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天堂原乡——毛里求斯

美羊羊 (广州) LV.2
2016-07-01 01:39 1259/10

女儿婷婷大学毕业了,今年将是最后一个暑假,好珍贵哦,入职后也就只剩公众假期可以嗨皮,去哪儿好呢?本来心心念念马尔代夫,一次无意间的网上搜索发现了一个叫毛里求斯的地方,无论海还是陆地都非常漂亮,相比于麻袋单纯的海景又多了一份诱惑,特别适合婷婷这种文艺小淑女拍美照。好吧,没有多想,马上行动。看了无数篇攻略,选择了在途牛订下七天五晚从香港往返的机票/酒店行程,酒店是客服推荐的鹿饮泉。当时对毛球也没认识,只是听客服说这是个五星级度假村,酒店地处西部离各景点较近等等,订好后看了大量网友的攻略才发觉毛球根本不缺好酒店,订个酒店估计也会挑花眼。好吧,还是维持原判,说不定误打误撞就是对的,几天下来也说明选择鹿饮泉酒店的确是明智的(这在后面细说吧)。
      第一次写游记(也只能算游记吧)还是有些害羞哦,因为已经有好多高手写的攻略、游记等等令人望其项背了,好吧,那就忽略攻略里行家们及其详尽的选址、租车、入境、防晒等东东,只是记载一下自己的行程与感受吧。
      第一日,广州——香港;不得不说,住在广州还是很便利的,抬腿就能去近在咫尺的香港。我们在黄埔大道的海涛酒店乘坐香港中旅到机场的直通大巴,票价是210元(人民币),大概一个多小时到深圳湾海关,本以为要随着排长龙的人流过关,没想到来了一辆香港牌照的7座商务车,让我们填好香港入境表,司机将入境表、护照全部集中,我们就舒服地坐在车上,简便快捷地通过了中国香港两个关口,全程也就几分钟,不得不说真是太方便啦,过关后这辆商务车将我们直接拉到香港机场,方便到我们都不相信!原以为要排队过关再换乘大巴到机场的哦。呵呵,以后到香港机场乘机估计这是最便捷的途径吧,即便坐直通车还得拉着行李转地铁呀。

第二日,抵达毛里求斯,入住酒店;经过近十小时的长途飞行,飞机终于准点到达了毛里求斯机场。毛球的天空亮得较晚,7:30的天空仍然泛着朦朦睡意,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勉强地照耀着毛球大地。没有疲惫,只有兴奋,我们全然不顾4小时的时差,急切地看着机场窗外的世界,好多国人立马掏出手机疯狂拍拍拍,估计是要迫不及待发朋友圈啊。这趟航班几乎爆满,90%是国人,这也说明了近几年毛球的火热程度。办理入境的小黑哥彬彬有礼,话说毛球的小黑哥基本是印度裔,所以与传统非洲大陆的小黑还是有区别的哦。取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换币,我们一行四人准备了450美元换当地货币(因为这几天的行程已经在淘宝上付过了,吃饭、买买买等都可以刷银联,这些钱已是够够的了)出口处有好几家换钱的档口,汇率差不多,我们选了一家几个当地美女开的档口,汇率是1美元=35.2毛币。换币时还出了个小插曲,婷婷拿了450美元给档口美女,那美女用计算器一阵算后只给了八千多毛币,并一口咬定我们只给了250美元,Oh,My God!遇到骗子吗?档口挂了几个摄像头,我们要求查看摄像头,美女也很认真地说等她核对一下帐目。还好,美女数完手里的钱又给我们换了200美元的毛币,有惊无险啊,好在我们一直没离开期间也没别人来换币,否则还真吃了哑巴亏啦,不管到哪,还是小心为好。终于出站了,一眼见到举着写着我名字牌子的小黑哥,应该是小黑叔,呵呵,一下子觉得找到组织了,马上寒暄了起来。这是我事先在淘宝上订的当地地接,对比了很多家,可以负责任地说她家的价格是最优惠的,而且服务非常靠谱,为避有广告嫌疑这个可以私聊哈。

6月的毛球是冬季,空气中透着凉意,但不冷,很是新鲜,我们都贪婪地用力地吸着。接我们的是辆11座丰田面包车,地接店主Lisa之前很贴心地在微信上问我是否可以将五座车换成面包车,因为我们一行是四人,担心行李多太拥挤,而且还不加收任何费用!真是太感谢Lisa姐啦,之后的行程不管是一日游还是包车都是这辆面包车接送,价格应该是全网最便宜的哦。几天来陪伴我们的小黑叔名叫SOODESH,是个非常和善的印度后裔,不太会说中文,非常细心。天空大亮了,此时已是云开雾散,我们坐在车上好奇地看着毛球大地,没有我们熟悉的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一路是无际的甘蔗林,还有芦苇。SOODESH告诉我们说芦苇是甘蔗开的花儿,成熟的甘蔗才有,那些芦苇在耀眼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漂亮,突然眼前见到一道美丽的彩虹,我们几个都兴奋地发出了惊呼,呵呵,在后来的几天几乎每天都见到彩虹,居然就见惯不怪了(因为车开得太快,所以没有记录下眼前的美景)
    大约一个多小时,终于见到鹿饮泉酒店了,酒店安静地座落于毛球西北角。大堂门口的waiter彬彬有礼地替我们搬下行李,接待我们的Alicia是个从小在毛球长大的华裔小姑娘,那国语说得真溜,根本看不出生于毛球长于毛球。Alicia给我们介绍酒店的基本情况、注意事项,waiter给我们端来了饮料、水果串,乘着check in的功夫,我们定好了当天下午酒店水上中心的玻璃底船出游的项目,免费哦,鹿饮泉水上中心所有无需动力的项目均免费,有的项目需要提前一天预约,那个娇韵诗Spa营业到19:30,来之前很想去体验的,但因为后来的行程回来太晚就错过了,这成了小小的遗憾。好啦,进入我们在毛球的家了,各种兴奋,拍拍拍,上图(因为是家庭出游,所以事先要求是双人床,话说床实在是太小了。)

出来旅游就是图个心情,来到陌生的毛球人也神清气爽了起来,神马时差,神马劳顿全都化为乌有,赶紧换上早已准备好的各种衣服到海滩去各种拍拍拍。这天天气不好,天空乌云密布,入住时预定好了坐玻璃船出海看鱼,好失望啊,酒店附近的海底压根就么有什么鱼呀,透过玻璃船底看到的珊瑚好多都像化石,估摸是死了吧,海风刺骨,这时感觉到了这里是冬季哦。好在毛球的天气变化多端,刚才还是乌云密布,一阵雨过后天空便露出了微微的光线,稍微亮堂了些,尽管没有期待中那火烧云般壮丽的日落,但这灰朦的色彩也不乏另一种韵味。

第三日,双体船鹿岛一日游;8:00正,SOODESH准时来到酒店大堂等我们了,看到门口还停了一辆面包车接另外的游客,他们是与人拼团的,而我们则是一家人专用的哦,心中暗自偷喜,不免再次庆幸选择了Lisa家做地接。毛球的马路很窄,基本是双车道,一道弯接一道弯,颠簸得有点想吐,这天的天气真是太好了,在耀眼的阳光照耀下,海水呈现出许多的颜色,尤其喜爱那种绿色的海,显得特别纯净。游客们首先乘坐一辆快艇再到海中央换乘双体船,跟我们同船的大概有十个左右的法国人,一上双体船,那些个老外们很老练地放好背包(船上有专门的柜子放包,很安全)纷纷跑到船头晒太阳、看风景,这里的海水似乎不深,一直都能看到海底,海水非常清澈,很远的地方有白色浪花形成的浪花墙。诺大的印度洋只有我们这一艘船,负责开船的有三个当地小黑,放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边唱边扭,边为游客准备饮料,天生的豪放性格!6月的印度洋稍显清凉,如果没有太阳还是会感到微冷,有的老外披上了酒店的大浴巾(很多酒店每天都会为住客准备好带出去的大浴巾,记得带回来就好了)。喝着小黑送来的橙汁,观看着印度洋的美景,放空自己的心灵,真是再惬意不过了。约摸一小时,我们换了另一艘小的游船,游船驶进了一处风景类似于小三峡的地方,游客们趴在船边尽情欣赏着美景,沿途见到了一个瀑布,这在许多网友的游记中都见过,瀑布的规模尽管不能与伟大天朝的相比,但在印度洋上有这个小景也挺惊喜。船经过一片丛林,小黑指着茂密的丛林示意让我们看“monkey",果然顺着小黑手指的方向看去,有许多野生的猴子在丛林中串来串去,小黑向它们扔去面包,呵呵,小家伙们根本不怕人类啊,抓到面包一顿狂啃。再次回到双体船后到了一处估计是稍浅的地方固定了下来,年轻的老外们纷纷穿上潜水服准备下海了。船上有公用、免费的面罩、呼吸管、脚蹼,老外们都用这个,很熟练地跳入海中,看得出他们很享受这种与海共舞的感觉,海应该不深,惦着脚尖应该能触地。小黑们此时开始准备中午的BBQ大餐了,船上飘出阵阵肉香,有鸡排、鱼排,闻着觉得不错。见到船头的甲板上没人了,婷婷提议到船头拍拍拍,此时可以任性地躺在网子上闭上双眼感受着海风拂面,呵呵,又是各种凹造型,看看我这个老妈摄影师还是蛮拼的吧。午餐后,双体船将驶向鹿岛,接近鹿岛时可以看到好多玩儿降落伞的,漂亮的伞面在蔚蓝的天空中就像花朵一样美。登上鹿岛了,一下船便见到一片黑色的礁石,在清澈碧绿的海水中显得格外有个性,这正是我想要的场景呀,昨天在鹿饮泉就是为没找到黑礁石而遗憾呢。眼前,蔚蓝色的天空,一朵朵棉花似的白云,漆黑的礁石,碧绿的海水,没什么好说的,这等美景还等什么,赶紧上比基尼呀,拍照拍得真忘我,一直拍到上船

这天天气不错,基本无云,而且从鹿岛回到酒店正好五点多,看着美美的夕阳,心心念念昨天拍的日落太灰暗了,赶紧一路小跑到酒店海滩,要知道毛球的日落时间很早,冬季一般17:30太阳就落下了,前后一分钟都有着不同的景致,还好,被我们赶到了一个尾巴。尽管还是没等到在游记上看到的那种辉煌的彩云,但也总算弥补了头一天灰暗的阴影,没想到,这也是最后一次拍毛球日落的机会,以后几天走行程回来太晚,一直没再拍到美丽的日落了。

第三日,乘坐快艇看海豚、七色土、鸟公园一日游;由于看海豚要很早出发,所以6:45SOODESH就在大堂等我们了。鹿饮泉酒店早餐7:30才开始,我们还想着途中路过一个小超市去买点吃的,SOODESH很麻利地带着我们走到大堂一角,那里放了一些面包、酸奶、水果等简易早餐供早起的客人们打包出游,酒店还是挺贴心啊,之前在网友游记上看到有吐槽鹿饮泉早餐太晚的问题看来还是改善了。面包车开过一望无际的甘蔗林,又是一道弯接一道弯,终于到了乘船处,天气还是那么好。话说毛球的天气挺有趣,变化无常,云说了算,每天晚上都下雨,有时明明月朗星稀一会儿功夫就下场大雨,往往是一朵乌云飘过就是一阵雨,但无需担心,风雨过后便是彩虹,我们每天到了该玩儿的时候都是艳阳高照,天气给力!一辆快艇大约有13名乘客,海上又见到一道彩虹甚是漂亮,在毛球的几天里几乎每天都能见到彩虹,真不愧是世界空气质量第二的国家!快艇加速了,海风将我们的长发吹起,因为冬季的毛球就像我们的秋季,所以被海风吹着竟然觉得秋高气爽。听人说有80%的机会可以看到海豚,我在心里默默祈祷人品赶紧爆发。快艇停下了,这里已经集中了好几艘等待海豚出现的其它快艇。突然听到一阵阵的骚动,顺着小黑哥手指的方向看去,隐隐见到几只海豚的鳍,没错,真的就是海豚!我们立马激动起来,要知道在浩瀚的印度洋见到快速游动的海豚与在海洋馆里见到的可是完全不同啊!那些早已跃跃欲试的老外迫不及待地跳入海中,在海里与海豚追逐,霎时间,海里热闹一片,人与海豚共舞的场景甚为壮观,我们是旱鸭子,就在艇上看个热闹吧。

追逐完海豚,SOODESH又带着我们前往黑河谷国家公园。这个层峦叠嶂的公园很大,是毛球唯一的国家公园,据说徒步的话都得一两天,当然我们这种游客只去最著名的景点到此一游。夏玛尔瀑布虽然不大,但隐藏在郁郁葱葱的山谷中还是很有特色的。七色土就在公园里面,五彩的颜色还是很明显,当然与我们天朝张掖的七彩丹霞相比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下山时再次路过观景台,从观景台上远眺风景迷人,尽管天空布满了云层,但仍挡不住斑斓的大海与翠绿山谷间互相辉映的美。

简单吃了午餐后,我们来到期盼已久的Casela Nature Park(鸟公园)。下午三点要去之前定好的平衡车项目点,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可以自行在公园里逛逛走走。从公园正门直走便是小鸟天堂,这里有很多大笼子,养着各种鸟类,还有可爱的大象龟。初次见到大象龟觉得这家伙肯定有一千岁了吧,要不怎么会那么大,不动的时候就像出土文物,呵呵,不过走起路来挺快的哦,别看它们身高体大,其实也才7、80岁,好家伙!路过一个养鹦鹉的笼子,里面美丽的小鹦鹉站成一排好像要合唱一样很是可爱,来个合影吧。快到点了,坐上大卡车来到平衡车报名点。小黑哥让每人填一张类似协议之类的表格,每人发一个头盔。不得不说毛球人素质还是很高啊,戴头盔前每人都发了一个一次性的头罩,这样显得干净卫生。一切手续办妥后,取车、试车,平衡车还是很好驾驭的,身体前后左右找到平衡点即可。我们在取车处稍微练习了几圈,两个小黑哥开着四驱车开路,我们几个前后跟着,浩浩荡荡向食草动物区进军了。一路上看到树木、草地很有非洲旷野的感觉,真想停车下来拍照,但小黑哥不让下车,这点不爽哈。终于进园了,一只公鸵鸟优雅地向我们走来,黑黑的羽毛红红的嘴巴应该是鸵鸟中的帅哥吧。这鸵鸟帅哥真是见惯世面哈,对着我们的平衡车手柄一通狂啃,还时不时追着美女的PP啄个不停,我也不能幸免,被这个帅哥啄到手臂,力度蛮大的。还是斑马温柔,小黑示意我们来摸一下其中一只母斑马的肚子,告诉我们它的肚子里有个小宝宝。平衡车大约玩了一个小时,两个小黑哥全程背着相机卖力地为我们拍照,当然这些照片是要花钱买的哦,标价是800毛币/人,我们四人有个优惠套餐,是1400毛币。好不容易来一次,多少钱都不觉得贵哈,果断买下了,话说拍得还是不错的呢。一路上遇到了一队玩四驱车的游客,好像很嗨的感觉,想着明天订了南部四驱车也是好期待的。个人感觉鸟公园的平衡车还是很值得一玩的,四驱车应该还是南部的更刺激些,因为地形多样,时间更充足。之后我们还来到了与狮同行的地方,那里有一个高高地观看台,游客可以全程观看与狮同行的过程。感觉笼子里的狮子还是挺瘆人的,精神十足没打哈欠,笼子外聚集了大约十来个准备进场的游客,有个小黑教练正讲解着什么,每个人手中都拿了根棍子,因为时间不早了,我们没能看到这些胆儿肥的游客是怎样与狮同行的。下面上些小黑哥拍的照片哈。

第四日,自然桥、蓝湾浮潜、大浪湾、南部四驱车一日游; 9:30,SOODESH准时来接我们了,今天走的高速,终于见到四车道了,道路两边仍然是一望无际的甘蔗林和几座造型特别的小山,很旷野的感觉。天气似乎很不好,整个天空乌云密布,黑压压的,真是担心会下大雨,要知道今天可是蓝湾浮潜啊。昨天的海豚湾见到那些老外在海中如此嗨皮,弄得婷婷直喊在蓝湾一定要下水!果然下起了大雨,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来,好吧,听天由命吧。闭着眼小睡了一会儿,睁开眼睛忽然见到一丝阳光从厚厚的云层中射了出来,硬生生将灰蒙蒙的天空撕开了一道裂口,天空奇迹般地清晰了起来,蓝色的部分越来越多,到蓝湾时已是晴空万里了!我立马又兴奋了起来,要知道负责摄影的我太爱阳光了。蓝湾的船是玻璃底的那种,载着我们四人另外还有一对来自福建的小夫妻。船慢慢行驶着,驾船的小黑不时向我们介绍着,海不算太深,大概四五米,水很清澈,透过玻璃船底很清楚地看到一条条小鱼在海中游来游去,比起鹿饮泉附近的海域,蓝湾的鱼明显多了很多,可惜品种不多,也就三、四种的样子,珊瑚是白色的居多还有许多像鹿角一样的,没有见到心心念念那种彩色的珊瑚和小丑鱼。船行驶了不久便停了下来,小黑哥示意我们可以下水了,婷婷早已摩拳擦掌了,迅速穿好了救生衣。那对福建的小夫妻是浮潜行家,考过潜水证,看着我们拿着面罩笨手笨脚地摆弄,很热情地帮我们戴好了,真是他乡遇亲人啊!我的GoPro4终于可以发挥作用了,这个相机是看了很多网友的游记后在淘宝上租的,因为它不仅可以水下拍摄而且还有超广角的鱼眼效果(分分钟出大片,狗4机身非常小巧轻便,用手腕带绑在手上下海不担心会弄丢,极力推荐哈。跑题啦!要下水了,这可是我们几个菜鸟的人生第一次啊,下水那刻还真有点英雄的气概呢,管它的,豁出去了!水不冷,但那个面罩好像和我有仇,怎么都用不好,不是咬不住就是罩子让人憋得难受,看看身边那对小夫妻那个熟练啊,简直就像两条自由的鱼头一直埋在水里,真是羡慕嫉妒恨了。由于不太会用那条呼吸管,弄得我频频喝水,幸好有救生衣,想沉入海底都难呢。偷眼看看婷婷,好家伙,这丫头正游得欢呢,见我在海里喝水犯傻,急吼吼地游过来抓住我手腕上的狗4对着海底一阵狂按。上船后看看狗4里的照片真是笑死人了,完全没有目标瞎拍一气,估计是连拍了,一大堆一样的照片,好在还拍到了婷婷在海中的英姿,最要紧身边都围着鱼,这足可以在朋友圈得瑟的了。

蓝湾岸上有一个很简易的更衣室,尽管简易但却很干净,不得不再次提一下毛球人民的素质哈。我是个洁癖,平时最害怕在国内旅游上厕所,而毛球的厕所真的很干净,不论是高级酒店还是小餐厅,甚至在西南海岸几个大男孩看管的马厮都非常干净,没有难闻的异味,让我非常放心地放松自己的小肾脏。又扯远了。去自然桥的路可是真心难找啊,非常狭窄的土路还因为下雨而异常泥泞,如果不是当地人估计挺难找到的,真佩服那些自驾车的网友。下车步行时,路边有个卖椰子汁的大妈,用不咸不淡的中文嚷嚷着让我们来买她的椰子,最搞笑的是录音机里放的音乐是我朝神曲《小苹果》,呵呵,估计来自然桥的多数是国人吧。还没走近自然桥,远远地就能听到惊涛骇浪的声音。这地方据说是个歪果仁徒步发现的,雪白的巨浪拍打着巨大的黑礁石,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蔚为壮观!婷婷、闺蜜两人胆儿还挺肥,执意要上桥。SOODESH很有责任心,护送两人上桥了,我还是做个本份的摄影师吧。镜头里,闺蜜正在桥上搔首弄姿,身后正巧来了一个滔天巨浪,好家伙,我在镜头里看着都捏把汗,咔嚓记录下这个画面,有木有人生最后一张照片的感脚啊

大浪湾就在午餐的餐厅附近。蓝天白云海浪,面对这样的美景我们完全没了抵抗力,又是各种的拍拍拍,不多说,上图。毛球的海是南部大浪滚滚,而我们住的鹿饮泉酒店的海就风平浪静,晚上在岸边散步竟然听不到一点海浪声,也真是醉了。

下午三点定了南部四驱车的项目,这里的四驱车看上去可是没有鸟公园的光鲜,轮子上沾满了厚厚的泥土,难怪有的网友说玩完后就像出土文物,呵呵。签好协议、戴好头盔(还是贴心地给了一次性的头套),帅气的小黑教练叽里呱啦用英语说了一下车子的性能、注意事项等,我们就两两上了一辆车,Lg是军人出生,开这个是小儿科,不用适应立马就潇洒地上路了。婷婷和闺蜜一辆车,婷婷掌舵,别看这小丫头平时不爱开车,让她开个车不是头疼就是脚痛,但今天开这个四驱车还是很来精神,掌握也快,也几乎不用适应就可以跟在小黑教练的屁股后面跑了。一路上,经过了各种地形,有泥泞的小道也有广袤的平原,最多的还是一望无际的甘蔗林,好想停下来好好拍拍这片美丽旷野的甘蔗地,但车队开得快,小黑教练不许我们随意停车,当然会有专门的小黑哥拿着相机对着你咔嚓。经过海边的山崖,小黑示意我们下来拍照,给我和Lg来了张秀恩爱的合影。婷婷不失时机地在四驱车上凹姿势,那个嗨皮。路上还经过了一个不大的瀑布,挺原生态。回来的路上教练让我们互相交换开车,我因为要负责拍照所以心安理得地坐在Lg身后,婷婷也与闺蜜交换了位置,这次由Lg排头。带队的小黑车开得真溜,见他在前面玩着各种车技,一会儿单轮着地,一会儿扭来扭去,小黑天性如此,豪迈奔放!在小黑的带动下Lg也是越开越快,时不时也扭动两下,男人嘛,天生爱驾驶,就让他得瑟下吧。正嗨着,回头一看不见了闺蜜,这家伙也太龟速了吧,小黑教练回头去找她们了。路边的甘蔗林真是茂密,趁她们还没爬到赶紧咔嚓两张,接下来是我和Lg的凹姿势。终于,见到闺蜜开着车扭着过来了,闺蜜一脸委屈地说刚才把车开到甘蔗林里了,还翻车了,脚疼得厉害,还以为骨头就这么要交待了,婷婷也说翻车的时候见到闺蜜的表情那可是生无可恋啊。看到她们没什么大事,小黑也长长地嘘了一口气,之后,老老实实地带着我们慢腾腾地开回了驻地。别以为开四驱车没风险哈,控制不好还是会翻车的,头盔可要认真戴好呀。

第五日,包车去植物园、天涯海角、莫纳山脚海边骑马;今天又不用起大早,SOODESH还是9:30来接我们。这几天玩得兴奋,天刚蒙蒙亮就醒了,往窗外探头看去,今天应该是个云淡风轻的好天气,还是早点漱洗完毕去酒店的花园、沙滩溜达一下,这么好的景致可别把时间浪费在床上了。其实鹿饮泉的自助早餐出品还是不错的,但可选择的食物不算太多,坐在室外的座位上看着椰树摇曳的无边泳池觉得心旷神怡,不知道该怎样用语言形容眼前的美景。餐厅里有许多漂亮的小鸟在啄客人没吃完的盘中餐,餐厅不仅有好几种鸟类,还有一只漂亮的肥猫在客人的脚下穿梭觅食,这里的动物都不怕人类,真的是与人类做朋友的样子。天空晴朗到几乎没有云彩,拿着手机随手拍都是美景。尤其喜欢酒店海滩上的木桥,坐在桥上看着已高高升起的太阳,看着停靠在岸边五颜六色的小船,与从身边走过的小黑say hello,一切都觉得那么美好。

植物园离酒店不远,第一次不需要乘车一个多小时那么久了,因为今天是包车的,所以门票得自己买,好像折合人民币是40元左右/人吧。进园后便是一条棕榈大道,两旁的棕榈枝繁叶茂。其实公园的环境还是蛮好的,非常葱郁,人走在里面似乎始终是被绿色包裹着,可以尽情呼吸新鲜空气。我们几个似乎都对植物缺乏兴趣,也不想花太多时间去研究那些非洲的绿色精灵,只是慕名去看看那个著名的大蓬蓬(亚马逊王莲)。进园一直走没多远就见到了这片莲花池,池塘里长满了许多大大的蓬蓬,据说最大的可以承受住一个婴儿的重量。细心看会发现那些蓬蓬小的时候呈现心形状,好有爱的感觉,逆光看那些绿色的蓬蓬在耀眼的阳光下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看完蓬蓬我们大致围着附近转了一下,见到一片熟悉的荷花池,开着白色的荷花,很多已经结了莲蓬,据说这个品种是从中国引进的,难怪瞬间有种穿越回华南植物园的感脚。池塘边有一只狗狗悠闲地躺在大树下,这里的狗狗长得都很精神,狗模狗样,没有肥膘,我们走过去它也不害怕,还真是见过世面呢。在植物园大概就呆了一个小时,真是有点对不起门票了,在这里向毛球人民说声“sorry"

从植物园出来,SOODESH带我们去了航模厂参观,顺便去了趟一尘不染的厕所。航模做得相当精致细腻,细到每扇门窗都栩栩如生,船上的帆布也是用没有漂白过的棉布所做。船是用柚木做的,一进车间就闻到浓浓的木头味儿,车间里大概有六七个工人正专心致志地工作着,负责人介绍说每次都是六个六个的做,这样会快一些,做六个中等规模的船模大概需要两个月。价格嘛,个人觉得那么精致的手工也不算太贵啦,一个小点的大概折合人民币6、7百元,中等的大概一千多。从航模厂出来又驱车到了鹿洞火山口,这是地处毛球中部的一个处于休眠状态的活火山口,已沉睡了两百多年,毛球是一座因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岛屿,所以这里也是毛球的起源地,最早露出海面的火山就是这一座火山。我们没有攀登到火山口顶部,只是在边上拍了张到此一游的照片。之后我们来到了黑河三峡,观景台上有四只可爱的猴子,有的在吃香蕉,有的在互相挠痒痒,但都不怕人,不知道是不是一家子?SOODESH示意我们不要太靠近猴子了,还是会有攻击性的。从观景台登高远眺,毛球的壮丽山河尽收眼底,一切都是那么的原汁原味,没有经过任何雕琢,正如毛球的人民一样质朴。在这里,与几天来不辞辛苦、任劳任怨陪伴我们游玩的SOODESH合了影,照片有点逆光,能看清SOODESH同志的脸吗?

中午SOODESH带我们来到一家非常干净名叫香格里拉的湘菜馆用餐,这几天吃了太多西餐,我们几个的中国胃也开始有些抗议了,一看到菜谱那才叫个亲呀,一口气点了五个菜,恨不得来个七荤八素的!那条红色的东星斑真是肥,看着就流口水,价格比在国内吃划算很多,大概600毛币约100多一点人民币一斤。我们几个像恶狼扑食般将桌上的美食扫光,带着十足的满足感前往下一站——天涯海角。天涯海角是毛球探入印度洋的一个小角,沿海公路在此处形成一个非常妙曼的“U”型弯,电影《分手大师》在此取景。沿台阶登上小小的观海平台,凭海临风,无限惬意。这个景点非常适合用鱼眼镜头拍摄,我的狗4可以发挥作用啦。

下午订了四点的骑马,地点是在西南海岸的莫纳山脚下,管理马厮的是几个小伙子,马都是退役的赛马,很高大很听话,骑上去威风凛凛。刚到马厮时见到几个金发美女骑着高头大马在马场奔跑,真是帅呆了,还以为我们也会被训练成这样,结果是我想多了。小黑拖着马来了,好兴奋啊,马是真高,教练托着我的屁屁才吃力地爬了上去。我的马是匹20岁的老帅哥,有着漆黑发亮的毛发。以前我没骑过马,我对动物有种天生的恐惧,但这个老帅哥很温顺,一点也不会对我尥蹶子。本以为我们也会在马场被教练训练得能骑着马自如奔跑了,可是,可是,我想说的是我们四个分别被四个小黑牵着马的缰绳悠悠地拖出了马场,连头盔都不用戴!原来我们这一路就是这样被牵着走呢。海滩很美,海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很多老外悠闲地躺在沙滩的躺椅上晒着太阳,为毛老外那么经晒啊?看他们都晒得满身通红还在那躺着。我们四个骑着高头大马从海滩上走过,估计都成了海滩上的一道风景,真是惹眼。之前看游记时觉得订这个项目的游客不算多,我个人觉得性价比也不算高,毕竟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还包括从马厮出来晃晃荡荡走过的那条小路,价格也不菲哦,就当过把瘾啦。

第六日,包车去红顶教堂、大湾、路易港;这是在毛球的最后一天了,真是依依不舍啊。我依旧起了个大早,最后再看看鹿饮泉那美丽的海滩,在这几天的家门口留个影吧。拖着行李来到酒店大堂,接待我们的还是那个华裔小姑娘,热情地与我们寒暄,很高效地为我们办好了check  out的手续,10:00正守时的SOODESH来接我们了,万般不舍地告别了鹿饮泉。红顶教堂离酒店不远,因明星陈小春与应采儿在此举办了婚礼而出名。来这里的很多都是国人,我们见到了好几对来拍婚纱的新人。的确,红顶教堂是个非常浪漫的地方,尽管不大,但它静静地矗立在海边,白墙、红顶的建筑衬托着绿色的草坪以及后方湛蓝的大海,站在临海的教堂边,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以及美丽的海岸线,想想都浪漫啊。很幸运,教堂里没有游客,我们可以静静地坐下,面对着十字架默默许下个小愿望。教堂后面的海很漂亮,停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船只。我们发现有一条废弃的铁轨一直通向大海,不知道以前是做什么用的,但在这里拍照却超有感觉。海的那边有一座山,一头高一头低,查了一下好像在当地小有名气,有个不太吉利的名字“棺材山”。

从红顶教堂出来我们就直奔Super U了,超市很大,东西应有尽有。时间有限,我们直奔到卖茶叶的货架,货架上放着很多当地红茶,国人都买CORSON这个品牌,各种包装各种口味都有,让人挑花眼,价格真是白菜价,作为手信是挺好的选择。午餐是在SOODESH介绍的港式中餐厅解决的,吃粤菜的对胃口,来之前一直想去大湾的胖哥龙虾吃,但我们要赶着16:30去机场,下午还想去找找在游记上看到的在SUPERU附近的一个教堂,还得去路易港、炮台山,时间很紧哈也就放弃了,毕竟我们都不算吃货。之前看游记,见到有一个很有感觉的教堂,不知名也很少人提及,基本是网友开车无意间经过的,所以并没有具体的地址。SOODESH挺热情,拿着我手机里的照片问了几个人,似乎知道了它的地址。果然面包车把我们载到了那个教堂前,见到它的那一刻我有点小激动,因为少有所以珍贵吧,何况在这个教堂拍照的确别有一番韵味哦,与红顶教堂截然不同呢。你看我多敬业,为拍个好片子我也是蛮拼的。

剩下最后一个行程——路易港啦,这是毛球的首都,也是买买买的好去处。在炮台山上可以俯瞰路易港的全景,路易港也是我们来毛球的这几天见到的最多的高楼大厦了,一下子又回到烦嚣都市的感觉了。蔻丹广场是路易港的一个购物区,那里有条很漂亮的伞街,挂着五颜六色的伞,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挂伞反正特别好看。来到蔻丹广场剩下的时间也只能去欧舒丹买买买了,要知道女人的买买买是没有时间概念的!蔻丹广场的欧舒丹专卖店的确比机场免税店的货要多且便宜,买够3000毛币可以去机场退15%的税(退税时要扣除2%服务费),在毛球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很简单,退税币种是美元或欧元。我们在这里把剩下的毛币都用完了,余款可以刷银联,很是方便。来买欧舒丹的都是国人,一批一批的,很多抢手货都买断了,需要购买的亲们最好上午去扫货吧。我们准时于18:00前到达机场了,真的就要告别毛球告别陪伴我们的SOODESH,此时此刻才知道什么是依依不舍,但生活还要继续,所有的聚散离别都是人生中的一个驿站,唯有将一切的美好化作记忆。从此,我的记忆里将刻上毛里求斯的烙印;从此,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天堂原乡。

一群小鸟排排站~

2016-07-01 14:28

能否留个联系方式?我是顺德的,7月中旬准备去毛球,想咨询租车的问题,谢谢!

2016-07-01 17:42

引用 alex 发表于 2016-07-01 17:42:45 的回复:

回复alex: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毛里求斯自由行地接包车一日游含车含司机含油8小时用车】¥AAGMWmoY¥http://ewqcxz.com/h.ZfY7C2?cv=AAGMWmoY&sm=e65818
这是我找的地接,店主是当地华人,叫LIsa,价格比其它都便宜,而且服务好,靠谱。

2016-07-01 17:47

谢谢啦

2016-07-01 18:10

引用 alex 发表于 2016-07-01 18:10:23 的回复:

回复alex:不客气,现在的季节很舒服,祝旅途愉快!可以在淘宝上要求加LIsa微信,这样会回复及时些,有四小时时差。

2016-07-01 18:1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01 18:25

引用 花花来了 发表于 2016-07-01 18:25:50 的回复:

回复花花来了:刚从毛球回来,还满脑子兴奋,第一次动笔见笑啦。

2016-07-01 18:3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04 10:55

引用 hesanshao 发表于 2016-07-04 10:55:26 的回复:

回复hesanshao:我也是初学,互相切磋,主要景美随手拍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