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20 days in heaven】记录一份20天环岛自驾行程单

EEEWU (杭州) LV.4
2016-07-01 01:10 861/5
  • 出发时间/2016-06-09

感谢当时自己在做行程安排的时候那很多份攻略,附带很多图,详细的解释
对于我们后来路线和地点顺序的选择带来很大帮助,
有幸自己的行程安排(时间20天,掩面笑着说应该是退休前最长的旅行假期了吧)似乎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欢
加上确实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所以趁着调时差的新鲜劲,做一笔记录

M&W's Travel Itinerary in NewZealand: 20 days in heaven
6.9杭州-中转广州-奥克兰 (单人来回机票总价3500+ 旅游淡季来的)

6.10当地时间早上6点抵达,在机场乘坐SKY BUS来到预定的第一个airbub: 位于市中心Sasha的家
一顿整顿之后开始奥克兰市中心徒步一日游:
在家旁边一家音乐很朋克的Revel Cafe餐厅吃brunch(餐厅的所有选择均参照yelp的标价和打星来选择)
之后走去市中心公园Aukland Domain-Aukland Museum-The University of Aukland-天空塔Sky Tower-皇后街Queen street
相互之间都比较接近,这样走相对于我们的住处来说正好一个逆时针
在商业购物中心皇后街逛吃后结束了第一天
空气真的好好闻

6.11因为之前订购了当地游的项目,所以一大早热了前一晚买的达美乐pizza当早餐后,走三个街区来到集合地点
Great Sights团带我们去Hobbiton霍比特人小镇和Waitomo怀托摩洞看萤火虫
萤火虫洞也是很让人惊喜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小小的它们用力散发着最明亮的光
坐着船,在漆黑的地下溶洞里 被它们感动着

6.12今天也是在Sasha家里自己热了前一天买好的早餐 然后乘坐Sky Bus去机场
吃了(不太好吃的)日本拉面和(有点好吃的)Dunkin Donuts甜甜圈,乘国内飞机去基督城
奥克兰-基督城往返单人机票200纽币
建议在官网买机票,有免费食物,如果是携程之类的就只能喝白开水 行李重量要求也不同
抵达基督城后下毛毛雨,感受到了南岛的寒冷 幸好把“雨衣”穿在了身上
因为我们的租车预定单上写着的Jucy租车公司下班时间有误,还以为会赶不上今天提车
所以我们迅速果断又傻傻的选择了打出租车(事实证明他们还没下班,不用慌张)
提前在国内通过tb购买了驾驶证的国际驾照公证文件,再加上驾驶证原件和租车确认单,就可以顺利提车了
小马同学悟性较好 没一会儿就渐渐掌握右舵驾驶的技能(这其实还是比较难的事情,后续南岛公路证明了这一点)
我们来到了第二个airbnb:幽默感常让人get不到点的Marc家
很舒适的房间 暖气 大空调 自带小沙发 客厅桌
我们出发去Bush Inn购物中心的吃了Burger, 然后Countdown(大概是新西兰是普遍的连锁超市了吧 后面经常去)买了些水果零食

6.13基督城城市发现之旅:又名“右舵开车练习日”
今天早上Marc给我们做了早餐 烤土司 好多种的酱 牛奶和果汁
激情洋溢的给我们讲了很多新西兰的文化 包括历史、语言、习惯,用他特有的幽默感
对于我们不能在住一晚他有点忧伤,一个温暖的再见
然后打包行李来到位于市中心第三个airbnb:Joe的家
这是一个现代感和科技感非常强的小房子 同时又简约得让人舒服
在ORLEANS吃了非常好吃的午餐后开始一个逆时针的城市观光路线:
Mona Vale(非常美,小河里的鸭子加分: 被公认为基督城花园的经典代表)-
Hagley Park- Botanic Garden(哈雷公园地处基督城中心位置,方圆160万平方米,足足占据了基督城1/5的面积,开车在市区经常就能看到它)-
Avon River-
Canterburry Museum(免费)-
Cathedral Square(地震过后还没有完全修复的教堂,让人惋惜)-
Re:START(我们去晚了不热闹的,但可能白天好一些的购物商区)

6.14真正的南岛自驾开始了!

今天是自驾开始的第一天,但任务是艰巨的 早起后八点半天刚蒙蒙亮就出发了
路线是:Christchurch-Hokitika-Franz Josef Glacier
标记是386km 5h7min
但是因为路途上为风景的停顿而延长许久(所以在做自己的行程单时切记预留宽裕的时间,不仅仅目的地是风景,沿途的一切都是美到令人惊叹的壮观景象)
也许是因为自驾的刚起步阶段,也许是因为这一段风景真的太过迷人,总之后来细细回想起这第一天,印象深刻

6.15今天的安排是前往之前预定的项目:Fox Glacier乘坐直升机观赏冰川并攀爬
之前自己看帖子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因为天气原因而遗憾取消,也有人保险起见特意多留一天在冰川角下驻留一夜
我们这一趟还比较顺利,包括后来的跳伞也是风和日丽,按原计划进行

6.16今天是赶路的一天,也是里程数最多的一天
从Franz Jose Glacier-途径HAAST-至WANAKA上之前预定的飞行驾驶课-Arrowtown箭镇的秋冬天-抵达Queenstown皇后镇
风景之美只能亲自体验过才能知晓,就是那种只能目瞪口呆说着“好美啊”,其他再也无法描述更多(真切的词穷)

6.17今天起大早去皇后镇镇中心集合,去Glenorchy的Dart river上Jet Boat+Kayak活动
也同样是非常值得一去的项目,本来是奔着魔戒取景地而去的,去了之后见过挺立的山岩上的彩虹、酷炫的jet boat还有Tobby给做的山林午餐、惊险疲惫又好玩的双人橡皮艇,就完全被Glenorchy本身所迷醉了
结束后在热闹的镇中心吃了小马同学后来非常喜欢以至于非要去二刷的墨西哥食物

6.18今天是爆炸的一天,期待又有点害怕的挑战项目-跳伞
也许以后还会有机会在别的地方尝试,但是作为人生的第一次,它绝对是可以在脑海里反复涌现让人再一次心跳加速的
结束后身体需要一点时间慢慢适应
晚上去了皇后镇风景最美的餐厅Skyline天空缆车吃自助餐

6.19今天是坐全景天窗大巴从皇后镇途经第阿瑙Te anau去米弗峡湾Milford Sound
因为这一段路很美,很多人会选择自驾,但是因为从米弗峡湾继续去下一站自驾的路只能从第阿瑙原路返回,加上道路崎岖,所以这一段我们选择在国内就定好了项目,全景天窗大巴也是不错的体验

6.20今天在皇后镇的小港湾坐老实的蒸汽船到对岸去吃BBQ 看剪羊毛和小动物们

6.21出发去第阿瑙,是一个很美很安静的湖,是一个很小很安静的小镇
在非常善良可爱可亲的农场主家里住了一晚

6.22早上可爱的农场主太太和她的小女儿带我们参观了她家的农场,近距离接近小动物们
然后再一次出发 Queenstown-Inverchargill-Bluff渔港小镇的岸边玻璃餐厅吃午饭-Slope point境内最南角,最靠近南极的陆地-Curio Bay-住宿地
虽然只是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但是所经历的那些路真实又美好,深深扎根在了脑海中
图比较多,都在微博中欢迎参考,用户名EEEWU

6.23出发途径Owaka-终点Dunedin但尼丁
在住宿地整顿好后但尼丁市区一日游:八角广场-吉百利巧克力工厂-中央火车站-奥塔哥大学

6.24参观但尼丁的Olveston古堡-最陡斜的鲍德温大街-然后途径美好的Fleurs place餐厅午餐-至Oamaru奥马鲁
也是连着吃了两顿超级大餐的一天,大满足

6.25出发去Lake Tekapo
不管是去到蒂卡波湖的路 还是去到约翰山上Astro Cafe的路 还是去好牧羊人教堂 又或者是半夜裹成粽子在大街上用肉眼看到的满天星星和银河
每一小部分都是让这一天变成最美好的功臣

6.26最后的公路之旅,回到基督城
这一次自驾游完成一个逆时针的圈,保守估计总共约2400公里

6.27从基督城返回奥克兰
重新回到北岛的感觉有一点恍惚,它是那么令人熟悉,又有一点陌生

6.28从奥克兰返回祖国妈妈的怀抱
此行落下一个句点

新西兰真的美得像童话故事里才会有

2016-07-01 14:25

2016-07-01 21:25

真美!

2016-07-02 09:46

引用 blueputi 发表于 2016-07-01 21:2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