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济南之行,逛泉眼,爬泰山,看日出

如小莘 (北京) LV.6
2016-07-01 11:01 155/4
  • 出发时间/2016-04-15

上学的时候就一直张罗和闺蜜来一次旅行,直到我们都已经工作两年才实现。我们粗略的规划了一下路线,定了宾馆就出发了,也算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我从北京出发,蜜从哈尔滨济南汇合,先上一张高铁自拍,此时的蜜应该上飞机了吧

我们定了济南南站门口的汉庭,挺干净也便宜,就是没有窗户,略闷。下了高铁已经11点,直奔高铁,必须说济南的出租车师傅非常好,听说我来玩,还推荐了当地好玩的地点和美食,当时还说一定要吃山东馒头和大煎饼呢,结果后来都给忘了,嘻嘻
插播一条插曲,由于我蜜的名字较中性,宾馆前台的妹纸一遍遍强调:和您同行的先生到了来前台换房卡,呵呵,check in--洗澡--看我是歌手巅峰之夜--等蜜,开森
第二天一起来就下起雨,但我和蜜还是兴致勃勃的去了大明湖,夏雨荷的大明湖当然要下雨天逛才好嘛

逛了大明湖,小雨还是淅沥沥,和蜜决定去芙蓉街吃点小吃

其实,济南的芙蓉街和北京的王府井,陕西的回民街都大同小异,逛了一圈,天晴了,也酒足饭饱,在这里给爸爸买了复式口琴,嘻嘻就是有点卡哇伊

老板给我来一盒后悔药,我尝尝

之前在马蜂窝很多楼主都推荐了趵突泉,虽说已经想到泉眼也许不会喷,但还是想去看看,还是没有勇气放弃经典的景点!
不过,就依我和蜜的脾气也照样兴致勃勃,中央大街逛了几十遍还能逛嗨的人,哈哈哈哈,出来玩,重要的是兴致嘛

济南逛了一大圈,我和蜜风尘仆仆的奔向泰安,本来以为下雨也许不能夜爬了,都做好了白天爬的心理准备。
这里我要强调下,泰安有两个火车站,我们在新站下车,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听出是外地口音,就知道是来爬泰山的,会各种忽悠并推荐宾馆,还不是连锁的快捷一晚就要200多块。幸好有之前去华山的经验并没有上当受骗。泰安的宾馆其实并不贵,而且我们到泰山已经晚上10点,凌晨就要起来去夜爬,所以就选择了钟点房。

夜爬泰山真不是好玩的,如果不为了看日出建议不要夜爬了,太痛苦了

黑天什么都看不见,就是各种爬台阶,跟爬楼似的。我和蜜选择了做车到中天门,此时已经在泰山的半山腰了。夜爬的人真是多啊,我和蜜开始还爬的挺带劲,大概2小时就完了,加上困又无聊,停下来又会很冷。
不要在山脚下就租大衣,很厚很沉 穿上都走不动了,山上有很多租大衣的地方,而且越往上越便宜,走不到或者冷的时候在租就可以了

各种坚持和鼓励,亲妈都上阵了,终于盼到了日出,上图了,很美

这是清晨的泰山,一眼望去还是想感叹我国的大好河山,前一晚的疲倦也暂时性的忘记,好好的陶醉在这篇红中

看了日出,最后一点兴奋劲也没了,我和蜜都狼狈的不行,山顶一家早餐,人多的不行,油条和玉米糊糊,这点20元,救命的东西,就不说它贵了

下山的时候才发觉我的腿已经不是我的了,本想着白天好好看看景色,很失望的是白天泰山仍旧只有台阶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在泰山脚下到宾馆,整个人都不好了,幸好我蜜坚挺,找了宾馆,我们倒头就睡。至此,我们的泰山之行也结束了。我想我可能再也不会去爬泰山了,哈哈,天上沿途的景色一般,爬起来都是台阶,尤其累,而且没有凶险,壮美的地点,就是各种累,不过看见日出还是很美的,为了看日出爬泰山一次足矣,但是和闺蜜的旅行可以再好好规划。
上一张我和我蜜,下次来一场舒服的旅行,拍美美的皂片,做回小吃货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01 12:22

引用 还是hutu 发表于 2016-07-01 12:22:11 的回复:

回复还是hutu:恩恩,我会继续的,来的太晚了

2016-07-01 13:4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4 09:54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7-04 09:54:28 的回复:

回复迷糊娃娃:恩恩,害怕写太多字大家不爱看呢,下次多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