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的温度——冬日里的感冒药

shelly LV.15
2016-07-01 00:59 358/7
  • 出发时间/2015-02-04

前言

去海南的行程,还是在2015年的2月,这篇游记其实算是一年多的回忆,很怀念海南的温暖。
       海南之行,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仔细的攻略,完全随心。2月4日凌晨4点很艰难地起床去机场,6点登机飞往海口。2月5日坐高铁去三亚。去海南的那几日正赶上感冒,咳得厉害,没想到在三亚的阳光里,感冒竟然完全好了!

海口

海口的机场有换衣服的地方,从湿冷的南方城市到更南的南国,连忙脱了外套。从海口的机场出来时,就看到了街边的棕榈树,这才很真切地感到这就是海南。和小伙伴住在骑楼那边,在海口的一天,逛了南洋风情的骑楼,去骑楼吃了小吃——海鲜、清补凉、椰子鸡等等,去了万绿园骑自行车。海口的海鲜比三亚要便宜不少,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冬日的海口其实还是有一丝小冷,感冒咳嗽依旧。

三亚

在海口游玩了一天后,第二天和小伙伴乘坐高铁去三亚,大海、沙滩,我们来了!
       我们坐出租车从高铁站到旅馆,出租车师傅是一个东北人,后来发现好多出租车司机,甚至小店老板都是东北人,终于可以理解为什么这里有人戏称为“黑龙江三亚市”。
        三亚海口温暖许多,在海滩边晒着太阳漫步,真是冬日里独特的奢侈,我的感冒就是这样神奇地好了!

左边那几个奇怪的建筑就是凤凰岛了。

前两天只能隔着海望一望凤凰岛,想着以后有钱了就住这里。结果小伙伴一搜团购发现竟然有凤凰岛酒店的团购!只要600一晚!而过几天就到春节全部涨到1000以上!我们果断退房将最后一天的旅馆订在了凤凰岛!
        凤凰岛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的岛!门口有保安管着。因为我们订了这里的酒店,就有小管家亲自开着私家车来接我们进去,我们就在一群人羡慕的眼光下坐上了车,还给自己加了偶像剧情节。打开房门的瞬间,窗帘也自动缓缓打开,海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两个没见过世面的女人差点感动得要哭出来。

从窗户望出去就看到椰香公主号了,据说是开到南沙群岛的。

在三亚的第二天去了亚龙湾。公交加打的,公交下车后走了很远的路都打不到的士,忍不住发挥女流氓的功能,半路拦了一辆私家车厚着脸皮搭了一段顺风车,让司机小哥随便给我们在方便打的的地方下车。司机小哥是海南人,人很好,一路和我们聊天,途中看到了一座很奇怪的树状建筑,小哥说是个酒店,和赵本山有关,给我们介绍了下这个酒店,末了,很嫌弃地说了句:“真丑”。我们半路下车,很快就拦到了的士,感谢司机小哥!
       亚龙湾的沙子很细软,和三亚湾的是两种感觉。我们没有玩什么水上项目,而是租了两个躺椅,好像一共150吧,买了椰子吹着海风惬意地躺了一个下午。
       晚上在第一市场,清补凉、抱罗粉、海鲜大餐……

第三天去了分界洲岛,在车站那等车时遇到一个司机拉客,包来回,说带我们去分界洲岛,想着这样方便就和另一对上海老夫妻一起拼车去了。这对上海老夫妻太有爱了,老爷爷的手机桌面是老奶奶的照片,我们笑着问奶奶她的手机屏幕一定是爷爷的照片,她笑嘻嘻地说:“不对!还是我的!”他们说自己已经退休了儿女也已成家,就一起出来旅游,途中两人一直是手挽手一起走,爷爷一直不停地帮奶奶拍照片,我也帮他们拍了不少合照。能跟爱的人一起真的太幸福了!
       最后回程时,被司机带去了海棠湾免税店,正好也去逛一逛,那里有巴士回三亚湾。

分界洲岛的水很清,海滩上铺满了小贝壳,踩起来有点疼。冬天的海水还是有点凉的。

在分界洲岛第一次体验了潜水。我们的包车司机给我买了瓶鱼粮,说这样小鱼会多一点游过来。潜水前特别紧张,和教练不停地说话,教练说下水后不能再讲话了否则会喝海鲜汤。慢慢地适应后就开始了一个水下的世界。小鱼就在我身边穿梭而过,教练还抓了一个海参给我。从之前的恐惧到意犹未尽,又是一项新的体验!
       虽然分界洲岛相比其他旅游景点开发得较晚,水要清澈不少,但还是没我想象中的清澈,鱼也并没有很多。但对我就是一个新的开始!

后记

每一次的旅程都会留下些许遗憾,还有许多想看的景点没有看到,还有想吃的东西没吃到。但每一次都有满满的回忆,并随着时间不断发酵而变得更美好。旅途中的疲惫渐渐淡忘,更深刻的是那些快乐惬意的细节和一瞬间的感动。我之前的旅行理念一直是要做好攻略做好准备,安排好每一天的行程不要浪费时间。然而这次海南之行是我最没有什么准备的一次旅行,说走就走,没有攻略,但也是最惬意最享受的一次,完全看心情走!可以在沙滩边躺一个下午,可以赤脚踩着海浪跑,可以临时换景点游玩,可以买最爱的青芒伴着肯德基熬夜看《我是歌手》,当然一定要和小伙伴边看边吐槽才畅快,也可以坐在酒店的阳台里发呆一上午……
       时隔一年多再回忆这趟旅行,即使好多照片找不到了,那些记忆依然清晰如初。

本篇游记共含1980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01 08:58

相互支持。

2016-07-01 21:5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4 01:0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04 09:54

很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