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里银滩,邂逅一场夏日盛宴

• 出发时间/2016-06-23

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请勿转载或做商业用途,真的都是自己的心血。谢谢!! 微博:@何葉葉_ http://weibo.com/heyehoho

6月中旬,趁着阳光正好天气晴朗,我们从广州出发,来到位于惠州巽寮湾号称“中国马尔代夫”的碧桂园十里银滩度个小假,跟阳光玩游戏。
不说不知道,原来钟汉良和唐嫣主演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中去毛里求斯度蜜月的场景都是在十里银滩酒店拍摄的,我们还有幸到拍摄的房间进行参观了一番~

Day 1 十里银滩.初见

广州出发,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十里银滩酒店的大堂。
一进门就被金碧辉煌的大堂吸引住了目光,位于大堂的中央有一个超级大的360度小型海洋馆,里面有各类海生物,如果一家人带着小朋友来的话,小朋友可以在这里看上好久。

大堂办理入住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很快就帮我们办理好了入住手续。
这次入住的是海景行政套房,位于酒店的24层。十里银滩酒店的所有房间都是海景房,相当于酒店放弃了一半的入住率,为了给顾客带来更好的入住体验和景色观赏质量,这一点真的值得给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集团点个赞。

一打开房间,就被房间的大空间吓到了,再加上在房间里还放着写有我名字的欢迎函,瞬间好感倍增。

双人海景行政套房有一个非常大的浴室,两张双人床,还有一个小的客厅,再加上一个海景阳台,从进门到阳台,还要走上一小段距离呢。

非常宽敞干净的卫生间和浴室,干湿分开,还有个很大的浴缸,白天玩累了晚上回到房间泡个热水,一天的疲惫都会随之消散。

在小客厅里还配有广东特有的茶具,适合三五好友或者一家人坐在这里聊聊天,泡上一壶茶,慢慢品尝,坐在沙发上放眼望去就是无边的蔚蓝海景。在这里可以放下平日的烦恼和压力,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
而这不就是生活原本的样子吗。

这个是我发现的一个房间的小亮点。
一进门没有找到衣柜,还在纳闷,一眼看到浴室的推拉门,才发现藏在门背后的小秘密。
浴室的推拉门打开可以找到藏在墙里的衣帽间,这样不仅可以节省空间,而且增加了房间的整体美观性,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设计者的用心之处。

房间最大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个超大的海景阳台。
站在阳台可以看到日出和日落,或者晚上可以坐在吊椅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应该就是这种感觉。

站在阳台上望出去,海天一色,一望无际的海平面反射着阳光。

在房间里打点了一下,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到海边的沙滩吧自助餐厅开启吃吃吃模式了!!
酒店给我们提供了超极丰盛的自助餐,各类海鲜啊、刺身、甜品、沙拉、主食,琳琅满目,一下子都看不过来。

前方美食预警!!

一大盘新鲜的海鲜和肉类,师傅会当场制作BBQ。

在BBQ的旁边就是刺身区,师傅会根据我们的要求当场切刺身,喜欢吃刺身的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点了好几盘,师傅都很耐心的给我们切好摆盘。

寿司和沙拉区陈列着各种寿司和新鲜的蔬果,光是寿司就有不下十种选择。

让我很惊讶的是这里的沙拉区提供油醋汁。因为很多酒店都只提供千岛酱一类的浓稠型沙拉酱,不喜欢那一类沙拉酱的我只好放弃,而这里提供油醋汁可以大大的满足我对沙拉的爱。

吃完前菜和主食,可以来份甜品。
这里的甜品制作的非常精致,小小的一份,可以多尝试几种,足以填满女生的第二个胃。

而海边自助餐的重点除了琳琅满目制作精美的餐点之外,还有坐在座位上就能一览无遗的海滩和海景。
在这里可以听着海浪声,吃着海鲜料理,喝上一小杯红酒,看着西边缓缓滑落的夕阳和渐渐变暗的天色。

一顿饱餐之后,我们坐着电瓶车出发到码头,搭乘游艇出海夜钓。
夜钓的是小鱿鱼,从码头出发大概15分钟左右,船长把船停下,扔下引鱼灯,把会发出荧光的鱼钩发给我们,夜钓就正式开始了!!

无奈当天的天气不好,据说上周平均每五分钟就能钓上来一只,但是我们一船的人钓了一晚上,一条收获也没有。
看来钓鱼还是跟运气有关呀。

虽然没有钓到小鱿鱼,但是在我旁边的一个女生钓上来一只小螃蟹,也算是我们当晚最大的收获了哈哈哈。

夜钓无果,我们便提前返航,回到位于酒店一层的银滩酒吧喝一杯聊聊天。

酒吧驻唱的爵士美女歌手叫Rebecca,婀娜多姿,会唱国语、粤语、英语和西班牙语的歌曲。钢琴手Luis则是来自智利的,和Rebecca配合无间,声音非常有磁性。

吧台的美女调酒师擅长各类鸡尾酒,我点了一杯Mojito,据说调制所用的薄荷叶都是在酒店内部香草园栽种的,保证安全和新鲜。

夜钓的海浪摇曳感还未散去,就着酒精和美女爵士歌手的歌声,渐渐有了点微醺的感觉,也为这个美好的夜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Day 2 十里银滩.相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在房间阳台吹了吹海风,就来到棕榈园自助餐厅吃早餐。

作为酒店自助早餐控的我看到那么多的早餐种类我就兴奋了,棕榈园主要提供的是中式早餐,可以满足喜爱中式口味的你。
而酒店现在推出的“五彩早餐”也是创意十足,各种颜色的食材搭配,从早上开始就给身体注入能量和营养,为接下来美好的一天做好准备。

这里的早餐还提供新鲜制成的豆腐脑,可以自己拿着勺子从大木桶里面挖,配料有甜有咸,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进行搭配调制。

吃完早餐后,我们来到沙滩上,准备搭乘游艇出海!

在海边我们发现了在海里畅游的水母,一开始还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还以为是由于海水的运动而活动的水母尸体,仔细一看,这些水母还在生龙活虎的游来游去,太可爱了!

这天的天气好得吓人,随便一拍都是明信片,加滤镜都觉得浪费了。

搭乘上游艇,船长带着我们出海。

乘着海浪,我们来到海中央,登上甲板四周张望,眼前美景让我们瞬间都傻了眼,拿起相机手机不断拍都觉得拍不完。

天上的朵朵白云映衬着蔚蓝色的天空,湛蓝的海水上波光粼粼,船只的倒影清晰可见。

游艇稍作停歇后,继续往更深的海里驶去,在海平面划出一道雪白的尾巴,连带着旁边的海水也开始激起波浪。

那么好的天气我们自然不能放过,虽然甲板已被阳光晒得滚烫,我们还是不顾一切的登上甲板,冒着脚底被烤熟的风险开启自拍互拍模式。
唯美景和好天气不能辜负。

坐着游艇在海上驰骋了一会儿之后,时间已接近中午,船长驾船返航,带我们回到沙滩码头。
下船后我们便直接前往凤凰中餐厅享用午餐。

经过一个上午出海的行程,大家都有点饿了,而这一顿丰盛的午餐充分满足了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正餐享用完后,服务员姐姐突然端上来一个巨大的果盘,各类时令水果精心排布,看上去赏心悦目。

饱餐之后,我们前往位于酒店13层拍摄《何以笙箫默》的实景套房进行参观。
房内的物品还是按照拍摄的原样,没有经过过多的变动,所以从进房间的那一刻,电视剧的场景还是能够依稀在眼前浮现。

以下是我拍摄的照片与剧照的对比。

这个办公桌是小哇坐过的!!

下午我们乘坐电瓶车来到梵高的海创意展。

从小学画的我最喜欢的艺术家就是梵高,临摹的最多的也是他的作品,在巴黎的时候还专门去看过他的画展。
而十里银滩的这个创意展则是让梵高的画作都动起来,赋予每一个笔触以生命,在光影和场景的创意设置中,显现出不一样的梵高名作。

从一进门的星空,到最后的麦穗,把梵高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全部一一体现,并赋予了另一种艺术感,虽然从小就看着他的画,但是在这里创意展里,我找到了梵高的另一种诠释方式。

颠倒的房间里,所有的桌椅和家具全部跑到天花板上面去了,虽然略显古怪,但不失创意性。

在梵高的海返回酒店的途中,偶遇了这一片酒店旁的自然风光,赶紧拿起相机记录下来。
身边也随处是美景,重要的是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

由于碧桂园十里银滩的美景,吸引了众多的新人到此拍摄婚纱照。
沿着海岸边走,没过几分钟能够看到几对新人和摄影师在拍照,随便一拍都是大片的场景。

在礁石公园,我们遇到了非常多的新人,无一不是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洋溢在空气中洋溢的幸福感让周边都仿佛充满了粉色的泡泡,也让整个氛围多了一分温情的意味。

沿着海岸线往回走,也正是夕阳西下的时间,天空中的太阳慢慢从耀眼变得温柔,缓缓往海平面的方向靠近,在沙滩上洒下一道余晖。

待夕阳彻底落入地平线直到看不见,我们便离开海滩,回到酒店。
在酒店的门口我们发现绿跑计划的宣传板,便向附近的工作人员了解活动的详情。十里银滩酒店的东西太好吃,要运动一下才能解除一点罪恶感嘛~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活动是免费的,也没有什么限制,只要通过二维码扫描即可报名参与,每周五周六和节假日晚上8点就会有教练带着住客和碧桂园的业主进行绿跑活动,沿着海边的绿道进行锻炼,可以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跑步。

晚上我们还是回到凤凰中餐厅开启吃吃吃模式。
跑了一天,晚上是真的有点饿了,大厨的手艺也非常好,菜的味道都非常不错。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这个,海鲜贵妃脆泡饭。
用高汤浇在碗里的脆米上,配着海鲜和蔬菜,趁着脆米还没有泡软之前赶紧吃,有一种很奇妙的口感,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

Day 3 十里银滩.再会

在十里银滩的第三天,为了避开太阳,我们早上6点就起床换好泳衣,下楼到海里去泡泡海水。
因为酒店大楼的关系,早上太阳升起后阴影部分可以准确的遮蔽游泳区直到8点太阳完全升起为之,所以想要在海里游泳又不想晒太阳的话,可以选择早起。

在海里畅游一个小时后,太阳渐渐升起来了,我们就回到房间洗澡收拾好行李,然后来到位于酒店25楼的行政酒廊吃早餐。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鲜榨的蔬果汁,有番茄、青瓜、萝卜等选择。

超大一块西班牙火腿,肥瘦相间,口感一流。

不想吃太油腻的话,有新鲜的蔬菜可以现场烫熟了吃,也很适合素食主义者。

在咸牛肉土豆饼上放上一枚水波蛋,刺破蛋黄让半熟的蛋液流到肉饼上,可以综合一下原有的咸味,也可以让原本口感干涩的牛肉饼增加一点润滑感,结合在一起非常不错。

让我惊喜的是,竟然有Eggs Benedict!这道正宗的西式蛋料理基本只有在专门做brunch的餐厅才能够找到,在十里银滩的行政酒廊居然能够吃到现做的,实在是太赞了!

享用完丰盛的早餐,也到了该离开的时候。

感谢十里银滩的这片海,让我在六月的艳阳下邂逅了一场夏日的盛宴。绝对绝对会再回来的地方,十里银滩,下次再会。

实用信息

碧桂园十里银滩的地址:广东惠州惠东亚婆角滨海旅游区(惠深沿海高速小径湾出口或广惠高速亚婆角出口,距离深圳市区仅70分钟车程)

如果选择自驾的话,可以选择以下路线。

广州-酒店:全程约3小时
广州绕城高速—广惠高速—盐排高速—惠深沿海高速(盐坝高速)—小径湾出口—酒店
广州绕城高速—广惠高速—亚婆角出口—酒店

东莞-酒店:全程约2小时
莞深高速—机荷高速—盐排高速—惠深沿海高速(盐坝高速)—小径湾出口—酒店

深圳-酒店:全程约1小时
惠深沿海高速(盐坝高速)—小径湾出口—酒店

厦深高铁-酒店:
厦门北站-前场-角美站-漳州南站-漳浦站-云霄站-诏安站-饶平站-潮汕站-潮阳站-普宁站-葵潭站-陆丰站-汕尾站-鲘门站-惠东站-惠州南站-深圳坪山站-深圳北站

除了自驾,酒店往返深圳各区有直达的楼巴接驳车,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前安排接驳车路线。

抢沙发

2016-07-01 08:12

好棒

引用 何葉葉_Yolanda 的图片:

2顶银滩,十里盛宴!

2016-07-01 08:16

身材真好

不错

2016-07-01 08:34

苍蝇君~~

2016-07-01 08:46

2016-07-01 08:56

引用 何葉葉_Yolanda 的图片:

貌似很好吃,看的我饿了

2016-07-01 09:25

親愛的~ 能請問這是哪家酒店嗎 自助餐式包含在房費内的嗎 謝謝

2016-07-01 09:3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1 10:25

2016-07-01 11:19

已顶,牌子奉上

2016-07-01 17:31

3天用了多少钱?

2016-07-01 20:04

2016-07-01 23:07

2016-07-02 00:34

2016-07-02 07:35

2016-07-03 18:36

引用 伱卻卟懂涐 发表于 2016-07-03 18:36:38 的回复:

这个是酒店名字是什么

回复伱卻卟懂涐:亲爱的,自助餐有没有包含房费里面

2016-07-03 18:39

2016-07-03 23:15

土豪带我飞~

2016-07-04 10:0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04 12:58

引用 柏树iris 发表于 2016-07-01 09:37:12 的回复:

回复柏树iris:你好,这家酒店叫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自助餐的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

2016-07-04 21:16

引用 charles 发表于 2016-07-01 10:25:53 的回复:

回复charles:再次游玩会有另一番体验哦~~

2016-07-04 21:16

这个是酒店名字是什么

回复伱卻卟懂涐: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

2016-07-04 21:18

引用 sunboyhu 发表于 2016-07-04 12:58: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sunboyhu:deadline是唯一生产力哈哈哈

2016-07-05 23:28

你好 请问这三天花了多少钱 那边的自助什么价格

2016-07-05 23:52

十里银滩,我来了你在哪

2016-07-05 23:59

2016-07-06 19:07

2016-07-06 19:10

2016-07-06 19:11

鉴定完毕:吃货!吃货!资深吃货!!!

2016-07-06 19:12

引用 何葉葉_Yolanda 的图片:

我去,这张p成啥样子了,看看大厦的阴影部分,全蓝了,不要酱紫,误导吃瓜群众

2016-07-08 10:52

如何租游艇?

2016-07-10 22:44

hi,请问沙滩吧自助餐是几钱一位的呀?

2016-07-15 18:59

2016-11-10 19:46

赏心悦目,垂涎欲滴,鱼戏十里滩   莲叶何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