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无图·纯攻略】有种幸福:姐弟在路上。

小C.M (广州) LV.7
2016-06-30 23:21 460/8
  • 出发时间/2015-09-20

❀❀❀

姐姐:“我想去台湾,可是一个人去我害怕。”
弟弟:“我陪你!”

前言

我不是学霸,对于地理曾经考过5分的人来说,做攻略应该是史上最严厉的酷刑。
我不是随心者,那种背包说走就走,一路玩到没钱就回家的旅行,臣妾做不到!
我不是有耐心的人,在蜂窝上窝了两个月,游记大片多多,个人情感多多,其实我只想看行程攻略。(不要暴打我~)

我不是摄影控,接下来,纯文字,没大片。

必备资料

1、台湾通行证+签注。(自由行开放城市:携带户口本、身份证、二寸彩色半身照、照片回执到户口所在地办理。如果你户口在非自由行开放城市,却在开放城市工作并连续购买社保一年以上,也是在工作当地申请的哦。想知道的,可以私信我,这里不罗嗦。)

2、入台证。(我是在某宝购买的,方便快捷省心。)
3、没坏的手机。(达到机场后购买电话卡,我买的是中华电信,有5日、7日等多种套餐选择。)
4、银行卡!(我带着华夏储蓄卡去了澳洲、韩国、当然也不会错过台湾!每日第一笔境外取现都不需要手续费,我落地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ATM,后面的日子里都在台湾的7-11取现。)

5、如何拨打电话。【台湾往大陆拨号:002+86+区号(去掉0)+电话号码,以广州为例:002+86+20+12345678;大陆往台湾拨号: 拨打00886+区号(去掉0)+号码,如台北的号码02-88547234,则拨打00886+2+88547234】

Day1:广州—香港—台中

2015年09月20日(星期日),晴,

行:
广州深圳罗湖—上水—香港机场(上水,一出站口往左走200米,坐A43,45分钟,4点前要到机场)
香港台中清泉岗机场(18:35分-20:15分)

住:
逢甲美宿馆(机场打的,14公里,30分钟左右,约台币350-400元)
入住感觉:一般,只是一晚,不会要求太高。

吃:
逢甲夜市,美食:阿伯特制冰淇淋、日船章鱼小丸子、起士洋芋、大肠包小肠、现压金桔柠檬、可丽饼、咸酥鸡

今日感受:
民宿我都在自在客直接订购的,我没要对比哪个网站比较便宜,直接选离我想去的地方近就好。
美食都是随便看了攻略记录下来的,台湾口味偏甜,吃不惯的人请自带老干妈!因为台湾的老干妈也是甜的。。

Day2:台中—高雄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晴转阴,

行 :
①、高雄不刷悠游卡,只刷ipass卡
②、住宿—台中高铁站(打的,10公里,14分钟,约台币250元;坐公车约1小时30分)
③、台中高雄左营(去到高铁站再购买,时间车票都充足)
到达左营站要办:台湾青年旅游卡(景点打折或留做纪念)

住:
蓝白拖-西子湾(左营站-美丽岛站-转橘线,往西子湾方向-西子湾站,1号出口-沿临海二路直走-左转进入长安街(对面为鼓山国小)-沿长安街-3号蓝白拖)
入住感觉:很温馨,很漂亮,很安静,还有洗衣机。

①、美丽岛
②、打狗英国领事馆,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租单车环游,约台币200元双人车。)
③、西子湾风景区(傍晚),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租单车环游,约台币200元双人车。)
④、诚品书店(台北也有),地址:前镇区三多三路大远百货17层(捷运:红线,三多商圈站)
⑤、高雄之眼(晚上可以看夜景),地址:前镇区中华五路789号(门票:台币150元,捷运:红线,凯旋站,3号出口,免费接驳专车。Or 出口1沿凯旋四路步行10分钟,右转至中华五路5分钟内到达)

吃:
①、六合夜市,地址:新兴区六合二路(捷运:橘线美丽岛站下,往中山一路方向步行),美食:老郑家木瓜牛奶
②、旗津岛海鲜,捷运西子湾站,转公车248、31、五福干线至【鼓山渡轮】站下,搭渡轮至旗津
③、瑞丰夜市,地址:鼓山区裕诚路1128号。(周一,三公休,捷运:红线、巨蛋站下车,步行8分钟)美食:万国牛排(要排号,鸡腿是招牌)、忽必烈蒙古烤肉(二人140元,自助)、臭豆腐、甘梅薯条、鸡腿卷。

今日感受:
即使是星期一,这里的地铁也很少人,我想用人烟稀少来形容!在这里生活真好。
六合夜市的老郑家木瓜牛奶真的很好喝,51档的蚵仔煎超好吃,还打包做宵夜了。

Day3:高雄—垦丁

2015年09月22日,晴

行:
①、坐捷运到左营站,2号出口(一楼出站左方搭车)
②、高雄-垦丁:巴士(垦丁快线) ,TWD 418,悠游卡9折,或者 和民宿预定拼车,大概350-400,2小时(我选了民宿拼车。)

住:
泽信旅店,2天,地址:屏东恒春垦丁里大湾路260号,(特意选大湾路的民宿,背后就是垦丁大街,找吃的特别方便,一点也不吵闹,门口就是海。)

玩:
后壁湖潜水,台币350元。(旱鸭子也玩得很开心,没有时间限制,价格超级公道,三亚潜水好坑爹啊!)

吃:
①、后壁湖海鲜市场,生鱼片海鲜料理很划算。(吃的是辉哥生鱼片,很多人,感觉味道还好,个人觉得阿兴海鲜更好吃,潜水教练也推荐我们吃这家。)
②、垦丁大街,美食:打洞香肠、吴师傅卤味、扛棒酱烤鸡排、贝力冈法式手工冰淇淋、垦丁牧场纯鲜奶、QQ蛋奶(超级好喝,每晚2杯!)

今日感受:
台湾人民很友好,坐拼车,大叔直接送我们去后壁湖潜水了,潜水完老板还送我们回民宿。

Day4:垦丁

2015年09月23日,晴(有小雨)

玩:
要租电动车。(台币700元一天,其实有更便宜的,只是我们没找到。)
早上:大湾—船帆石—砂岛—最南端—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风吹沙
下午:南湾—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砂湾
PS:非常晒,必须做好防晒工作!

今日感想:
相机无法拍出这里的惊艳,那一刻明白,世间最美的风景在自己眼里,走出去,世界就在你脚下。
如果让我重来,我会在垦丁呆3天以上。

Day5:垦丁—花莲

2015年09月24日,晴,

行:
②、垦丁-枋寮,搭垦丁列车到枋寮(TWD 160,车程1小时30分)
       枋寮-花莲,转搭火车到花莲(自强号车次307,11:40分发车,历程4小时,经过池上,便当很有名)
③、拼车一日游,(边走边玩,有山线,海线选择)

鼎翔民宿,2天,
入住感觉:是我此程住得最漂亮的一间民宿,老板和老板很年轻,很好,还开车送我们去夜市

吃:
自强夜市 or 中山街,  美食:蒋家官财板、北港春卷、第一家烤肉串、妙不可言果汁店、公正包子、周家小笼包和蒸饺

今日感受:
我非常后悔选择了拼车一日游,边走边玩用了10小时,而且还选了海线,要相信我!在垦丁看海已经看够了,应该选山线!会有更美的风景,例如:伯朗大道!
如果让我重选选择,我会选坐火车,比较舒服,时间不会那么长。太后悔了~!!!

Day6:花莲

2015年09月25日,阴(有雨),

行:
考虑拼车(不要在下雨和天气不好的时候去,因为路是沿着悬崖建的)

①、七星潭
②、清水断崖

今日感受:
很抱歉,这天行程是最失败的,我不知道如何达到清水断崖,选择了包车,台币1200,结果去到的时候还封路了,只看到一角,包车师傅就送我们去七星潭了。
台风要来了,天气很暗沉!没有阳光的景点很丑!旅游不要怕晒,怕晒不要出来玩!

Day7:花莲—九份

2015年09月26日,雨-阴-雨,

行:
①、花莲—瑞芳,(历时3个小时)
②、瑞芳—九份,(寄存行李在瑞芳,明天取回。下车以后马路对面搭乘基隆客运825(瑞芳到金瓜石)至旧道站,或基隆客运788到九份,每隔10~25分钟有一趟车(尖峰和离峰段有所区别),20~30分钟,打的TWD250元)

允诚民宿,
入住感觉:不要太期待九份的民宿有多好,挺差的,房子都是依山而建的,将就一下就不会有抱怨了。

吃:
九份老街(店铺7点左右陆续关门), 美食:黑猪肉香肠、杏鲍菇两吃、枝仔冰冰、阿柑姨芋圆(在山坡上,靠近山顶。)、阿朱雪在烧:花生卷冰淇淋

今日感受:
火车上很少人,一半空余的座位。而且人家的火车站居然和我们的高铁一等座那样宽敞,票价还很便宜,台币267元,约人民币53元啊!
晚上的九份仍然很热闹,和《千与千寻》一样。很多日本韩国人过来,最让我感概的是,很多日本老人,行动不便,拄着拐杖也要到此一游,这是她们执着的信仰吗?

Day8:平溪线

2015年09月27日,阴-雨,

行:
①、九份—瑞芳—猴硐—平溪,(在瑞芳火车站寄存行李、购买平溪线一日游套票。无限次上下,一个小时一班火车,也可以先坐到底,再往回玩。回到瑞芳坐火车到台北车站,瑞芳打的到猫村TWD300。)
②、瑞芳—台北,(很多区间车,30分钟到达台北

中华游圣-台北徐霞客栈(2天),
PS:因为超强台风到来,我们只住了1天,说好有单独卫浴,结果没有,是共用的,不方便,洗澡要等好久;第二天老板怕台风影响我们住宿,帮我们换了酒店。

吃:
①、平溪,美食:平溪故事香肠(九层塔味)、永康牛肉面(牛半筋牛肉面、粉蒸肥肠、红烧牛肉面)、无骨梦幻盐酥鸡、思慕昔(芒果冰)
②、宁夏夜市(捷运:双连站),  美食:賴家蚵仔煎(蚵仔煎、麻油豬肝湯),刘芋仔芋丸、月亮蝦餅、里長伯臭豆腐、牛奶甘蔗、潤餅、鬍鬚張(魯肉飯)、鴨頭正二代(蛋包瓜仔肉湯)、阿興現撈海產
③、士林夜市(捷运:淡水线,剑潭站),美食:豪大鸡排

玩:
①、平溪线:猴硐、十分、平溪、菁桐
②、新北淡水淡水夕阳、渔人码头、三峡老街(如果行程赶不及,就省去)

今日感受:
我们在台湾度过了中秋节,明日超强台风即将登录,行程都要泡汤了,我们要随遇而安,天有不测之风云,人生又何尝不是呢?

Day9:台北

2015年09月28日,超强台风,

悠游卡售价200 TWD(含100押金) ;

玩:
①、猫空缆车(TWD 50,南宫站)地址:台北文山区(捷运:动物园)
②、西门町,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捷运:板南线至西门站,6号出口,吃三兄妹雪花冰)
③、西门红楼,捷运:西门站,一号出口
④、101大楼(晚上,TWD 500),地址:台北信义区市府路45号(捷运:台北101/世贸站)
⑤、北投温泉(9.26-9.28中秋休息,09:00-17:00,带泳衣,TWD 40),捷运:北投-新北投,沿中山路一直前行

吃:
上引水产(我们坐捷运到行天宫站,再打车到达上引水产,220台币,行天宫站门外有公交,坐到“台北鱼市”站即可。)

今日感受:
据说台湾的台风季是7、8月,我特意错开,没想到9月还能有台风,这天原定的行程都泡汤了,我们在民宿看电视度过了一天。
出去7-11买吃的,风力足够大,让我知道这才叫台风!惊心动魄的,仿佛看了一场灾难片,人简直都可以被吹倒。我们在广州常听说的台风到了,下大雨了,刮大风了,根本够不着这里的十分之一。
我想能在台湾感受一次台风,也是这次旅行中的意外之喜吧。

Day10:台北—澳门—广州

2015年09月29日(星期日),雨,

行:
台北桃园机场—澳门(14:50分-16:35分)

澳门珠海广州(机场打的到拱北关口只需要100元澳门币,30分钟左右,后出关口向左走就是高铁了,直通到广州南站)

今日感想:
由于台风导致昨天的航班还没起飞,我们登机后在跑道上等了2个多小时,终于起飞了。
桃园机场的免税店很大很大,资生堂的产品超级便宜!机场的饮食也很公道,不会因为在机场而价高。

菜鸟用iPhone6拍的大片

2016-07-01 11:2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01 11:54

引用 天蝎の蝴蝶 发表于 2016-07-01 11:54:06 的回复:

回复天蝎の蝴蝶:不要多雨春季去,我今年4月又去了一次,阴天下雨太坑爹!九月十月避开暑假高峰挺不错的!

2016-07-01 21:26

好美

2016-07-02 16:1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04 12:53

引用 caoxi 发表于 2016-07-04 12:53:28 的回复:

回复caoxi:一年四季都适合,不同季节不同美~!

2016-07-05 18:41

引用 SlamDunk_小弓虽 发表于 2016-07-02 16:19:04 的回复:

好美

回复SlamDunk_小弓虽:

2016-07-05 18:41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7-01 11:2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