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之旅——当我在维港眺望远方,周围的熙攘跳出了心,留下平静地期许

毕业前,各种忙碌,论文,签证,答辩,毕业手续,授位仪式,各种事,终于在22号到27号找到了几天的空档,去哪呢,想去的地方大致圈定了边界条件(原谅我论文写多了),1.不太远,2.国际化,3.靠海,满足以上条件的地方:香港澳门
香港澳门总是离我们很近,却很少有时间去了解他。包裹在外衣下,引发的争议开始让周围的人对这里嗤之以鼻。好在我是很难被左右的人,决定前往,一探究竟。

行前的攻略是做好了的,不过,到了过后的计划就是:凭!心!情!。就是这么随性。。。

6.22 出发

早上参加完授位仪式,十点半左右,坐轻轨去到机场了,话说还是第一次坐轻轨去机场,看到飞机起降还觉得有点意思呢。

飞机上照几张,还看到了传闻已久的港珠澳大桥,快合拢了,呼呼。

到达,过关,拿行李,取现,买八达通,一切都很顺利。在重庆托运行李的时候遇到一位阿姨,超重了帮她拖了点东西,一路上她就给我讲香港哪好玩,怎么玩,下了飞机给我所哪里取行李,哪里办卡,取钱,出门在外,就是这样互帮互助

一出机场,热浪滚滚而来,虽然来自重庆,也算湿度较大的地方,不过和香港比起来,小巫见大巫了。

坐大巴去旺角,顺带看看一路的景色。

到了落脚的地方了。

DAY2:南丫岛,赤柱,太平山

为了避免中午太热,所以一早起床就准备去南丫岛了。
不幸的是,依然很热。

从中环坐渡轮去岛上非常方便,码头标识了要去哪个岛具体要去的哪一个pier。刷八达通就好。好久没坐船了,还有点晕船的说。

下船后就到达了今天的第一站——南丫岛
南丫岛中国香港境内的第三大岛屿,仅次于大屿山和香港岛。

整个岛上总体说来规划的很清晰,标志,路线,基本的公共设施都是非常齐全的。

离岛不远的地方还有发电设施

总的说来岛上应有尽有,就像一个小社区一样,自己也有自己的管理系统,也有岛上的领导人选举,道路的维修都是岛上的人自己搞。
不过,逛完整个衣服也湿透了,岛上一点风也没有简直是醉了。

上船是在中环上的,回去也可以回到中环,到考虑到下午要去赤柱,所以坐上了去香港仔的船回去。

午饭过后去了赤柱,坐车一路经过海洋公园,浅水湾,深水湾过后,到了这个地方。赤柱中国香港南部的一个景色秀丽的小镇。最大的特色莫过于那种充满古色古香和中西文化融洽的风格,那里有阳光海滩、独特的建筑和购物饮食中心,是一个观光消闲的好去处。同样,赤柱也是个军事要塞。

整个赤柱的感觉对我来说和英国的朴茨茅斯如出一辙。相似的地理位置,所以军事的防御就要严格一些。不过现在这里成为了国外游客居住的好地方,还有很多西方特色的小酒馆,很悠闲的一个地方。

赤柱出来大概4点半了,准备去到太平山上看夜景了。说到这个缆车点,真是找了一段时间,在谷歌地图里输入太平山,结果到了发现根本不是,然后又到处问路,问路的叔叔不会国语,和他用英文交流了半天,本身英文听路我就不太擅长,雅思里面的地图听力还是怕的不要不要的。我问的是坐cable怎么走,结果这个上山顶的缆车叫tram,英式美式折磨人啊。

排队的人也是很多的,不过整体秩序尽然,没有乱插队的现象,毕竟每天都是数以万计的人上山,整个秩序的维持显然是香港顶级的。

缆车还是挺陡的

来到山上还发现了bubba gump,实在是太有意思了,熟悉《阿甘正传》的朋友一定还记得阿甘在越战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兄弟叫bubba,黑人,香肠嘴,无时无刻不在说着虾的各种做法,说等战争结束后就要去开家虾店,不过最后牺牲了,阿甘为了完成他的梦想,在电影里就做起了这个生意,派拉蒙电影公司就把这个衍生到了现实生活中,开启了bubba gump的连锁店,享誉美国。在香港也能碰到,这个太有意思了。

才到山上六点左右,香港的日落时间普遍在7点10左右,不过六点,这里早就人满为患了。

这是太平山上的另外一侧风景,眺望海边的尽头,美不胜收。

天空渐渐暗下来了

实在是照不到了,只有垫脚照。

DAY3:旺角,长洲岛

由于昨天很晚才回到酒店,今天上午就准备在旺角逛逛,然后下午去长洲岛。去往长洲岛的渡轮也是在中环坐。

记一下回港时间

长洲岛是香港的一个岛名,行政上属于香港十八区之中的离岛区。长洲因岛形狭长,且两头大、中间细,所以被称为长洲。也有人觉得它像一个哑铃而称它为哑铃岛。它位于香港西南面。面积只有2.4平方公里,居民约三万余人,是离岛区人口最稠密的岛屿。

岛上的基础建设就更加出色了,便利店,麦当劳,应有尽有。

去到山顶了,这一路简直酸爽,天气太热,还有蚊子。。。

好怕这里钻出一条蛇来。

山顶处有个亭子,在亭子上可以眺望海平面,非常壮观,爬了这么久,理应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色。

岛的另外一个方向是海滩,由于到周末了,来岛上玩水的人非常多,长洲岛不愧是一个香港人度假的好去处。走了一天,整个脚掌都快撕裂了。。。

晚上坐船回去的时候还看了一些极光的影子。

回来过后来到铜锣湾,逛逛诚品书店。

逛完过后回酒店,碰老板,老板问我是不是去哪网的会员,我说是啊,要不然怎么定的酒店,他就给我升级成了豪华标间,在重庆大厦里,我好兴奋,但是还是问了一句,那里不是黑人很多么,老板说没事的,那里很安全。然后一个香港本地的小哥带我过去了,我给他说了我很喜欢王家卫的《重庆森林》,因为就是在这里拍的,所以能住在这真的很兴奋。他也说是的,很多外国人来香港都会选择住这里,所以这个地方非常的多元。他还给我讲到了重庆的洞子老火锅,估计是看了《火锅英雄》吧,哈哈。

重庆大厦里的装修风格依然维持了90年代的风格,就像电影里的一样。

出来前面就是尖沙咀地铁站,非常的方便。

DAY4:澳门

香港吃早饭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种类多样,而且可以吃很久,很多老年人基本可以在这里坐到11点左右,看看报纸,聊聊天,看看英国和欧盟撕逼。
不过,早早吃完饭,还要赶路呢。去中港城坐船,澳门

由于普通舱的船要到下午才开,所以只有“委屈”坐一次头等舱了。不过银联打八折。

算下来也就180人民币左右。

果然是华华丽丽的。

餐也是棒棒哒

澳门著名的友谊大桥。

还在修建的渔人码头

由于疏忽,在某宝上买的电话卡只有香港的,所以整个澳门没信号。只有开定位,在谷歌地图里面慢慢找。第一站先找去大三巴。

这个标识不知道是模仿的那里的,感觉和温莎城堡的标志相似。

澳门历史城区多以这种石板路为主。

大三巴没什么好惊奇的,到时旁边的澳门博物馆很吸引我,每一个模型都做的很精致,活灵活现。

以前葡萄牙在这里统治时期的餐桌,看来也是群吃货。

楼顶上算是澳门较高的地方了,这里在400年前是炮台。

逛完博物馆就开始往下走了,全是石板路,脚都疼死了。

找地吃饭,发现有个7burgers,还是英国美食,我还在想以前怎么没注意到呢。管它了,饿了,吃了再说,不贵,70人民币左右,这样一餐在蓝蛙可得130多呢。

吃完后准备去威尼斯酒店,由于没信号,赶紧借WiFi查下。

坐了半个小时车来到威尼斯九点了。果然,所有以前照片里看到的,都是在这个酒店里。

三位美女在上面假弹,倒是下面一群文艺大妈们完全high了,跟着跳舞,不如跳舞,谈恋爱不如跳舞。。。。

酒店就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去到码头,很方便的

DAY5:大澳,港中大,诚品,维港

生活在香港多么的惬意,早上慵懒地9点起床,去吃早茶,看看报纸,电视,聊聊天,一上午就过去了。晚上一般9点才吃晚饭,然后在铜锣湾的夜景和商店里闲逛。

后记

在诚品书店看完书出来,天早已黑了。
出来刚好是在维港,马上八点,维港观景台围满了人。
原来今天有灯光秀。
灯光秀,不太出彩,却总是吸引这么多人驻足围观。
这可能就是喜欢香港的原因吧,
所有人都注意你的存在,却又被所有人忽视。
短短的六天行程,改变了大众认知。
友善的香港人,默默地遵循着我们民族的温良恭俭让。
那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礼节,却是日益坚守的习惯。
对于环境的爱护,垃圾的分类,景区的秩序,他们在每个细节都做得很棒。
有些地方,不出来一探究竟,就会怀着如同大多数的认知,继续重众地怀揣着固有的认识。
其实来香港,还有一个原因,
去年从英国回来,黯然神伤了一个月,每天都怀着对于那个地方的思念。
那些地方,那些人,那些景,
在这次来到香港,仿佛一切都治愈了。
治愈之旅,我已经准备好再次出发了。
香港澳门,还会再回来的。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01 18:25

2016-07-01 18:59

很不错

2016-07-02 05:24

點個讚!

2016-07-04 00:5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04 10:55

引用 Taurusallin 的图片:

2016-07-20 14:25

引用 思思爱米粒 发表于 2016-07-01 18:25:46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思思爱米粒:一定要有行动力,当有一天可以走出去,不要犹豫和畏缩

2016-08-21 06:52

引用 TsunamiChiang 发表于 2016-07-01 18:59:29 的回复:

回复TsunamiChiang:同学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