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雪佛兰SUV中国行……

恶魔哭泣 (成都) LV.35
2016-06-30 23:33 20604/79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亚丁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探秘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开头语】

在敲打这些文字的时候,其实还有几天,我就将前往下个目的地。突然发现,自己现在好像经常会处于这样的“情境”中。
说实话,旅行,回来写游记,再旅行,回来写游记,……,慢慢已经变成了我生活的其中一部分。而我现在无论是旅行还是写游记,都开始变得“随意”起来。这里的随意,并非敷衍的意思(有句话说得好,旅行和游记,我们是认真的),而是说,旅行也好,游记也好,我往往更多的是率性而为,想到什么就由感而发。我想,这应该是旅行和写游记变成我生活中一部分的最好证明吧……

让我们来聊聊这次的旅行吧。
其实我出去旅行,大多是自由行,路线和食宿都自己安排,而我也十分喜欢这样的方式。而这次蚂蜂窝的“雪佛兰勇闯新境”活动,是和大部队一起出行,这于我而言,还真是比较特别的一次体验。我参与的路线是号称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稻城亚丁”这段。说实话,作为一个成都孩子,世界不敢谈,但中国大部分地区我也算“路过”过,以成都为中心,周边360°的“卡卡角角”,什么云南西藏、内蒙、新疆黑龙江北京上海广东海南……哪里哥没去“糟蹋”过。然而在整个天朝知名度和热度都排在前列,就在我大四川不远处稻城亚丁,我竟然没有去过,大家说这像话吗?

【DAY 1】成都-新都桥

这次雪佛兰车队的活动,一共5天时间(除去最后一天清晨从亚丁飞回成都,其实只能算是4天),从成都前往稻城亚丁。由于这次活动是国内多个媒体一起参与,所以队伍的成员也是来自全国各地。

由于时间原因,我就用手机记录了车队出发时的盛况……

另外说一下自驾需要注意的地方,自驾途中要万事小心,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提前做好准备,研究好路线,遵守规则,不冒险不冲动。在陌生地区自驾,无论人还是车遇到问题都让人头疼,老老实实的买份自驾险,确保在出现意外情况时能得到经济赔偿,如果车在荒郊野外出了问题而没法自己解决的话,还能得到免费的道路救援、维修、拖车。对自驾险不了解的可以看这个安联自驾

也许是免费的旅行被上帝妒忌,所以他把我安排到了车队的尾车。
尾车的责任就是随时观察整个车队情况,并保持车队的完整,说通俗点就是车队的保姆。于是行程中,我想要拍拍行驶的车辆或车队,就变成了上图这样;要是车队中任何一辆车有什么状况,比如谁要上厕所啥的,咱就得停下来等;又或者,车队成员要对车队进行拍摄时,咱就得去挡住想要超车的车辆……简单点形容就是:要活咱第一个干活,要死咱第一个死。(以上纯属扯淡……)

后来哥觉得坐在后排隔着玻璃拍实在不是个办法(毕竟领导还下达了让我拍拍车队的任务),于是我让教练把天窗打开,然后我把身子探出天窗去拍。不过咱作为尾车,所以只能拍拍车屁股凑合

又或者,在车队经过180°的回头弯时,我可以拼命抵抗惯性,蛋疼的从侧窗拍拍。

哎哟,这不有张正面的么?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帝他老人家可怜我,于是让这辆车掉队了一下。然后在咱的“保姆车”等它归队,它超越咱的时候,我探出天窗,拍下来这“难得”的画面……(哥容易吗哥

下午经过一个观景台时,景色很美,车队停下来,大家纷纷下车拍照。整个车队还是有一些老师很少看到雪山,所以有不少人还是发出了尖叫声。而对于哥这种“看过的雪山比别人吃过的饭都多”的大神,对这种“只露一小部分”的货色表示相机都不想拿出来(这逼装得,我给满分,各位肿么看)。

这里说说我对雪佛兰科帕奇的乘坐感受。科帕奇的车内空间还是很给力的,毕竟他可以变身成为7座车,而我们车上加司机也才4个人,所以整个行程中,我们的车内舒适度还是很高的。

看看这前排空间,有木有可以躺着用脚开车的赶脚?

汽车的皮质内饰也很有质感。

成都前往新都桥,途中需要翻越折多山。说实话,哥自己跑这条路也不少次了,还有一次遇到山上下大雪起大雾,路面积雪很厚,只能挂防滑链行驶。但这条路大堵车我还真是第一次遇到,车队很多人说,这是因为现在藏区货车越来越多的原因,哥对此只能在心里不屑的笑笑,难道要我告诉他们,这仅仅是因为开车的不是我吗

其实堵车也并没有太久,大概一个多小时,不过由于我们今天的行程本来就比较远,所以到达新都桥的酒店时,已经快晚上9点了。吃过晚饭,大家就都回到酒店睡觉了。

这次雪佛兰SUV中国行行程中的餐食安排都很高大上,而在所有高大上的餐食里,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这天晚上这顿。因为其中有一道牦牛刺身确实惊艳到我了。

上张图。不过这个菜就是冻得有点厉害,肉里有些起冰了……

【DAY 2】新都桥-稻城

今天的行程是从新都桥稻城
早上9点,大家吃过早餐,就前往在酒店门口集合,准备继续赶路。
而这天早上,车队里已经有部分人开始出现高反症状,新都桥的海拔3000出头,而四川的高原相对于西藏其实含氧量还要高一些。所以,对于今天平均海拔4000以上的行程,不少人脸上还是露出了担忧。(你问哥的情况?哥只能说,后面在亚丁景区哥还跑了一小时来着

出发前,大家在停车场对这次行程的坐骑进行了简单的拍摄。

说实话,车队的所有车里,这辆唯一的蓝色雪佛兰创酷是大家公认最帅的一辆……

这是这次专门负责拍摄车队的摄影师……

今天的行程同样是全天赶路,路上相对而言开始有一些风景可看。不过由于不少成员都有高反症状,这天整个车队,相对于头一天,反而要安静许多。

藏区最常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个经幡塔。
其实我本以为今天会是相当艰难的一天,因为在我记忆中,雅江理塘的路是非常烂的,前几年小车基本都很难开进去。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没有自驾稻城亚丁的原因之一。而经过这次行程,我发现,如今雅江理塘这段路,或者说成都稻城亚丁这段路,路况都非常好。就是跑车都能随便开进去。

今天的天气大部分时间都是阴雨天,这多多少少让路上的景色有所折扣。远处的寺庙我忘记了名字,不过在公路上有个观景台,车队也在这里停车让大家进行了短时间的拍摄。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上图这种紫色的小野花,同车的几个老湿开玩笑说是薰衣草,于是哥也顺着说,但凡紫色的就是薰衣草,在高原不认识的就叫格桑花

位于稻城的邦普寺,依山傍河而建,也是这次主办方安排的任务点之一。其实个人觉得藏式寺庙长得都差不多来着,不过在游览这间寺庙时,遇到了几个僧人,他们都向我投来善意的微笑,这点让我对这间寺庙好感度大增。

所谓任务点,其实就是要在这里拍拍车子。这肿么让我觉得和游客跑到某个景点前拍照留念有点像呢?

车队安排了两辆车开到寺庙前让大家进行拍摄。而其中一辆就是哥所在的9号车(上图右边那辆棕色的)。在拍车的时候,正好遇到有一两个藏民在这里转经筒,其实一个可能是觉得大家在拍她,还捡起石头扔我们,也是醉了(其实这次大家还真就压根没去拍这些藏民来着)。

最后,哥又给这次我的坐骑来了一张特写。

离开邦普寺,车队继续前行。没过多久,大家又看到途中的一个观景台。其实这里感觉挺空旷的,当时天气也并不是太好,不过这地方却给我感觉有种野性的美。

这片草地上同样零零落落的散布着一些“薰衣草”。而透过天空中厚厚的云层,我们依稀可以看到远处放晴的蓝天。这给我们心中带来了一丝希望。要知道,自从进入藏区以来,大家几乎一直在阴雨天中行驶,大家心里都是哇凉哇凉的。

车队继续前进,远处越来越大片的蓝天让大家都变得有点激动,而我也把身子探出天窗,寻找着一些合适的时机和位置,对车队进行拍摄。比较遗憾的是,我坐在尾车上,而开车的人是车队教练,我们这辆车和头车,是唯一两辆不能自由移动去拍摄车队的“幸运儿”,所以整个行程中,我基本就只能拍拍车屁股

天路……
对了说到这里
说到创酷的动力,城市穿行灵动轻盈,满足年轻人追风少年的心。动力源源不断,市区超车无压力。感觉起步以后,加速很快,以2000转行驶在高速上时,也觉得速度已经可以了!当时记得应该达到112码,保持在2000转上下。

大约晚上6点多,车队到达了尊胜白塔,其实到达这里意味着已经到达了稻城县的县城中心。而我们今天入住的酒店也就在尊胜白塔的不远处。
车队安排大家对尊胜白塔进行自由拍摄。不过当时天色已经有些暗,而且天气不给力,最蛋疼的是,这里貌似不让游客进入,所以,大家只能在围栏外随便拍拍。

塔下此时还能看见不少藏民在这里转塔。
而哥在这里还把无人机升起来,想从空中拍摄一张白塔的靓照。然而不幸的事情总是悄然降临,哥的无人机在起飞后没多久就开始频繁丢失信号,然后不停返航,APP一直提示天线信号弱,哥调试了半天也没有恢复正常(一开始我还想会不会是海拔太高的原因,不过后来回到成都后,我又试飞了下,发现确实是天线出了问题,如今飞机已经拿去报修)。
不幸中的万幸是,至少哥的飞机没有炸机

一天的舟车劳顿,大家也很累了,于是吃过晚饭就各自回酒店睡觉了……

【DAY 3】稻城-亚丁-亚丁风景区半日

第三天,按照惯例,吃完早饭,早上9点,车队就从稻城县的酒店出发,前往我们最终的目的地,亚丁风景区。不过这一天因为高反严重,部队里的童鞋倒下了一片(别问哥,哥明显蹦着呢)。

说实话,对于稻城亚丁,我其实是比较陌生的。因为我在去一个地方之前,一般不会去仔细查它的相关资料,但是对于这个在国内风头很旺的热门景区,我还是知道,从稻城县到亚丁县,整个路段都算是稻城亚丁的风景所在地。所以,今天车队所有人都对风景是有所期待的。

这一天,天气仿佛也很给大家面子,从早上出发的很长一段路,蓝天和白云都很给力。车队也多次停下来让大家拍摄风光。不过其实哥实在是对这些路上的风景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心里默念着希望能早点到亚丁景区,趁着天气好,还能拍几张片子。

大约中午12点多,车队终于到达了亚丁县。大家先到晚上入住的酒店吃了午饭,然后在下午1点半左右,就驱车前往亚丁风景区了。由于亚丁风景区汽车是不允许开进去的,所以车队分成了两队,一队是各个媒体的人到亚丁风景区里看风景,另一队是车队教练带着这次专门拍车的几个人到其它地方拍汽车。

哥当时其实想过要不要跟着去拍拍汽车的,但我估摸着,总不能这一趟出来拍的照片全部是关于汽车的吧,而且别人有专门的拍车团队,我去了也只能是配合别人。最终,我还是跟着媒体的大部队跨进了亚丁风景区的大门

这里说下亚丁风景区,真心不便宜,门票150(门票可以3日有效,但是后面两天要想再进景区,需要在第一天买票时拍照和登记),还有120的观光车费(这个车是必须坐的,车程1个多小时),坐观光车到里面,景区分成了两条路线。一条路线是从冲古寺到卓玛拉措(珍珠海),这条路线较短,而且海拔较低(最高处的珍珠海海拔大概4000出头),一般步行1小时就能搞定,但这条线的风景相比之下个人认为要逊色一些。另外一条路线是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最后到五色海,这条路线是稻城亚丁的精华所在,但路线很长,游玩一般需要5小时以上,海拔也较高,最高处接近5000。选择这条路线,首先你得坐20分钟左右电瓶车,费用80元,之后你可以选择骑马或者是徒步到牛奶海和五色海。骑马的话,只能到牛奶海,而且一些陡坡还是得让你下来自己走,费用是300元3小时,超时按每小时50元增加费用,但如果你超时,当地藏民一般都是不会愿意等你的,你说加价也不行,我们团队这次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当然,这里是指按景区标准加价他不愿意,你要是告诉他超时每小时补1000元孝敬他,那肯定没问题)。
这个景区一般人基本都是需要进两次才能玩完,我简单算了一下,门票150+观光车费120X2+电瓶车费80+骑马费300,总费用基本在800左右了。哥在这里再一次给我大天朝的景区门票费用跪下……
算了,不说这些蛋疼的琐事了,大家还是把重心放在风景上比较好,这样才不会闹心。

进入景区,坐上观光车,之后就是1小时左右的蛋疼时间。在途中会经过一个观景台,司机会停车10分钟左右让你拍照。观景台可以看到亚丁村,还能看到仙乃日神山。关于神山的介绍我这里就不再废话扯淡了,网上随便一查比我说的详细一百倍。

说实话,这个村子确实还是秋天更有看头。

其实下午我们进入景区时,天气并不给力,大部分时候是阴雨天。在观景台出,算是勉强看到了仙乃日神山吧。

神山下的村落,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世外桃源吧。

经过1个多小时的折腾,我们终于完成了观光车之旅。下车后,只需步行10分钟,就能到景区线路的分岔点。高原的天气真的是东边日出西边雨,而且说变就变。刚才还一直阴雨天,但是几公里外就蓝天白云了。
天气转好,也许是前后对比太强烈,所以当时我一度有点震撼于风景的美丽。远处那个寺庙好像就是冲古寺,如今正在大兴土木。

路上经过的河流上,会看到很多这种极具藏区特色的石头。

冲古寺前的经幡和玛尼堆。不过哥现在对这些真的有点审美疲劳了,可能是拍得太多了,哈哈。

冲古寺,我就在门口随便拍了一张。因为里面貌似没看见几个人,而且有些杂乱,而藏族寺庙里面都差不多,又不能拍照。但后来和同行的其它老师交谈才知道,原来这个寺庙里面是可以拍照的,还可以对着佛像拍,尼玛,亏大了

出来后,又拍了一张。主要是最近连续的阴雨天让人有点郁闷,难得看到天气好,就有点收不住快门。

围着冲古寺转了一圈,感觉这寺庙和其它藏族寺庙并无什么本质区别,不过由于其正在大兴土木,所以在寺庙旁可以看到一些藏族寺庙的“装修材料”

用PS强行YY了一张这里秋天的模样,即使是山寨货,我觉得也比夏天美来着。稍微有点遗憾的是,远处的仙乃日此时被白云遮住了颜面。

从冲古寺到珍珠海这段路,景区已经修好栈道,走起来会省事很多。而且一路上,青山绿水,空气也好,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同一个场景,同样用PS强行YY了一张晴天的画面,反正我觉得稻城亚丁还是秋天更有看头。

哥因为背着无人机的箱子,所以没带相机包,相机直接是挂在脖子上和腰上的。而在前往珍珠海的途中,天突然又下起了大雨,虽然相机有一定的防水功能,不过哥还是不敢让他们在大雨下裸奔,于是快步走到一个亭子处等了半小时,雨停了才继续前进。

到了仙乃日,发现河滩前有好几个人插着滤镜在拍慢门。,换成以往,说不定哥也会去加入他们,但如今哥镜头换成了14-24,所以早已和这种“无聊又折腾的”消遣模式SAY BYEBYE了
而且此时,仙乃日也被云遮着,所以这风景哥还并不是很瞧得上眼

继续走到里面的观景台又拍了一张。在这里遇到一个重庆的蜀黍,他一直高声说仙乃日不是雪山,只是山体是一些白色石头。哥实在忍不住,就反驳了他两句(哎,看来哥还是太年轻,太粪青),并告诉他这种样子的山哥以前还爬过,远处看着是不太像雪,但走进了确实是雪。不过这位蜀黍到最后仍然坚持己见,认为景区是在拿白山当雪山坑大家,哥也只能“呵呵”后“蛋蛋”的叹了口气。
后来,在微信群里,车队同行一位老师还发了一张当时在这里用长焦拍到的小型雪崩,那瞬间,不知道为何,哥好想找到那位重庆蜀黍,和他互粉一个微信

这就是珍珠海,观景台上一大堆蜀黍和阿姨在摆凹凸形,还有一大波老法师举着长枪短炮不停的发射。哥只能静静的从观景台旁边的一个缺口走到海子旁边,静静的拍了几张。

最后为了证明哥来过稻城亚丁,哥在这里留下了这次整个行程中唯一一张自己的照片

在珍珠海的观景台上,有不少松鼠。也许是他们也看惯了人类,所以这些松鼠都不怕人的。一些人拿出饼干面包之类的零食给他们吃,而哥就趁机拍了几张这些超萌的小家伙。

其实要我说吧,要说这是只松鼠,大家都会觉得萌,但要说是老鼠,可能大家就该觉得恶心了

特写了一张。请你想象他是一只肥硕的大老鼠试试……

拍完松鼠,今天的亚丁风景区之行也就结束了。而走下山的时候,天又下起了小雨,因为团队要求大家4点左右在景区坐观光车的地方集合,雨也不大,所以哥就没管相机,陪他们顶着雨前进(哥的相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今年印度洒红节上都被阿三泡泥浆里了,还不照样活得好好的,一点小雨算个屁)。

在坐观光车回程的途中,“雨后看见彩虹”这句话再次被证实,而且还是双彩虹。当时彩虹正好悬挂在亚丁村上,如果能选个好位置,我觉得是能出片儿的。但天朝景区蛋疼的观光车游览模式再次展现出它的弊病,司机不能停车,大家就只能隔着脏脏的车窗玻璃随便拍几张。司机说,到了前面的观景台他停车让大家拍拍,但哥当时就说,到了观景台,看不看得到还是两说,彩虹这玩意儿,是说没就没的。果不其然,在我们刚到观景台的瞬间,上帝好像就是听到了哥的预言一样(这时候上帝估计是睡醒了,所以又“上线”了),彩虹也奇迹般的消失了,这会不会太巧了一点

从景区出来,大家就回到了亚丁的酒店吃晚饭。

今天晚上主办方安排的是吃火锅,不过是那种小汤锅的形式。说句实话,味道只能算一般般,不过在藏区里能吃到火锅,已经很高大上了

【DAY 4】亚丁景区,亚丁-稻城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亚丁景区自由活动。但是主办方要求大家在晚上6点前到景区大门口集合,因为游玩结束后,车队还需要回稻城
由于昨天,车队的随行导游告诉我们,今天这条线路,一般人徒步单边都需要走5个小时,骑马来回也要5个小时,所以主办方今天安排大家早上8点就前往景区(说实话,哥这种经常拍日出日落的人,如果是我一个人出来,8点钟一般都是收工时间了)。

早上在观光车上看到云海了,不过大家同样只能隔着车窗拍拍。

哥尼玛还在观光车上手动接了一张全景,也是醉了。

后来到了观景台,司机惯例停车让车上的人下去拍照,不过今天只停了一小会儿。

今天早上天气也不算好,仙乃日被厚厚的云层完全挡住。

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折腾,10点左右,大部队终于到达了洛绒牛场。好消息是,我们向景区人员打听了一下,原来骑马来回只需要3小时左右,如果徒步,快的话5小时能打来回;坏消息是,我们到的太晚,已经没马了(等的话要1小时左右),还有就是天一直在下雨,而今天都是泥土路和原始山路,海拔也较高,很不好走。
最后,团队几十人里,只有4人选择了徒步来回,其它人都选择了骑马。4个徒步的人,有一位是甩空手,只带了手机和雨伞,另外2位都拿了一台单反(这两位里,一位已经年过五旬,但绝对是我们所有人里体力最好的一个,大写的牛逼;另外一个兄弟和我差不多大,背的相机包也很沉,爬坡很快),就哥一个人,挂尼玛2个单反,还要背一个无人机箱子(关键最后这无人机还没派上用场,尼玛)。

在徒步的路上,还能看见一些藏民们养的马,很帅气。

我们才开始进去时,已经有不少人骑马出来了,

瀑布,感觉如果不是下雨,天气热的时候进去泡一下一定透心凉。

路上看到的马夫。说实话,这条路线徒步对我这个亚健康的二级残废来说,还是有点痛苦的。不过从洛绒牛场走到牛奶海,哥仅仅只用了2小时不到,没有之前说得那么恐怖……而车队里那些等着骑马的童鞋,早已被我们这些徒步的远远甩在了后面。

途中的一个山坡上,铺满了经幡。可惜远处的雪山又躲进了厚厚的云被里睡觉

个人觉得,其实亚丁风景区大部分地方还是挺荒凉的。不过这种荒凉还是有种原始而野性的美。

走到牛奶海的时候,雨突然停了,天气开始有变好的迹象。而且这时候完全没有风,所以水面可以看到清晰的倒影。

竖起来看,这个地方,像不像一张外星人的脸。特别是美食俘虏里那个尼特罗。
什么,你给哥说你从不看岛国动漫?好嘛,那哥上张图嘛……

就是这货……

然而好景不长,我估摸着就是在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后,牛奶海就开始起风了,水面变得波纹迭起,倒影自然也看不到了。和我一起徒步爬山的兄弟说,这就是命,那些骑马的童鞋就让他们哭去吧,

本来我还想用无人机航拍一张牛奶海的,但是想着后面还有个五色海,于是决定先去看了五色海后,回来的时候再拍牛奶海,心里还期望着回来时,风也能停。(结果后来风不止没停,还下起了大雨

从牛奶海到五色海要爬一个陡坡,用时大概30分钟左右。五色海还是不错,不过海子其中一侧的雪山还是被云层遮住了容颜。

高原的天空虽然我明知道多变,但是每次看到东边蓝天白云,西边阴雨沉沉,还是会发出感慨。

五色海旁的雪山。黑白搭配在一起让哥想起了奥利奥,呵呵。

貌似这个就是3神山。

这里的地面上有很多玛尼堆,由于雪山范围太大,于是我走了很远才勉强拍了一张它们的合照。要知道哥的镜头可是14mm的广角啊。

感觉单张拍摄还是有点局促,所以我就在这里手动接了一张全景图。看着各大雪山,突然觉得这里还是很有“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的感觉。

哥也是个坚强的孩子,整个大部队,就我一个人围着五色海转了一圈。主要哥这人有信仰,到了这里肯定的转湖才行,我才不是为了拍片

其实我刚开始转湖时,此处风还很大,湖面根本看不到任何倒影,不过当哥走到湖的另一边时,风变小了很多,湖面变得相对比较平静,至少还是可以看到清晰的倒影。我想还是那句话,这都是命。

五色海前的玛尼堆。

给水面特写一张,这片海子的水还是很清澈的。

估计水面也就平静了几分钟,后面就开始起风了。而哥此时正忙着安装无人机。当我把无人机弄好,将它飞上天空时,尼玛,不到100米,这便宜货就又开始不断丢失信号,不断返航,而就在此时,天空也刮起了大风,并且开始下雨,哥也是醉了……
没办法,我只能将无人机收回,在降落的过程中,这便宜货一直不停上下左右摇摆,看得哥心里是提心吊胆的,好在最终还是安全降落了。

天开始下起了大雨,整个五色海已经看不到一个人。所有游客都撤退了,哥是最后一个从这里离开的,一是因为我要收无人机,二是因为哥绕着湖走得太远

往回走时,我选择了直接翻越山坡的方式,因为我知道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牛奶海。不过雨越下越大,整个地区又没有任何可以躲雨的地方,哥又面临要保护器材的窘境。幸好今天我顺手带了个防雨罩,于是我用防雨罩套住了挂在腰上的相机,挂脖子上的那台相机我就放进了衣服里,无人机背在背上的箱子里。其实就算是大雨,只要器材不直接裸奔在外直接接触雨水,问题一般就不大。

爬到山顶时,天空除了大雨,又飘来了大片的雾。一时间只能隐约看到牛奶海的轮廓。哥看了下时间,当时才2点30分,而约定在洛绒牛场集合的时间是5点前,回去全程基本都是下山,我预计最多1个小时多点就够,所以怀着心里那丝不甘心,我选择站在山顶顶着大雨等天气变好。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天气并没有太大好转,雨倒是慢慢变小了。最终,由于时间原因,我只能放弃等待,找了个雨小,雾气散开的时间,对五色海进行了拍摄。

阴雨天的五色海其实有着另一种美,因为没有阳光,所以湖水也不那么通透,但正是因为这样,他的颜色才变得更加鲜艳。

从山顶往下走的时候,突然看到一群小鹿。不过似乎他们很怕人,一旦你稍微靠近一点,他们就是跑开。所以我只能在远处对他们拍了几张。

由于我是车队最后一个往回走的人,为了不想大家等,所以下山的一路上,我基本是小跑着的。背着一个很不省力的箱子,身上还挂着两个单反,经过1个小时左右,当我到达洛绒牛场时,感觉脖子都快断了,而看看时间,其实也才4点钟,距离早上约定的集合时间其实还提前了一个小时。不过,我也确实是当天最后一个到达集合地点的

出了景区后,车队载着大家前往稻城县。这段路的天气其实是4天以来最好的一段时间,不过因为大家都已经很累,所以也没有人提出要拍照的要求

看着车窗外的夕阳,我也渐渐的睡去。

这次旅行,其实到这里实质上已经结束。而我脑海里,出现最多的画面就是我们车队在公路上奔驰的帅气身影。

【DAY 5】回程

由于稻城亚丁飞回成都的航班基本都是早上8点左右的,而从稻城县到稻城亚丁机场需要1小时左右车程。所以今天大家基本早上6点不到,早饭不吃,就从酒店出发,前往机场了。
这里给大家再多说一点,稻城亚丁机场的飞机班次很少。而且航班都是在上午才有,因为下午这个地方的天气变化实在是太难以琢磨(这一点我这次也是深有感触)。

稻城飞回成都的飞机上,我有幸看到了贡嘎群山和壮丽的云海。可惜相机放在包里没拿出来,错过了拍下这副画面的机会,有些遗憾。但更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亲眼见证了短短几十分钟内,天空从纯净通透到雾霾弥漫……,……

【结束】

游记写完了,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也许明天,也许后天,我就将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此刻心里还是有一些激动的。
最后还是说说我对稻城亚丁的感受,其实这个号称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篇净土的地方,在去之前我对它的期望挺高的,不过实话实说,我认为这里还是要秋天的时候来更好,夏季这里景色相对要单调一些,最重要的是还会经常下雨。从稻城亚丁离开时,我就对自己说,某个秋天,我还会自己来一次,这片净土远远不止我游记里的这些东西,我也相信,它有着更多的美丽等着我去探寻,就让我在游记结束的最后,给自己预约一次旅行,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稻城亚丁,我还会再来的……

好萌啊~~

2016-07-04 18:45

松鼠好看😊。您的游记整体有一种气势恢宏的感觉。

2016-07-05 13:29

你体力真好啊佩服

2016-07-08 06:17

引用 文wen 发表于 2016-07-05 13:29:15 的回复:

松鼠好看😊。您的游记整体有一种气势恢宏的感觉。

回复文wen:我自己都没看出来

2016-07-08 09:46

引用 家驹o0 发表于 2016-07-08 06:17:45 的回复:

你体力真好啊佩服

2016-07-08 14:46

2016-07-08 14:47

2016-07-08 14:48

14个D,取景好,图文并茂,满分支持!

2016-07-08 14:51

游记不错

2016-07-08 15:25

2016-07-08 16:01

2016-07-08 16:33

这云真的是赢了

2016-07-08 16:37

体力太好了,4000以上我基本上就歇菜了。居然还能徒步1个多小时,还小跑的。

2016-07-08 17:39

哥,你太帅了,啥时候也带上我吧

2016-07-08 17:45

2016-07-08 18:14

如此有组织的活动,美呆了!

2016-07-08 18:43

引用 漢風 发表于 2016-07-08 17:39:58 的回复:

回复漢風:徒步了4小时,脖子都差点断了

2016-07-08 18:57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7-08 17:45:04 的回复:

哥,你太帅了,啥时候也带上我吧

回复ADRIAN:我都是被带的

2016-07-08 19:00

恩。。。。背个无人机箱子应该很重。

2016-07-08 19:27

2016-07-08 20:32

2016-07-08 20:33

美丽的自然风光,好拍!

2016-07-08 20:36

2016-07-09 06:42

2016-07-09 06:48

2016-07-09 07:4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8 20:50:40 的回复:

很年轻呀

2016-07-12 14:42

路上有烂路吗

2016-07-13 12:53

引用 の沙芈尼 发表于 2016-07-13 12:53:56 的回复:

路上有烂路吗

回复の沙芈尼:可以说没有哈,基本完全修好了。

2016-07-13 13:09

哥你太搞笑了

2016-07-15 11:54

引用 Arlene 发表于 2016-07-15 11:54:00 的回复:

哥你太搞笑了

回复Arlene:

2016-07-15 12:21

这张真的超美的,等了半小时还是值得的

2016-07-20 09:50

引用 RoseMary 发表于 2016-07-20 09:50:37 的回复:

这张真的超美的,等了半小时还是值得的

回复RoseMary:如果天气好会更美

2016-07-20 13:44

真NB能爬这么高去看海子,佩服,一个还没有走到海子就折返的人,表示抬不起头

2016-07-21 15:32

引用 恶魔哭泣 的图片:

小爪子好萌啊!!

2016-07-21 15:59

引用 ningwe 发表于 2016-07-21 15:32:31 的回复:

回复ningwe:

2016-07-21 23:2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04日-07月24日
浏览量:712次,
获得顶:91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46名蜂蜂收藏了它,10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2:46

漂亮

2016-07-27 10:35

哥哥你好,请问一下这次雪佛兰组织的活动,需要自己额外出钱嘛?

2016-07-31 21:56

nice~!

2016-08-02 22:51

川藏老司机亲自带路出发,,稻城,,,色达。。。联系电话18783643756微信同步

2016-08-28 19:07

哥们儿去西藏是自驾川藏线吗?

2016-08-31 19:19

引用 Super季总 发表于 2016-08-31 19:19:37 的回复:

哥们儿去西藏是自驾川藏线吗?

回复Super季总:不是哈

2016-09-01 21:15

这松鼠你凑过去拍照不跑的吗?

2016-09-06 09:25

亚丁风景真棒啊,费用也真坑爹啊

2016-09-06 09:26

开科帕奇这样的车在高原动力能跟上吗?

大作帮顶!

2016-09-06 09:28

引用 夏天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9-06 09:26:28 的回复:

开科帕奇这样的车在高原动力能跟上吗?

回复夏天的尾巴:没问题哈

2016-09-06 09:57

引用 夏天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9-06 09:25:30 的回复:

这松鼠你凑过去拍照不跑的吗?

回复夏天的尾巴:完全不怕人

2016-09-06 09:58

说是净土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2016-09-21 09:22

虽然不是晴天但也有它的味道

2016-09-22 14:09

以前看游记都只看图片,这次好好看了一回文字,只因为楼主好逗逼

2016-10-09 10:08

引用 Skye-339 发表于 2016-10-09 10:08:02 的回复:

回复Skye-339:受到100点伤害

2016-10-09 10:34

引用 恶魔哭泣 发表于 2016-10-09 10:34:24 的回复:

受到100点伤害

回复恶魔哭泣:

2016-10-10 15:09

2016-10-24 22:19

谢谢精彩分享!看你的游记就有种很爽的感觉

2016-11-01 17:47

引用 木阿童 发表于 2016-11-01 17:47:15 的回复:

谢谢精彩分享!看你的游记就有种很爽的感觉

回复木阿童:谢谢亲

2016-11-02 10:10

真的好美啊。

2016-11-15 00:04

引用 小熊 发表于 2016-11-15 00:0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