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旅 | 赴彩云之南一场约

和最静的海。
                                    ——顾城

序·絮絮叨叨

彩云之南,毕业之旅也是圆四年前的梦。
11天2人行,大众路线,长沙——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拉市海——昆明
攻略形式以行程日期呈现,吃住行均在其中,多图预警。
TIPS:备防晒霜和晴雨伞、备防晒霜和晴雨伞、备防晒霜和晴雨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摄影器材:佳能5D3+iphone6
后期:PS+VSCO.
拍摄:景图&后期是自己,感谢同行朋友担当我的私人摄影

D1.长沙——昆明

飞机长沙——昆明,准点出发,提前二十分钟降落。
同行朋友晚上十点的飞机到达昆明,意味着我多了一整天的时间在昆明晃荡,事实证明,我确实很晃荡~
一下飞机,便真真地感受到了干以及紫外线的强烈,补了补防晒便跑去火车站寄存行李,机场大巴2号线直达,票价25元,火车站站内包裹寄存5元一天。

作为每逢旅游胖三斤的吃货,丢下行李就跑去了塘子巷的建新园
环境大气,美团套餐,米线汤头很鲜美;凉拌菜和白切鸡口味都很棒;豆面汤圆太甜;木瓜水很解热;人均20,一顿米线开启了毕业旅(chi)行。
推荐:

饭饱之后,消食运动啦。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文林巷,此处无图,景色一般,可自行求助百度爸爸。
逛到文林巷,想找家店坐会,遇见了评论较多的胡九小吃。
点了玫瑰凉糕和鳝鱼米线。玫瑰凉糕口感凉凉黏黏的,全部吃完了;鳝鱼米线,不入味,花椒味过重,满盘子香草薄荷味,吃了两口就浪费了。另,服务员态度不太友善。
推荐:

吃完胡九小吃,关了百度地图,沿着文林巷一直往外走,从闹市区走到僻静区,走了一小时后随意搭了辆公交逛了逛昆明市景。
晚上八点,昆明的太阳终于落完了。十点终于在火车站等到了我的同行伙伴,一夜卧铺直达大理

D2.双廊洱海骑行——挖色——夜游大理

新的一天从一顿云南饵丝开始吧,位置大理汽车站附近,人均7元,好吃哭哭哭哭。
大理火车站附近低价拉客的现象十分普遍,去市区或是汽车站都有直达的公交车哎盆友,谨防上当。
大理汽车站直达双廊的大巴,车票14,一小时左右。

双廊住宿:大理双廊了了族宅院。
提前在去啊上订好了房,老板是萌萌的美女,有一只萌萌的狗和懒懒的猫咪(偷拍了一张美女老板和猫咪,侵删)。
洱海侧海景房,细节控表示房间细节真是太贴心啦,有想长住的冲动,宅院大堂看洱海景致大赞。
推荐:

简单吃了午饭,兴冲冲租了电动车去环洱海骑行啦,小车40一天,大车50一天,如果只是骑行洱海和挖色,小车的电足够了。
补好防晒,伴着耳机里的《去大理》,骑行就开始啦。
傍着苍山洱海骑行,仿佛一伸手便可以摸到天上白白的云,一望无际的洱海让心情都变得开朗起来。途中有许多适合取景的地方,可以骑骑拍拍,会遇到很多自行车骑行的好汉,不过据说很多人第二天屁股就开花啦哈哈哈哈。
初见大理的路在《心花怒放》中,那段公路景色一直不能忘怀,亲身到达后,事实证明大理的路真真是我的心头爱。
一大波图砸来。

骑行回来搭上去大理古城的车,得知是最后一班车,虽然回来的问题没解决,不过还是决定先玩再议。
进入大理古城难免有些失望,和走过的各色古镇差别并不大,不过去过丽江你会觉得大理古城简直清净。
走走逛逛天很快就全黑了,酒吧街开始热闹起来,由于晚上也很难拼车,花100打车回了双廊,路上全程黑漆漆,司机大叔很友善地一直和我们聊天,不过还是不太建议住双廊的小伙伴晚上去大理
大理美食推荐:
再回首凉鸡米线,,米线Q弹,分量很足,佐料也很入味,7元小碗。
88号西点屋,没有见到德国老太太,芒果酸奶口味很正,树莓蛋糕口味不甜不腻,人均50。

D3.骑行喜洲

租了大电动车骑行去喜洲,去时满满电回来路上500米停下来充一次电==。
吃完午饭骑去喜洲,天气很阴快下雨的模样,途中遇到邮局哥哥善意提醒我们快些骑要下雨了,可是很想告诉他电动车快不了哈哈。
幸运的是到喜洲后,天彻底放晴了,云南的天气就是这样,时晴时阴。
喜洲古镇不同于丽江大理,没有过度开发,给我的感觉就是安静和舒适,不喧闹不迎合。
喜洲的建筑风格也更得我的喜爱,带些低调的华丽。
回来的途中遇到在拍照的模特们,借用了我们的车,然后我就屁颠屁颠跑去和摄影师们一起拍他们啦哈哈。
虽然最后电动车各种开不快,但是落日好美呀,说来算赚到。
推荐两家喜洲美食:
复兴粑粑,老板超热情,鼓励我自己做粑粑,人均10元。
清凉小屋的冰棍,店主是爷爷奶奶们,手工冰棍,奶味很纯正纯正纯正,关键才3元!!!

传说中的无人图无人气,云南真很适合拍照呀。
在此感谢我的同行御用摄影师

D4-5.大冰的小屋——束河古镇

双廊丽江的直达大巴,淘宝上订票,中午十二点出发,下午三点左右便到了艳遇之都。
丽江住宿:丽江朵儿客栈,老板一家是东北沈阳人,老热情了,房间装修很对胃口,一觉睡到日上三竿,在院里的秋千上和老板扯扯家长里短,下午三四点出门逛古城,这种方式很丽江

丽江古城维护费80元,交完一个礼拜内随意进出;束河门票学生票20元,三天内有效。
安放好行李溜进丽江古城,艳遇之都商业化过度,有人偏爱,也有人失望于这份喧闹。
伴着古城里到处可听的丽江小倩,给朋友们寄了明信片。
华灯初上,酒吧街开始热闹,丽江的夜生活开始了,和同行朋友打赌说不靠百度地图找大冰的小屋,找到才是真缘分,事实证明,没有百度地图我和小屋真没啥缘分==。
冰叔并不在丽江,这已经是第三次和他擦肩而过了,小屋只有二十平左右,挤满了人,四十一瓶酒可坐一天。
有歌有酒有故事,终是来了,个中感受,不足为外人道也。
从小屋出来已经快接近半夜,店铺开始关门,大街上满满喝的烂醉的青年男女,我笑称,空气里弥漫的都是欲望的气味。
回来途中看到有许多歌手点着蜡烛席地而坐,拉着路人一起互动,嗯,丽江的夜晚很丽江

显然这又到了天亮的时候。
丽江有直达束河的公交车,束河相较于丽江安静了许多,小饰品的价格也便宜了许多。束河并不大,两三个小时就足够逛完。
下午跑到丽江古城吃了会小吃,晚上去狮子山瞧了瞧丽江全景,哦,并没有带三脚架的技术渣夜景全糊了一片,所以无图。
丽江小吃推荐在下文~

D6-8.骑行泸沽湖

情人的眼泪、东方女儿国,百闻不如一见。
摩梭人中国唯一的母系氏族还保留着男不婚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位于川滇交界,左脚一个四川,右脚一个云南,总忍不住想直接入川的冲动。
这抹蓝醉进了心里。

泸沽湖住宿:泸沽湖茶思茶屋国际青年旅馆,环境位于大落水,出门便见泸沽湖泸沽湖住宿一般分大落水和里格,其实比较推荐大家住里格,景色和环湖都更加丰富一些。
泸沽湖交通:丽江有许多旅行社或是宾馆老板会有团推荐,当然价格不等。提前在去啊上订好了商务包车(没办法,计划控),六七人一车,包来回,人均145。开车师傅到达泸沽湖后会推荐大家去摩挲人家的篝火晚会玩一玩,100一人,去不去自愿。泸沽湖的路一直不好走,以前到达需要六七个小时,这次去赶巧走了新路只需要4小时左右,估计下次大家去的时候新路已经通了。带好晕车药晕车药晕车药,不开玩笑,山路很绕,感觉全程在坐过山车,不晕车的我来回吐了六次,胆汁都吐出来的血泪教训
到达泸沽湖有自行车、电动车和包车环湖三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我并不太建议,毕竟绕一圈真的很远,包车的话六七人一车,价格300左右,骑电动70元一天,看个人选择。
美食推荐:
好人小吃(蚂蜂推荐第一),人均30元。(最后一颗心送老板哈哈哈,具体原因见下图);
泸沽湖川香园,口味整体还不错,服务也还不错,吃饭的墙上有很多留言,人均50元。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D9-10.拉市海和一个人的古城时光

拉市海一日游,去啊上定的套餐,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来回接送+一顿午餐。丽江古城也有很多团,比比价不要被坑就好。
最后一天,和同行小伙伴分开各自游玩,钻进古城里转了转。
丽江美食推荐:
阿安甜品:,奶味很纯正,人均10元。
丁丁当当:,连锁店,冰淇淋味道很好吃,奶包香香甜甜,人均30元。
88号小吃店:,随时去都爆满的店,鸡皮凉粉、包浆豆腐、纳西炒饭都是比较推荐的菜色,他家的酸梅汤纯到倒牙,人均40元。
饵块时光:,装修和菜单较有创意,服务态度一级热情,口味一般,人均40元。

D11.昆明

丽江昆明,一夜卧铺直达。
吃了顿建新园的米线,买了些嘉华鲜花饼,逛了逛昆明,打道回府。

十一天的云南行就这样愉快的结束啦。
留下了很多遗憾,等着下次有机会慢慢补上,谢谢同伴一路陪伴。
每次旅行回来总会拖到忘记写攻略,第一篇攻略存在很多不足,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些帮助。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01 20:25

2016-07-02 14:37

图片很漂亮呢,对于接下来要去云南的我很有帮助,thx!

2016-07-03 13:07

去泸沽湖只坐了4小时?

2016-07-03 22:06

从女神到女神J,一步之遥。

2016-07-04 00: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3 22:06:24 的回复:

去泸沽湖只坐了4小时?

回复蚂蜂窝用户:第一次走的新路 加上停下来休息和队长一起讲话之类的 不到五小时

2016-07-04 00:24

2016-07-04 13:1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4 14:55

天哪 照片好美好喜欢

2016-08-03 00:17

好文,9月准备去云南旅游和婚纱照。好有帮助谢谢。

2016-08-06 23:33

引用 👔沈华 发表于 2016-08-06 23:33:33 的回复:

回复👔沈华:提前祝幸福啦

2016-08-08 21:57

引用 拿拿啊 发表于 2016-08-03 00:17:37 的回复:

天哪 照片好美好喜欢

回复拿拿啊:嘿嘿^_^

2016-08-08 22:01

引用 eugeneyuy 发表于 2016-07-04 14:55:28 的回复:

回复eugeneyuy:不客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