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人,陪我去西藏] 女飞手的8天滇藏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2

写在出行前

很多人问我梦想是什么,我说:带着小飞机环游世界。每次说完,我都会笑下,然后补一句,是真的。
说起来有点滑稽不真实,很多人看我朋友圈觉得我在全世界旅游很潇洒;当然也有人认为贪图享受。每次分享出来的内容都会得到不同的评价,却越来越难说出我内心的感受。本来想放弃继续这样去分享这些风景,这些旅途,我厌恶矫情和感悟,更怕看到不被理解的留言。
有时候,真的只想静下来一个人发呆,停下来自己去感受这一切。
过去几个月,我纠结在一段三年的感情无法自拔。我一直认为自己比周边很多女生要拼命的去生活,当我觉得自己为未来去打拼,自我感觉越来越优秀的时候,却被告知这样的我,并不是对方想要的。我开始变得自卑,我不理解为什么我这么努力却得不到欣赏和认同;我开始变得迷茫,我想放弃我从事的无人机事业,我一直在反省,是不是因为它,让我给人感觉浮躁和有距离感。我想放弃拿着飞机每天风吹日晒,过的粗糙不象女生的生活。我每天朋友圈晒自己的生活,多少人说羡慕不已,最后发现最孤独的就是自己。
为了逃离这样的生活,我跑到丽江这个大家认为可以艳遇的城市,想找个气候舒适的文艺小镇呆呆。我不想工作,不想感情,只想去外面看看,再认真想想自己要什么。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看,静静感受沿途的风景,用心倾听每个偶遇的人的故事,就这样慢慢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
今年四月份大家叫我去徒步藏区神山之首,梅里雪山,最初我其实只是想去吃点苦,慢慢放下过去不开心的事情。却不知道那一趟经历了的“生死劫”却是重生。一直好强的我,自以为这种登山徒步并不是什么难事,可是最后拖延整个团队进度的就是我。我感冒发烧咳嗽,严重高反,呼吸困难,坚持徒步十几公里到达住的地方,感觉自己真的快不行了。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觉得自己离死亡很近,可是身边的人都轻松自如,我怕别人嘲笑我逞强,装逼自讨没趣。这一刻我其实特别希望曾经的那个他,发个微信安慰一下我鼓励我继续往前走。可是,事实就是没有。我躲在被子里哭了一晚,痛哭过后,我发现生活还是要继续,这么懦弱矫情的我让我自己讨厌,我想要改变这样的生活。
我跑去洗个热水澡,狂喝热水,希望自己振作起来。我拿去手机看微博离关于梅里雪山的话题,看别人拍的作品,看别人写的徒步感受。我一下子像活过来一样,我心里突然只有一个想法,我要拍这样的作品,我要把我看到的分享给大家。世界真的很美好,我们不要只活在不开心的世界里,我们要看到更多的精彩瞬间和美丽风景。我像打了鸡血一样,坚持完成了整个36公里的徒步之旅。那一刻其实我很佩服我自己,再一次刷新了自己吃苦的底线。才意识到我到人生应该为自己而活,不是为了别人,也不是为了过去。我像从这里作为新的出发点,开始新的生活。
感谢大家看了这么长我的碎碎念,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即使不能同行,一句鼓励一句认同,也是有你陪伴。今年六月,我们一群人自驾拉萨,我们选择风景秀丽的滇藏线,这一路没有那么困难也不是那么简单。我们看到了一年四季的风景,经历了严寒酷暑,从2000米海拔到5000米海拔,8天自驾1830公里,终于到达向往已久的布达拉宫。

先放几张美图吸引一下大家~~

哈哈是不是超多美女~联系方式私信哦~
我的微博:酷酷女飞手Maggie http://weibo.com/u/3054904605
微信公众号:FunPilot
个人微信:maggic_yang (备注蚂蜂窝哟)
本次出游视频地址:http://v.qq.com/page/c/3/b/c0309oqru3b.html
详细攻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2NjA2NjA0Mg==&mid=2649775527&idx=1&sn=50f834bd0080f2ea79467d72b2435f40&scene=23&srcid=0630d7Cb4GDrxgbXAQXisxIQ#rd

出行前准备

证件:身份证&护照,进藏途中无数个检查站,身份证一定要带好,护照最好也随身带,给自己一趟说走就走的尼泊尔旅行。
银行卡&现金:现金不要带太多,两千左右,带一张农行的银行卡,路上最多的就是农业银行了。不过现在在线支付确实普及,我在藏区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支付。
衣服:藏区可以经历一年四季,讲真,山下热裤山上鹅毛大雪。我们租车的领队帮我们租好了大衣,基本就是带些春装就行,女生要带美美的长裙哦,睡衣一定要长袖长裤,藏区的晚上是需要开电热毯的。
防晒&化妆:基本护肤品带旅行装就好,方便舒适,防晒霜一定要用50倍的,我用的是安耐晒金瓶,对付高原紫外线压力不大。像我们同行的就有很夸张的带防晒面罩的小伙伴,哈哈哈,大家有关于进藏的问题可以问她。
行前准备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同行的小伙伴呀,我们这次和老司机亮哥一起,帮我们准备了大衣,登山杖,氧气罐,防晒头巾,各种药品(我就偷懒没准备了哈哈),吃的等等各种必备物品,一路上特别顺利,价格也很合适。

关于高反

大家来西藏最担心的就是高反问题,其实很多情况下都是心理作用,这次旅行我们的小伙伴包括四位柔弱的美女,没有一个高反,稍微有一点不舒服就赶紧喝葡萄糖,一般来说问题不大,不过有反应了也不要硬撑,及时向领队反应。

行程介绍

滇藏线
一直被称为最美的进藏线路,
风情万种的它,
穿越了苍山洱海,遇见纳西温婉古镇,
邂逅连绵的梅里雪山之后进入西藏
一路上,美得几乎令人窒息。

除了能够欣赏沿路的自然风景,
这条路线也是遐迩闻名古时商旅人士走的“茶马古道”,
路途也能遇到最多少数民族。
而今天它也被越野探险者誉为:
“世界级越野路线”。

D1 丽江-虎跳峡-小中甸-香格里拉

今天是行程第一天,由丽江出发,今天还在云南境内,但是进入迪庆藏族自治州以后,藏区的气息就扑面而来了。今天主要景点有虎跳峡&小中甸。
虎跳峡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最深的大峡谷之一。虎跳峡我来了两次,第一次晴天,第二次雨天,显然雨天的时候更适合拍摄,这时候虎跳峡的美,是一种摄人心魄的壮美。

其实关于虎跳峡的传说也也别有意思。据说丽江统治者木老爷有一只大🐯坐骑,有一天我们老爷吃饱了喝足带着这老虎出去遛弯了。经过了金沙江,中间有块大石头,老爷想着吧,不如装装逼,在石头上留下经典回眸。大老虎也听话,哎,纵身一跃,结果老虎上去了,老爷呢,老爷下去了。。所以做人呐。。。就留下了虎跳峡虎跳石这些引人遐想的名字了。

我们来的季节小中甸还是牧草一片,鲜花尚未开放。一望无际甸草场,奔驰的骏马,随随便便拿起相机就是一部大片。如果再能抓拍到小朋友清澈的眼神,这一天就非常圆满了。来到这边,有好多小朋友围着我们卖青稞,五块钱一袋,买不买都无所谓,小朋友也只是围着你图个好玩的感觉。骑马照相也是收费的,好像是十块钱一个人,还可以讲价。这边的阿姨都给人好朴实的感觉,特别可爱的是算不清楚账,我们七个人骑马估计他们算了好久还互相讨论。最后还是小朋友一锤定音,哈哈。

D2 香格里拉-奔子栏-德钦-飞来寺

巍峨的云岭属于横断山脉,群峰连绵,白雪皑皑,远眺终年积雪的主峰,犹如一匹奔驰的白马,因而得名白马雪山。
编辑

D3 飞来寺-盐井-芒康-竹卡

你相信有人驱车十几小时就为了吃一碗面吗?舌尖上的中国力荐的竞技美食,一边在藏式长桌吃着盐井佳加面,一边藏族卓玛们唱着藏歌为你加油,如何不让人心驰神往。

今天起正式进藏路,大家都很嗨阿哈哈

D4 竹卡-左贡-邦达-怒江72拐-然乌

怒江72拐也被称作川藏线99拐,无论是72还是99,都是形容这段路弯多和险峻。过了业拉山垭口几公里处,是拍摄怒江72拐的最佳角度。

然乌湖为藏东第一大湖,雪山的倒影映在清澈的湖水上,景色美的令人窒息。白天和夜晚的然乌湖完全不同,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要好好感受下。

D5 然乌-米堆冰川-波密

米堆冰川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等六大冰川之一。米堆冰川是坐落在雪域中的精灵,冰川,湖泊,农田,村庄,森林等融会在一起,景观奇特,令人难忘。

帕隆藏布江是雅鲁藏布江的重要支流之一,发源于然乌湖,自东向西,最终在大拐弯处汇入雅鲁藏布江

D6 波密-鲁朗-色季拉-林芝

通麦天险是川藏线最危险的一段路,这里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过去曾夺走了无数进藏者的生命,但现在已成为过去。随着隧道和大桥的建成,这里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但仍然可以真切感受到大自然的威严,令人颤抖。

D7 林芝-墨竹工卡-米拉山口-拉萨

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山口处常年积雪。站在山口,山风劲吹,蓝天白云下,五彩经幡在大地与天空之间摇曳,将人们的虔诚的愿望传达给神灵。

D8 拉萨

拉萨里信仰带来的震撼很难形容,用图片和大家一起感受一下

布达拉宫,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而来,带着为所有亲朋的祈福而来。一路风尘仆仆,一路心怀敬畏,不犹豫,不后悔。

写在最后

这次西藏之行也是我的圆梦之旅,路途见到来太多难以用图片文字形容的美景,带给我太多太多的震撼。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有个西藏梦,想去见见世界上最纯净的一片土地。2016,西藏在远方等你。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01 15:26

引用 jiujiecang 发表于 2016-07-01 15:26:12 的回复:

回复jiujiecang:第一次发没有经验,以后一定改进

2016-07-01 17:23

现在进藏要带棉袄吗

2016-07-02 14:33

引用 少女病。 发表于 2016-07-02 14:33:06 的回复:

回复少女病。:要准备大衣的~最好是当地租,昼夜温差大

2016-07-02 17:2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04 11:54

引用 sally单 发表于 2016-07-04 11:54:12 的回复:

回复sally单:嗯嗯,谢谢,有时间一定补充一下

2016-07-04 21:24

2016-07-05 16:52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7-05 16:52:57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7-06 18:10

想问衣服链接,披肩都超好看啊,请问有没有链接呀。

2016-07-24 14:57

引用 苏夏 发表于 2016-07-24 14:57:10 的回复:

回复苏夏:很多都是当地买的~

2016-07-25 23:30

引用 酷酷女飞手Maggie 发表于 2016-07-25 23:30:42 的回复:

很多都是当地买的~

回复酷酷女飞手Maggie:好哒,么么哒

2016-07-26 15:41

歌很好听,女生玩无人机很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