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爱上台湾—(吃货世界增肥之旅)

关于我~

第一次写游记,存在很多的不足,望大家见谅

大家都叫我刘海妹,没什么原因,就因为我有刘海,感觉很快别人就会叫我钢牙妹,因为戴了牙套,哈哈~也可以叫我Alien

我是一个热爱旅游和美食,也喜欢购物和拍照的妹纸,也就是正常女孩都喜爱的东西哈哈 梦想当然是环游世界 再是希望能像陈意涵那么帅气,在30岁之前给自己三个不可能的任务去完成 裸泳 跳伞 和陌生亲吻

我是个普通上班族 同时又是淘宝店店主 和志同道合的闺蜜开起了淘宝店,只因为喜欢买衣服和拍照,想要靠自己能力做成一件感兴趣的事,所以如果大家对我们的衣服有兴趣可以进入我的淘宝店哦,不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进去看 也许就感兴趣了哈哈 这次去台湾穿的衣服大部分也是我们的店哦~
http://ewqcxz.com/h.ZdzXFW?cv=AAGBmwMg&sm=f10d0f我的淘宝店 Kira house

我的新浪微博名字是 瀏海妹Alien

预告篇

上瘾台湾游

2015年6月第一次去台湾,当时我就说,我玩不够吃不够。我还要来。
没想到一年后,家人和朋友突然不约而同说去台湾,我当时还在犹豫不决。
然后到最后定下来,我是加了2个星期班,才换来了补休假期,来个9天的台湾环岛游。
但是我这次去完,下次还想去。
为什么要在蚂蜂窝写游记呢。因为我开始做攻略都在蚂蜂窝找资料看游记,发觉绝对是好地方,我必须回馈它。

战前准备

入台证和机票那事儿

啰嗦了那么久,入正题。
  先从办入台证说起。我是一早就办好台湾通行证的签证,注意上面是有有限期的哦。再是说入台证。我办的比较急,当然就咨询了我去完台湾回来的表姐,她给我推荐在淘宝上的中青旅办的入台证,有各种套餐,我是办了免紧急联系人的,花费299rmb,资料是直接拍照或者扫描发给卖家。只要3.4天入台证就下来了,也是发到邮箱给你,让你自己打印,我一开始想,怎么那么儿戏,会不会用不了。不过放心,真的没有问题。也顺利的入境出境了,哈哈。
  再是说说机票的事情,如果决定好了。别犹豫,直接下手买,因为一天会比一天贵。我是提早一个半月看,拖了半个月才决定好买,居然贵了差不多800块一个人。还要说的是台湾有很多机场,想好自己路线,环岛还是去哪里啊,有时有些特价来回机票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是在香港坐飞机的。我个人不建议坐香港快运,比较坑爹。虽然便宜,但要自己给托运费,就普通行李就250rmb一个人,没飞机餐也算了,居然水都要钱,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我们想早点去到台湾开玩,只能选择这个航空了。
我们是从台中玩起,最后台北回去,机票加上托运费保险等等每人来回差不多1900的rmb。

住遍所有不同民宿

DAY 1
Hotel: CityInn Hotel Plus Taichung Station Branch台中新驛旅店(車站店)
     Address:  復興路四段133號,台中市東區,台中市,台灣)
1.Tel. (00886)- 4-22232333
2.Email: service5@cityinn.com.tw
Price: 401.16RMB

DAY 2
Hotel: 墾丁伯利恒旅店
     Address: (船帆路676巷2号, 946 鹅銮鼻, 台湾
1.Tel. (00886)-88851236
2.E-mail: t120707598@yahoo.com.tw
3.Price: 394.8RMB

DAY 3
Hotel: Kenting 21.5 Homestay墾丁21.5主題民宿
     Address: (屏东 恒春镇 鹅銮里埔顶路650号)
1.Tel. (00886)-88851777
2.E-mail: service@215chin.com.tw
3.wechat:F100002543684324
Price: 503.44RMB

DAY 4
Hotel: 台東綠島幸福月光民宿(有更好的推荐,详细看游记)
   Address: 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41號
1.Tel. 089672126
2.E-mail: eveningsun326@gmail.com
Price: 1150 (台币/位)(套票包括早餐,码头接送行李,朝日温泉、浮潜、半潜艇三选一,还有夜间生态导览)

DAY 5
Hotel: 花蓮秘境天空
    Address: 花蓮縣花蓮市中和街211號
1.Tel. 0911-075610
2.WeChat: SkyHousehualien
Price: 480.9 RMB

DAY 6
Hotel: 屋塔房民宿
    Address: 屏東縣恒春鎮南灣路384號
1.Tel. 00886-975115213
2.wechat:wutaloft
Price: 790.4RMB(我们订的是最大最特别的,所以贵点)

DAY 7
Hotel: 喜來園
   Address: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汽車路9之13號
1.Tel. 02-24063399
2.E-mail: jacksan9999@gmail.com
Price: 2880台币

DAY 8
Hotel: 莎多堡奇幻旅馆
   Address: No.75, Jingye 2nd Rd, 中山区, 台北市, 台湾 10466(台北中山区敬业二路75号)
1.Tel。02-8502-7585
2.wechat:sato-castle
Price: 687.24RMB

旅程的开始

2016.05.14 Day 1 台中

我一早起来,去到蛇口码头,坐船去香港机场。(船票我是提早在微信上买的260rmb,去到蛇口码头打印船票之后去柜台换了机票直接就可以拖运了,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听歌等待。)我们是坐11点20分的飞机,去到12点50分。到达了台中机场后,我们第一时间去atm拿台币(要说一下汇率的问题,我们来之前,一直纠结要换好台币先还是去到再取钱,但是取钱是要手续费,而且比较高,然后查了下,说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拿第一笔钱都是免手续费的,所以在出发的前两天,我就跑去开了张华夏银行卡存钱进去,这样每天拿一笔atm最高限额的台币,也是免手续的。在开卡的时候居然什么费用都不需要,还给了张停车票我,我就和我朋友说,这银行有点可怕,是不是骗人的哈哈)拿完台币后,我们就去买了张台湾电话卡,无限上网,只能用10天的,分别有几种,看你要去多少天而决定买几天的。我们是事先让酒店叫车来机场接我们,就不用找计程车或者找路,毕竟还是想抓紧时间去玩,费用每人300NT(台币),到酒店大概一小时,还不能入住,台湾的酒店很多都是3点后入住的,我们是住在台中火车站那里,很方便。酒店很小,小的我们一人一个行李箱打开了就没路可走了,但是我个人比较注重挑选干净整洁的酒店,所以我还是挺满意的。去到柜台放下行李,我们订了半日游,所以司机大哥在门口等着我们带我们去东海大学各处玩耍拍照。不过提醒各位。一定一定一定要喷防蚊水,不然会给咬的无数个包,因为我们就是给咬的全脚都是。因为我们比较晚到,就只能游玩东海大学了,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有高美湿地和彩虹眷村等等没去。不过我个人不喜欢为了跑景点而去景点。旅游都是走走看看吃吃。最重要舒心~

结束下午的行程。我们就先回酒店洗脸。然后就从酒店出发去夜市吃小吃。台中有两个夜市,一个是逢甲夜市,一个是一中夜市。比较出门的是逢甲夜市,因为基本旅客都去那里。而逢甲离我们酒店有点远,因为我们还想去酒店对面的宫原眼科(宫原眼科,建造于1927年,曾是日治时期台中最大的眼科诊所,921大地震令其几为废墟。)吃雪糕,那里的雪糕好出名。一中夜市就离我们比较近,大多是当地人去的,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去一中夜市。我觉得台湾人都各种热情。我们在酒店出来,打算坐公交车,不知道有没有车到,看到一个男生,就问他有什么车去一中夜市,他很耐心的帮我们看站牌,发现没公交到,又帮我们用手机查。他要坐的车来了,也耐心帮我们找到路线。一瞬间,对台湾的好感大大增加,台湾人都很热情的,而且想说的是台湾腔实在是太好听了。去到一中夜市我们真的各种吃吃吃,太多了,根本吃不完吃不下拍不完。一直都给人误会是香港人、新加坡人、马来西亚人,在我印象中,马来西亚人应该很黑吧,我们长的还是挺白的,为什么会误会我们是马来西亚人呢,是因为普通话说的挺标准的吧哈哈。古早味鸡蛋,一开始我真以为是鸡蛋,原来是冰棒来的,好可爱,那么热的天吃下去是很不错的,冰爽。我们吃完已经很晚了,去不了眼科吃雪糕了。就打算去喝台中人们一直给我们推荐的珍珠奶茶店“春水堂”,是在商场里面,我的小伙伴在一中夜市买着臭豆腐,然后上了计程车前往“春水堂”,虽说臭豆腐我还可以接受,但是在计程车上一个封闭空间,实在是。。。我习惯性,上车就和司机大哥聊起天来,毕竟对他们的地方事物都很感兴趣,所以都很喜欢和旅途上遇到的每一个人聊天,然后我就说:"司机大哥,我朋友这个臭豆腐,你能接受吗,如果你觉得太臭了,你可以打开窗户的,哈哈哈。”司机大哥马上把窗户打开:“哈哈,我是挺不喜欢的,虽然我朋友都好喜欢吃。”觉得他们都很可爱,虽然不喜欢,也不会嫌弃或者表现的很不喜欢。到达商场,我是十分嫌弃我小伙伴的臭豆腐,然而,我们两个像疯子一样在商场门前绿化带把臭豆腐吃完再进去,哈哈,生活就是需要有一个愿意陪你疯的朋友在身边。

酒店还提供饮料和小零食给我们,有台中特产太阳饼。那个牛扎饼干也很好吃。

Address:   (復興路四段133號,台中市東區,台中市,台灣)
Tel. (00886)- 4-22232333
Price: 401.16RMB

Day 2 台中—垦丁

第二天我们从台中高雄然后再包车去垦丁。我们是在台中火车站,我们事先在网上买了高铁票,火车站和高铁站不是同一个站,要先从台中火车站坐到新乌日站(与火车站相隔很近,10分钟不用,2、3个站而已),新乌日站就是台中的高铁站。我们想早点到垦丁,所以就了9点15分的台中到左营(高雄)。从酒店走去火车站只要5分钟,出门右转就是了,很方便,去到火车站就买票去新乌日站。在去新乌日站的时候,发觉火车站内无升降电梯,全是楼梯,提行李是提到有点崩溃了,主要是找错了方向,上了楼梯又要下来,再从另外楼梯再上去,不过还是顺利的坐上车,然而让我们感兴趣的是报站语言的多种性,有国语,日文,英文,台语。我们一到报站就在笑然后用手机录下来,感觉旁人都当我们是神经病哈哈哈。

下了高铁,我们事先约好了包车(包车350台币每人),这两天的包车都是女司机,感觉很亲切,今天的是出租车,因为他们的台湾的出租车是黄色的,所以他们就叫“小黄”,一路上,司机一直和我们聊天,给我们介绍,还讲了很多政治上的事,他们的生活啊,法制啊。觉得很不错,最重要是我很喜欢听台湾腔,是一个台湾妈妈女司机,超级亲切的,我本来很想睡觉的,还是不停休的聊了差不多2个小时,从上车到下车,我怀疑我怎么那么能聊哈哈。台湾人特别特别好人,我们路过凤梨地,司机问我们有没见过,她靠边停车给我们拍照,说我们应该没见过,很多旅客都会拍照。然后我们就下车拍照了,在下车的瞬间,在犹疑东西包包要不要拿,一般人都会想这样的司机,会不会把我扔在这里,开着车就离开,我们的东西都放在车上耶。我这种人觉得世界还是好人多的,就毫不犹疑跳下车拍照去了,留下我凌乱的小伙伴,哈哈。

我只是拍照观赏摸摸。我的小伙伴竟然问可不可以摘哈哈,我当场给她反了个白眼。然而我们担心是不需要的,司机没有把我们扔下,没有拿着我们东西逃跑,哈哈,我们想太多了,这是人的基本信任,她只是好心的告诉我们去看看凤梨是怎么生长的,我们居然会多想她会不会想扔下我们,妈妈总说出门在外多留个心眼,但是我想说台湾真的很安全啦,人也很好啦,不能说没坏人,只是我们遇到的都是好人。一路上的风景都超级美的,因为我是个热爱大蓝天大海边的人,一路上都是蓝天大海,我都一直不停的惊呼,然而我顾着惊叹和聊天,没拍下来,所以说沿途风景都很不错,司机诉说的事情也很有趣,就不应该上车就睡觉,旅游就是去看一个地方的风景,听一个地方的故事。
去到垦丁附近,发现好多好美的民宿耶,司机说路上都会看到很多女生拿着行李滑来滑去,因为她们每天换民宿,住不同的民宿,然后我就笑了,我说我就是这样的人,酒店都是我订的,我的小伙伴说我是为了住酒店住民宿而来的,不过民宿真的很漂亮,好想每一家都住一下,我是很喜欢地中海风格的,我一直都喜欢住海景房,但是提前一个月订都订不到,挑了3家,最后选择这家希腊风的,可惜也是没有海景房看。我们订的是船帆石那里的,就是说酒店对面就是大海,船帆石。我一看超级美的天,超级美的海,整个人都超级兴奋,马上和我妈妈视频,和她分享这美景哈哈,不过天气热的可以把我晒融了。没什么食店,所以只能在附近吃点东西,回房间休息下再出门了。

我们出门就在附近租了机车(大概几百台币吧,我们好像讲价了,反正不贵,不过要压证件)就在7-11便利店隔壁的小猪哥那里租了,小猪哥会问我们想去哪里玩,然后用地图告诉我们,但是我们还是使用导航去玩的,即使是3点钟,还是超级无敌热。这里骑机车都要佩戴安全帽,小猪哥都为我们准备好。一路上看见很多男生戴着hellokitty安全帽,好想笑哈哈哈。

我们就沿着大路一直开,我是完全没开过机车的,我的小伙伴是在大学时期在校园开过,这垦丁是在大马路上,有各种大车旅游巴,唯独没有“小黄”所以多数都是机车代步了,还有很多原居民开车摩托车飞驰而过,我想说我们开的很慢而且很害怕哈哈。我小伙伴就比较害怕,让我来试试开,我就说可以啊,我这个人对什么都好奇,开了一段路,我觉得热的晒的快疯掉了。经过一个沙滩,碰巧是周末,垦丁的沙滩上好多人。我们也停车下去走了下,人多的像下饺子一样哈哈。我们就骑车继续前进去猫鼻头公园。经过了大马路,走乡村小路是很美的,人也没看到什么,很舒服。猫鼻头公园进去要买门票,30台币。进去觉得真的好美的天啊,海啊,就坐在椅子上,什么都不做,看着也是一种享受啊。

人不算多,也是会有一波波的游客,不过这公园比较小,就 看看太平洋。然后我们就去了后壁湖,有很多刺身鱼生吃,但是我们没吃,去到看见很多人潜水,就开车绕了一圈就前往恒春夜市(这个是当地的一个夜市,只有周末的晚上才开门的,我们挺幸运的,遇上这样的夜市,大多都是当地人去的,所以小猪哥啊,包车师傅啊都有推荐我们去,所以我们先去恒春夜市吃后再去垦丁大街)恒春夜市那里就是海角7号那里。我们把车停好,发现都不锁车的,我就很担心的问我小伙伴,我说我们等下吃完回来车给偷了或者安全帽给偷了怎么办,各种担心,我小伙伴就说,应该不会吧,这些人的车都这样放。我就默默的看了下,就去买东西吃了。各种东西吃,真是眼花缭乱。

一直顾着吃,也没怎么拍照。就这个很特别的东西,叫爱玉也就是我们这里说的果冻,左边像椰子的东西泡水就会变成右边透明的物体,我觉得好神奇啊。吃饱喝足,我就说,等下回去车子可能只剩下车胎了,哈哈,但是车和帽子都在原位,我就问台湾人说,你们不怕安全帽给人偷吗,就这样放在那里。他们说,才不会呢,谁敢偷呢,等下偷了臭头的怎么办哈哈哈。
回民宿的路上,经过垦丁大街,超级热闹的,我们两个一直嚷嚷着,那好像很好吃,这好像很好玩。然而我们找不到停车的地方,然后就回去民宿洗澡换个衣服再出来,下午出了一身汗的,再问民宿老板车应该停哪里,帆船石去垦丁大街也要10几分钟。去到垦丁大街开启我们的好奇旅程,这里看看,那里走走,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都快要关门了,我们在恒春夜市吃太多了,去到垦丁大街已经吃不下了,就去看看感受下。然后看到一个按摩洗脚了,我们就去了洗脚,大概100多rmb吧,不过基本都是男师傅,还有我买了个QQ蛋奶,就是珍珠加鲜奶,没有茶,那个珍珠超级无敌好吃我觉得,我一直在吃,按摩师傅和我说话,我完全没反应过来,他们笑我很认真的吃着珍珠奶茶哈哈。我说我的脚好白啊,因为他们这里的人很黑,帮我按脚一对比显得我很白。然后师傅说,我还好啦,帮你朋友按摩那个更黑,有时晚上都看不到他的,哈哈哈,我就看了一下,真的超级黑,哈哈哈。他们都很幽默,把我给笑死了,让我别笑的那么激动,等下牙套都飞出来了。按完回到民宿都12点多了。

Hotel: 墾丁伯利恒旅店(船帆路676巷2号, 946 鹅銮鼻, 台湾
1.Tel. (00886)-88851236
3.Price: 394.8RMB

Day3 垦丁

我们今天约了一日游包车,包括带我们去看美景吃美食和帮我们拍照。一早我们就退房,包车的司机大哥来民宿接我们,因为天气不太好,所以我们采取躲避式的追赶阳光。垦丁很神奇的说,景点多,这边的下雨,那边必定大太阳,就直接看天就知道有没有下雨了,哈哈,所以即使下雨,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就是坐在车上到处跑。享受旅途上遇到的一切事物。

薄荷味的海。水清见底。

这天气你完全看不出是有多大风,感觉头都快吹断了,因为天气不好,但还是很热很热,衣服都是湿的,不过看到如此美景,是无法影响任何心情的。去了沙滩和灯塔,已经是中午了,司机大哥看我们一身汗,就带我们去吃冰。

这个超级芒果冰,在这么热的天气吃真的棒极了,原来就是我们昨晚去过的恒春夜市那边,我们居然没留意到这家店。我们的司机大哥是熟客,就带我们吃他们经常光顾的,这一切都不是重点,这个芒果冰也不是重点,突然他们问我们要不要试试洋葱雪糕,我一听,我的心,好恶心,怎么有这样的东西,超级抗拒的,然后老板拿出他的秘制,非卖品洋葱果酱给我们尝味,加在芒果冰上。我一吃,给惊艳到,完全没有洋葱味的,一个是玫瑰洋葱酱,一个是纯洋葱酱。为什么没有洋葱味道呢,因为老板融合了其他水果来缓和了洋葱的味道,所以我们吃的有洋葱,但是味蕾上给其他味道给带走了,所以就不会感到洋葱味道,但是有洋葱的功效,觉得老板好厉害的,做美食的人,都很清楚的了解味蕾,最重要老板是个好爸爸,当初研究这些就是为了让女儿吃洋葱,洋葱雪糕也是老板一个人一手一脚做的。这可是全世界只有一个人会做的雪糕和果酱,我小伙伴在我们聊天的时候一直一直吃,差不多把老板的果酱吃完了哈哈,还说想去隔壁的杂货店买个瓶子装点走人。不过真的好好吃,我还是喜欢吃他的雪糕多点,真的超好吃,有机会真的要再吃。相信和老板的合照以后应该很值钱,老板还上过电视接受访问的呢。

吃完了,已经饱到吃不下东西了,就去了一家比较特别的民宿喝东西,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呢。

然后天气就开始不好了,超级大风,像8号风球,感觉头发都无法好好的垂直下来,只能扎起来了。

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是已经在下雨了,大风细雨,我裙子都已经湿了一半了。不过我还是觉得好好玩,幸好每天换民宿,幸好一早退房,幸好行李箱在车上,哈哈,又可以任性的换衣服,不过早上热到衣服湿透,下午冷的下雨衣服湿透,早上太阳大的眼睛打不来,下午风雨飘的眼睛打不开,就这样一天经历太阳然后变天下雨。就如人生经历,重要的还是注重心态与想法。

今天去了太多地方了,我都忘记了各个景点叫什么了,哈哈,反正在大马路上也能嗨起来的我们。到了5.6点了,司机大哥说带我们去看夕阳。

我们吃了太多晚夜市了,小伙伴就说去吃餐馆吧,然后司机大哥就带我们去了当地的餐馆,东西也不错也挺地道的,也不贵。蛋黄虾球,橙汁排骨,还有三杯鸡。吃完后,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去民宿,这个民宿是说在纬度21.5.所以取名21.5主题民宿,是在半山的感觉,比较陡,一般机车有点难上去,我就是看中它像草原中的别墅,比较安静,可以在大草原上看星星看日出,可是下雨,无法看星星了,只能第二天早上起来看这美景了。而且离垦丁大街比较远,我们就呆在民宿了。才发现今天一天玩的太疯,手脚都刮了都不知道。还想说,这个民宿老板人超级无敌好人,在我一直做攻略的时候,不懂的事情啊,关于订台铁票啊,本来想玩热气球的各种问题,他都帮我解决啊,上网帮我们订票啊。可惜热气球嘉年华要到6.7月才开始,只有自由飞,考虑到比较贵,想想不如留在下次去土耳其玩,有个挂念,就可以计划下一次的旅途了,哈哈。

屏东 恒春镇 鹅銮里埔顶路650号)
1.Tel. (00886)-88851777
3.wechat:F100002543684324
4.Price: 503.44RMB

Day 4 垦丁—绿岛(台东)

昨晚黑嘛嘛,完全没看清楚民宿的样子,我一早起来就跑去拉开窗帘看看有没下雨,还要看看大草原,我们住一楼,我拉开窗帘就哇了一声,打开阳台门可以直接走出去,就是一个大草原,上面只有几栋建筑物,一望无际,好舒服,不过也是风很大,我想如果每天起床看到这样的草原,估计近视1个月就好了。

民宿提供的早餐好好吃哦,吃完早餐,拼车的司机大哥就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去枋寮火车站坐台铁去台东,再从台东火车站去富冈渔港坐船去绿岛。又想夸21.5主题民宿的老板人超好人的,拼车火车票都是他帮我们订的,一开始我都订不到,而且怕赶不上船,因为今天最晚的船是13点30分的,老板帮我分析计算时间的,所以我真的觉得遇到这样的民宿老板太好了,而且还会关心我们有没安全到达目的地。
一上车,又是和拼车师父,一直的聊。一路上还要去接其他的拼车乘客。拼车一个人从垦丁枋寮火车站是350台币,然后枋寮台东是223台币每人

在预计中到达了渔港码头,绿岛民宿提早帮我们订好了船票,我们去到给钱取票就可以了800台币来回每个人。拿好了票,就去附近的大排档吃东西,我觉得真的挺好吃的,也不算贵,吃了几百台币。一般这样的景点吃饭都很贵,所以我觉得这里消费还是挺公道的,海鲜炒面,洋葱牛肉

吃完就上船,要坐50分钟船,那个船晃到好像都要坠进大海里面了,因为天气不好大风大浪,我是比较淡定的,然而听见隔壁吐倒一大半,所以晕船的朋友要想好要不要去绿岛了。到绿岛码头,民宿老板开着小车帮我们载行李,我们自己租机车去民宿。就在一下码头就有的租车。因为是一个岛屿上,所以我们都是依靠机车去环岛去玩耍的,岛太大了,走路真的不可能,走的时候退还机车也是在码头,所以很方便哦,租车像之前一样的,一般都是要压一个证件。这个绿岛以前是监狱来的,关政治犯和流氓的。现在是旅游景点,大多都是自由行,香港人,台湾人和外国人来玩,反正人不多,很舒服很舒适,可以说在岛上都好难遇到人,见到都是一两个而已。这里好多外国人来玩浮潜,很便宜好像只要几十块rmb,我不会游水,而且去三亚玩了一次吓到了就不敢玩了,另外最出名的就是这里的朝日温泉,全世界只有三个的海水温泉,日本意大利还有就是这个绿岛了。我就是奔着这个朝日温泉来的,看着日出日落,面朝大海,而且泡的水都是海水。
下船后就看到粉色的小车很可爱,就是我们民宿来接我们的,为了方便游玩出行,我们就选择就码头那里租了机车,老板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怎么玩,和地图怎么看,就是一个岛屿,很简单,怎么绕都可以回到原点。然后我们就开着机车先回到民宿洗个脸,从行李箱拿件长袖出来穿,因为实在是太大风了,开着机车风大很冷,但是没有下雨,这点还好。然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小环岛。订的民宿是比较接近朝日温泉的(一开始以为有朝日温泉的酒店,原来是没有的),这个岛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从码头机车回到民宿也要差不多半小时,就是一直沿着路,去到村里有个拐弯处,一转进去就看到了。我本来是打算黄昏泡一次温泉,日出泡一次的,但是我们就逗留一天,还想环岛看看,所以就选择了第二天凌晨起来看日出泡温泉。从码头去民宿,就经过了朝日温泉,温泉过来几百米就到民宿了,所以我们出来后就是接着往里面走,向温泉和码头的另外方向去。一路上很大风,其实挺嗨的,哈哈,右边是海太平洋,左边是山。很美,最重要是人影都没,感觉就是你包岛了,偶尔看到些原居民,就没再看到和我们一起坐船来的游客哈哈哈,难道都躲起来了吗?我是比较随性的,骑着机车,看到漂亮就会下车拍照,只想说风大的像8号风球。

继续向前开,也只能说只有一条路了,我们这些是随意的玩,然后看到有一个山上的亭,停了很多机车,然后我们就下车去看。看了下地图原来亭上看下去那些岩石像一个小狗的形状和一个女人头,所以就叫睡美人。

说起来就是缘分,我们走上亭上的时候看到4个老人家在互相帮忙拍照,然后我们上到亭上,他们也跟着上来,然后问我们哪里来的就聊起来了,很可爱的4个老人家,是台中人,退休后到处去旅游,去了超级多地方,80岁自己骑机车,还玩浮潜,超级佩服的,超级帅,愿我老了以后也能成为这样的人,也是他们告诉我们睡美人岩石的由来,也告诉了很多关于在台湾玩让我们注意的事。人超级热情超级好人的。也可能我和我小伙伴比较讨喜,所以他们都很喜欢我们,我们要走了也依依不舍的,因为我们是相反方向来到一个地方的,我们要去的地方他们都去过了。就说约我们晚上一起泡温泉,哈哈。

和几个可爱的老人家说再见后,我们继续前进,上山、穿洞、下坡,各种刺激,而且真的超级大风,比在垦丁大风2倍都有啊,因为这是大海上的一座岛屿,风浪都是特别大,感觉人都要吹傻了,穿着长袖,我的手都是冰冷的。各种大海。只可惜天气不好,不然一定超级美的。我们经过了许多地方,还有那个所谓的监狱。

虽然我不会游泳,也怕水,但是无法用言语诉说我是有多爱大海蓝天,所以我看着这些景色永远不会腻,就像我去了2次三亚,还是想去。我们打算看夕阳泡温泉,可惜还没环岛完毕都天暗了,就打算晚上和第二天早上去算了。我们一路上开着机车,路过一家民宿超级漂亮,都想退掉晚上民宿去住了,特意停车下去看和拍照,还打算进去问价格,怎么知道没人在,一楼是落地玻璃,看到里面的房间也不错,面对的是大海,超级赞的。极力推荐,下次我去绿岛一定要住,附上照片,有联系方式,可自行联系哦。当时我俩就像乡巴佬一样,一直在惊叹好漂亮啊,好喜欢啊,好想住啊,口水都流了,逗留了很久一直走来走去研究,哈哈哈,因为绿岛的民宿太普通了,这个真的好美好漂亮。一班人去玩估计包下来更爽。好期待下次去。

来到这里就很快到原住民的村庄,准备环岛一圈了,我怎么知道?因为租车老板告诉我的咯~哈哈~接下去就是吃东西的地方了,绿岛是一个离岛,也真的很少东西吃,我们都打算去便利店买东西吃算的了。然后看到一个便当店好像也不错,就在便利店隔壁,我想说在台湾真的超级无敌多7-11便利店,到处可见,离岛上也有,很方便,便利店内可以拿钱又多东西吃,好啦,继续说回那个便当,便当在台湾很出名,很好吃,而且量多。所以我们选择吃便当,我最爱炸鸡了,就点了炸鸡腿,我小伙伴点了鱼。我是超爱吃珍珠的,就算戴了牙套后,依然阻挡不了我热爱美食,更阻挡不了我爱吃珍珠,来台湾的每一天,我一上计程车我都会问司机大哥哪里的珍珠奶茶好喝,哪里有珍珠奶茶喝,哈哈。所以在便当店我也不例外,我就是一个十万个为什么的客人哈哈,我说我很想喝珍珠奶茶,老板娘就说有一家,可以帮我打电话叫他送来,可惜,珍珠卖完了,所以老板娘推荐那里的招牌给我们喝好像是叫燕窝椰奶,感觉也不错。

吃饱喝足,再去便利店买零食,买爱玉,也就是果冻。那时已经是6点了,天黑了一半,我觉得可怕的事情来了,这岛上是没路灯的,太可怕了。便利店向前开一点就是我们下船的码头,就刚好绕岛一圈了,然后想起我们回民宿还要20分钟。我们是打算去泡温泉再回民宿,因为回民宿经过朝日温泉,朝日温泉回去也很近。我想说这一路上开着就是煎熬,因为天全黑了,只能靠机车上的灯了,而且很多蚊虫飞到我们身边,因为灯吸引着它们,我们开着车速度快,风速又大又快,蚊虫飞过来就像冲过来那样,这都不是最恐怖的,最恐怖是你在路上不会见到有人,我真的好想知道到底人都去哪里了,再是那风大到把车都吹的晃来晃去,,真的超级大风,听到也就是拍打的浪声,另一边的山也是那般寂静,那时我真的忍着泪,硬着头皮的开着机车,我其实很怕,但是我一直不说话,偶尔开玩笑的和我小伙伴聊点别,让大家减低恐惧,因为如果我也表现的很怕,或者说好恐怖之类的,那我们两个人真的乱了阵脚了。开着,一路经过来的时候经过的路,就鼓励对方说,看这里,今天经过的,很快就到,终于见到朝日温泉的牌子,感觉就要可以放松的泡温泉了,但是工作人员说因为天气不好,风浪太大,最下面的天然池关闭了,我想想来了就想都试试这些天然池,所以打算凌晨5点再来,说不定能看日出。朝日温泉开放时间为早上5点到晚上凌晨2点。然后我们就走了,打算回民宿,可能害怕了,风吹傻了,我们两个真的一脸懵的,从朝日温泉出来,我想好了一个方向,我方向感是还不错的,然后我就问我朋友是不是走那里,确定吗,她说是,哈哈,我居然忘记她是路痴了。然后我们开着刚才来的路,也就是说和民宿相反方向,我们觉得太黑了,看不清路,就用手机打灯,照着,然后我就想着怎么那么奇怪,这条路和刚才的那么像,而且明明很近民宿,怎么开了那么久了还没到呢。突然后面有一辆机车开过来,是一个大叔,一直跟着我们后面,我开始害怕了,因为这个除了我们两个人就只有一个大叔,会不会对我们怎样,感觉真的给恐惧冲上脑子,但是大叔明明可以开很快,为什么一直跟在我们后面呢,我看着突然路更亮了,后来才明白,原来大叔看到我们用手机照路,他在我们后面把他机车的大灯开了,照亮我们,突然觉得很温暖,他们都是很淳朴的,是我想太多了,我终于感觉到走错路了,还是选择问那个照路大叔,我说我们要回民宿,这方向对吗?大叔说村庄在后面,你走错了。我真的是晴天霹雳,本来就很害怕,很想快点回到民宿,居然路程更远了,幸好开的不是很远就发现走错。然后掉头回去,这次我们更谨慎了,无法用言语说出熟悉看到我们今天去民宿的路,看到我们住的民宿的名字是有多感动,我就想如果我给大风吹下海了,死掉了都没有人发现吧,路上很偶尔才见到一两个人,而且还没路灯的,栏杆也很低我到底想什么哈哈,是害怕傻了。回到民宿,本来晚上可以参加那个野外探险的就是去寻找野生梅花鹿拍照之类的。我们都不想出去了,虽然是民宿老板带上住民宿的人一起去,听起来挺好玩的,一群人去也不害怕。不过我们都已经没精神去了。就早点休息,期待日出泡温泉。

Hotel: 台東綠島幸福月光民宿
 (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41號)
1.Tel. 089672126

Day 5 绿岛(台东)—花莲

我们晚上十点多就睡觉了,是来了这么多天最早睡觉的一晚上,然后凌晨5点多起来,我一起来就拉开窗帘看看天气如何,感觉还是阴天,但是没有影响我去泡温泉的心情,我们就骑着机车出门了,看着隐约的日出,我们一路前进。去到发现人挺多的,我们算晚了,但是看到云层太多太厚是无法看到日出的啦,换好泳衣,还要带游泳帽子,可以拿篮子装着自己的物品和衣服,去到哪里带到哪里。一去到,我们发现昨天见到的老人家也在,就打了个招呼,我们就直奔最前面的天然池,最接近海的。一泡下去,觉得很冷的,我的天这是温泉吗,可能天气原因,不过也不像海水那么冷,所以说夏天这么热也可以泡温泉的原因吧,我们泡了一下就觉得很冷,而且池下面都是像海底一样,都是岩石,很刺脚的。然后就回到上面的池泡,发现上面的有3个池很热的,哈哈,那才叫温泉,不过也是海水来的,所以泡在上面也会浮起来哈哈,很有趣,我小伙伴把我的自拍杆都泡进温泉了哈哈,已经报废,估计自拍杆都享受到这温泉了哈哈。景色真的好美,如果有太阳,看日出日落更赞,我泡到都不想走了,超级舒服,而且人不多,池比较多,我和我小伙伴都是俩人一个池~很安静的泡着,然后看着这大海,无法说出的享受。还有温泉鸡蛋,自己买了扔进去煮。可是我们没什么时间,每个池都泡了一下下,鸡蛋不够时间煮了,因为我们还要回民宿洗澡洗头,然后吃完早餐就要去码头了。买了10点半的船票。我超级不舍的走的,因为真的很舒服很漂亮。我想下次来一定要泡着温泉看日出日落。

回去洗漱完毕,吃完早餐,我们就让民宿老板帮我们送行李去码头,我们就开着机车去码头,沿着路一直拍照和玩耍,可是机车差不多没电了,我的小伙伴超级紧张的,让我别到处拍照了哈哈,最后还是刚好到码头,不然要推车无法想象要多久才能到码头了哈哈。一路上的风景比我们昨天来的时候好多了,天气好多了。看到有3个外国人自己在玩浮潜,感觉很赞,这次来的时间太短了,下次行程可以久一点。

我们排队等待上船,我和小伙伴聊的很欢,突然有人叫我们。原来是昨天几位老人家,和他们真的很有缘分,他们就排在我们后面,说看到我们两个背影那么熟悉,就过来和我们打招呼,说起昨晚怎么没看到我们去泡温泉,拉着又是一直聊,还让我们留了联系方式说下次来台湾就联系他们,他们包吃住带我们玩,好感动啊,他们接下来也去台东亲戚家玩,他们很厉害的自己从台中开车来到台东,可惜我们有我们的行程,所以只能以后有缘分再见了。我们很幸运的,出门遇见的都是好人,发现世界还是很美好的。上船他们让我们一起坐继续聊天,可是人太多了,没有一起的位置,所以我们只能分开坐了。原以为我一上船就可以好好睡一觉,但,可能我粤语太吸引人了,又或许我是大妈宠儿,隔壁坐了一个香港的阿姨,就和我搭讪起来,一直问我玩了多少天,怎么玩,一直聊天,我是个谁都能聊的人,我的小伙伴在隔壁睡得很香,我和阿姨真的是从开船到下船一直说,哄得阿姨超开心的,说很羡慕我妈妈生了个女儿(小棉袄),走的时候都不舍的我那样哈哈哈。一下船昨天从火车站送我们来码头的计程车大叔就来接我们了,真的是在船边等着的,超级好,因为我们昨天问他怕不怕等很久计程车啊,我们是提早买好了去花莲的台铁(我们是提早上网买好的台东花莲的台铁,每人102rmb),不可以迟,他就说我们上船后给他电话,他就来码头接我们,虽然说是要付钱的,但是这感觉很好,就让我想起我去三亚旅游回来,凌晨3点到家的,我爸看到监控我下计程车到家门,马上出来帮我拿行李进家门,这是我们一下船,大叔就来接我们行李上车。然后应我们要求带着我们去买好吃的便当和我最爱的珍珠奶茶再送我们去火车站,让我们在台铁上能好好吃饭。又是我最爱的炸鸡腿饭哈哈。

吃饱,我终于可以睡觉了,因为1点的火车开出,差不多4点才到。中途上厕所,吓死宝宝了简直是,台铁的厕所都是在车厢间隔的,我觉得每次去都特别特别的摇晃,这次我们坐的是自强号比较旧的火车,更觉得这间隔可以把我晃甩,我看到洗手间有人在用,就打算站去门那里看看风景,一走过去吓到我了,发现门是没关的,开得快又晃,我都看到铁轨的,如果我没看到,走很近,就给甩出去了,吓死我了,然后还是乖乖站在厕所门等着。下火车后我们就坐计程车去民宿,我们每次都是入住民宿之前就会和民宿的老板联系好,也会问他们我们需要去的地方怎么去,哪里有,就比如我小伙伴说很想看X战警,台湾刚好上映,是比大陆和香港早上映的,小伙伴还说去到哪个地方都应该去当地看场电影感受一下,所以我们也会问问民宿老板住的附近哪里有电影院,这附近就只有火车站附近有,其实都很近,火车站去民宿也就是10几分钟路程,民宿就在花莲市区。去到约定好的地址,是一个住宅区大门口,民宿老板来接我们,是一个帅哥,哈哈。然后带我们走进住宅区,这个民宿很特别哦,不是一栋栋的,是在住宅区里的,也就是说自己住的单位自己装修来做民宿,我觉得也不错啊,是高楼层,而且是住宅区比较安全。而且你看到里面完全陶醉了,最重要是这样的民宿很干净很卫生,连垃圾桶里面垫的都是报纸,我完全不忍心把垃圾扔进去,纸巾盒都是公仔的,真的很像家。我觉得民宿老板也是一个很细心很有情调的人,一打开门,房间是清新的,老板知道我们来,一是提前开好空调,在这么热的天气一进去真的很爽,二是为我们开了抒情音乐,真的很舒服,三是,为我们准备了地图,然后教我们等下可以去哪里,去哪里吃,超级细心的。这个房间的名字叫甜味巴黎(还有其他风格的房间),所有东西都很有情调,而且很干净很新。就是让有公主梦的妹子完全沉溺的房间。我真的给超级超级好评,我也是超级超级喜欢的。老板也是住在这住宅区,所以有什么问题找他也很方便。

这是一进门,房门外面的布置,而且要在这里脱鞋,真的很有情调啊。下面的图是房间,窗户看出去,那些楼房前面就是太平洋,住在这么美的民宿真的很不想外出耶。

还是要抓紧时间去吃东西和玩耍,拿张地图就出门了,去民宿老板推荐我们去的金三角商业圈、花莲创意文化圈、东大门夜市,也很近,我们步行出发。我的小伙伴是路痴,全靠我这个人肉导航,所以她说跟着我就行了,靠我了,哈哈,感觉自己就像个女汉子。我们的目标就是吃很出名的扁食(即云吞)。走着走着就给创意园吸引我们这两个艺术生,一走进去就一发不可收拾,各种小东西,纯手工,遇到一个艺术阿姨,很健谈,也是一见如故的感觉,就在她摊位都聊了很久,各种买各种聊天。从天亮聊到天黑,很亲切的阿姨。我小伙伴说很累,她还拿药油帮我小伙伴按摩,还说等她收摊带我们去吃和玩。然后互相加了联系方式。不是说我们要去看电影可能真的哪里都不用去了。我们想要看电影,不知道有没票,也不知道几点有电影,然后艺术阿姨让我们去客户中心让客户中心人员帮我们查,哈哈,居然有这样的服务,客户中心人员也是超级好的,帮我们查了票问了价钱,还帮我们叫计程车去电影院,我们一直说说,都没吃东西,我就吃了个冰棒,我们就走去很出名的2家扁食都关门了,所以我们打算去到电影院附近再吃

一到电影院就先去买电影票,然后看看附近有什么吃,都是小吃,然后我们去买鸡排吃,问可不可带进去电影院,因为大陆电影院是不可以外带食品的,然后卖东西的反问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呢,肯定可以啦,所以我们就买了鸡扒和冬瓜茶进去电影院,感觉好任性哦,哈哈。但是我发现坐我隔壁的人也在吃鸡排,唯一让我不太满意的是,隔壁的人一直在玩手机,那光一直很刺眼,到最后我终于忍不住,让她可不可以别玩手机,说了就没在玩了。觉得这部戏也很好看,到最后看完了,如果在大陆,肯定大家都站起来走了,但是发现大家都不走的,是因为知道有彩蛋还是因为什么呢?结果真的是因为有彩蛋,哈哈,在大陆有彩蛋人都会走了很多,发现这里的人真的一个都没走呢。

本来和艺术阿姨说看完电影和她去逛街喝东西的,不过看完都很晚了,就回民宿了我们。回去就泡泡浴缸,我有备而来的,哈哈。自己带了泡泡浴还有一次性的浴缸套,干净整洁又卫生。

这个耳环好可爱,是在艺术阿姨那里买的,都是她自己做得设计的。~

Hotel: 花蓮秘境天空
  (花蓮市中和街211號)
1.Tel. 0911-075610
2.WeChat: SkyHousehualien
Price: 480.9 RMB

Day 6 花莲

起床发现看出去好舒服啊,如果可以真想就这样晒着太阳发呆一上午。可是今天也是包车一日游,这样就可以玩多点地方,因为3000台币一辆车,包括帮我们拍照,当然也有拼车的选择啦。看个人喜欢,我们就2个人就只能2人平分钱。如果多几个人就划算。又因为我们订了另外一个民宿,所以我们就只可以早上出门带上行李,放车上。包车的司机大哥都很好的,会来民宿接我们,再送我们回去的,哪个包车都是这样的。而且花莲分3条路线玩的,比较多人知道就是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还有穿越花东纵谷线,还有迷人东海岸线。但是我们选择了比较少人的地点,我们不喜欢去踩点玩,不会为去景点而去景点的,就是随性的一直玩下去,当然也有景点。这个民宿没有提供早餐,不过出了住宅区后就有很多早餐店,很方便。而且也很好吃哦。司机大哥一早等我们了,所以我们就买了在车上吃啦。

一上车司机大哥就问我们喜欢吃吗?我果断回答我们就是吃货,他就说那今天就带我们吃吃吃的一条线。哈哈哈。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鲤鱼潭。是因为山和水的倒影形成的很像一条鱼,所以命名鲤鱼潭。

说好的吃货线路,少不了吃的,鲤鱼潭外面就有很多木瓜牛奶买,可惜我们都吃了早餐,吃不下了。今天的司机大哥长得好像香港影星刘青云,哈哈,所以我们叫他青云哥,我小伙伴英文名字叫lemorian,哈哈,青云哥就说叫她柠檬姐,我说我叫Alien,叫我外星人好了。青云哥是一个1米8的高大型,而且超级幽默,拿着一个单反,显得单反好小,柠檬姐就一直笑他说像拿着傻瓜机一样,因为他太大只了。我和柠檬姐的喜爱不一样,柠檬姐比较喜欢这种湖边景色,我是比较喜欢大海滩大蓝天的,所以她对今天的景点都比较喜欢,不过我也觉得不错哦。看完了鲤鱼潭,青云哥就带我们去喂鱼,一个渔场,超级多鱼啊,那些鱼都感觉比我大只了,哈哈。青云哥买了鱼料给我们喂鱼,一开始吓死我了,因为鱼的嘴巴好大,感觉要把我的手吃掉,但是青云哥一直说鱼不会咬人的,只会吃东西而已,让我试试,我试了下,真的耶,超级可爱,嘴巴好大的鱼啊,可是柠檬姐还是觉得害怕,所以我一个人整整喂了一瓶鱼料哈哈。好玩。

喂完鱼,青云哥带我们去吃很出名的甘蔗冰,然后再去吃臭豆腐哈哈,很赞哦,就一直吃吃吃。

吃完继续下一个景点,就是去一个林田山林场,我觉得都很日本feel。可惜又下雨,来台湾都有几天下雨了,我们撑伞也能玩的很开心。

让我闻里面木的香味,我都想整个人跳进去了,哈哈木(沐)浴

很多人来参观这个林场,而且好多台湾的学校组团带学生来,也好多自由行的香港人,我发现一个问题,台湾好多流浪狗,不过人们都对它们很友善。参观完后,青云哥又带我们去吃雪糕,真的是一个增胖之旅。

在路上看到美景,我们都会停车下车拍照,下雨也不管了。然后去到瑞穗牧场,天空就放晴了。

接下去的都是吃吃吃,还没到端午就有粽子吃,还有青云哥请我们吃的炸弹葱油饼,超级好吃,里面的蛋,一咬那些蛋黄就流出来了。最后送我们回去今晚住的民宿,我们发现今晚住的民宿是和我们昨天住的民宿是同一个小区,而且两个民宿老板是朋友来的,真的好巧啊。青云哥送我们回去民宿,等我们放好行李,然后载我们去逛街的地方,也就是金三角商业圈,昨晚都没好好逛逛呢,告诉我们怎么逛,带我们绕了一圈才道别的,今天真的好开心。

虽然好饱的一天,但是我们还是想要试试,民宿老板和青云哥推荐的食物,有我们昨晚没吃到戴记扁食(云吞),百年老店,终于尝到了,店里很多人,排队买走的人也超多的,我吃了觉得好有小时候的味道,很饱,吃不下,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想吃,也很想打包,,觉得我胃都给撑爆了。然后就是走走逛逛,发现台湾买隐形眼镜挺便宜的,感觉一买东西就停不下来了。再是吃了粉圆,也好好吃哦。来了几天了,都没怎么吃水果,所以今晚就狂买水果,带回去民宿吃,我最爱的芒果和凤梨。逛吃完了,回民宿路上经过昨晚的创意园,我们又走进去找那个艺术阿姨,她准备收摊了,问我们昨晚看电影是不是看的很晚,昨晚一直说要带我们去喝柠檬水,哈哈,我们太晚就没过去找她,然后她就让我们去她家附近喝东西,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有点可怕,哈哈,因为我也会想想觉得有点不安全,但是是商场里面,又觉得不会怎样,所以我们又去了喝东西,聊天聊了很久才回到民宿。

民宿!对!今晚的民宿也超漂亮超级赞的。叫屋塔房,和昨晚一样,在住宅区,就在隔壁栋,而且老板都互相认识的,今晚的民宿是南洋风,我是觉得超级大的,适合一班人来玩,有客厅,有躺着乘凉的,其实都可以睡人,沙发也像床那样大。无法言语说出那种特色美丽。上图!!!超大浴缸。晚上泡一次,早上起来泡一次,好赞,望着外面的景色,早晚不一样。

Hotel: 屋塔房民宿
 (屏東縣恒春鎮南灣路384號)
1.Tel. 00886-975115213
2.wechat:wutaloft
Price: 790.4RMB

Day 7 九份

离开花莲觉得很不舍得啊,我们要前往九份,但是花莲九份(瑞芳火车站)的台铁票很快就卖完了,只剩下区间票就是没座位的,我们想好要坐早上10点20的台铁。所以我们起来就去楼下买早餐,时间太紧急了,我们要去到火车站再买票,所以匆忙的买了早餐。去到台铁再吃,这住宅区门卫叔叔很好的帮我们叫了计程车去火车站。因为没有座位,我们就只能站着或者靠坐在行李上,然后就开动吃东西,那个地瓜饼好好吃哦,也许因为我很爱吃地瓜的原因哈哈,我早上起来还吃了个我最爱的蜂蜜蛋糕,超级好吃,昨晚在花莲市区买的,很出名的“蜂之乡”买的,很想买回家当手信,可惜要冰冻着的,带不回去,真的好好吃。

这个台铁像地铁,很多站台,会发现有一个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重复动作,台铁一启动,我们买了站票的人就去空位置坐,一停车我们又很自觉的站起来,因为位置也许有人买票了,又或许买票的人下车,我们比较幸运,站起来一次就一直坐到了瑞芳火车站,10点20的台铁,13点05分到了瑞芳。然后坐计程车去九份,我们今晚是在九份住,其实说真的是没必要在九份住,因为九份所有店铺都是7点都关门的,就只有一些茶楼开到凌晨12点,宁愿住台北,在九份玩完,晚上还可以去台北逛逛。然后还有就是九份山顶是坟墓,这个让我有点害怕,哈哈,但是大家说九份那么多人,人气旺,没什么好害怕的。不过有个好处就是住九份,我们就很轻松的,买了什么,拿回民宿然后再去逛,比较轻松。因为民宿附近就是九份老街了。我们的民宿也特别的。

我们放下行李,民宿老板就给我们地图,告诉我们怎么玩还有什么特色的东西吃,然后我们就出发咯。我小伙伴异常兴奋,因为这是她最想来的地方,因为千与千寻,她很想看晚上的灯饰。哈哈,于是我们开始了疯狂的逛吃买逛吃买~~~~像疯了一样。而且我们来回民宿和老街之间4.5趟了,因为买了东西太多又累就放回去,坐一下又出来,然后发现没带钱,我们又跑回去一次,反正来回几次了,和很多店家都混熟了,他们应该很奇怪,怎么我们老是晃来晃去~哈哈,感觉老街都给我们踏烂了。发现九份超级多日本人和韩国人,所以那些卖家都会讲日文和韩文哦,超厉害的,看到日本帅哥萌妹子,也看到好多长腿欧巴和漂亮的韩国妹子。到大晚上,店铺关门了,大家都奔向茶楼的方向,超级多长枪短炮的相机,大家都在拍拍拍。茶楼都建的很特别好特色,就是千与千寻的灵感创造地。

吃的太饱了,本想去喝茶观景的,都喝不下了。有小点心的套餐式,我们就去看了看就走了,想说到晚上店铺关了真的挺冷清的。我们也很早回到民宿了,买了很多东西,要收拾收拾,在操心明天自己坐车去台北就很累,那么多行李,然后我们愉快的决定,明天包车去十分玩玩,最主要是我很想放天灯,玩完直接送我们去台北的民宿。~~~台湾的好处是各种包车拼车,很方便旅客啊,超赞。

Hotel: 喜來園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汽車路9之13號)
1.Tel. 02-24063399
Price: 2880台币

Day 8 九份—十分—台北

起床下楼就有早餐吃,很幸福,景色美美的,早餐健康又美味。吃完早餐,包车大哥就来接我们,是台币2800哦。首先带我们去看看阴阳海,司机大哥很贴心的买了矿泉水给我们,这矿泉水很特别的包装,“多喝水”简洁清新~,然后司机大哥带我们去景点,一个岩石超级像大象,毫无遮挡海上岩石边,感觉拍照都是用生命在拍照的。再是去看瀑布,我想说我这个乡下妹,第一次看瀑布耶哈哈~也是给震撼到了。然后就是要去十分放天灯和吃吃吃了,兴奋。~~十分是超级多韩国人,韩国人在天灯那里写的韩文好漂亮哦~~不过人真的好多多哦~我们的天灯有四种颜色,写的祝福语都不同哦,代表意义也不同~还有这个鸡翅包饭超级好吃,有两个口味,一个是火腿蛋炒饭,一个是泡菜辣炒饭,里面还有豆腐哦~超多人排队买的,~韩国人也很多,还要说的是十分那个放孔明灯的轨道不是荒废的轨道哦,会火有车开来的哈哈,一开始大家都在叫,以为什么事,原来火车来了

然后就去台北噜~~~十分过去大概50分钟吧~先去酒店,这是一家汽车旅馆,很出名的,“康熙来了”有一期节目介绍过的,而且陈汉典在那里给抓包过哦~不过我只是奔着去试试汽车旅馆是什么样而去,特别就是它有很多主题很可爱哦~有什么皇后国王房,南瓜车啊,各种~不过都比较贵,我觉得没必要,就选普通的房间,选了美人鱼主题的房间,也很漂亮。这个汽车旅馆很特殊的要晚上10点才办入住的,所以我们也只能寄存好行李,再出去。司机大哥等我们放好行李,然后带我们去买手信(凤梨酥),因为我们说要买,他就顺便带我们去买,因为台北好像只有一家,很出名的“佳德凤梨酥”。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就走了,发现这个凤梨酥像奢侈品店一样,要在外面排队等待进去耶~然后我们进去就买买买,居然就买了一箱了~是一人一箱,然后又要提着两箱东西坐计程车拿回旅店寄存,然后我们要去逛街就自己坐捷运去了,感受一下台北的捷运,但是因为周末,所以人也挺多的,然后就去了sogo百货,要开始疯买东西了,因为行李太多太重了,又塞不下,我们一路上都没有买东西,留着去台北买,所以开始疯了一样买,买到饭都不吃哈哈。遇到一家店家好好笑的,都是年轻人,一直和我们开玩笑,得知我们买了一箱凤梨酥,笑我们白痴,哈哈哈,我也觉得挺好笑的,在想我们明天回去怎么办怎么拿呢?然后我们差不多时间就回旅店附近的美丽华商场坐摩天轮观赏夜景~很近,就在旅店对面,坐完我们实在饿到不行,就吃了寿司,然后奔回酒店做spa~因为实在太累了,酒店又有spa场所,我们做的是推油放松,253rmb~~太舒服了,我都睡着了~然后好好休息,第二天起床再去美丽华百货商场血拼就直接去机场回家咯~

Hotel: 莎多堡奇幻旅馆
 (No.75, Jingye 2nd Rd, 中山区, 台北市, 台湾 10466(台北中山区敬业二路75号))
1.Tel.02-8502-7585
2.wechat:sato-castle
Price: 687.24RMB

Day 9 台北—香港—深圳

一早起来收拾好东西吃完早餐,我们就去美丽华逛街,疯狂的买买买。我们坐16:55pm的航空,所以我们要1点多就要从酒店出发去桃园机场。所以逛街也是很急的,最后要离开真的很不舍得呢~回到香港机场后,等行李等了很久,然后我是在香港机场坐中港通,130港币回到深圳湾口岸,因为太多行李了,坐中港通最方便了。那个中港通司机看到我的行李就知道我是从台湾回来,因为我的一箱凤梨酥哈哈哈。。再是觉得自己比来的时候肥了一圈~

旅程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20482个文字,1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刘海妹Alien 的文字:

自己带了泡泡浴还有一次性的浴缸套,干净整洁又卫生。

机智 我怎么没想到呢~以后偶出门也可以带着这个呀

2016-07-01 14:3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01 15:26

写的好详细啊,好想快点去玩玩。花莲的酒店好漂亮,下次也去试试!

2016-07-01 15:3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1 14:32:04 的回复:

机智 我怎么没想到呢~以后偶出门也可以带着这个呀

回复鹿妹儿:哈哈,因为喜欢泡澡,又有洁癖,所以就想到这样做哈哈,不过建议买大点尺寸的一次性浴缸套~

2016-07-01 17:28

引用 youyouismm 发表于 2016-07-01 15:26:14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youyouismm:哈哈,是因为太啰嗦吗?我怕别人觉得我记流水账呢!~哈哈

2016-07-01 17:29

引用 Lemorian 发表于 2016-07-01 15:31:28 的回复:

回复Lemorian:哈哈,谢谢~~

2016-07-01 17:29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4 10:55

引用 龙猫小姐 发表于 2016-07-04 10:55:30 的回复:

回复龙猫小姐:哈哈謝謝喜歡我的遊記,台灣真心推薦去,好玩好吃

2016-07-04 10:56

引用 刘海妹Alien 的图片:

美妞,这些照片都是包车师傅帮你照的吗?

2016-07-05 15:39

引用 胖妞的小小小媳妇 发表于 2016-07-05 15:39:20 的回复:

回复胖妞的小小小媳妇:是的啊

2016-07-05 15:40

拍得真好。在哪里定的,有联系方式吗?

2016-07-05 15:56

引用 胖妞的小小小媳妇 发表于 2016-07-05 15:56:37 的回复:

回复胖妞的小小小媳妇:自己上網找的。有兩個,不一樣價格的。微信號一個是iloveoliviamlj   一個是MarsJhang 你都可以加來詢問。希望能幫到你

2016-07-05 16:02

引用 刘海妹Alien 的图片:

这件背心很好看呢 淘宝店没有卖嘛~

2016-08-17 10:30

引用 Ula 发表于 2016-08-17 10:30:23 的回复:

回复Ula:哈哈這件沒有喔,這件是在forever21買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