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说走就走的旅行(记201606滇藏行)(一)

单弦之音 (上海) LV.6
2016-06-30 23:56 2295/22
  • 出发时间/2016-06-08

拉萨——说走就走的旅行(记201606滇藏行)(二)

拉萨——说走就走的旅行(记201606滇藏行)(三)

西藏,是个很久远的梦想,蓝天、白云、山、水、一草一木,每种景象都让人神往;常常念想,常常规划,却也迟迟未动身,或许最期待的总想留到最后;今年本来计划7月下旬启程青海湖+敦煌,找了一圈朋友,总因各种理由不能成行,能够凑成一个小小旅行团还真的需要缘分,想和我去的一个女生还从来没有吃苦游过,仅仅因为一套《不负如来不负卿》,带着对西域文化的浓浓情怀准备跟着我出发;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我要做攻略之前,跟一个朋友吃饭时聊起,朋友说她计划在6月组织去西藏,当时已召集了3个女生,作为行动派的我一听就激动不已,马上要求加入,就这样成就了这趟滇藏之行。

旅行之伙伴们

1、小林子:本次出游核心人物,欢乐中带点小逗比,召集并策划了整个旅行,没有她就没有我们的开始,也是因为她,我们四个志同道合的伙伴通过一场旅行结识彼此。选这张图的原因是,这是她从小梦想来到的地方,怒江七十二拐,当时看她在山顶俯瞰这一拐一拐的山路,那神情,真的无比震撼和留恋,其实开车真正行驶在其中的时候,我感觉,咳咳,不过尔尔~

2、牛牛:超级欢乐的90后小妞,跟我一样金牛座,彼此的想法和行为一点就通,好难选择她的经典照,因为张张经典。好吧,来张搔首弄姿加深沉的~

3、希希:四个人中最文艺最文艺最文艺的天秤女生,一路上都没有发朋友圈,到最后一天起飞前,文思泉涌,用文艺把我们都淹没了~

4、我

5、司机小飞哥:刚开始包的不是他的车,机缘巧合换成了他,90后小哥,起初我们还因为年龄的关系对他的车技和他对线路的熟悉程度表示怀疑,各种侧面打听后心里还是充满了大大的问号,但是整个行程下来,要给他大大的赞,开车超级超级的稳,主要因为这位小哥性子比较慢,开车不喜欢超车追车,一路上非常的顺利。另外,本来我们说好到的第一天就去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的,为了赶到接上我们,前一天晚他从德钦下山开了6—7小时的山路,平时只需一半时间,当时因为山上起雾,他就蚂蚁爬似的开了这么久,可见耐性不是一般的好。如需包他车,联系方式:15388724484,小哥姓罗(虽然有点藏化了,但的确是汉族,不是藏族哦)。

旅行之行程简介

DAY1:2016.6.8晚 上海昆明,宿昆明转机
DAY2:2016.6.9早 昆明香格里拉,骑马游纳帕海草原,逛香格里拉古城,宿香格里拉
DAY3:2016.6.10 徒步普达措国家公园后,启程至德钦飞来寺,看梅里雪山日落,宿德钦
DAY4:2016.6.11 早看梅里日出,由德钦(海拔3400M)启程,途径芒康、竹卡如美,最终至左贡(海拔3800M),经过的山脉有拉乌山(海拔4338M)、东达山(海拔5008M),宿左贡
DAY5:2016.6.12 由左贡出发,途径邦达、业拉山、怒江大桥、八宿、安久拉山、抵达然乌湖,经历怒江72拐(实际99拐),游然乌湖,安久拉雪山,夜宿然乌
DAY6:2016.6.13 由然乌出发,游览米堆冰川、经麦通天险,赶一天的路至林芝,宿八一
DAY7:2016.6.14 游林芝机场、鲁朗林海、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回林芝,宿八一
DAY8:2016.6.15 林芝启程,向着拉萨出发,途径巴松措、茶马古道,最终抵达神圣的拉萨
DAY9:2016.6.16 半天布达拉宫,半天羊湖,晚逛八廓街
DAY10:2016.6.17 纳木错一日游
DAY11:2016.6.18 拉萨一日休闲
DAY12:2016.6.19 拉萨飞回上海

旅行之费用总计

这部分我简单的一笔带过,因为我不太善于记账,四个人的往返机票、车费、吃、住等平摊下来,11天的旅程大约一个人一万不到一点,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旅行之物品(仅仅介绍本人所带物品)

1、衣裤鞋类:冲锋衣1件、登山外套1件、抓绒2件、冲锋裤2条(薄、厚)、牛仔衣2件、T恤6件、皮裤1条、牛仔短裤2条、格子绒布长衬衫1件、长裙1条、打底裤1条、帽子4顶、一次性内裤5条装3包,内衣若干,袜子若干双、登山鞋、雨鞋、拖鞋各1双、围巾3条、围脖若干条
2、摄影类:尼康D5100套机、70—300长焦镜头、手机广角及微距镜
3、药品类:日夜百服宁、散利痛、达喜、阿斯美(我有支气管炎)、板蓝根、小柴胡冲剂、头孢(忘记药名,可消炎的都可以)、葡萄糖(当地买,治高反很管用,非常管用,十分管用)、红景天(需要提前起码一周开始服用)、黄连素、风油精、清凉油
4、其他:墨镜、头灯、充电器、水壶、瑞士军刀、防狼喷剂、洗漱用具、化妆品、隐形眼镜及药水、零食等个人化物品
也许我带的东西有点多,不过反正是包车可以装得下也就无所谓,庆幸当时没有选择途搭,不然可能行李都会把我压扁掉~

旅行之配图说明

本次所提供相机拍摄的照片皆为原图,手机照片用美图秀秀处理过,滇藏之路处处美景,之所以一改往日扑妆的风格而坚持素颜照上,就是想更纯粹的还原当时的景象。

那就让我带着你们感受一趟本次滇藏之旅吧~

2016.6.8 飞机可能延误 一群人开始了无聊的等待 于是有的自恋拍照 有的无奈翻报纸 有的偷偷吃零食 最后这群心宽的小妞们差点忘了登机

2016.6.9 凌晨静悄悄到来 飞机穿过雨水密集的某片天空 到达了听说有雨却未下雨的昆明 转机的疲惫 雨停后的清冷 机场短暂的欢乐 各种味道夹杂在一起 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昆明转机抵达香格里拉后,我们预定住格萨拉客栈,在机场等待客栈老板来接我们,老板是四川人,一开始觉得他人挺好挺热心的,我们原计划跟司机小哥约好下午去普达措国家公园,经过老板的一番介绍后,集体放了小哥的鸽子,下午由老板驱车去纳帕海草原,等到到了那才发现,老板极力推荐的原因是他可以从中抽成,当然刚下飞机每个人都是热情四射的,只要是个能搜到的景点,大家还是都愿意一游,可是问题来了,这个景点是需要骑马的,对于曾经在新疆有9小时骑马经历并当时发誓这辈子都不骑马的我来说一听到要骑马心里拔凉拔凉的,鉴于有从未骑马的小伙伴跃跃欲试,我也就随大流一同上马,我的人生中骑马就此又累积了1小时。
        这里要提的是本次骑马项目花费200一人,我和牛牛在砍价过程中,小林子这个一点都不会砍价的妞插了一句嘴,结果砍价不是特别成功,小林子说下次她绝对闭嘴,最后我们感觉100一人差不多,或许认真的砍砍也能成,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下。
        玩得过程还是挺开心的,视觉处于尝鲜期,加上一颗逐渐远离城市喧嚣的心,最后大家HIGH过了头,在骑马回程的那最后一段小路上,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就是骑着马儿跑了一段,这个错误决定让我们全军覆没集体高反,当天本来想回去就顺道去香格里拉古城,结果回旅馆一起睡到了晚饭时,才懒懒散散起身收拾。
        事后想想,客栈老板真有心机,从一开始的热情,到我们从纳帕海出来让他接我们,就开始怠慢让我们等了将近半个小时以上,然后我们说想顺道送我们去古城,他也推托会绕路而只带把我们到旅店。不过也幸亏去了旅店,我们稍作调整,高反缓解了一点再出发。

这边晴朗 远方暴雨 看见了吗

其实想想会高反,我们自己也有原因,这不跳起来了么~

这里视角独好 登得高 望得远

香格里拉古城夜景很美,人品爆好的我们竟然看到了火烧云,看到了转金轮周围的佛光万丈,也许这一路都因着这幸运之光而顺利前行。

2016.6.10 其实很期待普达措国家公园,但可能由于天气的原因,再加上有些高反,实际感觉较为一般,唯一怀念无比的当时我们四个女生坐在景区大湖中央,争先恐后的分吃美珍香猪肉脯,一个字爽,两个字很爽,三个字无比爽!

被争食后所剩无几的猪肉脯~

赶往德钦飞来寺的路途中,我们遇见杜鹃花海、遇见雪山、遇见经幡、遇见自己放飞的心灵。。。

行路七小时赶到德钦飞来寺 刚好遇到梅里雪山露出笑脸 这一刻 有幸福到哭

火烧云开始了

2016.6.11 从清晨的雨雾蒙蒙 到被风吹开面纱微露笑颜 再次被云雾吞没化开后的艳阳洒落 心情 跌宕起伏 梅里的神奇与调皮让人印象深刻 从观景台拍照回到旅店的天台 就这么静静坐着 看看云里雾里的雪山 宁静又美好

远处满山的经幡

和梅里恋恋不舍的告别后 开启一整天的赶路模式 途径芒康、竹卡如美、目的地左贡
一路上 遇见吊着驼铃的牛群 遇见澜沧江 遇见吃着牛的鹰群 遇见野花 遇见盐田 遇见疾驰而过的藏民 遇见抢修山路的堵车 和前面车子可能因堵车而拿出小裤裤出来吹风 遇见抢修山路的辛苦工人 遇见山路里深沉的夜晚 各种意思

途搭自家小车的小林子

好喜欢这张

这张抓拍 人物表情 车子的色彩 和着装的色调 相当的和谐 感觉超级酷

有没有发现好有夫妻相呀

这就是晒小裤裤的那家子

无奈与喜感并存的三只背影

晚9点40分 带着头痛欲裂的感觉 在路上 冷冷的风 下车看了一眼伴着满天繁星的雪山 又一次被感动 来不及也没有体力记录下这刻的美好 用心纪念 手机上显示为海拔5066米 实际是5008米 地点在东达山
这一天 满满的回忆

2016.6.12 同样是赶路的一天 左贡启程 途径邦达、业拉山、怒江大桥、八宿、安久拉山、目的地然乌湖
行路太久,伙伴们难免无聊,牛牛开始和骑行的勇士们打招呼,抵抗着尚存的高反,用力的喊着 “嗨,你好” “嗨,早上好” “嗨,加油” ,这么吼一吼,大家的精神面貌也为之振奋,然后我和牛牛、希希开始轮流找歌词吼歌,司机小飞哥说他拉了三个大音箱。
自娱自乐的一天~

怒江72拐,真的是看着惊险,在路上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心跳,或者是小飞哥的技术了得,压根儿没觉得拐~

玛尼堆 玛尼堆 玛尼堆 不是尼玛堆

天空真美 云真美

像不像画上挂着一道五线谱 尚缺音符 就完美了

这一天,是旅程的第四天,是的,我4天没有洗头了,顶着帽子,一样可以拍写真~

未完待续......

拉萨——说走就走的旅行(记201606滇藏行)(二)

拉萨——说走就走的旅行(记201606滇藏行)(三)

这里的天空真的是太赞啦 好喜欢!!

2016-07-01 14:1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1 18:25

2016-07-02 16:2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1 14:17:39 的回复:

这里的天空真的是太赞啦 好喜欢!!

回复耳背de阿怂:的确很美呢

2016-07-03 21:42

引用 dudulang 发表于 2016-07-01 18:25:47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dudulang:是的

2016-07-03 21:42

棒棒的棒棒的,激动的都不知道该夸神马啦

2016-07-03 22:02

曹姐姐太赞了!

2016-07-03 23:1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04 12:58

引用 kelily 发表于 2016-07-04 12:58:00 的回复:

回复kelily:有的,在写呢

2016-07-04 13:18

引用 Meowoo 发表于 2016-07-03 23:16:26 的回复:

短发的小希希太有气质了!

回复Meowoo:是的是的,又文艺又有气质呢

2016-07-04 13:20

引用 Lanna 发表于 2016-07-03 22:02:38 的回复:

曹姐姐太赞了!

回复Lanna:

2016-07-04 13:20

引用 rondino 发表于 2016-07-03 22:02:04 的回复:

棒棒的棒棒的,激动的都不知道该夸神马啦

回复rondino:

我也来啦!!

2016-07-04 19:48

短发的小希希太有气质了!

回复Meowoo:哈哈,果果!是你吧!!

2016-07-04 19:54

引用 X-571 发表于 2016-07-04 19:54:25 的回复:

哈哈,果果!是你吧!!

回复X-571:果果是谁呀

2016-07-04 20:33

2016-07-05 15:14

引用 瞌睡豆豆 发表于 2016-07-05 15:14:52 的回复:

回复瞌睡豆豆:

2016-07-05 17:07

引用 单弦之音 发表于 2016-07-04 20:33:46 的回复:

果果是谁呀

回复单弦之音:美女同事

2016-07-05 19:12

哈哈,果果!是你吧!!

回复X-571:哈哈哈哈。。。

2016-07-07 15:55

是三个美妞带一个地陪一起玩吗

2016-07-07 16:05

引用 杭小岳 发表于 2016-07-07 16:05:10 的回复:

回复杭小岳:是四个美妞,你数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