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东极岛四天三晚自驾游

2016-06-30 23:50 3838/8
  • 出发时间/2016-06-06

预告

旅行的目的一直很简单:我想等我老的时候,回忆过往,除了工作、交际和应酬,我满怀感激,在每个最自由最无助最快乐的回忆里,都有你的陪伴。

这次去舟山,是因为对舟山群岛的风光早有耳闻,当然还有大家熟悉的《后会无期》,我是到达舟山之后的当晚才看了开头一部分;再看看大家分享的游记就更加按捺不住了,我是急性子的人,往往不想提前做功课,看游记还是他非要我提前了解一下舟山,实际上我的功课没有做足,具体下文会提到。

行程安排及费用支出明细

2016.6.6-2016.6.9
D1:苏州舟山册子岛月亮湾—沈家门新建路如家酒店
D2:沈家门—朱家尖南沙—小乌石塘—大乌石塘
D3: 沈家门—庙子湖(中转)—东福山
D4:东福山岛—庙子湖—沈家门—苏州

舟山初印象

我们是下午13:00出发, 途中经过杭州湾跨海大桥、桃夭门大桥、金塘大桥和西侯门大桥,16:00到达月亮湾景区拍摄西侯门大桥,停留2个小时,休整后出发至如家酒店,车程1个小时,酒店右侧即是沈家门客运站。月亮湾16:00就关门了,但是人可以进到广场里看西侯门大桥,傍山栈道是关闭的,我为了进去取景只好翻越了,门高2M+,大家最好不要尝试,景区门票50,里面的景色可以看看,但这个价格没有性价比,我们快离开之前碰到三个男生背着渔具估计要撒网捕鱼了,除此之外全程只有我们两个在景区,因为是非节假日出游,人相对较少。

之前,我和顾先生为了看杭州湾跨海大桥,还专门去了一趟观景台,上观景台顶楼的门票是100,二楼的观景台门票是50,其实没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开车通过这3万多米长的大桥,一路上风景很好,畅通无阻,开车倍爽。

西侯门大桥也是我们行程中的必经之路,景色自然是好,就是温度有点低,虽然是夏天出门最好带上长袖长裤,也可以防蚊子。

第一晚入住如家酒店,窗外就是沈家门,晚上能听见海浪声和行船声,离去东福山岛的半升洞码头只有5KM,打专车10元。我们的车就停在酒店停车场,不收费。

舟山这一路上风景都很不错,册子岛月亮湾是我们来舟山游玩的第一个小景点,安静、人烟稀少,看看风景听听海浪声,比较适合小两口来。若不是路上经过这,没有必要专程来一趟。

渔船、沙滩、海湾和海鲜餐

按照计划,我们这天是要直接前往东极岛的东福山岛,原本以为非节假日直接去现场买票就行了,结果早上8:00左右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已经有很多人再排队了,一般人多的时候会在下午14:00加开一艘船,但是今天没有加班次,乘务员听到此消息开心的很,我和顾先生从售票厅出来问路上的乡亲去哪里吃海鲜便宜些,他们建议我们去乌石塘,然后我并不晓得乌石塘在哪里,游记算是白看了。决定返回酒店休息一会,碰到早上的专车司机,他也推荐我们去乌石塘;最后临时决定去朱家尖南沙,然后去乌石塘,大青山的门票要100/人,当地人说就是环海公路所以此次并未去大青山。中午团购了海鲜面作为午餐,饭后直接赶往朱家尖南沙。

南沙的沙子还算细软吧,来玩的游客蛮多的,但是几乎没有人穿比基尼,确实这里不像国外没有人冲浪,也没有人晒日光浴,穿泳装反而觉得奇怪,而且6月初的舟山天气并不是很好,大部分都是阴天,下个阵雨。(接下来我会更新巴厘岛的游记,冲浪、比基尼、沙滩、美女都会有的)

如果细看的话沙滩上有很多小的洞,小螃蟹会上来乘凉,人一来它就跑到洞里,还蛮可爱的。

水玩累了就坐下来休息,并在舟山的微信公众号下定次日去东福山岛的船票,只能当天下午14:00-16:00预订第二天的船票,貌似微信平台的票比较少,我们守着点也只抢到了中舱,下舱100/人,中舱130,上舱150。无论买哪个舱的票都可以随意走动的,下舱的票只有90张。

班次信息如下,节假日会增加班次的,平时一天只有一班去东极岛的。舟山的官方微博会经常更新班次信息,有需要的可以关注@舟山东极岛旅游

这是我们离开南沙前往小乌石塘的路上,顾先生发现这个角度看南沙也是蛮好的,于是靠边停车,不一会来了两个买水果的大叔,看见我们在拍照也停了下来,我以为会向我推销水果,人家自顾自的看起了风景聊起天。

小乌石塘并不大,但是个闲逛,听海的地方,附近就有宾馆和餐馆,但是不多。

从小乌石塘到大乌石塘的路上看到了这个普陀国际游艇会,门口有保安不让进的,建筑和绿化都不错,但好像没看到什么人。

大乌石塘的住户多了很多,而且大部分都在经营海鲜饭店和宾馆。

吃饭蛮贵的,两个人300差不多吧。

离开大乌石塘返回路上的环海公路。

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海鲜都是蛮贵的,我们两个人守着预算点的菜。

白切墨鱼并不好吃

红烧老虎鱼不错,下饭。

淡菜汤很鲜,虽然以前在家里也经常吃,但是这个便宜所以还是点了。

葱油生蚝没有烤的好吃,6/只,也是便宜才点的,额。

菜价请参考菜单

传说中的佛学院、、、、、、匆匆而过

东极岛,终见真容啊

东极岛其实是4个岛的统称:庙子湖、东福山岛、青浜岛、黄兴岛,并非是一座岛的名称,往返东福山岛都必经庙子湖,去东福山岛是在庙子湖转船的,整个过程在水上完成。沈家门半升洞——庙子湖 全称2小时左右,庙子湖——东福山东  30分钟左右。

出发!人好多呀,坐满整艘船,船尾还运输了很多蔬菜等生活用品。

我们需要换乘的船。

为了安全,中间的踏板虽然只有1米多的距离,都会有安全人员护送。

We finally arrived.

很多宾馆觉着招牌来迎接房客啦

我们住在海峰宾馆,窗外就是世纪第一曙光拍摄点,标准的海景房啊,一开始以为离大陆这么远应该物资匮乏,住房简陋,没有独立卫生间没有浴室,结果真是意外的好,干净整洁。没有提供浴巾,无空调,电风扇、拖鞋、洗漱用品还是有的。岛上你目所能及的房子都是饭店+宾馆。

中午就在海峰饭店吃了海鲜面和煎鸡蛋,分别花了25元。

本想环岛游的,听说要走10+KM,4个小时,就不想折腾了,走了1/4就回去休息了,正好当天傍晚下起了雨,在沈家门买的一次性雨衣用上了。这是最近的一个景点,石屋,其实东福山岛不大的,人基本上都住在码头附近。

石屋全景

晚餐是吃的八方客大排档,海峰宾馆楼下只有三家大排档,大家看看价格,味道中规中矩吧。

可以支付宝付款。

天气不好,没拍到日出,天黑时分拍摄的灯塔也很美。

再见,也许再也不见。

早上8:20从东福山岛出发到庙子湖,买了11点多到沈家门的船票,所以有将近2小时的时间逛庙子湖。庙子湖是东极镇的镇政府所在处,自然人口、房屋、娱乐、饮食都要比东福山岛丰富。

临走前,在阿峰大排档吃了早餐,老板娘很热情。

半个小时后达到庙子湖

观光游览车环岛游50/人,自我感觉蛮贵的没坐,一下船便是庙子湖的售票厅,门口有很多买鱼干、鱿鱼丝等水产品。

开生蚝

处理淡菜

墙边的绘画艺术

用贝壳、螺壳等做成的小艺术品

海鲜排档很多,品种也丰富。

财伯公塑像真得蛮高大的,我都是坐在他脚趾头上看风景的。

离开庙子湖,返回沈家门如家酒店,发现端午节来了不少人,酒店门口停了很多车,车库里也停满了,还好避开了高峰期。

不知道下一次来舟山是什么时候,也许这一别就再也不见了,但是舟山的蓝海、渔民、岛屿让我知道生活可以是简单甚至单调的,但生活永远充满着未知和希望。且行且珍惜。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01 20: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04 01:02

引用 piaopiaoxinqing 发表于 2016-07-04 01:02:26 的回复:

回复piaopiaoxinqing:有可能

2016-07-04 10:4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04 10:55

楼主写的不错,给个赞

2016-09-18 22:38

引用 蜡笔小泽 发表于 2016-09-18 22:38:09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给个赞

回复蜡笔小泽:

2016-09-18 23:46

楼主后期PS过吗 好棒

2016-09-29 17:37

引用 痒yyyoungs 发表于 2016-09-29 17:3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