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游之黄果树

• 出发时间/2015-10-19

最前言

第一篇游记 就从最近的一次开始吧
虽然可以接受闪过的记忆片段 但还是想为自己记录下一些现实的细节
也希望这些细节能帮助到某个人

城市间的交通工具都是火车  因为我喜欢坐火车 我觉得火车安全方便时间误差可控  而且我有的是时间 可以在火车上肆意放空
城市内的交通工具地铁最优  然后是公交 大巴 几乎不打车 如果景点偏远会拼车包车
住宿都是连锁快捷酒店 很枯燥乏味哈 主要是可以官方app直接预定 一般不会出差错
时间一般控制在10天  超过10天我会想家 我希望当旅行结束时 我刚好想回家   我不喜欢在一个地方呆很久 我体力充沛 不喜欢在宾馆一躺就是半天  我会根据自身条件把行程尽量安排的很满
我不是一个立志游遍所有景点的人  只去自己感兴趣的  不感兴趣再有名也不会去  而且去过的地方越多感兴趣的景点就越少
吃是重中之重  东北辽宁人的口味  非常喜欢辣和酸  口重  不喜甜食   我还是半个穆斯林  吃上还是有很多限制的
因为时间和银子的原因 每次出行或多或少都会留有遗憾 但是遗憾也刚好给我机会去第二次 如果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地方不可能会有遗憾 如果喜欢遗憾就是第二次去的理由
拍照设备是iphone 华为 go pro 徕卡  都很小一般都背着

我喜欢逛陌生城市的街道  即便攻略里的景点无聊食物不对胃口  但两点之间的线一定不会让我失望

如有说的不对的地方 勿喷望教导

杂乱有章

出行地:贵州贵阳市,安顺
出行时间:2015.10.19-2015.10.20
人物:我与闺蜜巫婆

早晨五点的火车到达贵阳
十月中旬贵阳的天气应该像是辽宁夏天的凉爽
一天的行程就是行李放到宾馆 整理洗漱一下 吃个早饭就去黄果树大瀑布 晚上逛二七路
没错 就是拥有牲口一样的体力
贵阳站的早晨特别热闹 全是卖食物的摊位  但是还是有些小担心 因为越往南吃的越野

在宾馆附近吃了一碗牛肉米粉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吃米粉的人 第二次去吃就吐了 还特意加了牛肉

折回火车站坐车到金阳客车站  买到黄果树的大客票是55元  发车时间8:50
买到黄果树可以直接在景区售票处门口下车 具体到达时间记不清了 但是到达第一个景点陡坡塘瀑布的时间是11:02
黄国树景区门票是180元  我们两个人坐的观光出租车50元   如果刚好四个人那就最方便了  来车就可以走 观光车是连接陡坡塘 天星桥和大瀑布三个景区之间必须的交通工具  在景区出口附近找乘车点就可以 出租车有专门的乘坐点  不和大客车在一个点  有专门一个调度负责

去往高老庄的路上 可以找到每一个人的生日

安顺裹卷  很遗憾在贵阳没有吃到丝娃娃  估计两者应该差不多
去皮切块生红薯  有点像水分不多的梨还可以吃到淀粉味
一路上路很窄 还是很耗时的

到达高老庄的时间是12:18
为了给也和我一样稍微赶时间的人一个参考
旅行团一般到了高老庄就出天星桥景区了  但是天星桥明明在后面啊 后面还有特别多好景色

看见黄果树瀑布露头的时间是14:00
天星桥景区的后半段实在是太大了  用了那么长时间刚刚才发现还漏掉一个天星洞
看到黄果树瀑布那一刻还是有些小激动的

大瀑布十月中旬的水量 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如果这个时间来 不用担心是枯水期啦

正常情况去水帘洞是有一个进出口方向的  但是我们去那天貌似入口在修山路  所以游客都是从出口进再折回出口出
所以非常非常非常拥堵  空气好稀薄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野性的人  就像我俩一样毫无防备的进洞  出来以后半个裤衩都潮了
但是那天那种情况 有一次性雨衣的也好不到哪去  人挤人雨衣早挤烂了
在洞里还有打伞的!!!  真的一个不小心就能把周围人的眼睛戳瞎  还是请大家文明旅游

因为我们住的宾馆离火车站和二七路小吃街都不太远 所以我们在火车站下了公交车选择步行到小吃街
回到火车站的时间是18:52  但是这个时间是连想尿尿都没去尿的时间

如果不爱吃折耳根(鱼腥草)的请谨慎用餐
如果要去贵阳北站坐车的同学 要尽量提早前往
我们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公交车站 因为大堵车  结果最后还是打车去的
如果您喜欢我写的乱七八糟  下一篇可能会写广西桂林或者青海

see  you~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01 12:22

引用 vivi鬼鬼 发表于 2016-07-01 12:22:07 的回复:

回复vivi鬼鬼:写完啦 耗时一个月才写完 中途去了青海

2016-07-01 22:0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