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一号公路|如梦如画般的道路上行驶 (旧金山->洛杉矶)

Candy🍬 (多伦多) LV.15
2016-07-01 12:09 3100/30
  • 出发时间/2015-09-28

前言

本人:糖
居住地:多伦多
Instagram ID:candymiaomimi

这一篇是我在马蜂窝写的第一篇游记, 哈哈哈。。最近在研究9月底将去北海道的旅行,然后看到好多游记,才心血来潮也想写一下看看,旅行并不是为了写游记而记录的,所以不能做到那些经典游记一样细微 其实明天是加拿大的Long Weekend,领导说今天可以早一点下班,所以我也没啥心思工作了,科科。。

迟钝的我,晚了整整一周才意识到自己的游记升级了,第一次得到星级游记!!

宝藏游记
【糖的海外生活】多伦多最大的年度盛世 -- CNE夏日嘉年华

星级游记
多米尼加|不被人知的美丽加勒比岛国(蓬塔卡纳,圣多明各,绍纳岛)

旅行简介

时间:2015年9月28日到10月4日 (因为是去年的旅行,可能有的地方记得不太准确啦 >.>)
人物:Ace(宝宝),杰夫(准老公),我爸,我妈,还有我

理由:为什么要选择去这里?首先,我爸妈都是狂热的驴友,但是他们都不会英文,如果是我们能够陪伴的情况下,他们自然是更愿意选择国外的自由行行程的。美丽的一号公路他们早就非常向往了,所以我爸趁着十一长假的期间,正好可以请个长假。他先飞来多伦多,我妈之前就来了。所以我们是一起从多伦多出发,飞到旧金山,然后租车沿着著名的加洲一号公路一路开到洛杉矶,再飞回多伦多。国内的话,我想应该可以直接飞美国就好拉~ 对了,有很多名称我实在是不确定中文正确的翻译是什么,所以可能会出现很多英文名。。

预告照片

一号公路沿路的一个无名但是美丽的海滩,这么美却除了我们以外一个人也没有^^

17英里沿海全是礁石与美景,哪儿哪儿都是画

一号公路沿海一处跨山大桥边的悬崖,透彻的蓝色海洋与干净的白色沙滩完美的结合

17英里一处礁石,站在上面好像悬崖绝壁

罗伯斯自然生态保护区,里面尽是古树与怪石,好像身处指环王电影场景中

详细车程(全长1000多公里,累计车程约10小时)

旧金山 →蒙特雷 →17里湾风景线 →卡梅尔 →大苏尔 →紫色沙滩 →海象滩 →索尔万 →圣巴巴拉 →洛杉矶
这个线路绝对是最完美的,包含了所有最美的景色。一定要从旧金山洛杉矶方向开,因为这样汽车是靠近沿海一侧的,路上很多停靠点,遇到美景都可以随时停下来。

San Fracisco -- Monterey (开车约2小时40分钟)
Monterey -- Carmel (开车约20分钟)
Carmel -- 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 (开车约10分钟)
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 -- Pfeiffer-Big Sur State Park (开车约40分钟)
Pfeiffer-Big Sur State Park -- Pfeiffer Beach (开车约15分钟)
Pfeiffer Beach -- Elephant Seal Point (开车约1小时45分钟)
Elephant Seal Point -- Solvang (开车约1小时55分钟)
Solvang -- Santa Barbara (开车约50分钟)
Santa Barbara -- Malibu Beach (开车约1小时15分钟)
Malibu Beach -- Santa Monica Beach (开车约30分钟)
Santa Monica Beach -- Los Angeles Airport (开车约25分钟)

整个行程并没有很紧张,一个是因为有小盆友,另一个则是我们家都比较喜欢舒适自在的旅行。我这样设计的自驾旅行,一般都是4天到5天吧~ 其实这样的自驾,时间安排一定要准确,还有之前要做足功课,因为酒店也都是提前预订的。当然我就是我们家那个热爱Plan的人拉,所以全家都放心交给我=v=

机票+住宿安排

多伦多 -----> 旧金山 (飞机)
旧金山 -----> 洛杉矶 (开车)
洛杉矶 -----> 多伦多 (飞机)
机票4个大人+1个小孩,总共$3,098.00加币,在加航官网直接订的(www.aircanada.com)。

第一天:旧金山酒店:Best Western Plus Grosvenor Airport Hotel (稍候更新^^)
第二天:卡梅尔旅馆:Carmel Mission Inn
第三天:卡梅尔旅馆:Carmel Mission Inn (2晚一共$583.46加元)
第四天:大苏尔旅馆:Big Sur Lodge ($294.00美元)
第五天:圣芭芭拉酒店:Hotel Milo Santa Barbara ($493.33加元)
第六天:好莱坞酒店:Le Montrose Suite Hotel West Hollywood(稍候更新^^)

选择住宿的旅馆根酒店,我最先考虑的是我们车程安排的地理位置。选择靠近每天当晚所在位置附近的旅馆。
主要是反复研究行程,时间和距离,然后结合Google Map,查看那一带的旅馆标示。
然后再查看每一个地图显示的酒店官网,比较研究,选出喜欢的。
卡梅尔和圣芭芭拉选择的旅馆,我在Expedia上找到,于是这两家是在Expedia上订的,因为可以积分^^ (是我加拿大某个银行卡的福利)
其他的都是在各个网站上订的,大苏尔旅馆那个比较复杂,是当天在美国打电话订的,因为临时改变了点计划。当时好担心订不到了,还好比较Lucky!

Day 1:9月28日

晚上20:55从多伦多起飞23:35到达旧金山,住一晚。
旧金山酒店:Best Western Plus Grosvenor Airport Hotel South San Francisco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坐周一的飞机还是大晚上的=.= 我不会告诉你因为计票便宜。。而且直飞的飞机本来就不多。。
到了旧金山因为很晚,所以我之前订的机场附近的Hotel,赶紧大家休息,第二天一早出发!

Day2:9月29日

一早起床,8:30am回机场取取提前网上租好的SUV,可以装下我们5个人还有行李,租车公司还有宝宝car seat和GPS,特别方便~不要问我租车花了多少钱,因为我已经忘记了>.<

然后游览旧金山渔人码头和九曲花街等,下午启程去卡梅尔,住两晚。
卡梅尔酒店:Carmel Mission Inn +1(831)624-1841 Address: 3665 Rio Rd, Carmel, CA 93923

金门大桥 Golden Gate Bridge

因为顺路的关系,先开去金门大桥参观了一下。这个美国大片里最爱破坏掉的大桥,看起来比较旧,来,Ace君拍个照到此一游~

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

接下来又是电影里常出现的著名的九曲花街。超级陡的一条之字形下坡单行道,车技不好的人千万不要尝试。。果然是有名旅游景点,来看的人还挺多的。我们去的季节没有很特别漂亮的花,可以夏天的时候会更好看~

我们是从九曲花街的背面开去的,停好车以后,我们就爬到最顶上
Ace君才不愿自己爬呢。。。

这是九曲花街最顶上的风景

然后再从正面走下去
Ace下山就没问题了。。

Ace君不愿上镜。。。就这样吧

渔人码头 Fisherman's Wharf

渔人码头也特别热闹,周围全是小店,码头那边全是吃海鲜的饭店。我们就在这里随意逛了一下,顺便吃个午饭,反正来这里吃海鲜就对了~

通向码头的下坡,真的好陡,照片拍不出那个几乎45度坡度,感觉一路可以冲到海里去

渔人码头的面包碗Bread Bowl很出名,是美国几乎美国海滨城市的特色小吃。码头西端那一排海鲜店每家都有,面包碗中是蟹肉做的酱汤,一个6到7美元左右,一人一份就差不多了,再点些龙虾小菜。这个汤真的很好喝,浓浓的海鲜白汤,里面满满都是各种海鲜肉,强烈推荐!

Ace君刚吃午饭就累的睡过去了。。

不远处的一块码头上堆满了晒太阳的海狮。。。

旧金山还有很多其他著名的景点,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去,因为我们的重点是路上的风景!

其他推荐的景点有:
优胜美地 Yosemite National Park
金门公园 Park Headquarters
恶魔岛 Alcatraz Island - 恶魔岛监狱的游船一票难求,至少要提前一天预订

渔人码头之后我们就开车前往卡梅尔了,大约开3个小时。本来打算路过蒙特利,先逛一下的,但是时间有点晚了,所以直接去了卡梅尔我们住的Inn,第二天再去蒙特利,反正离得近。放下东西,跑去海滩看了好看的夕阳~

Day3:9月30日

这一天的安排是,先开去蒙特利小镇(开过去20分钟把),然后开车逛有名的17英里风景区(开一圈是1小时),然后剩下的时间全部用来游览卡梅尔小镇,晚上继续住卡梅尔小镇。

蒙特利 Monterey

这小镇其实曾经是加州首府,所以历史悠久。水族馆据说是美国最好的。还有出海看灰鲸和海豚。蒙特利的老渔人码头Old Fisherman’s Wharf, Monterey值得一逛,比旧金山渔人码头还要好玩。
地址:Fisherman’s Wharf, Fishermans Wharf #1, Monterey, CA 93940 或者Old Fisherman’s Gretto, 39 Fishermans Wharf, Monterey, CA 93940

我们去的时候天好阴,感觉马上就要下雨了,不过最后都没有下雨,还是很Lucky~ 可以在这里订出海看鲸鱼的项目,还有固定时间会有海狮表演。

码头下面的海里就能看到很多的海狮在游泳

17英里风景区 17miles Drive

这是一条环岛的私人收费公路(其实一辆车也就只收10美元,挺便宜的),但是进去之后你会觉得绝对值这点买路钱,成片的别墅和高尔夫球场,尤其是成片的巨浪和苍劲的孤松,带你见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海边景色!(这句话是我网上抄来做功略的时候发给我爸妈看的)最方便的入口:Pacific Grove Date 入口可以拿到地图,推荐景点Bird Rock

加拿大的松鼠一样不怕人。请无视我没化妆还长了好多痘痘的脸。。

有不少游客在用自己的食物喂海鸥。。其实这样非常不好的,对它们的健康

我们在中途一个饭店吃了午饭,我点的炸鸡块,还挺好吃的,配着土豆泥和两个饼。我爸妈一定要坐在室外的桌子,其实我还觉得有点凉。这个桌子中间真的烧着火,可是没能拍出来效果。

服务员,你这样倒水真的没问题么??

卡梅尔小镇Carmel-By-The-Sea

一听这名字就很梦幻,这个小镇完全可以颠覆你的人生观,价值观。你会觉得原来生活还能那么过,这世界上,尤其是在美国,还有这样的小镇,充满着一种绝世的美。(其实我觉得是可爱到爆的小镇)如果时间和金钱允许,在这个小镇多住几天,也是值得的。
地址:Carmel Plaza, Ocean Avenue, Carmel, CA, US 93923

逛完了小镇,我们就回房间休息。意外发现室外乒乓球没人在用,赶紧跟杰夫打了几局。。
那个时候天上的火烧云特别特别美,然后边上一个白人老太太非要帮我们照个合影,那好吧。。

露天烤火休息

晚上Ace君和我爸妈都累了,于是我跟杰夫去附近一家饭店买了些外卖带回房间去吃~
这饭店墙上画着魔性的图案。。

卡梅尔小镇酒店:Carmel Mission Inn (831)624-1841 Address: 3665 Rio Rd, Carmel, CA 93923
房间:2 Queens Deluxe
5个人总共:583.46加币

Day4:10月1日

一早出发,路经自然风景保护区,大苏尔国家公园及海滩,紫色海滩,住一晚
大苏尔旅馆:Big Sur Lodge (800)424-4787 Address: 47225 Highway One, Big Sur, CA 93920
旅馆网站:bigsurlodge.com
联系邮件:info@bigsurlodge.com

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

自然风景保护区 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
这是卡梅尔附近最赞的自然风景保护区,沿海岸环区分布了9个不同动植物的栖息地。有鲸鱼,蓝鱼,松树,海狮。每辆车$10入园费。
地址: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 62 California 1, Carmel, CA 93923

某人跟Ace一样,像个小盆友

又在爬。。

我爸妈每次看到美景就异常兴奋冲在前面。。

在去当晚Big Sur Inn的路上,在一个风景超级美的悬崖边停下来拍了好多照片~ 天青水蓝心旷神怡就是这种感觉!
其实一路都是好风景,全部都是盘山公路,两边不是悬崖森林就是沙滩大海,不愧是世界最美公路~~

Pfeiffer-Big Sur State Park

大苏尔国家公园及海滩 Pfeiffer-Big Sur State Park
这是1号公路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这段区域是一号公路中的精华,也是距离海平面最高,山路最险峻,景色最迷人的一段。蜿蜒曲折的海岸线在阳光的照耀下,在海浪的扑打下,蔚为壮观。这一段还能看到白鲸和海豚在嬉戏,喷水。
地址:Pferffer-Big Sur State Park, Highway 1, Big Sur, CA 93920

我本来是安排要去的,可是我爸妈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最后就没去,他们更想去那个紫色沙滩多呆一会。我这里就放一张网上的图片,看看什么样把。

Pfeiffer Beach

据说这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紫色沙滩。门票$5一车。沙滩本是紫色矿石, 被海浪冲碎成沙。沿海滩往深处走,紫色越明显,到尽头就是大片真正紫色沙滩。最佳观赏时间是近日落时分。
地址:Pfeiffer Beach,在出了国家公园向右转的岔路上,西北方2英里多。快到沙滩的路段又弯又窄。

通向沙滩的小路入口没有什么标记,很容易miss掉(我们一开始就开过了,后来又掉头回去),去之前最好多看看地图。那条路真的很窄,很多地方都只能单行错车,车技不好的人慎重。一开始,我还真没看出紫颜色,后来才发现紫色的沙子在下面一层,可能是因为不同的质量所以浅色的沙子就盖住了。海边走走吹吹海风挺舒服哒,不过那里沙子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颜色那么明显。。

扒开沙子就可以看见下面稍微明显一些的淡淡的紫色矿物沙子

有点像加拿大土著居民搭的那种石头人。。不知道这么多是不是都是游客留下来的

这之后我们就入住当天的旅店,那是个在森林里特别原生态的酒店,每一间都是一个独立的小木屋,虽然不怎么豪华,但是还挺有意思。我们的那间正好是最里面的一间,旁边就是森林。我们刚放好行李,就遇见门外的小鹿一家。

这是我的晚餐~~~

Day5:10月2日

路经海象滩,索尔文,圣芭芭拉小镇,住一晚。
(805)965-4577 Address: 202 W Cabrillo Blvd, Santa Barbara, CA 93101

一早我们又出发了,路上又见到一个漂亮的海滩,带着Ace君去玩一下吧~

这里有个洞,勇敢的Ace君好像要一探究竟

海象滩 Elephant Seal Beach

海象滩在过了大约瑟尔国家公园以后的沿路,路边有非常明显的路标,肯定不会错过,有很多旅游大巴也会停靠在这个景区,途经非常值得一看。成群的海象,肥的不行,一堆一堆的在海滩上晒太阳,好像一块块肥肉。。
海象非常巨大,我之前都不知道海象这么大一只。。
据说这里基本上都是母海象跟小海象,母海象们则都在这片沙滩繁衍后代。公的会更加的巨大。每一片沙滩都有一个公海象头领,如果有其他的公海象企图当老大就要两只一起决斗,据说决斗场面是非常血腥的。输掉的会潜到海底,用海底的沙子愈合伤口。

索尔文 Solvang (丹麦村)

这是个充满荷兰风的一个小镇,房子五颜六色,还有大风车,马车,童话世界一般。下午开始当地农民会出来摆夜市,农产品都很新鲜。
地址:Solvang Conference & Visitors Bureau, 1639 Copenhagen Drive, Solvang, CA 93463

我们是下午到的,事先没想到小镇上的小店5点就都关门了,所以并没有逛多久,就坐了一圈游览小镇的专程马车观赏了一圈。之后去了一家巧克力手工店买了点巧克力~

圣芭芭拉小镇 Santa Barbara

这个西班牙风情小镇被评为全美最适合养老的地方,城中许多建筑保留西班牙殖民时代风格。小镇很小,最热闹的是State Street,海边能吃到著名的大龙虾,味道不错。

当晚酒店:Hotel Milo Santa Barbara, Santa Barbara +1 (805) 965-4577
地址:202 W Cabrillo Blvd, Santa Barbara, CA, 93101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房间:Deluxe Double Room, 2 Queen Beds, Includes: Free High-Speed Internet, Free Breakfast
5人总共:493.33加币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这个海滨酒店真的好漂亮,而且里面全部配的L'Occitane的用品!洗发水超级好用,害我回家以后就去买了一套它家的洗发系列。。。

饭店:Enterprise Fish Co.
我们到这个海滨小镇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所以我们check in之后就让前台的小姐推荐了我们一家海鲜餐厅。去了以后发现这家店真的很出名,好多人排队,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吧,好像还不算太久。龙虾酥皮汤,鱼汤都超超超好喝!还有生蚝,大龙虾,蟹腿,炸鱿鱼!都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Day6:10月3日

路经马里布海滩,圣莫妮卡海滩,到达洛杉矶,住一晚

第二天一早吃了宾馆带的早饭后我们就出发了。先去Malibu海滩的,不过我爸妈又不想去了,哈哈,说是海滩都差不多,也有道理。于是我们就去了下一个的圣莫妮卡海滩~(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意改行程

马里布海滩 Malibu Beach

马里布(Malibu)海滩是洛杉矶最负盛名的几个海滩之一,位于圣塔莫妮卡海滩以北。它之所以出名,其一,因为它除了拥有南加州典型的碧海蓝天外,还拥有形态各异,千奇百怪的岩石,海滩风光美丽而独特;其二,马里布是洛杉矶最富裕的几个城市之一,很多好莱坞明星和演艺界人士居住于此,无形中为这里的海滩增加了知名度。  马里布于1991年建立城市。历史上它是印第安土著Chumash部落的领地,Malibu印第安语的意思是“响声轰鸣的海滩”。
地址:Malibu Country Inn, 6506 Westward Beach Road, Malibu, CA 90265

Santa Monica State Beach

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State Beach, 是当年西部大开发的生命线——66号公路的终点,也是电影《阿甘正传》里阿甘长跑的终点站。常年都是澄清的蓝天,白色的沙滩,沙滩上有一片一片的棕榈树。远处是游乐场,有过山车和摩天轮,长长的木栈桥伸进太平洋,据说阿诺·施瓦辛格曾在此打过工。  沙滩有公共停车场,不贵。但只能停到晚上8点,过时就要收罚单了~~50+刀。
导航定位:Crescent Bay Park, 2000 Ocean Avenue, Santa Monica, CA 90405

洛杉矶 Los Angeles -- 好莱坞

离开了马里布海滩,我们直接开去了洛杉矶的酒店check in。
然后就去好莱坞大道去逛街啦。街上全是各种各样的人,不愧是好莱坞。。

三只蜘蛛侠

Day7:10月4日

早上起来吃个早饭,10点去机场还车,11点半的飞机飞回多伦多,到多伦多晚上7点10分。

后记

我发现写游记真的不是那么简单啊,是件挺辛苦的事情,我几乎花了一整天时间写这个,后来还一直在修改。。很佩服那些宝藏游记的作者,真的是用了很多心思把
我出国后就几乎没写过任何这么长的文章了,中文文字水平明显退步,哈哈哈
旅行时候完全没想过写游记,游记这东西似乎在国外不是很流行,我的朋友中也没有其他人做过游记记录,所以很多细节我都记不太清楚了,哈哈,大家凑合着看吧~ 以后再接再厉~
这个旅行是去年的,所以大致还记得。再早的就无能为力了
其实,如果我还能记得清楚的话,还有好多值得写游记的地方。比如加拿大黄刀镇看极光;多伦多秋天看枫叶,冬天滑雪攀冰;菲律宾长滩岛日本樱花之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Punta Cana(这个我已经补上了^^),都是我去过很漂亮又很有意思的地方~
不过没关系,以后的旅行我一定会好好记录下来的,如果大家喜欢看的话,多多关注^^

嗯,THE END

很温馨的画面值得记录下来

2016-07-01 15:5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01 21: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04 12:58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07-04 12:58:12 的回复:

回复梧桐春雨:可以呀~

2016-07-04 20:54

引用 陈子彦福仔 发表于 2016-07-01 21:25:39 的回复:

回复陈子彦福仔:哈哈,谢谢~ 以后我也都准备记下来~

2016-07-04 20:5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1 15:51:42 的回复:

很温馨的画面值得记录下来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7-04 20:55

引用 Candy🍬 的图片:

合影要给小费么?

2016-07-11 14:57

引用 flyinu 发表于 2016-07-11 14:57:10 的回复:

回复flyinu:要给的~有的人还会拉着你要合影

2016-07-11 21:00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7-11 21:00:30 的回复:

要给的~有的人还会拉着你要合影

回复Candy🍬:要给多少啊

2016-07-18 16:13

引用 flyinu 发表于 2016-07-18 16:13:41 的回复:

要给多少啊

回复flyinu:给几块美元意思一下就可以了,有的人给$1块,$2块,有的给$5块,不等~

2016-07-18 22:24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7-18 22:24:48 的回复:

回复Candy🍬:OK,你的游记还是你妈推荐我们看的

2016-07-18 22:44

引用 flyinu 发表于 2016-07-18 22:44:49 的回复:

OK,你的游记还是你妈推荐我们看的

回复flyinu:哈哈!喜欢就好

2016-07-18 22:47

(玫瑰感谢分享

2016-07-21 11:20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7-21 11:20:50 的回复:

回复大猫:

2016-07-21 21:56

2016-07-21 22:21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7-21 22:21:18 的回复:

回复听枫沐雪:

2016-07-21 22:25

好美~好棒~

2016-07-24 08:19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7-24 08:19:49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

2016-07-24 23:07

认真看完,打算按照你的这条路线走1号公路

2016-08-11 16:01

引用 南海疯 发表于 2016-08-11 16:01:49 的回复:

回复南海疯:哈哈,谢谢~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6-08-11 21:26

拜读了你的游记,很详实精彩!以你的经验,走大苏尔从卡梅尔--圣西蒙一天时间是不是有点赶,你的安排与其他人不同,选择在紫色沙滩住宿,前程时间留的多。

2016-08-18 11:30

引用 猴儿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8-18 11:30:42 的回复:

回复猴儿游世界:谢谢~~

大苏尔那一带看自然风景,卡梅尔是小镇风情,圣西盟往后基本就都是看海边风光和海滨城市了。所以我会安排前面比较多,因为感觉这样平均一点,看到的风景类型较丰富。关键紫色沙滩是我爸妈点名一定要去的,我也是好奇什么样子,其他很多人似乎不去这个点,哈哈~

主要看你喜欢怎么玩拉,如果你不去大苏尔的那些国家公园,只去卡梅尔和圣西蒙一天也是来得及,因为这两个地方离的还算近,还有考虑晚上住的地方,晚上住圣西蒙的话,就上午游览卡梅尔,中午可以在那里吃饭,下午再前往圣西蒙。

如果大苏尔的自然风景也想看的话就不够了,除非像旅游公司那样走马观花。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时间充裕的旅行~休闲娱乐为主~

还有问题尽管问我^^

2016-08-18 21:03

哦,谢谢!我本规划在卡梅尔住一天,第二天玩大苏尔,住在圣西蒙的。

2016-08-19 13:39

引用 猴儿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8-19 13:39:44 的回复:

回复猴儿游世界:这样的话应该可以的,两天没有问题~ 我还以为你要一天去这三个地方,哈哈

2016-08-19 21:40

2016-08-21 05:38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8-21 05:38:51 的回复:

回复Abin:谢谢~~

2016-08-22 22:37

2016-08-27 17:47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8-27 17:47:35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08-29 23:01

2016-09-01 18:17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9-01 18:17:00 的回复:

回复鼓鼓: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