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泰国,一生珍藏!(夹杂方言版)

• 出发时间/2015-06-11

缘起足球

东南亚泰国在14年6月从一位同学口中听说很美,加上消费也很便宜,风景更是美爆,很适合我这种无产阶级,而且人妖到底是人是妖也一直让我纠结得好几晚上睡不好瞌睡;种种思绪缠绕在一起让我有了要去泰国最原始的野心。让我笃定要去的是因为14年9月的亚运会男足比赛,泰国VS中国。由于同年6月在合肥泰国一帮小孩把国足虐了个5:1,使这场比赛在赛前格外受人关注。好多媒体都叫嚣这是复仇良机,说这帮23岁以下的小孩可以为国足的大哥哥们报仇雪恨。我当时就在想:真求JB搞笑,就好比一位35岁的父亲在外面遭捶了竟然奢望6岁的儿子去给他报仇。以为这是什么?电影?一帮混账媒体,国足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被你们吹死的,你们口技这么好的话好好在床上发挥吧,别他妈动不动就拿起笔放屁!哎哟,好像扯了有点远。扯回来,,,所以比赛开始之前我就告诉自己如果泰国胜了中国,我就去泰国旅行!上半场中国队还算顶得住,0:0的比分是用一张红牌换来的。当时我就感觉下半场中国队包输!战术杂乱无章,而泰国队利用个人技术弥补了他们身高上的劣势。下半场中国队全面被动,被泰国啪啪两记耳光揍回了家。2:0这个结果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原本以为再来个5:1)。
                                  于是,我在比赛结束之后告诉自己:泰国,我来定了!

我的行程——我说了算

本来还有个傻吊会和我一起来,结果半路水我,我就成了独行侠。其实一个人的旅行也许更有意思,随心所欲,想去哪去哪,想呆多久呆多久,人多了容易出现分歧。一些想在曼谷呆2天,一些人想呆5天,一些想去大皇宫,一些只想去MBK购物……这样一路上的好心情估计都浪费在这些无谓的时间上了。。在亚航上订了机票,也算是大促吧,昆明——曼谷往返含税1081.为啥要去昆明?我觉得昆明重庆飞要便宜一些。可能一些人会说四川昆明也会车费挺贵。恩,谢谢你提醒,不过这点早就想到了。我就想去云南看看,咋个嘛?重庆克了那么多次云南一次都没克。所以,火速订了机票。就结了一下下,在一些很吊的旅游门户取经之后,决定曼谷甲米清迈拜县是我必去的目的地。像清莱的白庙这些视情况而定。于是火速订了泰国国内的几段机票曼谷——甲米甲米——清迈,都是在亚航定的。本来超级想订鸟航的机票的,因为鸟航的飞机实在外形太可爱了。可惜我没有信用卡,哎,只能作罢。算是此次的一大超级遗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1. 关于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可以呆15踢天,刚好符合我的行程,所以决定落地签。

2. 关于电话卡
我在taobao上买的电话卡叫happy卡。。可惜,,去的时候妈蛋居然拿掉在家里了。。。。

3. 关于APP
(1)Google map 是必备的!
(2)Yelp,相当于大众点评的一个软件。每到一个地方可以rating排名都可以找到当地最好吃的饭店!
(3)有道词典,不会的单词随时翻译!

4.关于交通
   有一点必须提醒大家,泰国是靠左行,才去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别蒙圈哦。。

正式出发GOGOGO!!

6.8晚上紧张的收拾行李,9号便匆匆的赶往火车站,15:30的车,14:48还在医院门口哈戳戳的等车,后来害怕搞不赢坐个摩的到的火车站,遭了50大洋!本来只要10块的车费的!哎哎哎!匹匹噗噗的总算搞赢了,进了火车站之后都是府府府的跑。那个好心的大叔还喊我:慢点,小伙儿,搞得赢。我心头想要是搞不赢老子整你狗日几哈要得不嘛。还好有惊无险的上了火车,躺在硬卧下铺,大口的喘着粗气,想抽支烟结果想到可能要遭锤,就扎实喝了几口脉动。第二天到了昆明,哦哟,一下车出站春城的四季如春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面而来,真凉快!跟四川那边差距太大了。刚刚出站就有一个小伙儿,估计18.9岁,拿你妈一个iPhone6问我要不要,我说要,拿跟我嘛。他说:3500.我说:走嘛,我身上没这么多现金。跟我一路走泰国去取。他没开腔就走了。。。。。哎,我还想跟他再摆两句的。其实这次之所以选昆明飞还有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此处略去二十一个字……云南真是一个奇葩的地方,上网也要先交10块钱开通身份证上网功能。。我真的没笑。。难道美丽的地方一定孕育着怪胎?当晚在昆明市中心金马碧鸡坊旁的一家国际青旅住的,因为在网上就订好了,入住也很方便,4人间,下铺是一个以为是中国人的女孩,我去的时候床空人去,估计是出去晃了。不久又来了一对父女!像这种父女同时来住多人间的还是比较少,那个老头想跟他女儿住一个上下铺,就喊我换铺,其实这种行为之前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好吧,哥那天心情好,答应你。经过聊天,她们是第一次住青旅,想体验下。正当我们聊着聊着,我下铺这个女人哄一下就破门而入,当她进来看到都住满了有点小惊讶,我马上问她:你之前出去玩了吗?她看看我,嘴巴里唧唧歪歪的念。我还以为这是个神经病,结果后来才知道她是韩国人,我只能用自己都听不懂的英语跟她交流。由于这辈子第一次跟韩国人唧唧歪歪,而且她也是一个非常友好的人,我们摆了好多。一聊才知道是个旅游大神,来中国已经2个月了,跨越了大部分省市。在昆明呆了一个周,也是一个人。而且还去了欧洲非洲东南亚等国家。这不得不感谢他们自己国家的护照的含金量。100多个国家免签!!!大天朝连去个泰国都只是落地签!那一刻有一点点无地自容。由于那一对父女出去干饭了,我和她聊了很久,哎,没有留下一个联系方式有点遗憾!很多经验都可以向她学习。后来下大雨了,我一度非常担心明天的天气。12:30的飞机,早上起来跟这个韩国人告别之后就直奔机场,还好准时到了,昆明长水机场修得非常的漂亮!真的有被震撼到!后来检票之后从通道口直接上飞机!进去之后空姐见人就说:萨瓦迪卡。这算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泰国的热情吧。由于亚航选座是要付费的,我秉承:求钱不出,光想舒服的理念坚决不额外付钱。分到的座位是中间通道边的,哎,真当灰心之间。一个30左右的男人跟我说换一下座位,他们一家人要坐一起,我一看是窗口的位置,连忙答应。哈哈,空手套白狼!邻座是昆明医大的大学生,她们也是第一次出国,填入境卡的时候我好多都看不懂。发现她也是拿着资料到处翻,我就借用了一下。后来和他们两个聊天也算比较有意思。经过2小时多的飞行,即将降落在泰国,心情其实是很激动加一点小紧张的。别问为什么,你试试就知道。

幸运中开始

不知怎么是小图,各位将就了。。。图小事不小哈哈

下了飞机坐车去入境处。我和邻座都是落地签,所以要赶在人流之前,还是匹匹噗噗的跑。跑到了填资料,交照片的时候邻座的照片尺寸大小不符合要求,不得不去排长队重新拍照。还好我当初看了网上的攻略在照相馆坚决要求老板把尺寸弄好,老板当时还说:我照过很多签证照片,都是弄个,我还整不归一啊。。。在泰国入境处那一刻,我想对这个老板说:放你M的屁!交了1000泰铢之后,入境处的阿姨看了看我,叫我拿10000泰铢和酒店预订单看看。之后就顺利交表了,入境盖章的时候那个办事员还挺友好的。。进去之后,一大堆人排队安检出机场。我只背了一个书包,没有带箱子,想不到竟然给我带来了额外的好运。一位工作人员示意我可以直接从另一处无障碍通道快速通过,哈哈,真的太开心了。于是顺利出了机场,要坐A1巴士去我转地铁,当时还是有点迷茫,问了机场咨询处,那个妹纸(姑且认作是妹纸)非常友好热情的回答我在哪里坐车,哎,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觉得英语实实在在帮到了我。上了A1巴士去转地铁才能到我定的青旅,途中遇到了一个让我感动的阿姨,当时在巴士上完全没有注意到她,因为一心望着窗外,看着沿途的风景,仿佛一切都是梦,但现实总清醒着我,我真的出国了!那个巴士售票员还说到了我转乘地铁的时候会提醒我,结果却是这位阿姨,她用十分流利的中文问我:你是不是要坐地铁啊,可以在这里下了;我第一反应是骗子,将信将疑的说了句恩,再问她是不是中国人,她说是本地人,说她也要做地铁,可以顺路把我带过去,走在路上聊着才知道,她儿子在成都工作,她们是刚从日本回来,在路上她很佩服我一个人来玩。上了地铁看了我的预订单,告诉我在哪里下车,还拿出自己的电话打给旅馆叫老板出来接一下我。这份心意真的是有的亲戚也未必做得到,更何况是以为素不相识的人。顿时对这个国家,以及来这里的决定心暖。下了地铁之后和阿姨合拍了一张照片,并且告诉了我电话,叫我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找她帮忙!哎,可惜当时没有脸书推特,不然肯定加一下了,也算是一个遗憾,今天在这里,我衷心的祝愿这位阿姨及她的家人全家幸福、平安!我会永远记得并感谢您的善举!  下了地铁之后,按照攻略上写的看,下了就是一家711,进去买了放在家里忘带的电话卡,哎。399猪。白白的浪费钱!下次出行一定要收拾好!711服务人员态度挺好的。全程帮我剪卡,上卡。拿到之后含着一个冰激凌,开始游走在街上并寻找当晚落脚之处。还好,几分钟时间就找到了。名字叫Monomer Hostel Bangkok。拿着还没吃完的冰淇淋进去,店家非常友好的跟我打了招呼。当得知我就是之前打电话的那个客户,她觉得很开心,并且还八卦问我和那个人是什么关系。快速的拿出护照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便上楼了,在上楼梯之前需要脱鞋,我定的是6人间,赶快把床找到之后躺着,开着空调享受一下清凉,跟我老汉打电话报告下已经安全着陆。当时旅馆的几个人都外出了。青旅住了很多次,也就很熟悉啦。洗了个澡,才相信原来泰国很多酒店都是没热水的,因为自热光照射已经够热了,哈哈。洗完澡休息了会,当然把各种不能在天朝使用的FB,TT,有图比看了个够,才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接着出去走了走,不知不觉又走进711,泰国的牛奶是非常便宜的,很大一瓶,才10B,也就2块钱。扎实喝了几瓶,喝饱了开始慢慢上路。我独自走在曼谷的大路上,觉得这个城市作为首都还是很不错了,人民还是很友好,买了一对烤鸡腿,15B一个,低于国内价格,最重要的是味道实在太好了,连续买了三次。走到了MBK,是一个购物中心,算是比较亲民的一个,里面琳琅满目,各种商品让你目不暇接,球衣,球裤、吃的、用的一应俱全。价格也不贵,可以根据口才砍价。在里面整了个帽子,喊的好像是500B,最后350B拿下。由于第二天早上八点还要坐飞机去甲米,当晚在麦当劳吃了碗饭就回去了。60B。回旅馆路上跟一个大妈路上买了几双袜子。100B。路过买鸡腿的那里,又忍不住,一口气整了5个回去,慢慢吃。回旅馆的时候,那几个哥们都回来了。两个德国人同行,一个不知道哪里的人在楼下弹吉他,我就和我邻铺的德国人聊了起来。他说现在正在读大学。94年的,哇,看着像84哈哈。这哥们也挺能聊的,见我吃鸡腿主动来一句:enjoy!直觉告诉我他也想吃,不过已经吃来只剩一个了。哈哈。不然分一个给你也没啥子!谈天说地,从足球、汽车到学习、生活、家庭,真是聊得够开心,我发觉德国人的英语也不比我好多少哈哈,因为德国人很多是不说英语的。就这样结束了在泰国的第一天!!很梦幻,很幸运!很期待!

甲米少女,我来了

甲米是我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选择的海岛。当初在普吉岛甲米之间选择,其实根本没过多纠结,我不想千里迢迢来到异国他乡还听到到处是普通话。再加上甲米本身就很美。所以毅然决定甲米是我必去之地。早上起床后连忙赶到机场,经过一小时多的飞行降落在大雨倾盆的甲米机场,比廊曼机场小多了,在机场买了到奥南海滩的车票。好像是130B,由于在网上订好了住宿,好心的巴士司机把车上的每一个人都送到了各自下榻的酒店门口,点个赞!!不过,没想到我是最后一个下车的。到了之后是一栋独栋木屋。感觉还不错,只是位置稍微有点偏,不过有免费的车接送去街上。晚上去奥南街上瞎逛,在纠结哪一家吃饭的时候,看到两个中国人也在纠结,我们就纠结到一起决定拼吃。三个人在阿三的饭馆里点了阴功汤、一只蟹、炒海鲜?还有一盆藤藤菜。。一共是800多B,说实话比国内便宜多了。吃过饭就快速的跑到刚才下车那里。本来和司机约定21点整在那见面接我回去,可是饭吃完都已经21:30了,去看,果然车去人空。只有几个人妖妹妹还阴阳怪气的用不标准的喊:帅哥,过来!!哎,我对人妖兴趣不是很大,看一眼就够了。对他们人体结构不感兴趣。不得不找一个摩的回去,要价100B,哈哈,你把我当哈儿了?直接对半砍价50B,他还跟我假吧意思的面露难色,顿时选择旁边一个老实的哥子的车上了。回来看到那个司机在那里优哉游哉看电视,想过去日决啦几句,但是发现不会泰语,说英语他估计听不懂。算了,回去睡觉了。第二天早上退了这家旅店,来到订了两天的Tipa resort。这家地理位置就好多了,直接出来一分钟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哈哈!这家旅店很不错。有专门的店员引导你去你的房间,替你打开房门。哎,可惜当时没零钱就没给消费。挺热心的一个小伙子。房间里比昨天晚上住的感觉高大上一些。有独立的保险柜,整个都是木屋结构。只不过晚上各种动物瞎叫唤还是有点吵,不过无伤大雅。下午就去海滩边上走了走,回来的时候在一家旅行社预定了第二天的hong Island游,价格由你的砍价水平决定,当然跟别人交流的时候注意态度,语气,泰国是一个友好但又可以买卖枪支的国家,所以,万事小心为好。原价1500B被我砍到了850B,原本应该可以砍得更低,不过当时口渴了,烂的紧倒扯了。交了钱,填了资料,第二天准时来你酒店门口接你,把你送到集合处。来了个本地黑哥哥导游,估计是被晒着的哈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便利贴头像贴在身上,他们都贴在自己胸前,我贴在帽子上,那个导游差点没找到,哈哈,逗逗你,挺正常。开开心心的上船,一行人大概15人左右。其中有三个来自上海的小伙子,之前还把我当外国人,用英语跟我聊天,后来熟了之后还跟我说以为我是泰国人,我X!导游上船后便立刻展现出与他职业相匹配的的活泼。自我介绍叫Micheal!一路上用听不太懂的英文跟我们介绍这里是哪里,那里是哪里。有什么渊源。先是到了一个岛上,对我们说40分钟之后上船集合。屁颠屁颠的上岛,往里走不久,众多猴哥在岛上悠闲自在,不过看上去比峨眉山那些泼猴廋多了,不过,对人倒是很客气,没有来抢东西。往前走走,就是一片著名的海滩。。海天一色,名副其实。六月泰国已进入雨季,晴天较少,能在这样的天气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不虚此行,海滩上很多欧美人,总算有点出国的感觉了。光着脚在沙滩上走一走,软,安一,巴适。有好多欧美漂亮MM三点式躺在那里晒太阳,挺美,不敢拍,怕遭甩进大海,哈哈。40分钟很快,坐上船重新集结,奔向下一个目的地,同样是一片美丽的海滩,不过没有了房屋,比较原生态一点,进入沙滩看到一些本地男孩在那踢球,忍不住脚痒,就加入进去踢了,导游后来也加进来了,那三个上海人也进来了,一起分组踢,导游和泰国小孩下脚都挺狠,把我整成红脚杆了!后来集合上船,导游主动问我是从哪来的,我说中国,他一脸惊讶,原来在他眼中把我们中国人都想成软脚蟹了,也难怪,哎。国猪真是在这方面为我们树下了坚定的榜样。接着便开始驶向下一个目的地,正当我以为今天不会下海了,到了一片浅海,导游大手一挥!叫我们换上浮潜装备,我的装备忘带了,只能用公用的了,换上之后,和上海那一哥们一起爬上游船的顶层,砰一声就跳下去了,在跳下去之前,还委托一个新加坡人帮我抓拍了下。上去之前,导游好心的劝我从船右边跳,左边的水太浅了,好心的Micheal!哈哈。跳下去之后,嘴没有完全闭上。真苦啊!慢慢的在水里看着鱼儿,挺美的。只可惜忘了带防水袋,不然手机就拍下了,不过也没什么,旅游绝不仅仅是拍照。这里的海水不得不点赞,还站在船上,海底就已经清晰可见。上岸之后继续驶向下一个目的地,接着又是砰砰砰地跳!!爽爽爽!!!晚上到了饭点,已经饥肠辘辘了,导游带我们去吃饭,虽然是大锅饭但还挺不错,一人一条鱼,一个鸡腿,若干荤菜。吃了还可以随时加。我吃了好几个鸡腿,哈哈。吃饱喝足之后,天色已晚。本以为就结束了,到了一处浅海,导游叫我们把浮潜装备再次换上,我们不知所谓,心想天已经黑了,干嘛还要穿?我将信将疑的套上之后纵身一跃,跳到水里,顿时明白了:原来是水里有荧光生物,真的是美爆,这种境况就算世界上最好的相机也拍不出那种感觉。接着导游开始表演了吞火吐火!惊叹之后,导游拿出了小盒子,我们也都觉得物有所值就拿了些钱给他,我给了40B。上岸和导游告别等车打道回府,上了岸和那个上海哥们聊着,原来他们此行还有一段桃花运,在酒吧里偶遇以为欧洲美女,然后……晚上回到酒店之后在街上逛了逛,选了一些明信片,在海边吹了吹海风,就回到酒店洗澡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预定的7岛游来接我了。前一天报价1800B被我软磨硬泡900B拿下,还是快艇船!当然这里确实要感谢那个好心的泰国小妹。还问我汉语谢谢,该怎么说,哈哈。讲价的时候别忘了好言好语。今天的这几个导游就没有前一天的Micheal他们给我印象深刻了。今天的方式和昨天差不多,再加上天气不是很好,本来很好的项目,带着一点点遗憾。其实,如果天气好的话,今天比昨天要有意思得多!可惜!!今天遇到了一个马来华人,50几岁,跟我控诉马来政府的不作为,以及利用、歧视中国人等等,跟他还算比较聊得来。今天也有浮潜这些。与昨天大同小异。中午饭吃了不久就回到了酒店。晚上去逛了甲米镇上夜市,夜市绝对是泰国非常标志性的特征。夜市各种商品、各种奇景汇聚一堂,热闹非凡,让我有点不想回去了。由于我坐车从奥南海滩到甲米镇是50B,所以理所当然以为回去也是50B,带了1000B出来,用来最后还剩50B,高高兴兴的上车了。。一上车才知道,回去是60B!!!!!!靠!正当在车上万分无奈之际,一位30来岁的中国女人为我慷慨的拿出10B付了,这次雪中送炭真的是为数不多在泰国中国人给我的温暖。本想叫她等我,我回酒店给她,她婉拒了还说人民币就2块钱!那天晚上是我在奥南海滩的最后一晚,再次去街上逛了逛。最后23:30左右恋恋不舍的回到了酒店。
   早上起来退房之后来到了甲米镇,由于第二天早上8点50的飞机,必须早起,今天就在镇上住,离机场稍微没有那么远。甲米镇上相对比较一般,因为来这都是奔着海滩去的。只是晚上可以去逛夜市。当天晚上入住了一家Green house Hotel。价格还好,当晚不知怎么的,觉得特别不舒服,不得不去大堂要了点开水喝。后来干脆把开水壶带到房间。当晚早早地就睡了。早上起来之后,速速退房直奔机场,怕来不及只好打地,一些黑心的师傅竟然要300B,最后还好遇到一个好心的司机100B把我送过去,由于当天下大雨,在双条车上后座是会飘雨的,司机友好的叫我坐副驾,点个赞吧!!上了飞机直奔清迈!2个小时之后降落在清迈国际机场。

在清迈飞跃!飙车!感动!!

Chiang Mai,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在电影《死亡笔记——L改变世界》听说的,当时就对清迈产生了好感,至于徐峥的《泰囧》倒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一下清迈从南方的大雨倾盆瞬间就转为晴空万里。甚至有点酷热难耐,出了机场,便开始在周围瞎逛,想坐一个公车,不过发现好像都是打的。我也就打的了,清迈机场打的是先交钱再上车,我把我预定好的PM house预订单给他看,要价150B,哎,好吧 ,认了。上车之后师傅倒是挺热情的问我是哪里人,我说你猜,他说日本,我说爬!反正他也听不懂!后来再猜韩国,我NO,再猜台湾,我呵呵。最后China,我说,yes。又猜我是哪里人,北京上海深圳?你是只知道这几个地方是吧!本来想跟他说我福集的,想到算了,哈哈哈!
              20分钟左右,把我送到了PM house,老板在之前就知道是一个身高达到1.9M的荷兰人,哇靠,百闻不如一见,真他妈高。到了之后先是他的马子接待我,之后他出来跟我握手。宾至如归,真的有这种感觉!房间也挺便宜,不过特别抢手,我也是抢了好久才抢到,在Booking上订的。在这里老板很信任你,在这里的饮料、啤酒、食品的消费都是最后离店再结算的。这种信任的感觉让人有一股莫名的感激。其实这里面的饮料消费比外面虐贵,但我还是整了5瓶!清迈是我这次旅行的最重要的目的地。清迈,没有现代都市气息、没有繁华、甚至没有高楼。但是,偏偏就是这里,是万千旅客梦寐以求的地方,甚至很多游客来就只来这里。我呆了将近7天,离开时依旧是那么不舍,尽管这里是邓丽君香消玉殒的地方,尽管这里是我泰国之行唯一一次意外的地方。清迈第一天,在途中认识了一个广西的朋友,一起住了那家青旅。我住在清迈古城内,这家PM house让我最难忘的是房东的热情、大方!男老板和我一样是一个PS足球迷。那台PS3在去之前就有所耳闻,老板见我喜欢玩, 就和我一起PK,当然长期练习的他前两场把我虐的不要不要的,后边熟悉了也渐渐赢了几次,真的很厉害!哈哈!国际间的友谊赛!我也跟他聊了很多关于足球,其中跟他提到孙祥也曾经在埃因霍温踢了几年,他竟然一脸迷茫,好吧。。。
                当天吃了一家自助火锅,好像是小日本开的。。感觉有点坑的是吃了半个小时了,服务生突然来一张单子,写着最多只能吃90分钟!我呵呵了。。之后走在清迈街上慢慢回到旅舍。清迈的夜晚是祥和又不失热闹,有条不紊,这种感觉让人舒心,安心。关于饮食有的我真的不习惯,吃了一串火腿肠,问我要不要那个酱,我以为多好吃的,点了点头,咬第一口我就想丢了。好求酸哦,还不是一般的醋或者橘那种酸,是带着苦味的酸!以后但凡看着这酱,直接吃白味都好!哎,这点挺闹心的!
               在清迈最主要是想体验马杀鸡、丛林飞跃、骑骑大象和看看寺庙,漂流被我放弃了,加了一个清莱白庙的行程。这里就说说我我经历过的。丛林飞跃和大象营以及清莱的白庙和最后回到曼谷的车票都是在同一家公司定的,当然,订这么多是有一定的优惠的。好像是3500B左右拿下这一切。包括900多B的车票,1000+B的丛林飞跃,800B的大象和800B左右的大象营。一位会中国话的女胖妹儿为我耐心的解答我的很多不解,为此点个赞!在清迈城门内信步行走,不经意间就会和各种寺庙不期而遇。我就是这样来到了清迈两个等级最高寺庙—--契迪龙寺和帕辛寺。说到泰国的寺庙有些规矩是一定要说的: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进去之后不要乱摸,在中国摸一摸三百多,在泰国,估计难说;在里边也不要金抓抓的……这座契迪龙寺的确是名副其实。始建于15世纪,当然经历过重修,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一次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否则撕票,哈哈!里面的睡佛是挺有特点的,整个寺庙都有一股难得的霸气在里边。而另一座叫帕辛寺,它相对来说更具贵族气息,处处金碧辉煌,金光闪闪。同时也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难能可贵的是,这么两处极具代表性的寺庙竟然是免费的!在天朝,这几乎是痴人说梦!就连我们当地的一个玉蟾山,现在居然要到了20元门票,其他地方可见一斑!哎,扯远了!扯回来!来清迈其他寺庙都可以不看,这两座是非看不可,当然你整死不看也没办法,你可以在酒店从第一天一直睡,睡到第七天然后回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我只是按我的观念来说。双龙寺名气挺大的,但是我就是不去,能咋的?那么远,我觉得没必要,寺庙都几乎一个样,既然看了最牛的两个,其他的看或不看,无伤大雅。
              寺庙之后是大象营,由于我定了早上大象营,中午就丛林飞跃,时间挺紧的。那天早上就得出发,好像是7点。睡梦中的我7点接到一个电话,知道是旅游社来接人了,我说喂,那个司机一个劲儿的说两个字:大象,大象,大象,大象,大象。我在微笑中懂了。下了旅馆之后,车已在门口等我了。上去之后微笑着打了个招呼,在这个国度,微笑是他们最好的名片。途中还接了几个人,哎,好多都是中国人,顿时感觉自己在国内。到了大象营之后,很开心的进去了,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看到过大象,骑在上面是比较有趣的,当然大象是挺辛苦的,赶象人一直要打它,哎,途中看到几个正在洗澡的大象,一副憨态可掬的模样,很享受人工淋浴。之后自己买了点甘蔗去喂大象,这些大象挺牛的,一捆甘蔗好多节,直接鼻子就卷进去了,还不吐壳壳。屌!之后最有意思的是大象表演!在一个类似体育场的四周看台坐满了人,开始表演用鼻子吹风琴、用鼻子画画,以及踢足球,当然这个足球是超级特大号的。大象的聪明、可爱、顽皮在这些表演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我深刻的被每一种表演折服了。只有亲眼所见,才足够难忘!
         大象营出来之后直奔丛林飞跃地点,司机在路上也是加速行驶,顺利按时把我们送到了指定地点,然后司机再接力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由于到达时间已经是中午了,就先把饭吃了再上去。这下可好,我们这一堆人全是清一色的中国人!我当时真想退票了、、、不过,后来和其中几个还是聊得来,其中有一个还是宜宾柏溪的,和我一个兄弟是一个地方的,聊起来就倍感亲切了。导游也是一个逗比,各种在路上炫耀他的中文多么好,还做鬼脸。原始森林里非常凉快,完全不热。丛林飞跃是挺刺激的,在确保做到安全提示之后可以彻底放开,在两颗大树之间钢索快速滑过的感觉,就是飞一样的感觉!导游时不时的还会抖动绳子让你尖叫,不过我告诉他别弄我,否则小费拜拜。他听了,哈哈,这招挺管用的。我玩的这个公司大概有30多个滑索,其中最长的是600M!!!完全物超所值!要不是第二天要去白庙第三天就得走,我真想再试一次!结束之后送回酒店,回去发现旅舍的四人间全部住满了。两个美国人,一个英格兰人。其中一个美国人是台裔,我们几个聊得挺开心的,其中一个美国人长得非常漂亮!睡我下铺,忘记拍一张合照真的是有些遗憾。和我也挺聊得来,还善意的谎言说我英语挺好!哈哈,逗了,我连反腐英语也不会说,本来想跟她聊聊中国这次大事的!哎,才疏学浅!晚上吃了凤飞飞猪脚饭,挺出名的,生意也挺不错的,味道还是可以,去尝试一下。回到旅舍的途中,看到一个灯光球场,里面很多人在踢球,实在忍不住去问他们可不可以加一个。想不到很热情的就叫我去了。这批人踢得还是很不错的,泰国对足球是比较热爱的。踢了个把小时,他们就走了,原来这里踢球是要缴费的,哎,真不好意思占了个便宜。。其中有一个好心的帅哥问我住哪里,远了就送我回去。我说就在前面一两分钟就到了,笑着谢谢了他。这种感觉在泰国是比比皆是,我真的有些难以置信!再次向这个热心的国家致敬!

在此之前去了一次拜县。本来这里挺适合情侣来的地方,因为真的挺浪漫的,各种有爱的元素,布局。只是去的路程实在太太太太纠结!从清迈坐到拜县的路上有700多个弯道我真的是醉了!因为坐到了最后的位置!我怎么下的车我也不清楚了。实在太辛苦了!下车马上去买了晕车药,吃了几颗,再去找到了当晚的住宿。是一个上海人开的,挺好,语言沟通0障碍。当晚在街上昏头昏脑的吃了一顿,就早早回去休息了,回来看到房顶上有很多壁虎,其中一只足有一个婴儿那么大,把我惊一跳!还好,不是害人的,就让他在房顶帮我吃蚊子吧,话说泰国的蚊子真是太厉害了。一口一个准! 由于第二天就要回清迈,在拜县只能呆两天一晚。没想到在泰国最最最最最最感动的时刻竟然出现在拜县!!你且听我慢慢道来,第二天订了下午5点到清迈的车票,当天中午决定去租摩托车骑,140B一天,护照原件压在那里,事后想来还是有些风险。由于起租是一天,我实际只骑3个多小时也没办法。选好了车慢慢上路,感觉自己骑不了多久就没打算加油。泰国是靠左行驶,不过我能适应,在路上极速狂飙。80KM是常事!来到玫瑰园?上去坐了坐,点了杯冰激凌,很好吃,去了很出名的黄色小屋,其实这里是别人的私家住宅,我们这样真的好吗??哈哈  。。骑到了很个性的倒立小屋。以及冲上了拜县制高点——云来观景台,事实证明好事不在忙上,上观景台交了20B,其实是有免费茶喝的!那个茶很不错!我上去看了几分钟,就开着摩托车下山了!哎!又是一个大大的i遗憾!冲进一个寺庙看了看,又冲出去。这时候一对欧美夫妇似乎要跟我比比车速。好啊!快速超越他们之后,又在疏忽之间被反超!这能忍?又全速超了过去!正当兴高采烈的时候,意外发生了、——车没油了!!!!!!!靠!那个时候在荒郊野岭,难道我要推着回去??迅速掉头往来的方向,结果车已经不能启动。。正在那里“山重水复疑无路”,还好RP爆发“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个时候一对泰国夫妻走过来了,他们不会英语,手势示意问我怎么了。我指了指油箱,他们大概明白了,本来说把我的车和他们一起载到那边加油,结果我太笨。后来他本来说从他车里倒点油出来却发现不好拿,后来他们直接要我在那等他们,他们自己专门去很远的地方去给我加了一满瓶大水瓶的油,回来时亲自给我加上,还整死不收我的钱。这就是我在泰国最难忘最感动最深刻的记忆!!!!!即使现在这件事过去快一年了,我和那位夫妇也只是照了一张合照,当时脑子完全被感动坏了,也忘了留联系方式。只剩鞠躬,感谢。想下跪的心都有了。但是必将会是我一生中不可遗忘的记忆!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眼含热泪。虽然最后没掉下来,但我心早已在狂风暴雨!再次,把最好的祝福送给这二位夫妻!真的!希望我们可以再见!我一生为你祝福!拜县之行伴随着这次刻骨铭心的感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坐上回去的车,我一下跳上第一排的副驾位置。位置比来时好太多,结果下车也依然精神百倍!当晚本来想住PM house 无奈booking上已经被订满了。本来想住另一家青旅,因为自己内急,妈的找不到厕所,就去了一家青旅,等了半天老板都不来,后来我就上了下厕所。出来他们就回来了,我友好的问他们还有房间吗?那个女人对我就是一顿吼,大概意思是我不能用他们的公厕。还说要报警,我说你报,你妈卖批勒,当然这句话她听不懂!最后肯定是没法在那住了。这是在泰国唯一不开心的事情。。。只得找了一家塔佩门对面的Imm连锁酒店住了,1200B一晚!算下来还真的该在拜县多停留下。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去把思慕好久的马杀鸡做了!950B,是一位身材壮实的大妈为我服务的,很舒服!儿喝你!比国内的高级到哪儿去了!两个小时时间!确实做得很好,出来的时候,在开着空调的房间,她已经满头大汗了,我给了她纸巾,递给了20B小费给她,确实很不错!当晚要回曼谷,那天在旅行社就已经订了车票了,是大巴车!原本以为就跟国内的大巴差不多,想不到一坐上去,完全被吓到了!一个人一个单独的座位,一排也只有三个座位!前后距离非常大!足以把座位平铺下来当床睡!位置前有电视,发了耳机。还有水果、小吃、牛奶、毛毯等等。才900B,我真的是醉了。早上起来还有面包和牛奶!!哎,你能不这么好吗?我怕我爱上你!事实上早已爱上了!!!哈哈!一夜时间到曼谷刚刚好,23号到达曼谷,接着就是最后一天了。

清莱

清莱是在清迈最后一天的事了,主要就是去看白庙。顺便也去看看黑庙。白庙在烈日下显得更加刺眼明亮!我是带着墨镜才能勉强看到它的顶部!白庙就是一个整体的感觉,另外那个黄金厕所是非常有特点的!给个好友寄了一个黄金厕所的明信片,想不到被嫌弃了,哈哈。。。清莱的黑庙貌似有些灵气, 我去的时候看到好多门都闭门谢客,我就不禁骂了一句:关你M的门。刚说完5秒不到,鼻血就流出来了,大有无法阻止的趋势。惊恐之余,一句话也不敢多说了。里面的蟒蛇、虎皮、狼皮都是很有特点的,我也第一次看见了活生生的猫头鹰,挺帅气的!

暂别曼谷

曼谷的最后一个夜晚,把住宿定在了非常出名的考山路,本想去看看大皇宫之类的。那天天热穿了一件短裤,在排队的时候竟然要求我去租一条长裤,真麻烦,扭头就走,服务员在我背后大声叫我回去,说不租也可以进去。对不起,哥已走远!在门口看了看大皇宫,把身上的泰铢集体消灭殆尽,吃饱喝足之后。回到酒店,看到对面有一处非常漂亮的寺庙。很不错,下楼本想一探究竟。结果不能进去,回去之后上上网,早早歇息了。醒了已是24号最后一天,去了MBK买了点东西,由于第二天早上就要回国了,心里五味杂陈,这些天在泰国的精彩和美丽我很难割舍。。本想定个酒店,但第二天机票挺早的。8:20就飞了。决定就在机场睡一晚上,反正之前也没试过,再加上机场有空调,有WiFi!哈哈!说干就干!晚上十点半到达机场!玩着玩着,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了,再小睡一会儿,就可以办理登机牌了。在登机前,觉得自己这次收获还是蛮大的!从开始到最后,那么多人无私的帮助,那么多好心人的指引!在这里再次谢谢!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祝你们今生平安、幸福!
           行前曾告诉自己:这趟旅行若算开心,也是无负这一生!
            短短半月泰国之行!足够一生珍藏!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01 21: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04 01: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04 11:54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07-01 21:25:2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phoenix:谢谢,其实都不知道自己乱写了什么 哈哈。。。

2016-07-04 23:06

引用 王一石ww 发表于 2016-07-04 01:02:2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王一石ww:个人觉得旅游拍照其实只是一部分,真正的感动是铭记于心,是任何相机都无法拍出的。

2016-07-04 23:07

引用 胡辣汤 发表于 2016-07-04 11:54:1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胡辣汤:我是重度拖延症患者。。你一定比我厉害哈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