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清迈~萨瓦迪卡

2016-07-01 11:27 459/5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于行程

寻思着大好的端午假期不能窝在家里做沙发土豆,随意逛逛各类旅游资讯,发现了端午假期的清迈游特价推荐,6月9号-6月13号,可惜没有8号出发的,9号就9号,也是再合适无比,说走咱就走啊~请一天假能就去清迈happy啦!

航班去程吉祥航空 19:10-22:30,回程吉祥航空23:20-4:35。酒店入住靠近清迈门的Romena Grand Hotel,对面是清迈中心医院,酒店设施条件一般,当地三星,没有牙膏牙刷拖鞋全需自备,房间空荡荡正对床吹,不推荐。

泰国是个说走就能走的国度,可以落地签或者提前办理签证。首选落地签,速度也很快。中间遇到蚂蜂窝的特价活动,泰国签证99元起,可惜,看到的时候已经是活动最后一天,没有那个好运,么抢到

费用:行程人均3500元,出去前事先在工行预约兑换了13000b泰铢,折合rmb2400出头,备了3000rmb,想着万一落地签抽查人均4k的资产。不过签证时很快,没查。
机+酒的特价套餐:1999/人,端午假期,对这个价位满意;
落地签:1200B泰铢,折下来240rmb;
丛林飞跃:定的丛林飞鼠,279rmb/人;
黑白庙:89rmb/人;
伴手礼:500rmb左右;
其他基本就是吃饭、坐车、马杀鸡的开销。

线路安排:
D1:上海-清迈
D2:清迈古城-清迈门-双龙寺-塔佩门-清曼寺-帕辛寺~~逛吃逛吃逛吃
D3:清莱黑白庙
D4: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周日夜市
D5:瓦洛洛市场-丛林飞跃(亲们,丛林飞跃不要放最后一天。。)
原本出发前对丛林飞跃一直比较犹豫,所以是在清迈第临时决定了要去的,退房后去玩的,大暴雨,浑身淋湿,需要换洗。so不该放在最后一天去的,失策

D1:清迈,到达

到达清迈机场后,很容易找到落地签的办理窗口,地铁下楼左手边,就能看到两个小窗口写着检疫/签证,那里填表交钱,5分钟搞定。工作人员会直接告诉你交1200B,然后指引你去1.2号出关窗口,算快速通道
出口处有出租车窗口taxi meter,给工作人员酒店名称,大约的位置,她会写好小纸条,包括酒店名称、车费、出租车号,交给你,让对应司机接送过去,很方便,也不贵。

D2:清迈古城

起床逛古城啦!
早上的古城长这样,在清迈的几天天气基本一直这个状态,云层厚,偶尔下会雨,但基本很快就停了。

遇见的第一个寺庙Wat Fon Soi梵索音寺,是一座新装修的寺庙,不大,白墙金饰,有很多造型各异的雕塑。

寺里很清静,几乎没什么人

古城三步一庙,Wat Chang taem,一个更小的寺庙。特色是跪姿佛,没拍。。。

远远的以为是老大老大的芒果树,走近了发现原来是装饰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寺,是清迈室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属于兰纳风格建筑,由主小佛殿、僧房组成。

最著名的当属大佛塔,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佛塔的尖顶塌毁。所以现在看到的佛塔是平顶的。

塔身有6个象头雕塑,其中无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的才是古迹。

契迪龙寺门口停留揽客的双条车

盼道寺Wat Phan Tao,在契迪龙寺旁边,大殿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风格的设计,超过了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路边慵懒的小猫,睡得很安逸

塔佩门,算是保留的比较完整的城门,大约100m长的样子。也是周日夜市的开始。

广场上的鸽群,边上有卖鸟食的,一小袋招一大群。

可爱的小松鼠,刚刚打架获胜,迈着雄纠纠气昂昂的小步伐

清曼寺,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这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寺里树上正能量的话

每天都要按一按对不对,泰式按摩不能错过~~奔着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店去的~很可惜,这次到最后天都没有去成。他家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8:30-16:00,周六、周日9:00-16:00,大约这个时段,有点记不清了。不接受提前预定,建议想去的亲们早上去早早约好时间。第一天我们大约找到的时候已经将近17点,里面的人直接推荐我们去了类似他们的分店,不过就不是服刑中的人员了,都是服刑结束的,不过技术不错,后面几天基本都在那几家分店做马杀鸡,传统泰式200B/h,400b/2h(全身)。最后一天,我们中午11点去,已经只能约到15:30,但因为下午另有安排,又没约成。

几家分店位置

一天的伙食,冬阴功汤、泰北香肠、清迈面、凤飞飞猪脚饭之类。。。

来张老板娘的近照

D3:清莱—黑白庙

出游前就在马云粑粑家定好了黑白庙的行程。小车11人,导游妹子是清莱国家大学的毕业生,中文很好,早上到我入住酒店前10分钟联系,告诉我她快来接我们。一路上也认真介绍了下清迈的特色啊、历史啊、景点啊之类。路上虽然3个小时,不过路况很好,不晕车。

来回各3个小时,去的路上大约1.5个小时候会在温泉驿站停留一会,泡个脚之类,昨天逛了一天古城,泡脚正舒服。一筐鹌鹑蛋20B,对比下国内的景点价格~~良心到家了!

白庙,又名灵光寺。始建于1998年,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设的。不收取费用,所以免费参观到中午12点,之后就不放人进去了。去的一路上都在下雨,导游说担心到白庙还在下,就会不让进寺了。不过还好,到了之后雨几乎很小,准进的啦~~

天堂路,走过地狱进天堂,莫走回头路。

最近还在建的许愿树

许愿池

黄金厕所

行程里含一顿午餐,80B,折人民币15左右,一日游才89块,还要车费、导游费、真的赚钱么。。关键吃的还不错,猪脚饭不比凤飞飞的差。

黑庙,并不是真的庙,只是因为整体色调是偏黑色,再加上清莱有座著名的白庙,才被人称为黑庙,实际是个关于死亡的博物馆。很多动物标本,还有Thawan Duchanee自己的骨灰也在里面

又大又完整的鳄鱼皮

蟒蛇。。。放钱是压阵么

野猫皮

大象尸骨

超级好吃的小菠萝!!!

1袋20B!!比清迈的还甜还便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了!

好大菠萝蜜,能不能把你吃掉

清迈的晚餐,古城里的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环境不错,味道还行,服务费6%

D4: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周日夜市

在古城口拦双条车想尝试问问直接去双龙寺的价格,都是和网上差不多,包车600B,没有一起顺路的价格谈不下来,放弃。改双条车去清迈大学,问的时候明明是说一人40B,但下车司机收了两人40B,额,泰国人民都非常实在。清迈大学到蒲屏皇宫+双龙寺单程70B一人,往返140B一个人。我们选了往返。

起床的晚,到山上大约10点,蒲屏皇宫中午12点关门,司机直接带我们先去了蒲屏皇宫,被告诉我们12点门口接,让我们认好他的车号。上山路上雾蒙蒙

地图

门票:50B/人

穿着不能裸露,蔡先生大裤衩不准入内,租了个裤子,15B,不要押金。

就是个大花园,名副其实的泰北玫瑰,到处的玫瑰花

差不多快下山了,一阵风,把雾气吹走了,眼前瞬间清朗。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60B/人的门票,自觉购买,门口有人检票。

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

素贴山上俯瞰整个清迈

下山差不多1点多,清迈大学对门有餐馆,可以随便吃点。人均不到100B。

清迈大学不允许你自己随意瞎逛,统一安排游览车,60B/人,中间有个湖,停15分钟让你拍照参观,一般的景点,时间不够可以舍弃。

学校里可爱的雕塑象

宁曼路的mango tango,下午的天气突然好的很,一热生意更好,门口国人好多排队,清迈必到打卡点

很好吃也!芒果糯米饭裂墙推荐!

IBERRY,又是个出名的打卡点

回古城马杀鸡一个逛周末夜市啦,始于塔佩门,差不多要到帕邢寺那头,两边都还各有延伸

1珠粥店,在古城中心,周末夜市的主干道上。逛累了坐下吃晚饭。好多人,要等位

D5:瓦洛洛市场-丛林飞跃

最后一天了,去瓦洛洛市场买点特产,顺便逛了下沿路的两个寺。
布帕兰寺,泰囧取景地,进去的时候门口有横幅说要开始收费参观了。

圣方寺,布帕兰寺对面,这是一座古老的寺庙,是座缅甸风格的建筑,溯源于100多年前的修道院住所是寺庙里一处有趣的景点,统治清迈第七位国王下令毁掉清迈第六位统治者的住所,1877年,第七位国王又所重新修建了六世王住所,并在1878年举行了庆典。

瓦洛洛市场

上午收拾好箱子,寄存掉行李出门马杀鸡+觅食。Huen Phen,也是国人比较推荐的一家店

丛林飞鼠!!13:30酒店来接,总共5-6个小时。定它一直很犹豫,胆子小,前一天晚上马杀鸡时临时决定的,马蜂窝上已经订不到第二天的套餐了,还好,马云粑粑家有!定完半小时就出确认单。然后。。。我看到了窝窝上15年的两起事故!!哎呀呀,还没玩就开始害怕了(我是多惜命)。心痒痒呀,硬着头皮去,刚到山上就开始下大暴雨,还打闷雷。把我小心脏吓的,同车的4个老外蠢蠢欲动,不断说gogogo,一人一件一次性雨衣就这么出发了。什么鬼,不会有山洪不会挨雷劈么。那种逆着大暴雨坐小卡车上突突地斜30-40度往上爬坡的感觉,浑身湿透,真是爽极了。
言归正传,说注意事项。其实很安全,全程两个教练带3-4人,教练一人一头,一个送一个接,会提醒你什么地方该所脚,哪些滑索处不要放手,还会吓你,送你滑出去的瞬间会假装哎呀呀的吓唬胆小的人,哈哈。还有,记得给小费,大约100B。后悔没有带手机,他们抓拍的一张照片丑死了,自己带可以拍拍选选。只要确保手机套和手机挂件比较牢就行了。

清迈的最后一顿晚饭,除了烤虾,椰子冰激凌、冬阴功汤和芒果糯米饭都很好吃,两个人1000B。推荐!

怀念在清迈每天逛吃逛吃马杀鸡的日子~每次旅程总会留点念想~比如某人想看没看成的泰拳,没去成女子监狱按摩馆等等,吃不完的水果~~这样也许就有下一次的旅行了,也好

嗯,图片似曾相识,盗图了吧。

2016-07-01 13:05

引用 行走的老蔡 发表于 2016-07-01 13:05:05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老蔡:猪八戒倒打一耙

2016-07-01 13:08

想吃!

2016-07-01 17:1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02 14: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