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旅行~暹粒吴哥之行##蝙蝠米共伴着你##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回来了2个月才提笔写下这篇游记,在不写就忘了。书读不多,都是口水文。
2016年3月底,一位美丽的姐姐说:她朋友推荐了个APP...随即问我要不要去柬埔寨,便宜...包往返机票外加5星酒店。心想:刚好你会英文,可以当翻译。好的...于是就有了这篇游记...(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行的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你的心胸就会变得更宽广。)这段话在我的QQ个人说明已经待了很久很久了。

温馨提示:1:各位亲们可到某宝上办理签证服务
2:尽量换好小额美刀(美刀不可太旧.有折痕)换取200~500美刀足以,我换了200美刀。:
3:记得防晒(防晒霜50++)当然雨季不用
还有还有景区的小地摊椰子1美刀一个,尽情享用。老市场的各式水果冰沙也是1美刀,餐饮相对于景点便宜5折左右。

出游第一天5月6号白云机场16:45飞往暹粒...登机5分钟雷雨傻等3小时...20点起飞。
下图是出入境卡,飞机上空乘会发给大家填写。左边是入境卡,右边是出境卡(出境卡-入境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撕下钉在护照上面,回国时候给取下)

给各位看官付上~中英对照表格.都是蚂蜂窝上找到的,如有冒犯请见谅。

下图是海关申报表,如有贵重物品记得要填写哦。

下图是海关申报表背面。

入境时候,正如前辈们所说,海关工作人员都会像中国游客索要小费,这种行为我们是坚决要抵制的。入关时我是第一位,英语不怎样。海关工作人员:小费(中文)。我,这地方真大,东看看西瞧瞧。海关工作人员,拿出20元毛泽东:小费。我:没有。海关工作人员,鄙视了我一下,指着摄像头(意思叫我看哪)无情了给我盖下了章。在此说明对于某些土豪而言,你们的塞钱模式,会害惨背包客...出境时候我就看见有海关工作人员以出境卡没填写完整索要小费,土豪给了1美刀,被人嫌弃。胡先生我出境时,工作人员也跟我要了2次小费。我直接回绝:钱用光了。反正还有2小时才起飞。

特此说明下,入境出口处,等车去酒店时。恰巧碰到孔子学院的老师来接朋友,闲聊下,问到:我们2天TUTU车+1天汽车大概要花多少美刀...她回:载我来机场的是我的学生,本地人HON,还没给钱给他呢?~~~~HON:80美刀。(HON电话:本地手机号直接拨17684619,中国手机开通漫游了在号码前加885)可怜的是我的漂亮美丽的老姐姐说在最后一天才和HON合照,谁知道最后一天是HON的弟弟HOE接待我们,所以只和HOE合照了。幸好我在HON带 我们去手机点充值时,偷拍了下他的背影 看到那绿色的小保温箱没,里面放好了冰镇的矿泉水,免费提供。

留下了了HON的电话号码,跟他说了第二天早上8点来酒店接我们出发第一天本来上晚上7点就可以 到酒店的,由于广州下大雨,被迫在飞机上待了3个小时才起飞,到了暹粒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中国时间比柬埔寨早一小时,也就是晚上11点了。
入住的是当地的:吴哥奇迹酒店 Angkor Miracle Resoet & Spa;电话(855)063969900;地址:6号公路,柬埔寨民族文化村斜对面 National Road No.6A Khum Sra-Nge)并且当地管家给了每个房间配了张当地手机卡,只要去充值最少1美刀就足够各位用5天的花费和流量,本次我们订的是5天4晚自助游,第一天晚上到暹粒,第五天中午飞回广州。所以只有第二至四天游玩吴哥窟,3天足以。酒店提供免费早餐,记得多吃点,景区的贵啊!

入住酒店的电源插座,我们中国电器可以直接插上。对了酒店提供到老市场的免费班车,时间是:9点整 11点整 19点整 在酒店前台预约。

HON不愧是老司机,一大早就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们。前面2天行程都是HON安排,第3天外圈景点少我们安排。
第二天5月7号路线:豆蔻寺-班黛喀蒂-塔布笼寺-茶胶寺-托玛农神庙-周萨神庙-巴戎寺-巴肯山(没看日落,早到太热);
第三天5月8号路线:小吴哥(看日出)-圣剑寺-龙蟠水池-塔逊寺-班提色玛-东梅蓬寺-比粒寺(变身塔,在此看日落);
第四天5月9号路线;巴芳寺-女王宫-罗洛寺建筑群【罗莱寺(慈善学校-你朋友学校)-神牛寺-巴孔寺】;
第五天5月10号回国

下图为暹粒市区地图,老市场周围。奇迹酒店免费载游客到下图东华医院 红色 加华ATM 边

售票处,票面分3种,必须买票,去每个景区都要查票,当天游玩TUTU车司机会在路边安检点停下给工作人员在当天时间上打孔。
第一种.1天票20美刀;第二种.3天票40美刀(7天以内任意3天有效);第三种.7天票60美刀(一个月内任意7天有效)

买票时会在票面上印上你的芳容,记得微笑。(本来就胖,暹粒的天气40度左右,脸都涨起来了)票面纸张薄,记得买个证件套挂在脖子上。

印度教的三大天神

周萨神庙(下图)和塔高寺(也称茶胶寺)都是中国修建的...

胜利之门↓

十二生肖塔↓

通王城南门↓

班提色玛↓

酒吧街附近↓

战象平台 ↓

癞王台↓

罗莱寺(罗雷寺)边的慈善学校—你朋友学校。我和老姐都帮助他们了。付学校网址:WWW.Ufriendshipschool.org

神牛寺↓

巴孔寺↓

TUTU司机HON的弟弟HOE↓

WAT PREAH PROM RATH暹粒市区的庙↓

坦拿克庙↓

红钢琴↓

最后公布一姐风范。为美女“翻译”点赞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02 14: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