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Is The Place for Me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个是阿森纳的铁杆死忠球迷。
一个是疯狂的哈利波特以及英国文化爱好者。
所以去英国旅行便成了这对夫妇一直的梦想,甚至可以说这个梦想的花朵在他们孩童之时就已经生根发芽。

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到国外自由行且时间有限大概9天,所以不打算游遍整个英国。况且在飞机上就要花掉大概两天半的时间,索性将所有的行程就定在了伦敦,毕竟这里已经包含了我们所热爱这个国家的一切。

一开始的打算是找一个B&B, 既能省钱还能找到住一个自己满意风格的地方。但是很快我们就发现这个想法对于我们这对懒惰的夫妻来讲简直就是天大的麻烦。太多的选择映入眼帘,即使有周围的朋友去告诉我们住在什么位置会使旅途更加轻松加愉快,但是当我们想到还有机票和签证要自己处理,而且英国的签证还是出了名的难伺候,索性自己不搞了,找旅行社!

既然这回铁了心了自由行,所以直接找到了一家只提供机酒签的旅行社,也就是说我俩需要干的就是提供旅行社所需要的材料,搞定之后剩下的就是我俩在伦敦high,什么都不用操心。旅行社提供的酒店本来只含酒店一晚的,但因为我俩反正就在伦敦一地玩,干脆就让他们给我把酒店的时间延长到我离开英国的时间,全部搞定我俩一共2万6。当我说我们要一直住同一个酒店的时候,店员姑娘(我们从英国回来之后这个姑娘已经变成店长了)好心的提醒我”英国可大着呢啊,住一个酒店你们跑的过来吗?…”,当时我那个汗啊,我是挂像白痴还是咋滴…我当然知道英国很大了!不过还真得感谢一下这个姑娘,本以为签证是3-6个月,没想到直接拿到的是两年多次往返的。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看看到达伦敦之前需要知道什么。

通讯,注意开好国际漫游,流量的话我用的是中国移动,30元包天随便用,以防万一信号不好,我们在北京租了个wifi直接到机场去领就好了。

衣,我们是4月底到5月初去的,英国天气阴晴不定,建议稍微穿厚一点,毛衣看起来是必须的。羽绒服倒是不至于,但风衣是推荐的。但是也要带上薄衣,赶上暴晒的大晴天,也是很热的。

食,我们秉承着到哪玩就一定要吃哪饭的原则,坚决不带任何食物过去,尽管玩笑里常说英国全国的菜单一张A4纸就可以全部写下,但我们还是决定以身试法。如果你真的饮食有需求,带上方便面也不回吃亏的。

住,旅行社办的,我们住在Tottenham  Court  Road(我真是对这个名字十分的反感…),类比一下吧,相当于北京住在了沙滩美术馆那个位置,相当的核心,毗邻大英博物馆,出门1分钟步行至地铁站。

行,相对前三项来说,这个是我们在北京没法提前办理妥当的,所以就得提前了解一下在伦敦购买车票的方法。像北京一样,他们也是用公交卡去乘坐公共交通设施。他们的卡有一个很奇特的名字Oyster card,翻译过来即牡蛎卡。与咱们不同的是他们的牡蛎卡不安次计费,而是按天/星期/月计费。好比说我们在玩伦敦7天,40镑一个人,地铁公交就随便坐了。我这里提供的价钱是伦敦地铁zone 1 – zone 3内的 + 公交的价格。所谓的zone就是类似于北京的二环三环这种盖面,数字越大,越远离市中心。出发前看好自己游玩时最远会坐到哪个地铁站,然后到了伦敦就知道自己该买涵盖哪个zone的车票了。

我们在北京时间下午2点多起飞后,经过11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到达伦敦,当地时间差不多下午6点不到。反正在飞机上已经睡得昏天黑地,落地后毫无困意。 有序的出关之后直奔地铁站。第一件要做的事儿就是办理我们的Oyster card,因为剩下这些天可全都得靠它了。如果你有带芯片的信用卡,可以尝试在自动售票机直接办理,不过刚到这里人生地不熟,加上各种zone还有可能搞不明白且不了解他们机器的使用习惯,直接去找人工班里就好了。地铁的工作人员超级热情,你问他们任何问题或需要帮助,他们都会热心主动的帮助你。

他们的机场就是包含在地铁线路里的一站了,可以直接当成地铁坐。当然他们也有机场专线 。从机场到达市中心的地铁线为Piccadilly Line, 这里要注意的是不要看见地铁来了就往上冲,他们的使用习惯与我们不同,一定要看清楚车厢上的电子指示牌写的下一站是哪里再上,因为同一个站台过来的车有的是把你送到城里,有的是把你送到别的机场航站楼,所以别坐岔了。上车之后会发现原来伦敦的地铁车厢又小又旧,完全不能跟大北京的车辆质量相提并论。但是有两点是让人很爽的,其一是一定有座儿,其二虽然车厢旧但是车厢里可一点不脏。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Tottenham  Court  Road(唉老得提这个破名字),中间还要经历一次换乘,换乘的细节后边详细说。因为地铁离酒店太近了,以至于出来地铁站就到了酒店。办好入住后,大概已经将近晚上8点,赶紧扔下箱子徒步前往Oxford Street,也就是相当于咱们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媳妇是TOPSHOP迷,直接一头扎进去了,当夜晚真正降临的时候,我们还是感受到了长途飞机带来的体力有所不支,我瘫坐在商场的沙发上,便由着媳妇自己去里边奋战了,但后来我知道他其实也是一脸懵b的感觉,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逛了什么看了什么。既然如此,差不多了解了酒店周围的地形之后就速速回到酒店休息,为明天的行程储备体力。9点半就睡着了,上一次这个时间睡觉估计还得是我幼儿园的时候了。

第一天: Bicester/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Natural History Museum

睁眼一看凌晨5点,而且毫无困意。直接一蹦三尺高刷牙洗脸梳洗打扮。第一站Bicester是伦敦附近的一个奥特莱斯购物存,因为它是每周四上新货,今天正好周五,所以我们干脆直接先奔这里。因为Bicester已经不属于伦敦,所以要乘火车前往,所以需要先乘地铁到达Marylebon站,然后出来坐火车前往。

这个地铁站就一个出口,出来就直接是火车站了。到人工窗口去搞两张two-way的火车票直杀Bicester。因为是工作日,而且赶上上班早高峰,到了火车站时候发现有大量的人流下火车,应该是到伦敦上班的,避开他们之后直接上站台,看一下指示牌哪一列车是到目的地的,如果找不到还是直接问工作人员即可。这里要注意的是,火车的车门默认是关闭的,如果要上车不要傻等在门外,车门上有个大按钮,要自己手按,车门才会开。上车之后超级爽啊,简直如同包厢一样,一个车厢里不超过5个人,直接随便打滚都可以。大概不到40分钟的样子到达Bicester,下车出站台左手就是购物村。并且眼前有个咨询台,先去前台询问一下有没有打折卡,8折到9折不等(默认九折,但是有些店铺有八折卡,另外包上自己的酒店名有时候有针对酒店的特别折扣,不过感觉还是挺随意给的,因为我们那个酒店在我们去的那天没有特殊折扣,但是好心的黑人大姐还是给了我们折扣卡,说是特别附赠的,祝我们在伦敦玩得开心),这个是免费得到的,到手之后剩下的就是买买买了。进村门口有一个餐厅,我们选择在那吃了早餐,价格不便宜每人20多胖子,点了English Full是餐厅改良办的,很好吃,而且吃的特别饱,之后购物的内容我就不赘述了,无非就是那些知名品牌,买就是喽,所有英国品牌折扣都很好,McQ一上来就给打了一折上再五折,非常划算,其他诸如Dior之类的大牌其实没什么可逛的,款式都很老,不如佛罗伦萨的The Mall。收工之后就坐火车原路返回,火车是可以路过温布利球场的,可以在火车上遥望一下。
坐火车回到我们的起点Marylebone, 再换到地铁上向两个博物馆进发。目的地South Kensington站。因为这俩博物馆基本算是肩并肩挨在一起,所以参观的先后顺序需要抉择一下。当时是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担心博物馆关门早,直接去了名气更大的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到了博物馆被告知,因为是周五的原因,所以闭馆时间为晚上10点,这样一来我俩也就不着急了慢慢在里边闲逛。馆藏不止有古董还有很多近代或者现代的新奇物件。展馆的区域是按世界不同地域划分的,英国北非/东亚/东南亚等等,基本每个展馆里都有各个地区不同时期的展品。就是下图里的这些东西,有新有旧。我不是文物鉴赏家,所以纯是在里边开阔视野,长见识。

大概三个小时的时间过后结束了这里的参观,出门之后直奔Natural History Museum,这会儿已经5点多了还有点担心博物馆闭馆,结果到那发现,博物馆夜里似乎还有活动,闭馆时间也是非常的晚。自然博物馆嘛,里边的东西也基本跟北京的自然博物馆大同小异。看图吧!

7点出来,天还锃亮,我俩反正也是走路狂魔,直接北上进入肯辛顿公园,一路向北溜达着穿出公园,找了个饭馆庆祝了一下第一天愉快的行程。然后就上地铁回家了。

第二天: Notting Hill Portobello/Arsenal Home/Camden

由于男主人公Arsenal的超级死忠,所以你应该知道今天对于他到底意味着什么!!!回到正题上,还是要按照时间顺序描写一下今天的行程。

今天是周六,所以一周一次的Portobello市集又要开市了。对于一般人来说,今天去的这个地方更为众人所熟知是因为那部著名的电影<<Notting Hill>>。当走在这个街区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句” she may be the face I can't forget”。市集没有一个正是开业的时间,9点半左右大多数摊主基本已经就为,10点的时候大家就基本正经做上生意了。看来摊主都是一些普通的市民跑到这里来卖一些有趣的小物件,琳琅满目。甭管有用的没用的看着都新鲜,而且东西的质量看起来也是可以的,不像咱们的地摊货那般粗糙。媳妇在一个卖玩具小汽车的摊位上挑了半天,在几个大筐里刨来刨去,奇迹般地找到了一辆和她小时候的玩具汽车一模一样的模型,直接掏钱买下带走!我也尝试着在寻找电影里那个书店,但是因为人很多,挤来挤去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上图时间又到了

赶完早市差不多12点不到的样子,在Ladbroke Grove乘坐地铁前往国王十字火车站。今天的行程里是不需要坐火车的,但是为什么要去火车站呢?好吧,如果你是一个哈利波特迷,大名鼎鼎的9¾站台你绝对知道,而这个站台已经成了一个景点便坐落于此。上来就说了媳妇是资深粉丝,自然不能错过。冲进纪念品店,精挑细选之后买了一些小纪念品,这里的纪念品有一个特殊的地方,所有这里出售的商品均带有9¾站台标记,全球仅此一家绝无分号,要买可不能错过。

那么,接下来这段行程可以说是男主人公永生难忘的一次旅程。从13岁起追随阿森纳15年,超级粉丝。虽然我是北京人但并不是国安球迷,因为在我眼里一个球迷只能追随一支球队,只有满足这样的条件才能真正有资格称自己为某队球迷。15年的时间里我从一个小学生已经变成了工作多年的成年人。最初的爱好,现在甚至已经不能称之为爱好,因为他早已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如同吃饭睡觉一样。废话不多说,讲行程。
      上地铁,直奔Arsenal站,没错这站就叫Arsenal。

这站只有一个出口,出来之后就会看到有很多摊位在卖球队相关的纪念品和文化衫。其实比赛开始的时间是下午5点半,但我到达Arsenal站的时候还不到2点。不是我自夸,平时我是一个方向感极强的人,但是那天因为太过激动,大闹无法正常工作,直接来了次南辕北辙,出了地铁本应该右拐,结果我鬼使神差的往左就走了,越走越不对劲,球迷越来越少,最后找了个路人一问,走反了… 所以还要翻回头在走回去,不过也算因祸得福,回去的路上看到了Highbury公寓。

顺着google map往前走,此时我已知道下一个路口拐弯之后就能见到酋长球场,当我拐过那个转弯,球场映入眼帘的那一瞬间,真的无法用语言去形容那种感觉了,只想加快速度赶快赶到那个我幻想了无数次的球场。到了球场脚下,赶紧各种合影,顺便去球迷用品商店买了围巾冰箱贴等小的物件。然后就准备在场外等待进场通知了。到这里,对于今天而言,我和媳妇的共同记忆就结束了,因为球票是基于会员制,我只能购买一张球票。而黄牛手里的球票价格高的离谱,所以我和媳妇果断分道扬镳。我在这里等待比赛开始,而媳妇则乘坐地铁赶往潮都Camden。3:30开放进场,我跟着第一拨球迷冲了进去。当时买票的时候就没考虑价钱的事儿,所以买了一个club level的票。80多镑,基本除了包厢也没谁了。这个级别的球票持有者会进入一个特殊通道到达球场,里边包含了餐厅酒吧休息室,就连热狗都是giant级别的,而这些都是其他球迷所不能进入的地方。

体育场里人渐渐多了起来,5点半比赛准时开始,我这个位置的看台上的人正常比赛里都是安静的坐在那里,而底层和顶层看台的球迷参与感极强,从头到尾唱着各种助威歌曲。最终比赛结果如我所愿取胜。而我也为自己定下目标争取每年来这里看一次比赛。

第三天: Tower of London/Tower Bridge/Greenwich

伦敦塔, 一座意义相当于北京的故宫的城堡。历史上当过君王住所、铸币厂、军械库、关押上层囚犯的死牢等等等等。所以如果来伦敦旅游这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

早上从住所出发,目标Tower hill站,还是坐地铁,中间在Enbankment站换乘一次。经历了这次换乘倒是对北京2号线西直门站换乘13号线不再抱怨了,Enbankment站的换乘所走距离我感受起来最起码是西直门换乘长度的2-3倍。到达目的地tower hill站,出了地铁站就是一小段破败的城墙遗址,据说是当年古罗马帝国打到这里时建造的。穿过城墙,伦敦塔会之间出现在眼前,中间是没有任何遮挡的,当然还是走一小段距离才能到达。开始卖票的时间是早上10点。周日来就这点不好,会比平时晚一个小时,所以售票处还没开门。因为伦敦塔坐落在泰晤士河边,所以无所事事之际我们就跑到了泰晤士河边远观塔桥。

晴朗的天气下坐在河边的长椅上,拍了几张塔桥的照片后就进入消磨时间的模式,在河边来回轧马路直到9点半发现售票窗口已经开始排队了。买完票后直接进入伦敦塔。似乎由于是周日的原因,伦敦塔下的一片大草坪上有各式各样的活动,烤大肉、做蜡烛、射箭等等很多英国古代的工艺技艺有人会现场指导操作,在里边玩的小孩子居多,所以没去凑热闹,带孩子来的朋友值得一耍。

进入城堡中心区域,又会有一片很大的草坪,草坪上会有一些渡鸦蹦来蹦去,别小看这些渡鸦,工作人员得像伺候祖宗一样伺候他们。有这样一个传说,如果伦敦塔内的渡鸦们都飞走了,英国将土崩瓦解。这样一个传说让渡鸦们在这里生活了将近400年。

说说我印象比较深的几个景点:

1. 绞刑架遗址,古代塔内绞刑的位置。当然绞刑架早已不复存在。最有名的安妮·博林便被在此处绞杀。如果你问安妮博林是谁,建议恶补一下美剧<<The Tudors>>
2. 白塔,用来展示英国王室铠甲武器的超大城堡,尤以亨利八世的铠甲样式最多。
3. 珍宝馆,英国王室珍宝大厅。听好了,这里不是赝品,也不是文物展馆,所有的王冠、宝剑、圣球、宝石、器具,全是女王随时有可能拿出来用的。如果你发现哪个展台上缺了物件,那只能是王室因为有某些特殊活动,所以拿出去用了。照片?对不起我没有,因为里边不让照啊!

大概3个多小时的游览,不算太细致,但是基本该看的都看到了,如果对历史有较深的兴趣朋友,建议至少留足5个小时以上。

出了伦敦塔就是泰晤士河的码头,接下来我们要买票,坐船去参观那雄伟壮观的格林威治天文台和本初子午线!

上了船大概不到20分钟就会开到格林威治站,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国家海军博物馆,但是时间紧任务急,来不及太多参观就继续南下前往天文馆。这里的景色与市中心还是有所不同,大片大片的草坪,大人孩子和狗,横七竖八的躺在上面。天文台在一个小山丘的山顶上,我们顺着路爬到山顶买票进天文台,进来之后就发现一点都不雄伟壮观!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里有多小…反正就是毫无国家天文台的威严!对了,本初子午线在哪?好吧我们看远处有一堆人全都在低着头照相,就凑过去了。大概一条长度不超过4米的金属标志物印在地上,这就是本初子午线…照了像,正好赶上5点闭馆。然后就回到上山的草坪上肆意的翻滚去了,我说的是真的滚!没有狗屎的草坪上,从山上打滚打下去还是很带劲的!

下了山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坐上DLC,也就是城市轻轨,前往shadwell站。白天远观了塔桥,但是没有上桥,所以还得走一下!出了地铁站没多远就上了塔桥,正赶上当地一群牛鬼蛇神游行,把路堵的水泄不通。我俩开启暴走模式,走了超大一圈,最后走到Monument纪念碑站。当年一场大火烧了半个伦敦,所以这里立了个纪念碑纪念逝去的人们。第三天结束,坐地铁回家!

反正在伦敦,你只要走累了,周围就有地铁能带你回家,方便的不行。

第四天: Buckingham Palace/Westminster Abbey

事情就是这么的巧,来伦敦之前就知道我媳妇的舅舅舅妈刚好在同一时间也要来英国跟着旅行团旅游,而今天呢就是他们自由行的日子,所以我们俩就带着两位老人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因为之前已经坐了很多的地铁,还没有坐过公交车,所以今天前往舅舅的旅店的时候是选择直接乘坐宾馆楼下的10路公交车。伦敦的公交车都是双层车,前中后三个门。与北京不同的是他们不分上车和下车的门,所有的车们皆可上可下。上车刷卡后就随便找地方坐吧。另外注意伦敦公交车只支持Oyster card,不收任何现金。再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就是下车。每当快到你所到达的目的地的时候,你必须要提示你要在该站下车,提醒的方式不使用吼的,而是每个座椅前排的栏杆上都有一个按钮,按下去会有一声清脆的铃音用以提示司机,有人要下车。如果你忘了摁,刚好下一站站台上又没人等车,很可能车就不停站了。
我们在Kensington Olympia接上老人之后还是选择地铁出行,目标Victoria站。在Kensington Olympia坐地铁还真是要注意下所坐的的列车是环线还是直线,或者是不是只在某些站停车。我们以为这列车是绿线,所以就一定会到达Vitoria,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我们那列车到了Earl’s Court就又往回开了。幸好开车前一位好心的路人提示让我们下车,不然就又坐回去了。辗转到达Victoria。出了地铁是按照地图顺着大路往北走到达威灵顿拱门(应该是打败拿破仑那位),在向东走就是绿园了。

一片茂密的树林,树林里非常安静,有一些骑警骑着马在里边肆意的奔跑。走着走着就看到远处树林外有喧闹的人群,我们心想到了白金汉宫了,一定是游客们又到了下车拍照的景点了。我们也迅速凑了过去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值得拍下的东西。当我们走到白金汉宫广场的时候,发现原来游客们不仅仅是在拍白金汉宫和维多利亚纪念碑,而大家是在等每天的白金汉宫换岗仪式。既然瞎猫碰上死耗子了,我们就也留在了这里等待仪式的开始。仪仗队会从维多利亚广场南侧走来,然后从南侧的东门进入白金汉宫,在白金汉宫的广场上演奏完一系列乐曲之后就又从北侧的东门出来,顺着维多利亚广场北侧走向东侧然后离开。所以这个过程中无论你站在任何一个位置,仪仗队一定会从你眼前经过,没必要非得选什么位置。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中午11点半开始,12点半结束。所以想看仪式的话要记好时间不要错过。

看完仪式之后我们继续东行,到达圣詹姆斯公园。这里就是个小的生态系统,鸟和花多的不计其数。公园的湖中间有座步行小桥,站在上边可以直接看到伦敦眼。桥是南北向的,过桥继续南走就出了公园回到街区上。

基本西敏寺就离我们很近了。西敏寺20镑的票价不算贵, 60岁以上老人凭护照参观我记得是17镑。另外所有人都有免费的语音导览,语音可选中文。西敏寺是历代国王女王举行加冕仪式的教堂,所以这里是对英国最重要的教堂。但即便如此,它的好话程度开起来还是要比圣彼得教堂差的很远。可能这就是基督教国家和天主教国家对于教堂概念上理解的不通了。比较遗憾的是西敏寺里不让照相的,想知道里边具体啥样的只能看网上的视频和自己去了。和其他著名教堂一样,这里基本也算是半个墓地,牛顿、勃朗特三姐妹、简奥斯丁、丘吉尔等一些列著名人物的均在此被安置。而历史上的那些国王女王也基本陈列于此。最让我不能理解的就是伊丽莎白一世和血腥玛丽这对除了是同一个爹以外,其他方面完全处于对立面的姐妹竟然两人棺材紧紧的挨在一起,我想这种事在中国绝对是不会发生的。

照片我只是偷拍了西敏寺后庭几张照片。另外再科普个小知识,在逛教堂的时间里你会总听到一首歌<<Zadok the Priest>>这是加冕仪式中播放的曲目。而欧冠联赛中开场前的那首歌就是从这里改编而来的。

出了西敏寺顺大路向北先是远望了大本钟就直接到特拉法加广场进了地铁就回邦德街吃饭了。

找了个知名的快餐店---Burger & Lobster,主要就做龙虾和汉堡。我们每人选的半个汉堡+半只龙虾,量足够大。吃完饭在牛津街上就是购物了,一定要去著名的Selfridges, 百年老店,你想得出的品牌这里一应俱全。

第五天: Hamleys/Harry Potter Studio

如果你有娃,如果你带娃来伦敦,注意前方高能预警。Hamleys, 这个商店是否要带娃去一定要考虑好了。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店,坐落在摄政街。6层的商店,每层都堆满了各种萌蠢呆或者高科技的玩具。我们是9点半堵门进去的,出来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这个玩具店我也不多描述了,上图了。 不过当时由于已经看花了眼了,所以也没顾得上拍几张......

因为下午要赶在1点半之前到达Warner Bros Studio, 所以必须得赶紧从Hamleys撤退了。文章一开头就说了,媳妇是哈利波特的超级粉丝,所以哈利波特的拍摄基地是绝对要去的。因为拍摄基地不在伦敦,所以要坐火车先到沃特福德,然后再倒华纳的专属大巴。注意,如果要游览这里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周甚至两周在华纳的官网预约,临时买票通常是行不通的。在Euston 火车站买票到Watford, 火车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能到。到达目的地出了火车站就会看到一个巨大的哈利波特的广告排屹立在公交总站里,会有一群人在下边排队,拿好之前网上买票时的预约单出示给司机就好了,当然了车不是白坐的,还要上车再付车票钱。

大巴上大概会有10-15分钟左右的时间。到达后,还需要再去门口兑换门票,就拿之前的预约单去兑换就好了。建议找人工兑换,自动兑换机经常会闹些毛病。电子导览是在之前华纳官网上也可以选购的,如果花了这部分钱,就还要再额外兑换一个电子导览兑换卷,入场之后凭券拿到语音导览。基地里边主要就是拍摄场景和道具的展示。

途中还有一个餐馆,里边有一些电影里的特殊食物,黄油啤酒非常推荐。临出门的时候是纪念品商店,应有尽有,如果你也是哈利波特的粉丝,这里绝对是不容错过的。

返程就按照之前的路线原路返回就行了。因为当时时间还早,我俩又奔向了帕丁顿火车站,看看这里的土特产---帕丁顿熊。雕像不大,找半天才找到!

第六天: The British Museum/Harrods/Big Ben

其实我们的宾馆就背靠大英博物馆,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去。这里是免费的,进出博物馆如同进出自家门。博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埃及馆,最为珍贵的埃及罗塞塔碑,就是靠它才解读出失传千年的埃及行文意义。接着就是数不尽的木乃伊了…各种干尸、棺材、木乃伊,形态各异啊… 其次,英国从帕特农神庙也是淘来了不少的浮雕,各种半人马厮杀场面,肌肉线条刻画的惟妙惟肖,但是这些浮雕的共同点就是没有脑袋…所有展板上都写着,脑袋在希腊,真不明白他们是怎么个玩法。

中国馆馆藏相对来说不算多,因为我也不懂这么高雅的文化,反正就是听媳妇给我讲,每件藏品都是世间罕有了,价值过亿都是玩儿一样,甚至压根就是物价之宝。如果你真的对这些感兴趣,懂得藏品的故事,恐怕在这里待上十天半个月也是是值得的。即使就是匆匆浏览,我们也花了4个多小时。

看完人类的精神财富,我们就转道哈罗德百货,再欣赏一下人类的物质财富…哈罗德百货,说白了其实就是个商场。但是因为也是百年有余的老店,而且定位高端,所以里边卖得东西也是价格不菲。我们纯属乡下人进去开开眼,里边任何男装女装的价签属于你翻开之后就立刻想合上的级别(土豪请无视)。这个商场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就是有一尊戴安娜和费伊德的雕像,雕像下边英文大意 ”他们是无辜的人”。而男主人公的父亲就是哈罗德百货的现任老板,其中各种含义大家自己领悟吧。最后我们在唯一消费的起的食品区买了点吃的就跑到利兹卡尔顿!旁边的草坪上野餐去了。

我爹之前来过伦敦几次,临行前告诉我们要去泰晤士河边等待日落欣赏大本钟的夜景。因为伦敦纬度高,到了夏天快9点了天还是亮的,我俩就坐在泰晤士河边等啊等。等到9点半天彻底黑了,但是!毫无夜景啊,泰晤士河上一片漆黑,大本钟上也只是象征性的开了几盏灯,我们就这样度过了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夜晚。我就呵呵(读一声)了

最后一天:

就是牛津街逛街,不写了。

我只能说我们真的不想这么快就离开这里了。这里的人真的非常的热心,如果你背着包站在一个路口看地图,半分钟之内不管是路人还是警察,就会来询问是不是你找不到路了,需不需要帮助。如果傍晚在公园里散步,就会有路过的居民问”你知不知道前边的路是哪,如果不知道,我可以带你走”。这里也不像欧洲大陆国家那样,我从没见过有无照商贩举着劣质商品乱窜,一切都是井然有序。当然了过马路除外,尼玛这里就是凑够一拨人就冲啊!根本不管红绿灯。还有一个奇葩的现象就是地铁里随处可见报纸,座椅上地上,真的是随处可见。更奇葩的是他们在地铁里看完报纸随手就扔。更更奇葩的是,不管穿的有多讲究的男男女女捡起来地上的报纸就看,看完了再扔。实在理解不了腐国人这都是啥生活习性。

写这个游记其实也是为重温这次的旅行并且延续这份快乐。这几天的行程写下来好像又回到了那些日子,飞机到达伦敦上空时激动的寻找酋长球场,自然博物馆的博物馆奇妙夜,赶诺丁山集市,阿森纳的一天,哈利波特奇幻世界…我们对这里有的就是美好而又难忘的记忆,也许冬天我就会再次来到这里,拾起并延续那份快乐。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01 18:25

引用 恋上你的圈 发表于 2016-07-01 18:25:48 的回复:

回复恋上你的圈:就是怕忘才写

2016-07-01 19:0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4 10:55

引用 随意挽青丝 发表于 2016-07-04 10:5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