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夏•苍茫草原…呼伦贝尔 ,我的启程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物/其它

我的启程

六月,原不是一个适合离开的季节,不是烈日,就是暴雨,让人不得不走走停停,频频回望。然而,哪个季节又适合离开呢?六月,确实适合远行了。人生还没有过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对自己的亏欠了吧!所以,此行来个人生当中的第一次!既然是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就速战速决,马上通过网上联系靠谱又好评率高的当地司机师傅,了解下路线行程,以及需要的装备。一切准备妥当!人生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呼伦贝尔 开始粗发

关于行程

6月26日
满洲里出发——海拉尔结束

关于交通

包车:首先是以安全为第一,参考去过的朋友给的信息,网上各种看游记,还有蚂蜂窝的峰峰推荐,最终联系林师傅的电话,通过电话微信了解,一切谈妥,确定务车包辆商务车,带11座,我和两个3口之家拼车。空间很宽敞,一路下来舒舒服服。关键它不算贵,现在这个季节900一天(据说其他好点的越野车都要1200-1500+)含司机,含保险,含一切费用。就是不含司机餐费,司机吃饭和我们一起。

关于餐宿

草原的住宿不像其他地方网上容易订到,所以司机师傅会推荐前往,草原的家庭旅馆很多,都是当地人很热情好客,宾馆的条件一般。但据说到了旺季还是一床难求的。因为呼伦贝尔旅游淡旺季分明,从6月上旬到10月上旬,整个房价会上涨
恩和室韦临江,莫尔道嘎以家庭旅馆为主,有少量带独立洗手间的标准间(150—500元/双人上下浮动)
海拉尔满洲里因为是城市,可以选择价格公道的标准间(200—500元/双人上下浮动)
三餐也是会由司机师傅推荐当地特色,不会强制消费。

关于费用

火车票:齐齐哈尔--海拉尔 往返 280元
车  费:  750元/1人(5天)
食  宿:  1500元/1人(5天)
特  产:   200元/1人

景区门票、娱乐项目

呼伦贝尔景点门票(只列出推荐景区,其他景区可完全不进)
额尔古纳根河湿地  80元/每人(含环保车票)
呼伦湖  30元/每人
驯鹿园  30元/每人
其它如骑马、游船、卡丁车、看挤奶、篝火晚会、烤全羊娱乐项目请根据个人情况自行选择。

小贴士

1、内蒙古6-9月是夏季旅游最好的季节,早晚温差较大,外衣长裤是必备的。
2、女性和孩子、老人出行,建议带上护肤用品,防晒,防蚊用品,雨伞,墨镜,湿纸巾,草原紫外线很强;洗漱用品等都得备上,草原的标间只 是提供独立卫浴,不提供这些洗漱用品;
3、参加草原各项活动要注意安全,骑马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
4、草原上的饮用水大多盐碱含量较高,有必要准备一些矿泉水。
5、草原上开车、骑马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以免迷失方向或破坏草场。
6、草原的居民多为蒙古族,餐饮以肉类食品居多,提前准备一些的健胃消食药,以备不时之需。
7、当地少数民族较多,人文资源丰富,所以请在旅途中尊重少数民族习惯和当地风俗。
8、相机和手机要清空内存,带足电池,草原美景随处可见,你会发现内存不够用

直奔主题 畅游草原

海拉尔一莫日格勒河一额尔古纳恩和

天气好好 美好的开始 粗发~

路边小花~

隔着车窗照的,依然挡不住的美景~

呼伦贝尔大草原真是宛如一幅巨大的画卷,无边无际,处处都是蓝天白云因为都是草原,自然路比较颠簸!第一站到达金帐汗蒙古部落、【莫日格勒河】(老舍笔下天下第一曲水),穿越草原登上最高山丘,感受莫日格勒河的九曲十八弯,听林师傅说这里也是冯小刚电影《嘎达梅林》的实景拍摄地!

洁白的蒙古包~

穿越到莫日格勒河至高点~下来的时候也是很惊险刺激哦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遍地野花 芬芳争艳

额尔古纳吃火锅 菜量好大 瞬间看饱了 不过真的很地道 超好吃 羊肉确实是都不擅的

白桦林景区 距离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 纯天然的哦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四面环山,风光优美,与俄罗斯仅有一水之隔,是极具俄罗斯风情的特色小镇。

今晚的住宿之地 俄罗斯风情木刻楞~

驯鹿中的鹿王,鹿茸已退化完

亚洲第一大湿地

林师傅的小胖手

这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日落

农家菜和手把肉

梦寐以求的骑马初学者就不用妄想策马扬鞭了

灵芝哦

呼伦湖又叫达赉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地五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姐妹湖。
向海一样的湖~

波光粼粼的湖面

呼伦湖的全鱼宴哦 超有特色

五天的行程就这么稍纵即逝了,一路欢声笑语,风景美不胜收,但是再美好的风景也都会变成回忆。虽然带着不舍离开,但我知道旅途一直
在路上!最后感谢呼伦贝尔司机林师傅一路的照顾,在此为你打个小广告,因为人真心不错!有来呼伦贝尔玩的也可以联系他哦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01 15:42

纯玩就得找当地司机 既能当向导又能领我们去自然风光好的地方 省去景区门票钱 还有被宰钱 找包车司机要找有经验的旅游司机 毕竟安全和游玩都是重要的

2016-07-02 00:26

我的微信15147069614 可以微我哦

2016-07-02 00:45

2016-07-02 15:0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04 01:02

楼主可以告诉一下怎么去么   有没有联系方式,也想去玩一玩!!

2016-07-04 09:09

我把林师傅的联系方式给你吧 你可以直接咨询哦

2016-07-04 09:1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2 15:06:19 的回复:

回复繁星:嘻嘻 第一次写

2016-07-04 09: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04 09:54

引用 远飞的狼 发表于 2016-07-04 09:09:36 的回复:

回复远飞的狼:因为是第一次写,下面攻略补充哦
呼伦贝尔大草原真的是不同于别的景观,一个近似天堂的地方。呼伦贝尔的地貌丰富,除了草原丰美,还有湿地,林区可看,风景不会单调哦!首先从呼伦贝尔的中心城市海拉尔开始,北部环线,不走回头路。
一路开进草原途径的地点有:第一天海拉尔--金帐汗(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莫日格勒河)一额尔古纳(途径)--恩和乡(宿)
第二天恩和乡--室韦(CCTV十大魅力小镇-俄罗斯民族乡)一莫尔道嘎(宿)第三天莫尔道嗄一额尔古纳(亚洲第一大湿地)一黑山头(宿)第四天黑山头一呼伦湖----满洲里(宿)第五天满洲里一呼和诺尔(2016年春晚分会场)一海拉尔
重点给大家介绍几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
1金帐汗:人为地,有特色的蒙古族风格 (个人感受不同如果喜欢纯自然风光的景色就可以不进 因为有门票 但是不贵20元)
2莫日格勒河:驱车到从山丘顶端看莫日格勒河这样更能领会九曲十八弯的独特风景!
3白桦林:距最近的离市区一片原始森林 (我去的时候还没有门票,不过7月至8月末会要门票,林师傅说那时候可以不进景区内直接从外围就可以穿景区看到全景)
4.额尔古纳市:午餐途径的城市,林师傅带我们去了网上很有名的火锅店,羊肉闻起来有些膻,但吃起来一点味道也没有,还有就是他们家的芝麻酱很纯很好吃。林师傅跟他们很熟,所以能有很多特别待遇!
5.额尔古纳湿地又叫根河湿地门票50元电频车15元来回景色美~~!就是没带相机,美景收不回来啊!!
6.恩和乡晚上住宿的地方,林师傅是这么总结的:一群长着俄罗斯面孔,说着地道东北话的俄罗斯族。哈哈,我们晚上住的是浩宇家,房子是木屋叫木克楞儿,是具有俄罗斯特色的房子,有独立卫生间,不过因为是纯木屋所以没有淋浴。晚餐,盘子都好大,面包(列巴)、野生自制蓝莓酱、海拉尔(雪花)啤酒。他们很热情,都是自家烧饭的,我们吃的很可口!
7边境小镇-室韦(额尔古纳河)对面就是俄罗斯小镇2.月亮弯(月亮泡子)非常漂亮的地方,现在是生态保护园本来是不让进的,我们神通广大的林师傅通过特殊关系让我们开进去了耶,经过快一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月亮弯,非常非常美丽的地方。(手机恰逢此时木有点了 呵呵 没有收到图)鞋太滑了,站不到高出,在右边还有一个天然形成的感叹号!
8“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美名之称的【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9.老鹰嘴与月亮泡子都均属于临江区域,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拍摄角度不好,本身的角度非常壮观!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是临江人用来炸油菜子油的!据说每户人家年终可以分到4W-5W。临江我认为是比恩和乡要美的多的小村庄,虽然只有80多户人家,但是不得不承认,当地人民风淳朴热情好客。临江附近有山有水,地处边界,过了额尔古纳河就是俄罗斯小镇,非常美丽富饶!临江南山看俄罗斯日落!在临江喝到了纯正的鲜牛奶,非常浓郁。
总结:约当地的师傅,可以带我们穿越草原一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林师傅没有带我们走公路而是走草原深处的土路,这样更能领会大草原的魅力所在。直接领略纯自然草原风光。游玩这一路知道林师傅非常有名气,而且人细心态度好,还幽默,车技超好!

2016-07-04 11:11

引用 德布罗 发表于 2016-07-04 01:02:3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德布罗:因为是第一次写,下面攻略补充哦

2016-07-04 11:11

引用 tjinart 发表于 2016-07-04 09:54:28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tjinart:因为是第一次写,下面攻略补充哦

2016-07-04 11:17

图片很漂亮楼主分享下行程呗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有吗

2016-07-05 15:37

嘻嘻 谢谢
包车是呼伦贝尔最好的旅行方式,不受时间和线路的束缚,建议穿越草原才好玩。
第三天莫尔道嗄一额尔古纳(亚洲  第一大湿地)一黑山头(宿)
第四天黑山头一呼伦湖----满洲里(宿)
第五天满洲里一呼和诺尔(2016年春晚分会场)一海拉尔
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行程其实可以按你自己的喜好或是时间来定的 可以跟包车司机沟通好
林师傅:18747046568

2016-07-05 15:43

引用 随之淡然~依依 发表于 2016-07-05 15:43:11 的回复:

嘻嘻 谢谢
第四天黑山头一呼伦湖----满洲里(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