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山水画卷,一场浮生若梦--桂林 阳朔【从广州到云南】

阿迅要去看世界 LV.22
2016-07-01 01:06 4432/46
  • 出发时间/2015-11-04

在正文开始之前先上一张图,我特意去翻出了很久以前的照片。我在十几年前的时候就已经到过桂林一次,可小时候的记忆特别不牢靠,连是哪一年我已经彻底忘记,只记得那时候跟着爸妈一块旅游。机缘巧合的是被小时候的我坐在身下的木雕现在居然还在象鼻山,时间就是如此的奇妙,不知道再过十年回过头再看这段经历又能记得多少,又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还有,看小时候的照片,我绝对是长残了吧

预告

飞往桂林的途中,底下云层堆的满满当当,接下去的几天里也从未散去

象山和船夫

就是所谓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吧

阳朔兴坪元宝山,20元人民币的背景

遇龙桥上看遇龙河

工农桥边的遇龙河

阳朔的落日

怎么游桂林和阳朔

个人的桂林阳朔四日行程
11.04桂林:上午到达,下午象鼻山 叠彩山 伏波山套票,徒步夜游两江四湖
11.05桂林:客栈报团 漓江竹筏 杨堤到兴坪,下午遇龙河漂流,晚上印象刘三姐 西街
11.06阳朔:上午千里画廊骑行,下午回桂林,燕湖烧烤
11.07桂林:下大雨,窝在浮生里 拼餐 唱歌

我在这里待了四天说起来只玩了三天不到,第四天瓢泼大雨,困在青旅里毫无办法。就说一说我自己的感受,也说不上是很详尽的攻略吧。

【住宿】
桂林桂林其实不过是个中转站,大多数人都直奔阳朔而去。桂林我是住在桂林浮生青年旅舍,这是个神奇的地方,给他们家可怜的芝麻打个广告。
阳朔阳朔整个县全是做旅游的,住宿哪里都有。西街上就有不少,不过晚上会比较吵闹,可以往北走几步,就是非常安静的街区。进去看看环境和价格合不合心意再入住,尽管阳朔天天都是旺季,但这里做旅游时间太久了,完全不必担心没地方住。

【景点】
桂林桂林就是那几座山,象山 伏波山 叠彩山 独秀峰 七星岩 靖江王城 两江四湖。象山上过课本名声太大,主要就是进去拍个照片,典型的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的地方。其他几座山各有各的特色,我的意见就是根据你自己的时间安排想去几座就去几座,网上有各种组合的联票,比直接单买便宜很多,有的近乎5折。有时间就去逛逛,没时间就算了。

阳朔:整个桂林阳朔的旅游服务质量真的差,去的人还是做好心理准备吧。桂林阳朔说起来必游的就是漓江 遇龙河 还有印象刘三姐。下面有一张阳朔的导游图,漓江在东,遇龙河在西,阳朔这位置确实是好。

先说漓江漂流。漓江漂流分为大船和小船,大船可以坐数十上百人,马力十足,速度快行程长饭难吃,离水面那么远还开得飞快一点意思都没有。小船每艘四人,如果不是四个人出游,随机拼船没得选,竹筏全都由政府统一管理的,船夫拿死工资,所以如果不给小费船夫会马达全开一路黑脸。桂林旅游部门急功见利,员工服务态度奇差无比,风景虽美,我却没什么好心情。

再说遇龙河漂流。遇龙河相比漓江小,秀美得多,竹筏两人一船,不给装马达全人力撑船,耳边没有轰鸣的马达声,两个字“安逸”。但是遇龙河的服务态度只有更差没有更好,听说过不给钱船夫罢工不上岸的。当时船上我和另一个小伙子一起,估计船夫觉得占不到便宜一路黑脸没说话。

印象刘三姐一开始给我的感觉也很乱,我像往常一样网上订了票,但是景区不设置网络取票点,要自己联系“票贩子”拿票,十几个票贩子在景区门外摆摊一样,我很担心是不是买到了假票。

桂林阳朔做了这么多年的旅游业,一点长进都没有。三亚“呀诺达”这样的景区我玩的非常舒服,还会不断的推荐朋友去,但是漓江这样的我就会提醒朋友们小心再小心了,何必去找个不痛快呢。 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吐槽了,实在是出游这么久难得对一个地区的服务态度如此失望,拥有如此好的资源却不知道好好利用,早晚和香港一样,没人再去。

【交通】
桂林阳朔每天都有公交车对开,不过我是报了散团200块直接漂流到阳朔,然后下午再加100遇龙河漂流。回程的时候几个朋友一起包了一辆面包车,210块从阳朔送到桂林市区。

下面是正文

1 桂林一日:伏波山 叠彩山 象山

在三亚度过了美好的8天之后,终于启程前往桂林,纵有再多不舍也还是要离开,人总是要向前看,路总是要往前走,因为前方还有更多的风景和故事在等待着我,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以后我还会回来这里。
        在三亚不管是认识的朋友还是玩过的景点都给我无比美好的回忆,而在桂林,认识了几个很有意思的朋友,但是对于景点失望大于期待。

五点钟起床,七点钟的航班,太阳才刚刚升起来,再看一眼三亚湾吧

来看看,四川航空的伙食,一大早的航班,所以准备了稀饭作为早饭,四川航空的飞机餐绝对是国内最好的几家,后来一次我还吃到川菜

整片整片的云海,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的上空。好在在桂林的前三天都没有下雨,直到我把大多数景点都逛完就开始下倾盆大雨,老天爷还是挺照顾我的

绝对是我看过的最美的云海了

落了地之后我就开始长达一个月吃粉之旅,从桂林米粉,到贵阳米粉,再到云南米线,又到丽江的饵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几个省的人这么喜欢米粉制品,好好吃饭不好么!!!

好了,把东西撂下,给肚子填饱,还剩下半天的时间去阳朔已经来不及了,就出门先把桂林逛一逛。漓江桂林市区里穿城而过,图里右手边就是漓江

路边随手拍的花

一个下午爬了三座小山,伏波山 叠彩山 象鼻山。桂林是个神奇的城市,市区里以及周围都林立着一座座独独耸立的小山,爬上伏波山顶就能看得很清楚,至于更高的叠彩山上面风景就更美了。当时在网上买的联票,28块两座山一起,半价都不到还是很实惠的。
        桂林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了这些神奇的风景,山峰都像一块石头砸到地上一样的出现,山底都还有会有大大小小的溶洞。伏波山下面有一个,直接通到水边,叠彩山里面的明月峰有一个风洞因为狭窄风吹的很舒服,隔壁山上仙鹤洞还是一个更大的直接可以当防空洞的。桂林城里还有两天水系四个湖泊,山水环绕的这种味道小的时候真的是不能够懂的,难怪陈毅要桂林人不要做神仙了。

这张是从伏波山上眺望叠彩山

左边独一支的是独秀峰,右边是老人峰

伏波山下的溶洞,里面的面积大得惊人,难以想象上面的山峰依然如此稳固

前人石刻其实已经多有损毁,都拜那十年所赐

民间传说伏波山的由来是因为汉代伏波将军马援曾于此山射箭退敌,削石试剑的缘故。又称之为状元石,据说古代两端相连的时候就会出现状元,不过是传说罢了

静江是桂林市的古称

叠彩山在伏波山以北,步行可达,伏波山一峰独立,叠彩山则是数峰并举,上有陈毅元帅的题字: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这里也曾经是康有为讲学的地方

明月峰的风洞因为狭窄风吹的很舒服

叠彩山上看漓江

登上叠彩山,活到一百三

江边的小山峰就是伏波山了

对面的木龙湖景区

叠彩山中有一个小小的鸟园,不过是一片破败,鸟也没剩下几只

以前的鸟笼,破败了也好,省的被困在这里失去自由的天空

仙鹤洞,叠彩山某座山峰上天然形成的一个两头贯通的溶洞,抗日战争时期这里作为防空洞还假设了电台

叠彩山逛完,坐车往南去往象鼻山。桂林的两大标志景点一个是漓江另一个就是象鼻山。小时候跟着爸妈单位旅游的时候我就来过了,虽然一直都知道很坑,还是决定进来一趟看看。
        75的票价 52块钱网络票,就是进来拍一张象山的照片,照片还就只有一个点拍出来好看。以前可以在景区外的马路上拍,后来景区在边上种上树不让你拍。只记得小时候在这里拍过照片,其他的都忘记了,这次来才发现象山是可以爬上去的,上面还有一座宝塔所谓的剑柄镇大象。除了象鼻是个溶洞之外上头还有一个贯穿的溶洞,顶上还可以眺望桂林全城。桂林这个地方高楼大厦真的不多,就是个完全的旅游城市,所以每每上山峰上眺望的时候都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除此之外这个景区就没什么了,就是因为小时候课本上出现过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所以出名的不行。景区还整了一个爱情主题园根本没法看,不来后悔,来了更是真的后悔啊。

漓江上还有渔夫

象山上的溶洞

晚饭依然是米粉,唐家米粉

桂林晚上的旅游项目就是  两江四湖的夜游,兴趣不大,回去的路上顺路看了看夜景也就作罢

来桂林的可不要错过这家神奇的青旅,浮生。
        桂林是个出了名的旅游城市,桂林市本身却被阳朔抢尽风头,但是这不妨碍在桂林有这么一家大隐隐于市的青旅。
地理位置位于市中心,定位很容易中山中路也是十分繁华,交通便利很快就能到到地方,但是要再找到青旅大门是一个艰苦的过程。青旅栖身于8楼之高,楼底下也没有特别醒目的标志,上楼的楼梯也显得很杂乱更别说电梯了,第一次到这里的时候肯定会想是不是走错了地方。所以给东西特别多 又不喜欢爬楼的人提个醒,选这里还是要考虑一下。
        但是,一旦你进了门,就会发现这是个很舒服的存在,干净明亮的装修,书架上摆满了各种有趣的小摆件。贴满墙的火车票和留言宣告着这里是个人气颇旺的地方。浮生不大,满打满算三套房子的大小,但是公共空间很大,每天晚上都有人在大厅里玩游戏,加入进去也是不亦乐乎。浮生提供厨房,如果想要自己烧菜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楼下就有一条商业街寻找美食也OK。
        一面靠着主干道中山中路的房间晚上会有些吵,靠着里面文化宫的房间就会很安静许多。楼顶有洗衣机和晾衣绳,洗衣服是要收费的而甩干是免费,出门在外还是推荐自力更生。
        这天晚上一回青旅就撞上一群在玩杀人游戏的,赶紧加入进去,谁能想到接下去的几天跟他们一块玩都不能好好睡觉了。

他们家的芝麻,我总觉得他好可怜,动不动就被打,虽然老板说这是为了教育不长进的芝麻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晚上玩了一会游戏一问,正好这一群人都准备明天到阳朔去,我也赶紧找老板报了个团,明天就有伴了

2 漓江 遇龙河 漂流 阳朔西街

早上起来继续米粉系列

我的这个团还是不错的,全程没有消费和进店,中午还拉到西街去休息了两个小时,听说有别人报团还挺坑爹的。其实这个散团也没什么太多事情,就是市区接送,然后帮忙买票上船,然后就是送到阳朔,总的来说就是接送和买票两件事而已。
        虽然这个团本身并没有让我觉得不满意的,但是旅途中的不高兴还是时时存在。小时候游漓江坐的是大船,站在甲板上看着两岸风光呼呼的往后走,所以这次选择了坐竹筏去游览漓江的精华段---从杨堤到兴平
        漓江确实是美丽的,清晨的云雾还未散去,轻飘飘的绕在群山之间,山峰若隐若现宛如仙境。竹筏在漓江上前行,碧绿的江水在底下静静流淌,两侧的奇峰依次退去,待你回头一望,竟已不是之前看到过的景色。
        漓江上的竹筏全部加了马达并由政府统一管理,筏工只拿死工资以及不多的积分奖金,想要多赚点钱就得跟游客要。筏工说要给我们讲解,一开口就是每个人25一共100,而且可以开慢些,来时散团的导游就跟我们说没必要给钱,而且四个人里面还有一个不懂中文的外国妹子,费用不好分担。
        于是我们拒绝了,筏工脸色一变也不再说话一路只顾加大马力开船。景区还在热门地点设置了拍照点,如果买照片了给筏工返点,所以一个劲的推荐你去。对于桂林这个旅游城市这样的做法真的非常反感,一个好的服务提供者就应该像三亚“呀诺达”一样,不管你买或者不买都要提供一致的热情服务。或者这样,讲解之前先约定好,游客满意了再给钱。这个情况在下午的遇龙河漂流也遇上了。这明显是整个景区管理的问题,景区不出钱培训员工,只出死工资招聘周边的村民来开船,筏工工资不高只能想着法子从游客手里拿钱。
        我在三亚“呀诺达”景区时就感觉过的非常舒服,不管是否选择额外项目,导游都是一如既往的好服务。在呀诺达的时候还有两个好看的妹子捏着你的耳朵拍个合照,然后照片先洗好,随你挑,喜欢就拿,不喜欢就算了,完全不强迫。我玩的开心自然就乐意付钱,后面还会不断的推荐朋友去,但是像漓江这样的我就会提醒朋友们小心再小心,何必去找个不痛快呢,反正我在竹筏上一点都不开心,一分钱都不要出,有钱也不出,差评。

这就是大船了,漓江公主号,一点都不公主好么

漂流到兴坪古镇结束,码头对面就是著名的元宝山,20块人民币的背景图就是出自这里,我专门做了一张图,还真是一模一样啊

漓江漂流结束后拉到阳朔就地解散,自行吃中饭然后休整两个小时,下午要去遇龙河的同一地点集合,不去的要在阳朔住的就可以直接脱团了。
        阳朔真的是有国际知名度,西街上游客熙熙攘攘,尤其是外国游客超多,我在肯德基里吃中饭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出国了,一眼望去全是歪果仁,所以只能回去奉劝朋友们千万不要旺季来这里找堵。

我加了100去参加下午的遇龙河漂流,遇龙河号称小漓江不过不同的河段水质并不一样,团队去的最多的点却是水质最差的遇龙桥,也就是金龙桥。第二天我们去十里画廊骑行的时候发现,工农桥处的遇龙河非常的漂亮,自驾的推荐先跑一跑看看哪里水质好。
        尽管水质屎黄,不过遇龙河依然有她独特的魅力,遇龙河上面清一色的手工竹筏,没有突突突的马达声,只有筏工撑水的声音,两个人斜躺在小小的竹筏上晒得太阳看着两岸风光,就一个字,安逸。遇龙河相比漓江秀气不少没有漓江两岸奇绝,但是像小家碧玉一样给人舒适的感觉。
        可桂林的问题就是,风景很美,服务太差,遇龙河也一样。在这里我也遇上了照片的事,我们两男人都不肯去拍照片,筏工就开始骂骂咧咧了,说什么拿不到积分这趟就相当于白干。大概是看着两个小伙子不好欺负他讨不到便宜后面也就不说话了,听说有人不肯买照片直接不给走的。阳朔就这么个服务态度,再好的旅游资源也要砸在手里,就像香港一样。
        不过说句实话,全人力撑船确实比马达累很多,船工想多挣点也合情合理,我也有些心软,可最后还是拒绝了。这是管理者的责任,大头全让旅游公司给赚走了,没理由再让我这个旅游者来买单。

上面那张图加了滤镜了,实际水质还是看下面这张吧,这也敢号称小漓江么,我笑了

宣传里还有一个鸬鹚捕鱼的表演看,其实就是远远的看一眼而已,全是噱头

船夫不高兴,我也要高高兴兴的玩,船头来一张

我们的船夫,被我们拒绝之后就一脸的不高兴

啊,这个是遇龙河上很有意思的事情,遇龙河上有两条小堤。下行的时候竹筏是直接开过去,水花四溅,上来的时候设置了皮带把竹筏整个传送上来,二落二起,还是很好玩的。

你看学生们都放假回家了, 我再看一眼这黄水青山,今天白天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

这算不算又错过了一次日落

因为报的团不一样,所以跟昨天认识小伙伴白天并没有一起,各自散团了之后晚上才聚到一起。西街上各家啤酒鱼都莫名其妙的爆满了,人满都要坐到外面去了。于是我们去找了一家在细节隔壁街上的西街味道啤酒鱼,整个店里只有 我、辉哥、鱼雷三个人一桌客人,冷清之至,可是一大锅啤酒鱼的味道是真的好,特别鲜嫩,还能在二楼窗边一览阳朔夜景,在外面火爆的店里未必能有这样的享受。

接下去我和辉哥又赶着去看了“印象刘三姐”的表演,这可是阳朔的保留节目,张艺谋在阳朔的山水之间的导演的一场大型表演。
        一早就在网上抢好了票,可是换票的环节出了岔子,这里又一次体现出桂林阳朔旅游质量的参差不齐。在其他各种景点,都是网上拿了票到售票处验一下就可以进了,唯有这里会在售票处外某个人跟你联系把你带进去,进去之后还要再换一次票。干这事的人在门口少说十来个,感觉就是一堆和景区合作的票贩子,乱糟糟的我差点没法进去看。
        还是说说这个表演吧,最为神奇的就是舞台挑了个极好的位置,正好在一圈山的围绕之中,随着表演的推进灯光会把山体照亮,这样真实的背景也是没谁了。但是具体的表演我是没太看明白,张艺谋实在是太过于印象流了,光影效果人群的排布等等都非常华丽,但是就是没有看懂故事情节,唱的山歌是一句都没有听懂。
        关于印象刘三姐,后来我还听闻了一个故事,最早开始表演的时候刘三姐是全裸上阵的,可想而知为了这个怎么不得全场爆满,演了大半年就穿上了肉色紧身衣,但是名头已经足够响亮了。老谋子真是老谋深算,今天也是一样全场爆满,真是不知道哪里冒出来这么多人。

以山为景,以水为台

妹子们你们的山歌我是一句都没听懂

好多人头···

看完印象刘三姐回到西街,真是热闹啊

接下去就领略了阳朔另一面,阳朔西街的夜景和酒吧文化。本来我没打算去体验什么酒吧文化,毕竟从小厌恶喝酒,但是刚认识的朋友们都要去那就一起去呗,旅途本就该百无禁忌多多尝试。
        酒吧去了西街的喜鹊酒吧,里面的歌手据说是阳朔数的上的好手,一整个晚上复式二楼的大叔跟着音乐起舞跳比我们都嗨,那架势快要把小木屋给拆了。后来又加入了斯斯、小仙和艺川,六个人一起在酒吧里喝酒听歌玩游戏。后来,想喝醉的人都喝醉了,不想喝醉的我则百无聊赖的回去倒头就睡。
        这样的故事酒吧街每天都会发生,我们不过是最平常的几个,要不然阳朔又如何名声在外呢。

3 十里画廊骑行 燕湖烧烤

早上起来去租了辆自行车骑行十里画廊,漓江和遇龙河从水路上欣赏喀斯特地貌,而十里画廊则是从陆路上观赏。十里画廊马路两旁都修建了宽阔显眼的自行车道,骑着还是挺舒服的,这条路上骑行的人非常多。一路上会有花田、攀岩这些收费项目,也有蝴蝶谷、大榕树这些小景区,不过我们都觉得路上的风景已经是最好的了,没必要进去被坑钱了。
        骑行一段后觉得一路上景色倒也差不多,然后就遇到一个阿姨告诉我们说还有一条沿着遇龙河的路更好玩。位置在还没有到达工农桥的岔路口往右拐,于是我们就掉头往回走了,果然那条路上人少车少收费景点也没有,只有遇龙河两岸的风光景色,阿姨真是个热心肠。
        骑车骑着竟然下起雨来了,几个人狼狈的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躲雨,现在想想又好笑又有趣。骑行有它独特的乐趣,虽然说骑车的时候拍的好照片会少很多,但是骑行途中经历的不可预知的状况往往更值得回忆,以及付出自己气力看到风景也往往更加美好,路上还会遇到有人选择徒步的。下雨再加上绕路,十里长廊的骑行花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凑齐昨天的小伙伴一起吃个中饭才回桂林

工农桥这段的遇龙河和昨天那一段有着天壤之别,这才是山水桂林应该有的样子

骑行小分队各自上照片,看着特别年轻的辉哥

和辉哥之前就在路上认识的鱼雷

同也是浙江来的斯斯

还有我

蝴蝶泉不就是和大理的蝴蝶谷一样,不会有蝴蝶的,所以我们也就没进去

大榕树。里面一棵大榕树,福建的我已经看够了,所以也没有掏钱

走上小路之后感觉风景一下子好起来了

真是一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你看在这里漂流躲好,山清水秀,偌大的江面上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条小船,这才是真的享受,昨天那个简直弱爆了

然后就下雨了,还好今天只是下了小雨,不然我们都要困在外面回不去了

回到阳朔漓江是紧贴着阳朔城区的

阳朔也好桂林也罢虽然在国际上享誉盛名,但是能够玩的景点也不过就是那些,两天半的时间我就已经把桂林阳朔玩个遍了,我看到了想要看的风景和表演,别的人也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再吃一顿啤酒鱼,就愉快的回去了。我们人多,西街口就直接包了辆小面包回去,6个人210算不上太贵,路上伴随着小面包车晃来晃去还是有说有笑的回到了桂林

本来呢大家路上都还兴致高昂的说要自己做饭吃的,回程的路一路颠簸,到了浮生一个个都散了架。好嘛,常住浮生里的小花同志就率领着我们另外三个男的到燕湖美食城吃烧烤去了。
        我脑子里还没忘记在三亚拼餐时的场景,这才过两天时间就换了一拨人,还是和之前那一拨性子完全不同的人。在三亚时就像是回到旧时光和学校同学在一起,互相说着可爱的故事谁都不会碰社会的现实。而在这边的这拨人就完全就是社会的缩影,他们像是久经沙场的老人说故事在教育我,让我觉得尽管已经工作两年却还是像个学生一样的单纯。
        一个30好几的大叔,一个工作比我稍早的小哥,一个98却看着像88年的小胖子,再加上我这个过去两年不思进取的小员工。这也正是我喜欢他们的原因,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嗤之以鼻,反而要向他们学习在社会中生存的技巧,如何能够保持初心又能好好混下去真是一个莫大的命题。
        那个烟雾缭绕的燕湖烧烤城是个难忘的地方,我学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撸串的时候一定要咬上一小口生大蒜,蒜香四溢的同时油烟和辣味全无,简直是无上享受。我才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事儿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吃完了烧烤回到青旅人也都活过来了,一边喝酒一边玩游戏,又是一个痛快的晚上。

4 浮生若梦 为欢几何

说来也巧,前两天在外头玩的开心时虽有厚厚的云层,却也就昨天下了一点小雨。今天睡了个大懒觉醒来外头已经是大雨倾盆,桂林的雨说下就下,直接就是下个不停的暴雨,哪儿也去不了哪儿也不想去了,于是就在青旅里面拼餐。
        98年的艺川小胖子是个烧菜的好手,一盘地道的辣子鸡丁引得众人纷纷叫好,看着窗外的大雨围着青旅里面的肉香,以及一帮刚刚认识的就好像多年的老友一样互相帮助的朋友们,我只能感叹着浮生若梦 如此的不真实。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青旅要叫做浮生吧,这样的故事一定经常上演。

从浮生往楼下看

晚上邀上新住进来伙伴出去吃了一顿火锅然后唱了一晚上K,我还是没有唱歌的天赋。回青旅又是玩到了凌晨,然后小胖子第二天凌晨就要启程去往北京,舍不得他的宝贝打火机不肯坐飞机,可火车又只有20多个小时的站票了。犹犹豫豫了半天后面又心烦意乱死活拖着我们一屋子人不让睡觉,聊了一晚上等他走了睡着已经不知道是几点。
        辉哥南下越南,鱼雷回家,斯斯和小仙回校,我西去贵州,艺川北北京,刚认识的朋友们一天之内就全都散了,就像在三亚曾经发生的一样,睡醒一睁眼房间里剩一个人。好了好了,回家之后或许会伤春悲秋不知所往,但是旅途中这不过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背起包撑开伞,走入雨中,一个人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浮生若梦 为欢几何。

最后贴广告

自从从15年辞职之后开始环游中国,先在浙江周边的省份短途游了一阵,然后开始了这人生中第一次长途旅行。从广州开始一路向西途径海南 广西 贵州 直到云南,原计划用一个月,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转眼就是两个月。出发时广州还是盛夏时光,到达香格里拉时已是大雪纷飞。这两个月走下来,一路认识不同的朋友,看不同的风景,现在回想起来还像是做梦一样。
以下是这一趟出来的游记列表,本想写一个汇总贴,奈何等级不够,就先这么着吧:

南越千年事,兴怀一旦来---广州 佛山 深圳 【从广州云南
迷人的沙滩和温暖的海风---难忘三亚八日【从广州云南
一幅山水画卷 一场浮生若梦--桂林 阳朔【从广州云南
远山重叠水萦纡 水碧山青画不如--贵州十日【从广东云南
昆明:海鸥之城和云南缩影【从广州云南
骑行洱海 徒步苍山 登顶玉局--大理的五日【从广州云南
别有天地非人间,从丽江泸沽湖【从广州云南

2016-07-01 14:03

2016-07-01 17:49

2016-07-01 18:59

2016-07-01 19:37

2011年8月游过桂林阳朔,照片乱拍一气,哈哈。

2016-07-01 19:3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01 19:39:19 的回复:

2011年8月游过桂林阳朔,照片乱拍一气,哈哈。

回复海风小舟:我也是拿着个小卡片瞎拍哈哈

2016-07-01 20:21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7-01 18:59:42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支持~

2016-07-01 20:2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1 17:49:2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2016-07-01 20:21

引用 石上流泉 发表于 2016-07-01 17:34:38 的回复:

回复石上流泉:谢谢支持~

2016-07-01 20:2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1 17:04:51 的回复:

开始想念桂林米粉了

回复鹿妹儿:马肉米粉么

2016-07-01 20:2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01 17:17:28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啊

游记真不错!

2016-07-02 07:44

2016-07-02 13:35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7-02 07:00:50 的回复:

送上5顶

回复旋转木马:谢谢支持~

2016-07-02 14:4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02 07:35:18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感谢再次支持

2016-07-02 14:4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02 07:44:13 的回复:

游记真不错!

2016-07-02 21:06

2016-07-02 21:07

2016-07-02 22:56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02 21:05:21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支持😁

2016-07-02 23:24

引用 whlovelsh 发表于 2016-07-02 22:56:18 的回复:

回复whlovelsh:谢谢支持哈😊

2016-07-02 23:24

引用 🍒 ` 雪爱疯ღ Erica ღ  发表于 2016-07-07 13:39:31 的回复:

回复🍒 ` 雪爱疯ღ Erica ღ :感谢你的支持

2016-07-07 15:33

2016-07-08 20:30

引用 阿迅要去看世界 的图片:

2016-07-11 15:3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11 15:34:39 的回复:

回复竹雨:感谢朋友的支持

2016-07-11 15:35

引用 阿迅要去看世界 的图片:

2016-07-22 13:59

但是这个还是很美的

2016-07-22 17:10

漂流这事儿,我也经历了,深恶痛绝。

2016-08-09 11:23

引用 青蛙呱呱 发表于 2016-08-09 11:23:24 的回复:

漂流这事儿,我也经历了,深恶痛绝。

回复青蛙呱呱:是吧,风景再好也经不住服务差,唉

2016-08-09 11:27

去桂林阳朔不得不漂啊

2016-08-22 23:18

引用 jj 发表于 2016-08-22 23:18:35 的回复:

去桂林阳朔不得不漂啊

回复jj:是说,所以人家态度就差了

2016-08-23 09:12

非常棒的游记,照片拍的都好美

2016-08-25 15:31

引用 林洞洞 发表于 2016-08-25 15:31:06 的回复:

非常棒的游记,照片拍的都好美

回复林洞洞:谢谢你的喜欢😊

2016-08-25 16:54

照片好棒,看了几篇评论,都说服务态度差,何况我一个人还凑不到伴儿,果断不去桂林阳朔了。

2016-09-04 01:58

引用 控大叔的小慧 发表于 2016-09-04 01:58:03 的回复:

回复控大叔的小慧:伴倒是很好凑,青旅里一抓一大把哈哈,毕竟国际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