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你去过的城-「大连」

oppsKANA (武汉) LV.8
2016-07-01 00:42 2513/11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小时候母亲在铁路工作,那时他们每年都有机会集体出游。就这样,母亲去过很多地方,每次回来都会告诉那些地方有着怎样的好,并告诉我,有一天她一定会陪着我一起去看看! 每次我都羡慕的嘟起嘴说:“哼,你总是不带我去,以后我自己去!” 在母亲描述的那些地方里,我听出了她最爱大连。那里有干净的街道,有帅气的女骑警和她喜欢的海!然后我就莫名的喜欢上了那里。 也许是因为常听母亲说起外面的世界,便在我的心中种下了小小的不安分的种子。 只可惜,当我有机会走出去的时候就真的只有“我自己”了,母亲没能兑现给我的承诺,但是那分不安的芽却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里。 长大后的我去过很多地方,每次都会想到那里,可却一次也没去过那个她喜爱的地方。也许是时机不对,也许是不经意的回避…… 终于,这次我来到了这里,也许这就是上天的安排,虽然母亲没能陪我一起重走这里,我却带着我的孩子来到这——大连,母亲最爱的城!

预告

行前计划

Day1:武汉大连,下午2点抵达。入住亚朵酒店,今天放弃午休(我总觉得,既然出来玩了,就不要那么守规矩非要多么的有规律作息,孩子已经到了即使不午觉也可以熬夜的年龄,只要他愿意为什么不能跟我们一起“嗨”呢,只要他是愿意的),直接投入到游玩中,前往东港威尼斯水城(新开景点)。
Day2:星海广场和星海公园(圣亚海洋世界和恐龙传奇为主要行程)
Day3:金石滩一日游,那里有发现王国,类似欢乐谷的游乐场,不过小朋友太小玩不了,所以作罢。
Day4:大连武汉(回家),由于机票被改签,突然多出了半天,选择去滨海路逛逛,但不是徒步。

提前一个月订票,首航官网订票大人小孩同价,往返每人720,小孩无税费。 *提示1* 以前听说2岁以上的儿童票是全价票的5折,后来坚持带哼哼坐飞机出行发现这规定只针对于代理公司而已,去各航空公司官网订票小孩是可以跟大人同折扣的,当然如果大人折扣高于5折时小孩也可以按5折购票,也就是跟从低折扣订票原则。

第一天:2016-06-03 周五

每次跟我们出行都换个小朋友陪,照习惯出行前纪念一张📷。

明明是去机场柜台办理的值机,居然给了我们第一排的位置,空间很大还算舒服!旁边的伯伯说他是第一时间网上值机才抢到的,真不敢相信我们这么晚还能有这样的位置,看来我应该偷笑了😁。不过回程的时候同样意外的是……给了我们最后一排,这落差未免也太大了吧!

入住亚朵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在中山广场附近,周围便利,不过也有不好的一点,酒店附近都是单行线,打车会有点不方便。 酒店是刚开的,所以设施自然不用说。

亚朵虽是全国连锁,但是目前分布并不是很广,多在旅游城市。这家酒店以阅读摄影为主题,酒店内设有阅览室,酒店内无处不在的摄影照片让人很有旅行的冲动,像这样背景墙都是他们拍摄的作品。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

放下行李直奔东港商务区。

大连欢迎我呢😊。

偌大一个广场却游人寥寥,看着孩子们这样奔跑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逃离了武汉的阴霾,这里的蓝天正好☀!

女生应该都会喜欢这里,建筑适合拍照人又那么少,想怎么闹就怎么闹。

大连海昌东方水城

假装在威尼斯😄,只不过这贡多拉的发动机声实在是影响臆想。50一张票,大人小孩同价,游览时间大概是15分钟。

大连东方水城是在去年填海建成的,当时上新闻好像多是讽刺为山寨版威尼斯城,反正我对这种言论向来是不予置评的,在我看来仿不仿的无所谓,只要好玩有特色同时还能满足一些去不了威尼斯的人感受一下威尼斯风情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目前这里还在建设中,在大连人心里这里的夜景已经比过了以往在攻略中提到的中山广场,那这也应该视为一种成功吧。BUT……这里吃饭好困难,说有小吃街,根本还在招商,两岸桌椅不少却只能歇脚,我也真是服了!所以,有兴趣前往的朋友们还是缓缓吧。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最美的夜景就要来了,好想站的更高看的更多。

说好的喷泉木有了,听说昨天突然坏掉了今天配件没到还不能开😭,我们就好好的欣赏这里的夜景吧。记得酒店洗手间里就有一副这里的夜景,那是站在一个居高点拍摄的,所以,那夜景美极了。

晚上的游人多了好多,足以证明这里是有多美了,由于靠海这里六月夜里的海风正劲,大家都是长衣长裤,只有我被吹的直哆嗦。

第二天:2016-06-04 周六

酒店早餐在20楼,此处便可看到中山广场了。

吃饱了好开逛,早餐还算齐全,会不间断供应,新开酒店服务就是赞,一楼大堂是接待,我们每次出行在此等车会给客人递矿泉水,主动提供景点介绍和推荐。但是也有不足,员工经验少,每天早餐时都能听到砸盘子声,我也真是没遇到过了。

关于出行

大连属于丘陵地势,所以看不到自行车电动车之类的交通工具,这点跟重庆很像。用大连人话说,上坡累死,下坡爽死,拐弯摔死😌。大连城市不大,三面环海,司机说打车超不过30块,如果超过那肯定开海里了!

由贝壳馆改建的城堡酒店,来前看过价格贵的要死,所以作罢。听说是没人去看才改成酒店的,这下看贝壳就只能住店了。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游览大连必来之地,也确实值得一来,有多大,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我就不科普了。 今天就在这里和圣亚过了,不过一天玩下来感觉应该先去圣亚,毕竟那里有点关门,这里可以一直到晚上,我们也走了一些冤枉路,不过有失必有得。

无字天书的一侧,看起来坡度不大,但是只有站到了顶端才知道那坡度真让人怕怕!

这里的景色最佳,身后有城堡还有星海公园的游乐场,一只脚悬空在外,虽然脸上笑容灿烂,但是内心极度紧张😖,不过多上来几次也就克服了。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看到海鸥就会想起小时候学过的那首歌。这么大片的海鸥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孩子更是高兴的直蹦哒😌。

孩子们总是喜欢喂鱼喂天鹅之类的,看到海鸥不喂怎行,估计也就只有外地人会花钱为他们了,海鸥们抢的那叫一个厉害,太凶狠了。

近距离观看海鸥才发现它们的嘴原来那么尖,这样伸出双手的时候真怕他们会啄伤我,那就太闹笑话了。如果看连拍图的话,其实可以看到我的手是缩回伸出的连续样子,简直太糗了😄!

这些小脚丫可不是我们小宝宝踩滴哟,虽然也试过让他们下来,可是他们看见小脚印就是激动,根本抓不住,那就用来当反面教材吧✖!

关于门票

我们的主要行程是圣亚海洋世界和金石滩,说个老实话之前没考虑金石滩的,因为对海边失去了感觉,也没听过大连的海有多么美,所以没做考虑。 其中,圣亚的票之前在网上订了是160(五馆套票)/人。后来我们下飞机坐机场大巴售票员推票圣亚150/人,我就果断退订重买了,这样算是把大巴的钱省回来了😁。 金石滩是售票员猛推之后才决定去的,形式上类似于一日游,讲真是很不喜欢的,但是我就是那么不守规矩,后来自己改了行程,没有跟大部队走,我就图车接车送。票价是180/人,后来当天导游一个劲推自费项目,说什么180不挣钱,后来看小姑娘确实不容易,也满足了我各种要求我们也就同意参加了一个海上生态游,最后又一个人加了260,不过一天下来这个也是最好玩孩子最开心的项目了。推荐后面来的朋友可以参加一下,但是260一人确实有点贵,大家可以再去谈谈价,基本上就是看看海鸥吃点海鲜(我们还不爱吃都给另一家吃了)钓下鱼,个人觉得260不怎么值! 当然以上价格小朋友都是免费的!这个很重要,这也是我为什么坚持带宝宝出门游玩,因为目前他只是各种省啊!

圣亚恐龙传奇

圣亚海洋世界的其中五馆中的恐龙传奇设在星海广场,位置很好找,简直是远离海洋馆其他4馆,也难怪看大家都只买4馆套票,但是没办法,我家宝贝儿喜欢,只能全买了。 这里主要是看那个4D电影,其实内容没什么,小孩看不懂,大人也不知道要表达什么,可是座椅设计成恐龙蛋的样子在里面移动观看的感觉还不错,游览时间半个小时足以。

前往圣亚海洋世界,沿途风光自不必说,看照片便知。我们两个大人就这样拖着孩子傻傻的走了快一个小时才到,到了圣亚才知道,这两者之间是有一种叫电瓶车的交通工具的😱! 我就安慰安慰自己,美景尽收眼底未尝不是一种收获吧……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

我能遇见“你”是多么的不容易,一路又是抱又是扛,到达的瞬间孩子精神了,俩儿妈倒下了💧。

先看演出再逛场馆,我们所到之处基本都正好赶上演出。除了珊瑚馆其他三馆均有演出,时间上正好错开,相互之间不耽误,时间上把握好就能一个不落。

从小到大没有好好玩过海洋馆,托孩子的福这次好好体验了一把。这个海底隧道还挺长,可驻足慢慢观看,也可站立在传送带上缓缓前行,总之很方便,算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海狮?海豹?傻傻的分不清楚!

超配合的企鹅,拍照表现妥妥的👍。

出了场馆就可以带孩子们玩玩游乐设施了,本来是打算去星海公园玩的,后来一看有摩天轮就果断留下了。

女生天生爱坐摩天轮,每到一个城都有摩天轮的情节一样。

好像大连的每个海边都有这样的游艇群,看来大连人民很是富有啊。

和平广场

星海附近没什么吃的,跟人打听我们来到了最近的和平广场用餐。说真的,大连除了海鲜没什么特色小吃,我们也只能找到必胜客匆匆就餐了。

第三天:2016-06-05 周日

金石滩旅游度假区

金石滩距离大连市区行车约1小时,位置较偏,所以打车估计没戏,不过好像有个轻轨线可以到,有前往的朋友可以自行查阅。 里面最值得前往的也就是黄金海岸和发现王国了,当然由于我们报了一日游还有其他游览项目,后面我会一一介绍。

金石园类似一个地质公园,比较小,一圈走下来十几分钟足以,但是孩子们喜欢爬高爬低,前面还有喂鱼,我们整整在这里消耗了一个小时!

这里就是导游强烈推荐的海上生态游,海鸥是由船老大用食物吸引过来的,比我们在星海看到的数量多很多,大片海鸥从头顶划过现场很是惊喜。

行船过程中有专门的点加工海鲜,现捞现做,什么也不放直接白水煮,这得多“鲜”呐!恕我承受不了,让后都给另一家吃光光了,哼哼负责把吃完的壳挨个扔进海里,结果这他也可以玩半天😓。

海钓!我就不告诉你们其实就是在海中间打围一个小鱼塘钓的,想怎么钓就怎么钓,钓鱼零经验我也可以钓好多!

钓的太多,连孩子都不惊喜了,只惦记待会能不能吃饭鱼了😄。

新鲜打捞的海带,不可以直接食用,还需送工厂加工之后才可出售。

从海上生态游出来后导游为我们准备的海星标本,也不知道这小脑袋瓜里琢磨着什么,一副思考样,还说说已经饿了在考虑待会吃什么😳。

导游把我们带到了西海岸用餐,说真的这里有点偏,光秃秃的也真的只有海岸线了。而这里的餐饮情况请想想以往的跟团餐就可以,当然我们不用凑大桌是自由点菜的,但是菜价贵的惊人,只有一个番茄炒蛋勉强接受吧!所以我们以最快的速度用餐然后投入到自娱自乐中。

我跟孩子走到来时的高处欣赏海岸线,景色也确实怡人。

大部队去了中华武术馆,我们只是在门前溜达了一圈便偷偷让导游送我们去了海岸线的另一边,想看不一样的景色必须“不择手段”。

昨天在星海广场错失的马车在这里重遇,为的是让小朋友高兴,结果他们居然问公主在哪里😓?这天真把我打败了!

驾着马车风和日丽,心情甚好,孩子居然在马车上睡着了💤,这我也不能一直让人那么遛着吧,你要不要这么享受啊。

东边的沙滩比西边粗好多,脚下踩的根本不是沙就是石头好吧,穿着鞋都硌脚!
那么请忽略脚下只管遥望天空享受蓝天大海好了。

石头也能挖的这么起劲我也是管不了了👍。

景区内的小食——炒酸奶。我真的是第一次听第一次吃,加了草莓酱酸死我了😨!

回到之前约定的发现王国酒店门口等待导游接我们,然后发现这酒店外观不错,不知道里面怎么样,很是好奇,里面会不会也很有趣,毕竟是主题性的。

天津街购物街

今天想吃顿好滴,让导游送我们人了青泥洼桥的天津街,说是小吃一条街,到真心没到什么可口好吃的!溜达一会就进商场用餐了。

是不是大连的吃货比较少,怎么也找不到特别的小店,无奈之下去吃了自助餐,价格倒不贵!看了别桌盆满锅满的海鲜,我们这点小肉显得真是寒酸呢,没办法,谁让我们来了一个海鲜发达地却偏偏不爱吃!

第四天:2016-06-06 周一

由于机票被改签,今天多出半天,所以游玩随意!但是早上吃饱很重要。

哼哼还是喜欢小动物,连小动物的书都看得认真!

渔人码头

半天时间决定来滨海路看看,有人说来大连滨海路也是必去之地!
而老虎滩也在这条路上,跟渔人码头是挨着的,由于老虎滩与圣亚同属海洋类型,而圣亚也更大一些,所以只选其一游玩过,首先达到渔人码头。

房子这么美,原来这里是个婚纱摄影基地,游人没几个新人倒是不少。

旅游环线巴士也是个不错的旅游选择,市区内大大小小可看景点都囊括在内。票价为20一人,旅游大巴,任意站点下车,凭票上车前往下个景点,正真做到了自由行。不过车少,所以等下次车来要计算好时间,基本在1小时左右。

沿途风光大好,似乎都要忘了今天是要回家了。

棒棰岛

前往棒槌岛,继续我们的电瓶车代步。门票不贵,20一人。相比之下电瓶车来回都要20,这门票真不算什么了,园内景色葱郁,也难怪领导人来大连都会下榻此处了。

这沙滩完全看不到沙的踪影,好在我已经习惯了,我也只能呵呵了!

中山广场

回到中山广场,来了这么多天还是第一次这样好好看看这里,今天天气真好,因为高兴时间也过的特别快一样😄!

再见,大连!

谢谢你给了我们一个愉快的亲子之行,一路上有疲惫有迷糊,却每次都能因这样一副干净的样子给了我满足。

星海母亲应该去过,老虎滩我却没能前往,东港后起之秀母亲没能见着,可我们看过同样蔚蓝的天空,和同样如此干净的大连!每每想到这里,大连都能给我以慰籍,我眼中所见你是否明白,我带着哼哼就好像你带着我,传承就似这般循环一样!

我陪着孩子长大,他却陪着我四处玩耍!谁又知道这些回忆是留给我的还是留给你,人生总是有那么多的惊喜,谁又知道下一秒是惊还是喜?

这个坡度会不会有人玩极限运动啊 滑板什么的

2016-07-01 14:2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1 14:22:0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我也感觉应该比较是个滑板。

2016-07-01 14:3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01 15:26

引用 小怿smile 发表于 2016-07-01 15:26:09 的回复:

回复小怿smile:7月去正好。

2016-07-01 15:44

好可爱的

2016-07-02 09:57

我也即将带娃去,先学习学习

2016-07-02 20:36

引用 茹此一家 发表于 2016-07-02 20:36:22 的回复:

我也即将带娃去,先学习学习

回复茹此一家:适合小朋友玩耍。

2016-07-02 21:29

游记很赞!
吃饭到青泥洼大商步行街或西安路商业街,或者居民区的大连老味菜都不错,可以尝试一下。
另外在星海广场附近有个新建的银色象贝壳的建筑是贝壳博物馆,带着孩子进去看看也不错。

2016-07-02 22:52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7-02 22:52:31 的回复:

游记很赞!

回复陈蓟:那个已经变酒店了,只能入住才能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