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无期の东极

skye-天空 (舟山) LV.4
2016-07-01 10:55 3322/4
  • 出发时间/2016-06-27

东极是舟山群岛最东侧的岛屿之一,因地处极东之地,故名之东极。需要指出的是,东极岛并非我国最东端的有人居住的岛屿,在舟山群岛中嵊山岛才是最东的有人岛。因为有个舟山的好朋友是东极人,这次也借她的光可以畅游东极!

首先需要的东西:海边主要是防晒(防晒衣,帽子,遮阳伞,防晒霜)能带都带上吧!不是我夸张,好歹我是涂了防晒霜,但还是晒成碳了!
                        再是:驱蚊水,花露水,蚊虫叮咬类的药膏(血一般的教训,只要露出的地方蚊子都给光顾了)
                     最好带一双轻便的旅游鞋和一双拖鞋或是凉鞋,衣服尽量宽松,不要穿短裙(海边风大,再则要爬上爬下很不方便的)
                  现金不需要很多,现在那里开了一个农商银行也有ATM机,而且现在有些店也可以支付宝了!

其次是交通问题:舟山有3种交通工具可以到:轮船、车和飞机(最常见:
                           我是从义乌坐大巴车到沈家门(普陀客运中心)也是终点站,票价:110元,可以网上提前购买,有7点50、10点40、15点、17点20从国际商贸城客运站出发。
                           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船前往东极,随旅客的增加航线也在变化,我是6月27号去的,沈家门至东极:周一至周五08:45,双休日08:45、14:00,上船地点是半升洞客运站,每日14:00开始预售次日船票。东极至沈家门:11:15
                          沈家门打的普陀客运中心坐大巴回义乌,7:00、8:25、11:15、14:10、14:40、16:10
                          购票软件:畅途汽车票

最新航班表

晕船的请备好晕船药,晕船药在码头也出售,再带点清凉油之类的。
第一次坐船差不多都会吐的,习惯了会好受点的!

分享一个民宿的公众号,方便了解更多的东极的资讯

海星轮船公众号可以买沈家门到东极的船票,最好提前买!

第一站:庙子湖
如果要去东福岛的可以在船员的指引下购买东福岛的船票,再换乘。

穿着潜水服的渔民手拿海货归来

墙上的渔民画

独特的青年旅社

乘坐渔船出海,可以海钓也可以让船长带你们去各个岛屿转悠一圈。游客是150元一位!

码头停靠各种船只!

出海偶遇一只水母

山上有个亭子特别想去,可是不能上去,会有持枪的兵哥站岗!

青浜岛唯一沙滩,听说要收费:30元

运气好钓上来一条小虎头鱼

沿着这条街往上走可以遇到:渔民画廊、农商银行、东极历史博物馆,半山腰下去可以到北岙码头,山顶是<战士的第二故乡>、<海疆卫士门>当然山顶不让上去!

很早很早以前部队用过的房子,看上去还是很牢固。

如果你实在是不想走路,可以租电瓶车,都是明码标价的,环岛游50元一人!

渔民在这些棚子里补渔网

海钓的人特别多,鱼也很多(虎头鱼),钓鱼的方式和内陆钓鱼方式不同

由于常年台风,岛上多数是砖石结构的房子,小小的矮矮的,也成为渔家特色!

舟山特色点心!

第一天结束

大早上就吃了一碗超级美味的海鲜面(味道特别鲜,面朝大海,面香飘来)
地点:码头对面一家面店,是小店和面店一起经营的店。老板娘超好的,吃的人也很多,价格公道!

第二天还是在庙子湖,因为天气原因也没有看到日出,天气阴沉沉的,偶尔也有雾!

远处的财伯公雕像

历史博物馆内有:老一辈人用过的渔船、工具、衣服等。二楼是里斯本丸号沉船的成列室。

习大大很早就来过了,比我们更早发现东极的美

和被炸的房子有点像,不确定是不是?

烈士纪念碑,上去就是观日台了!

海边密密麻麻的排满了养殖的渔场!

天慢慢的黑下来,天气不好没有日落,朋友说日落更美!期待下次能看到日出与日落!

常见的美食:八爪章鱼

石蟹(现在这个季节没有梭子蟹)

淡菜,都是很新鲜的海货!
在朋友家吃了3天的海鲜,每天都是换着样变着法的在吃,好多都忘记拍照了,非常感谢叔叔阿姨的招待!

夜幕降临,想要出门玩的童鞋们请带好手电筒,东极地势陡峭,不好走夜路,最好不要出门!

靠近海的地方有一排夜排档,可以在夜排档里吃吃夜宵,在尽头有个酒吧,可以在里面听听音乐、吹吹海风(虫子较多)

晚上下起了雨,雨天的东极又是不一样的美

临走前,朋友家送了一大袋野生毛娘!小的是野生毛娘,大的就叫淡菜。在礁上铲下来的,是渔民的劳动成果也是大自然的馈赠!当地的海鲜都是非常的新鲜的,内陆可能看都没看到过,所以去东极放开了吃,当然也可以买点带回来!

东极期待与你下次重逢!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01 15:26

2016-07-01 16:4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04 10:55

引用 zoefyz 发表于 2016-07-04 10:55:34 的回复:

回复zoefyz:能在这么美的小岛生活,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