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成都五日游~~

one-弯弯 (沧州) LV.3
2016-07-01 10:47 2031/3

关于行程

这次的旅行是和之前的同事一起的,计划了很长的时间 但是具体的路线并没有过多的计划,也是想到去哪里就走到哪~~所以很感谢我们在重庆成都住的青年旅舍的老板,给我们推荐当地的美景和美食~~
       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是直飞过去,在石家庄先飞到重庆(飞机票真的很便宜,我们的费用在320元),回来的时候是从重庆做火车回来的,因为成都没有合适的火车,时间点都不是很好,火车的费用还贵的380元呢,而我们从重庆成都开始我们做的K开头的火车,四个小时的时间,累的很,所以我们决定从成都再回到重庆时要做高铁,然后再从重庆回的家(火车还晚点六小时)所以在我们此次旅行的费用有一大笔是交通的费用,除去这三天的时间我们在重庆成都耍了五天,
     人生其实也是这样,他并不会按照你的计划走,其实这样不期而遇的美丽才会更令你惊喜~~

关于住宿

这次的旅行我们都选择住在了青年旅舍,认识不同的人,感受不同地域的文化,在重庆我们选择住在解放牌附近的龙猫青年旅舍,有一个憨厚老实的老板,人很热情,每天都会告诉我们到哪里去玩,怎么走,那里有好吃的~~在重庆我们住的青旅房间是六人间,价位在35元左右一个床位的~~很划算,青旅舍内布置的也极具个性,到处都是龙猫的元素哦~~喜欢龙猫的你一定会喜欢这里,在夜晚,你可以坐在窗边看看重庆的夜景,也是很不错的哦......
       在离开重庆的最后一个夜晚,和老板以及房客玩游戏,玩到了凌晨两点左右,大家都玩的很嗨,笑成一团.....

在成都我们住在宽窄巷子附近的时光机青旅,离人民公园也很近,老板和我一样也是一只五迷,还有就是老板是不是会犯二的,还有一个老板据说做饭很好吃,这次去这只老板被派去重庆,所以未能吃的据说是五星大饭店掌勺的手艺,店里还有一只可爱的啦啦......
       时光机青旅之前叫做纯真青旅,价格要比在重庆的青旅贵一些的,我们住的是六人间,价位在50元左右一个床位,龙老板很热情的,一直推荐我们可以去人民公园喝喝茶,但是我们却一直没有听他的,嘻嘻,给自己找的借口是“总要留一些遗憾等到下次再来嘛”,听听,这是多么的冠冕堂皇每天玩回来都要和老板聊几句,看看啦啦~~而且在成都的最后一晚我们把老板睡了,哈哈哈(其实是因为青旅满员了,就我们住的房间里还有床铺,所以老板和他的小伙伴将就了一宿)

关于重庆----瓷器口

到达重庆之后,我们先去的磁器口,在瓷器口逛了逛巷子,小店(还有很有情调的哦);在重庆看到了我们要在成都落脚青旅的另一位逗逼老板;其实像磁器口北京的南锣鼓巷、烟袋斜街;以及后面会有成都的宽窄巷子,大都是一个类型的吧~~~
       天气热的不要不要的,我们是在上午逛的瓷器口,在瓷器口买了点文艺青年必带的本本(宣纸干花的本本哦),还有就是对于是吃货的我们怎么少的了吃的,酸辣粉呀,烤肉串呀,凉粉呀等等,哦,对了,我们还买了些豆腐乳带回了家(因为它是麻辣味的)
      下午我们去了趟重庆大学,知道为什么没有放照片吗,因为我们只是在门口多看了一眼,其实重庆大学离瓷器口不是很远,但是我们在导航的时候出现重大错误,我们导的是到重庆大学城那边去了,结果距离被我们自己无限拉大了,还有就是我们下了轻轨之后又走了N久,又累又热,中间还让做美容宣传的硬拉我们去做啥子美容,还好我们守住了,所以历经千辛万苦到了重庆大学,我们精力已经消磨殆尽,所以只是在门口多看了一眼....
    做公交车回到住的地方的时候就已经五点多了,稍微修整了一下就去吃了个晚饭---胖子烂火锅(在美食板块介绍),然后就直奔洪崖洞了

关于重庆---洪崖洞

我们是吃完火锅走路过去的,这次旅行中我们大多数都是走路(当然除了做轻轨之类的交通),所以在朋友圈你会看到我们的微信步数排名那几天都是最高的(是我近半年以来很高的)
     大家都知道女生到了一个地方就是狂拍照,当然,我们也没有躲过这个咒语,再加上洪崖洞的美景,更是拍拍拍个不停喽,
    不知道没有没去过洪崖洞的亲们,洪崖洞真的是把重庆山城的特点体现的淋漓尽致,本以为是在一楼,但是对于洪崖洞来说我们是在十几楼,看洪崖洞的夜景是需要去到洪崖洞的一层而且和宫崎骏动漫【千与千寻】的某些场景真的很像~~听着街头一些歌手的诉说,坐在江边,很惬意~~~
       这样,忙忙碌碌的第一天就结束了,

关于重庆---十八梯

十八梯是老重庆的风貌,它更有历史使命感~~~

关于重庆---两江夜游

重庆两江夜游,是我们早就计划要做的,长江与嘉陵江,更何况重庆的夜景也很出名,美得很~~这个我们买的票价是在80元的,做两江夜游的话,你是需要早点去的,要不然会没有位子的,我们去的时候人就已经很多了,我们是找了三个椅子坐在轮船边上的,没有桌子,建议大家要是去做两江夜游,能找到靠边的桌椅最好,要是找不到的话,你又不在轮船上面吃吃喝喝,我还是觉得你可以找椅子坐在一个比较空一些靠边的位置,要不在游轮的时候你照相真的是个问题,游轮上面有看你没有地方坐,服务员让你加钱坐在后面的一个地方,这个就看大家的需求了,我们没有加钱坐后面的
       再说下刚刚一带而过的票价问题,我们买票是在一个代售点买的,票价八十元,送了关于重庆的书签,但是我们在船上认识了一个女孩,他们买的票是七十元,所以价格方面的话上下浮动差不过十几块钱,所以大家买票的时候要注意哦,
       游下来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两岸的灯火辉煌,去年的时候去苏州,坐船游护城河,两种不一样的夜景,一个静谧,一个璀璨,但都是很美....还有就是你在船上再看洪崖洞又是一个不一样的感觉,有的时候美景不能用语言去表述~~
       哦,还有,他会赠送你川剧变脸,不过是在船内进行的,看景还是变脸需要你安排好.......

关于重庆---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对于重庆来说是另外的一种交通工具,但是对于我们游玩的人来说,是另外一种交通工具的体验~~PS:去的时候长江的水混的厉害~~~

关于重庆---美食

对于重庆美食,不多说,上图喽~~~

关于成都---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悠闲的走走~~

关于成都---锦里

成都锦里其实也和宽窄巷子的定位是一样的,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锦里,原因是它不仅仅给你感觉是小店巷子,锦里的布局就像是一个公园,悠闲的石椅,成荫的树木,潺潺的流水,还有一些小吃、商品等等,所以并不是之前意识形态中的场景,这是我喜欢的,真心感叹下,成都人民真的很巴适~~~

关于青城山、都江堰

青城山都江堰离得不是很远,我们是在一天之内游玩的,青城山我们游玩的是后山,前山我们没有去,前山主要是道观,后山可以爬爬山,看看景,但是真的很累,我们连三分之一都没有爬到,就已经累成狗~~泰安古镇转了一圈,买了一些腊肠回去,那个腊肠真的很好吃,大家可以在泰安古镇多买些,在成都买都贵得很~~~
       都江堰真的很适合居住,讲真,天气很凉爽,而且都江堰的水利工程你不得不佩服,当然也很壮观,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些下雨,的哥和我们讲都江堰基本上是两天就会下场雨,所以大家都很少安空调,空气环境真好,并且也和的哥聊了聊08年的那场地震....

关于成都---美食

上图~只是成都火锅让我们吃嗨了,未图~~~

关于旅行

本来这次的旅行预算是人均在4000元左右,但实际上我们花了2500元左右,主要花费构成在交通、住宿以及美食上面,我们的旅行是自由行,当然旅行中间有汗水,也有争吵,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01 15:26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07-01 15:26:14 的回复:

回复angela:谢谢~~这两天我再把详细的写写,谢谢你的建议~~~

2016-07-01 15:2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