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冬季】最爱是那阳光,洒在头发上

囍 (深圳) LV.5
2016-07-01 02:01 821/4

1月13日考完 终于等来了期待了一学期的云南行 ,准备工作就是去哪儿(攻略)百度地图  美团(住房+美食) 大众点评(美食)四软件齐开,真的不要太方便。我们吃的几乎全是在大众点评和美团上看的  好评优先模式开启 没有吃到什么难吃的东西 味道都还不错。

14日放假从学校直奔长沙 拼车去机场(20元一人)晚上的飞机直达丽江(刷的廉价机票257元) 晚上睡在机场附近 老板人很热情 人也超好 不过客栈设施真心不怎么样 就不推荐了(68元)

15日拼车到丽江古城南门 (20元一人)住的客栈是 向左时光风云客栈 零差评客栈 看图说话 一生推不解释。第一晚温馨大床房(64元)第二晚被人定了我们的房 只能住98的精品大床房 比64的大一些 设施一样。

大研古镇

这是天台

客栈亮点(沙宣洗发水 屈臣氏体乳护手霜 日用品甩别的客栈10倍马桶套每天换 饮料水随便拿不要钱 洗衣机免费洗 地暖+电热毯齐开 老板接送 附送攻略)。
这是第二晚的。都是手机随便按得,拍的很丑,就意思意思吧。具体的你们去搜美团吧,很多人上图

到安顿好大约12点 吃了带来的手撕面包开始逛古城,没有开百度地图,很随意的走街串巷开始,古维费没有买的 古城南门路口很多 如果不去景区例如木府 黑龙潭 玉龙雪山什么的 基本上是不用买古维费的。
下午吃的 阿妈腊排骨 可以去试试 很多本地人也来这里吃 味道很好 生意也很好 如果不是来得早 还要等位置(一个腊排骨加土鸡混合锅和一些蔬菜一共66元)。位置在南门 我们吃完从小巷子路口进古城 没有开导航 胡乱逛 然后...迷路了 不过这也就是我们想要的 闲逛么 不过天色渐晚觉得有点不安全 最后开了导航才找到大路。

夜景,细心观察其实有很多有趣的东西的。

一层一层的都是酒吧 没去,太嗨了,有贼心没贼胆,从来没去过酒吧,我怂~
这一天基本上吧古城东南北走了个遍 累的很 滚回客栈睡觉

16日 11点出门闲逛到忠义市场 (是一个菜市场 可以从这里进古城 )吃了丽江粑粑加豆浆(一个粑粑加2杯豆浆 7元)然后吃了(盐井加加面馆 18元一人)没有菜谱 只有一种面 面吃完可以加 服务员很热情 面不难吃 具体看大众点评吧 也是零差评的店。

吃完开始往古城西部开始逛 从四方街西边上狮子山 可以看古城全景 上面有一个很多可以消费型观景长廊,也有不要消费的 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我们在那上边坐了很久 景色qiao美 天气好么 看什么都好看,不过看不到日落。

这些都是免费的观景台。不过上图那个是一个废弃的,以前应该是个收费的。

晚上吃的(纳错餐厅的牦牛肉米线7元,清秀疯炒酸奶6元 还送了红豆酸奶,都是大众点评上的)二个店离得很近。晚上特冷 逛完酒吧一条街就回去睡觉了。

束河古镇

17日 从忠义市场吃了早餐(7元)买了一只烤鸭(20元)然后坐11路到束河 要走大约一公里到束河大门 不用门票和古维费 行李多的建议下车后搭车。住的 田园牧歌 榻榻米标准间(68元)安顿好大约1点出门,下午走街串巷逛束河 比大研安静 景色差不多吧 没有那么繁华。舌尖上的中国-包浆豆腐(10元 可以团购)晚上吃的胡姬花江湖菜馆(团购68腊排骨套餐)(炒酸奶 限时抢购2份才8元 量足 好像只有蓝莓味的)好冷 滚回去睡觉。

到处都是这样的狗

夜景,我拍的古镇很杂乱,不过这里的规划确实不怎么好,大家都说束河宁静,可我还是比较喜欢大研。

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其实丽江哪里都可以看到雪山一角。
18日换了榻榻米大床房(68元)才出门,中午吃了 纳西农家土菜馆 一家大众点评上零差评的店(团购纳西烤鱼套餐68 套餐里的菜可以随意换 等价或者少补)我们在这个店连续吃了3顿 价格实惠味道也不错 (晚上吃的纳西炒饭15元牦牛肉盖饭18元 )。

原计划骑单车去玉龙雪山下瞻仰神山 不过我们懒 所以在跟着导航走到雪山小镇站坐的6路b线到玉水寨。

清溪水库

然后坐6路b线到清溪水库 这个地方 一生推 看雪山不二选择 没有风的时候水照金山不要太美 水也蓝的不要不要的 很多人放风筝 我们在这里等来了日落 今天不虚此行。晚上打车回束河古镇大门处(15元)。

远图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不枉费我等了一下午的日落。

用手机控制相机拍,恩 我们看的就是手机里的画面按下的拍摄键

有风的时候看不到雪山倒影,水面都是波光粼粼的,但是没有风的时候,这个镜面简直不要太美。这张图万分之一的美都没有拍出来。其实我利用这个背景给自己拍了很多延时摄像的视频,超搞笑,有这功能的小伙伴可以玩一玩,旅行必备。

19日 原计划早点起床把束河没有走过的巷子再走一遍 结果睡到11点半 绝望 还是吃的纳西土菜馆。拼车蓝色小面的来到福慧市场(5元一人 占了一个位置的2个行李箱也算5元 一共15元 建议打的士 可能价格也没差)转16路火车站专线(1元 不过挺难等的)。下午4点的火车丽江大理(34元)。不要问我为什么都没有说早上的安排 开玩笑 没有正午阳光的呼唤我会起床? 好了 丽江再见 大理!我来了!
-------2016年1月19日

本篇游记共含2076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7-01 18:02

手动再见

2016-07-03 15:5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04 09:54

引用 phipippo 发表于 2016-07-04 09:54: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