机车就不管风雨,来到痞客邦上推荐的fun tower可丽饼~

真的很不错吃哦~

然后才来酒店办理入住,杉观驿站,也有点类似民宿。一进门就有人安排放车,放雨衣,拿行李进房,还有介绍台南各种好吃的~台南最出名的就是吃啊!!!

台南第一站是安平老街

看到一家新玩意~一个海鲜压饼,各种味道都有,生蚝,鱿鱼,连这么一大个龙虾都能压在饼里,还不错吃~

新产品,免费加海苔,哈哈哈~好吃!

汤茶会也是台湾开满街的饮料店,价格偏贵一点,不过还不错喝~夏天才有的桑葚冰茶好喝!

古早味鸡蛋糕~

蚵仔煎~

然后是助仔牛肉汤~

就是一碗清澈简单的牛肉汤~配上有嚼劲的米饭,清清淡淡的挺好吃

然后开着机车前往下一站~还是吃。。

花园夜市~

台南的夜市有一点不好,不是每天开,周末,假期而且不下雨才开。要去的条盆友一定要了解清楚那天开不开

这天是假期,可是天气一直不稳定,还好在夜市开之前都没下雨,6点多才开始下雨。。店都开好了

卤味卤味~最爱卤味了~

胡椒螺~还在用风筒吹着,估计是可以让螺肉干身更爽口一点

辣辣的,好吃!

还有漫长的吃路,当然要从小而不饱的吃起~

吃的实在太多了,最后买了一堆肠啊,盐水鸡,水果回酒店慢慢享用哈哈哈~

昨天晚上睡帐篷感觉一天全身都脏脏的。。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洗个澡,然后干干净净地吃夜市小吃,真是爽呆了

Day 5 海安街-神农老街-小亚马逊漂流-台南-逢甲夜市

这家民宿还含早餐,还是台南特色早餐,虽然看起来怪怪的。

左边的是碗粿加了豉油酱,右边的是鱼羹

第一次吃确实有点不习惯,还好每样只让店家准备了一份

由于太爱蛋饼,又叫老板推荐了附近好吃的蛋饼早餐 -- 阿杰手工蛋饼

等了20多分钟才吃上,因为据说是每份都是现点先做,所以都会等比较久

确实很好吃呢!叫的还是我最爱的芝士蛋饼,芝士很足!最值得一提的是油很少,比较健康,但是吃起来又

真的吃饱饱啦~今天台南行程满满的呢!

首先是海安艺术街和神农老街

海安街本来是一条普通的街道,艺术家们把街上老房子涂上各种特色符合环境的涂鸦,使整条老街都活化起来了~

其中最著名的是蓝晒图。。我们几乎是慕此画而来,来到问了老街咖啡店老板才知道蓝晒图所在的整堵墙已经被转移到艺术园区,老街上看不到了。。

海安路上某个路口转进去就是神农老街,文青朝圣必到的地方

下面这家店也是每个人来神农街必拍照的标志

街上有味道的店铺被改建成书店,咖啡店,手作工作室等等

今日扎孖辫哈哈哈~

带着岁月痕迹的窗网

这边有好几家taikoo cafe,也不知道哪家比较好。。只知道其他两家这个时间都不开门,去了这家开门了的怀旧咖啡店

里面的桌椅摆设都是怀旧风

喝茶发呆的好地方

神农街不长,大半小时足够逛完,在cafe耗半小时。发现离离开台南的火车出发还有三个多小时,不能都耗在这里这么浪费啊~便决定赶一赶,去昨天刚看中的一个很内地游客去的地方 -- 四草绿色隧道,又称台南小亚马逊的旅游点看看。

最后附赠几张海安街的照片,大家感受一下这边的建筑风格。。还有几家都很可爱,但是在车上,没能把喜欢的都一一拍下来。。

决定了去四草我们也是很拼的,虽然这个地方离市区也就机车30分钟,但是路上突然下起大雨。一路惊心,还好还是顺利冒着雨来到目的地。

买了门票,穿上雨衣,戴起斗笠,坐上了小亚马逊漂流的竹筏

所谓绿色隧道就是红树林

隧道两边是各种不同品种的红树林树木,还有招潮蟹和白鹭~

最漂亮就是这张啦~如入无人之境,配合着小雨滴,颇有热带雨林的意思~

两边的树木也压得很低,讲解姐姐时时刻刻都要提醒我们低头,小心不要碰到树枝和树上的蜘蛛网

对于我这个在珠海看过大片红树林的人来说,植物动物品种没有特别大的吸引力。其实看过红树林的人都没太大必要来看,除非是为了拍照,绝对是拍大片的好地方~

回到市区发现还有一丝时间还是不忘吃。。。

网上被热推的“冰乡”人太多,退而求其次,来了隔壁的裕成水果店~也还不错吃~

回民宿拿上行李,去火车站路上还是不忘买上卤肉饭和好喝的~

波哥红茶~说是台南新式茶饮,珍珠好吃。。光是最后一句就收买了我这个珍珠爱好者,确实还不错的说

台南-台中,这程比较久,坐了差不多4小时~

台中住的是博客创意旅店~是挺有创意的,给我们安排的是太空房~墙纸挺特别的~

最重要的是!!!厕所和冲凉房特别大!又干净!大赞一个哟~

抱枕小细节也有注意到

放下行李就还是吃。。。er。。是不是都要受不了这篇游记了。。。

但是台湾最后一晚啦!而且逢甲夜市怎能错过!

炸杂菇菇

嘿嘿嘿!这家臭豆腐可以推一个!

是我目前为止吃过最臭的臭豆腐。。臭出新高度。。和我一样有臭豆腐癖好的同学可以一试

臭得好爽嘿嘿嘿

干烧蛤,好吃不占胃的好东西

吃饱饱最后还买上西瓜牛奶才依依不舍地回酒店。。

这里的西瓜牛奶也是强推!一定要喝啊亲!尤其是西瓜盛产的6、7、8月!!!好喝cry

好了,不说了,让我怀念着那甜甜香香的味道睡去吧

Day 6 彩虹眷村-传说中台湾最美的东海大学-高美湿地

台中最后一天噜~~

因为台中公共交通不方便,所以今天的行程全是听旅店前台推荐的~

前台帮我们订了包车服务,中午12点酒店接我们,去彩虹眷村、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3个地方,最后6点半前把我们送到台中机场。2800台币。

赖赖床出门已经10点,到前台推荐的一中市场吃蛋饼做早餐,这家就一般般咯

逛了逛一中商圈,有一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逛逛诚品,写明信片

还有这家香港没有的doughnut,新出的抹茶味,之前都没吃过呢~还不错吃~

12点前回到旅店,包车的师傅已经在等我们啦~

第一站 -- 彩虹眷村

外围就已经慢慢的都是彩虹爷爷的画作

上图有彩虹爷爷的详细介绍,希望放大图你们能看清。大概就是说爷爷以前是怎么来到台湾,怎么开始了在眷村这里的画画创意~

彩虹爷爷的作品主调颜色都是红色,总是给人喜庆欢乐的感觉,主题也全都是积极向上的~

而且彩虹爷爷特别好客,拍照请求从不拒绝~

我们也是很幸运,准备离开的时候彩虹爷爷刚好从屋里走出来~也欣然接受我们的拍照请求~

拍了一张之后,才发现爷爷特别紧贴潮流地摆出了爱心手势~真是一位可爱的萌爷爷~难怪画作永远是这么充满童心和正能量呢~

给自己拍下了很多彩虹眷村彩虹爷爷的作品,心情down的时候拿出来看一定可以马上振作起来

和彩虹爷爷say goodbye后,前往第二站 -- 东海大学,据说是台湾最美的大学呢~

进入校园就看到校道两边的凤凰木。。便深知来的不是时候。。如果早一个月来,这校道的凤凰木应该开的正盛,现在就剩下零星的红点和地面的落花了、、

东海大学最标志性建筑:路斯意教堂

大学交流最重要的除了标志性建筑其次便是食堂!

感觉学生食堂像夜市一样丰富,有卤味、炒饭、糖水甜品等等~

我们就体验了一把东海大学学生食堂,还不错吃~价钱也不贵

东海大学是台湾最美大学一定也是有原因有根有据的,绿化一流。。建筑大多为日式风格。。随意欣赏一下呗

哎哟喂~这地方是不是也让你觉得年轻的心都想恋爱了啊~

接着最后一站 -- 高美湿地

其实我们一度犹豫要不要来高美湿地的,因为这一周天气都不好,一直下雨,担心来到也没什么好看好玩的。。也有很多台南人跟我们说高美湿地下雨就不好玩啦。。可以还好最后是旅店的一位前台,他一脸自豪的跟我们说,他家就住高美,在屋子里就能看到高美湿地。不同天气湿地都有她自己的美,他曾经看到高美湿地的天空在一天里呈现7种不同颜色。

听到这里我们就安心了。。就去吧!反正来都来了,不去也不会甘心的

事实证明,来对了~

阴天的高美湿地也有她自己的独特美。。

光是那一大片像风吹麦浪一样的湿地芦苇就够让我们着迷的

湿地上好多好多招潮蟹,哈,呆萌呆萌的

看远处这山这天色这云海。。醉了

芦苇浪和风车

坐在木栈道上吹着风等日落,一转头,这个抓拍我太喜欢了!

唯一不好的就是最近雨水太多,在木栈道尽头非保育处水都到小腿了。。

虽然也有不少人下水玩耍,可是我们觉得水有点浑浊就没下去

在芦苇丛里面躲着许多白鹭,刚好一群白鹭飞出芦苇,拍下了这美好的一幕为此次台湾之行画下句号~

个人觉得台中机场这个三杯鸡套餐还不错吃的。。

等登机的时候还玩了这边的游戏~感觉还挺棒的~有跳远,铁饼和跨栏等~我们俩童心大发地大玩了一下~

呃,明天要回去上班了呢

答应大家的所有的links终于写出来啦~

Everyday is a gift手作工作室: 在facebook上搜 ”Everyday is a gift手作工作室” 然后用imessage联系约时间

台铁票购买网址: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Tips:台铁网络发达,想去的地方基本都能覆盖。订下来行程就尽快购买!平日的话基本没什么问题都能买到,假期是靠零点抢的!
还可以推荐大家一个app,叫有轨时刻表,可以查询台铁,区间车班次

台东租帐篷:台東市仁二街257 號. Taitung,. +886 8 923 8085
绿岛: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vel/AdministrativeRegion/%E7%B6%A0%E5%B3%B6%E9%84%89
绿岛蓝莎潜水中心:微信!!bluesafari466023

住:
清翼居采风馆:http://www.booking.com/hotel/tw/qing-yi-ju-cai-feng-guan.zh-tw.html?aid=318615;label=New_Chinese_Traditional_ZH-XT_24509424385-EvkpFC_vhmt42KakqAzt7QS95439336505%3Apl%3Ata%3Ap1%3Ap2%3Aac%3Aap1t1%3Aneg%3Afi%3Atiaud-146342138710%3Adsa-206305369465%3Alp%3Ali%3Adec%3Adm;sid=79358b73e7543336a7afb16f4db052a6;dcid=12;dest_id=-2637882;dest_type=city;dist=0;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12d15435f3f175f9a22fb98f3dc7abc2927d71dbX1;type=total;ucfs=1&
希腊手作旅店:http://www.booking.com/hotel/tw/hua-lian-xi-la-shou-zuo-lu-dian.zh-tw.html
绿岛订营地:http://www.lyudao.gov.tw/main.php?a=ch03.php  直接打电话
台南 杉观驿站:https://www.agoda.com/zh-hk/shan-kuan-yi-zan-b-b/hotel/tainan-tw.html
台中博客创意旅店:http://www.booking.com/hotel/tw/tai-zhong-bo-ke-chuang-yi-lu-dian-taichung-box-design-hotels.zh-tw.html

推荐想住没住上的超美民俗:
梯田山: http://www.terraceresort.com.tw/story.php

电话卡上淘宝买的大哥大,7天4G任用,电话费用200twd,108cny

你好,請問下银手镯工作室有聯繫方式嗎?看了好喜歡,好想去定制

2016-07-05 10:13

引用 zoesiu 的图片:

它旁边的那一家“包心粉圆”也很赞哦!!

2016-07-05 15:2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7-05 15:21:30 的回复:

回复如飞*.:没错没错!行家!
两家据说都一样好吃

2016-07-06 00:20

引用 Jerlyn 发表于 2016-07-05 10:13:13 的回复:

回复Jerlyn:一直是通过facebook的iMessage联系,在脸书搜 everyday is a gift手作工作室 就有啦

2016-07-06 00:23

引用 zoesiu 发表于 2016-07-06 00:23:16 的回复:

回复zoesiu:謝謝呀,已聯繫上了

2016-07-06 14:54

你好!请问绿岛的露营是怎么弄的啊?怎么联系 还有费用等

2016-07-08 01:28

引用 Vanessan4735 发表于 2016-07-08 01:28:19 的回复:

你好!请问绿岛的露营是怎么弄的啊?怎么联系 还有费用等

回复Vanessan4735:绿道上没有租借帐篷的店,都是在台东租了拿上岛的哦。我们租的这家叫 友爱自然户外休闲用品。联系电话:+886 8 923 8085,可以打电话,我们也有用line联系。一整套两人用的 内帐+外帐+两睡袋+防潮垫 是450台币一天,押金2000台币。租金是很便宜的,大概100人民币一天哦

2016-07-08 02:08

引用 zoesiu 发表于 2016-07-08 02:08:49 的回复:

回复zoesiu:那绿岛上露营的话 还要给钱吗?

2016-07-08 19:51

引用 Vanessan4735 发表于 2016-07-08 19:51:33 的回复:

那绿岛上露营的话 还要给钱吗?

回复Vanessan4735:要呢,不過很便宜,400台幣一人

2016-07-08 22:55

引用 zoesiu 发表于 2016-07-08 22:55:07 的回复:

要呢,不過很便宜,400台幣一人

回复zoesiu:那就是帐篷450一个,露宿400一人,如果两个人的话,费用总共1250台币?

2016-07-09 14:47

引用 Vanessan4735 发表于 2016-07-09 14:47:30 的回复:

回复Vanessan4735:对哒

2016-07-11 13:58

这张很漂亮!人和背景都漂亮

2016-07-12 22:25

请问绿岛紫坪露营区怎么预定哈?

2016-07-13 13:55

引用 绿皮火车AyAy跑 发表于 2016-07-13 13:55:27 的回复:

回复绿皮火车AyAy跑: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vel/ScenicSpot/379/%E9%9C%B2%E7%87%9F%E5%8D%80
台東觀光旅遊網,不知道內地打不打得開,電話是089-672510
還有這個http://www.lyudao.gov.tw/main.php?a=ch01.php

2016-07-14 12:30

请问绿岛紫坪露营区怎么预定哈?

回复绿皮火车AyAy跑:朝日温泉,綠島露營區為生態保護區,於2009年委由「東方之泉有限股份公司」經營,
聯絡電話:089-671133
 紫坪营地收费标准:
第一天大人每人400元,小孩每人200元。
第二天大人每人200元,小孩每人100元。
網友分享經驗談, http://ktchang610603.blogspot.tw/2015/04/301040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