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苏格兰高地

• 出发时间/2016-06-22

苏格兰高地回来已经一周的时间了,不好看的地方都忘记了,还记得的都是精华。如果大家有机会到苏格兰自驾的话可以去这些地方去看看。不多说,开始上图。
第一站 罗蒙湖 Loch Lomond
这个是苏格兰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由于我当时去的时候是阴天光线不好,所以照片并没拍出是视觉所见的美感。但是那银色的湖水,反射着整片的乌云,给人很空灵的感觉。从网上找了一张晴天时的罗蒙湖,给大家欣赏下。作为高地旅游的第一站和必经之地,如果是自驾游的游客可能会发现你去高地的路上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河边驾驶,有山有水有树林,相当优美。

第二站 苏格兰A82公路
作为一个007系列的死忠粉,我对于其中的每一个场景都是满怀朝圣的情怀。这次去Fort william的路上经过的A82公路,就出现在了007之天幕杀机,skyfall之中。Bond和M女士在苏格兰准备绝地反扑的场景成为了该集的高潮,所以007迷们一定要来CHECK-in. 因为我当时的实现不好,雨也下的很大,这里就只放网上找的照片啦。 天晴还自驾的话,我一定会下去装逼的。公路两侧的植被都是浅草作物,据说可以追随到恐龙时代。

第三站 3600高地缆车
一开始说要做缆车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因为缆车票要12.5胖子,而且山坡的风景并不美丽。到了山顶我才发现很值,上图。此地也是极限运动,山地自行车的训练地,坐在缆车上可以看见很多训练的人从山顶骑车直接俯冲下来,看着就惊心动魄。南天白云,绿水青山,哈哈,只可惜风太大了,iPhone都被冻得不工作了,建议把能穿的都穿上去。

第四站 尼斯湖 Loch Ness
想必大家都听过尼斯水怪的故事,所以到了苏格兰这个景点无论如何都不能错过。这是我们出海去坐的船,来回一小时,船票14胖子,学生票13胖子,但是上船并不检查学生证,所以大家要是跟团的话跟导游说自己是学生就好,哈哈。

上图就是我们出海的船,做上面风大,别坐前面,汽油味很浓,别坐后面,风很大。看见岸上那个红色的小桶了吗?那是用来下船的时候给小费的。在船行过程中有个小哥会给大家声情并茂的讲解尼斯湖的历史地理,很友好。感觉英国这边给小费是一种传统吧,不给当然也不会怎样,但是呢给你服务的人还是挺期待的

尼斯湖的湖水很浑浊,可见深度不足两米,两侧的植被形貌迥异,左侧是茂密的树木,右侧是低矮的青草,诡异地一如那尼斯水怪的传说。

船长带我们出海,可能因为每天的重复的工作太单调了,船长都是用脚来掌握船的方向的。船长的头顶右侧那块显示屏上面就展示着声纳探测尼斯湖湖底,很难相信这么窄的尼斯湖尽然有50多米深。据说把英格兰威尔士所有湖泊的水量加起来都不够填满尼斯湖。

为我们做讲解的小哥,有些苏格兰口音,我听的不是很懂。借着手舞足蹈的讲解,我算是一知半解啦

这个就是苏格兰的国旗,蓝色的旗帜配上斜着的十字架。

第五站 因弗尼斯Inverness
这个小镇的是苏格兰高地的首府,。这座特色小城被誉为欧洲最干净的城市和苏格兰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拥有全英国最长的夏季,来到这里就会发现它是多么的安详、美好。本来我们只是来吃饭的,没有抱多大希望,但是下车以后看到的美景着实把大家美到了。站在桥上,左右各拍一张都可以用来做壁纸,太美啦。

第六站 天空岛 the isle of sky
很多同行的人坐玻璃游船去大西洋看海豹啦,因为觉得小镇更美,便自己扛着相机出去闲逛啦。
可能因为是阴天的关系,湖面反射着白墙小屋,给人一种徽派民居的感觉。

我比较喜欢这种简约风格的桥,这是通往天空岛唯一的一座桥,过去刚建好的时候,开放商对过往车辆收高额的过路费,私家车上岛一次要收50胖子,简直是抢钱,万恶的资本主义。

别看这张照片景色美,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全是那种稻飞虱的小虫子,好恶心。

第七站 波特里Portre
波特里Portre是英国苏格兰高地行政区的一个城镇,它的名字意为“国王的港口”。位于内赫布里底群岛斯凯岛上。总人口数为1917人。波特里为斯凯岛最大的城镇。

第八站  裙带悬崖Kilt Rock

我一路向北,来到了这个简直可以说成是天涯海角的地方。大西洋啊,都是水。

这张照片竟然成了我的instagram上的最受欢迎的一张(Ins:peter.chu)。之所以叫裙岩是因为那个岩石看上去很像传统的苏格兰男人的裙子。这些是大西洋的海水,如果有千里眼你将看到对岸北美加拿大

第九站 艾琳多南堡

看到那棵小树了没有,是不是很有意境?如果在这个地方拍婚纱照一定美爆了,这张照片如果可以跨过河去拍,我想比这张要美多啦。这也是跟团游的弊病,时间太匆忙啦。

第十站 格伦芬兰高架桥

格伦芬南高架桥哈利波特中前往霍格沃茨魔法学院蒸汽机车的著名景点。有的跟团游是可以去体验原汁原味蒸汽小火车的,36胖子即可乘坐Jacobite公司运营的蒸汽火车头。普通火车也经过此处,列车运行到此处时,都会特别放缓速度,供游客参观,十分贴心。

第十一站 皮特罗赫里 三文鱼阶梯

这些一级一级的水池就是三文鱼阶梯水池,每个阶梯之间有个水泥管,三文鱼从下面阶梯进入上面的阶梯后,便上升了一点点,每个阶梯一点就使得三文鱼可以从下往上游。

第十二站 福斯桥

这是一座由众多钢管弦杆构件组成的双伸臂桥,据说他的设计者曾经公开承认自己的灵感源自中国。桥其实就在爱丁堡附近,到了爱丁堡的游客,去参观很方便。

图中何人?我的Jay Chou.明明就的MV就是在爱丁堡取景拍摄的,而这座福斯桥也出现在了周董的MV中,哈哈,杰迷们赶紧去膜拜下。装完逼就走,真刺激!

最后呢,肚子有点饿啦。但是结尾还是有的,苏格兰的美,真的不同于那些大城市的摩天大楼,蓝天,白云,铺满绿草的山坡,懒懒的羊仔,你不知道,原来大自然可以这么美。

2016-07-01 11:3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01 12:22

引用 supremekimmy 发表于 2016-07-01 12:22:07 的回复:

回复supremekimmy:其实,我还没写完,眼睛看屏幕看累了,就想改天再写,但又抑制不住激动分享了先。

2016-07-01 23:4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04 12:53

引用 lei_shuguang 发表于 2016-07-04 12:5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