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

Sweety chi (北京) LV.7
2016-07-01 12:12 1322/8
  • 出发时间/2015-08-31

自己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但是今年的毛球之行之后,突然觉得应该把之前的游记一篇一篇补起来,等老了以后没事回忆回忆也是挺美哒一件事情。(毛里求斯篇蚂蜂窝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96285.html,也请多多关注哦)
    此篇是记2015年8月31日——9月4日清迈古城之旅,这次旅程要特别感谢大显哥公司组织的部门outing(家属陪同)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行程,但是也能够充分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清迈古城的悠闲恬静啦。怪不得清迈独得邓丽君小姐的喜爱,确实非常适合放松心情呢。

清迈概况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东部为坤丹山脉,西部为英坦昂山脉,山峰多在2,000米以上,主峰英坦昂峰是全国最高峰,海拔2,576米。中部为宾河流域。森林面积16,700平方公里,占全府土地73%。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清迈产烟叶著名,产量居全国第一。其他有柚木、稻米等。有纺织、碾米、卷烟等厂。矿产有石油、钨、银、锡等。
清迈作为泰国的教育重镇,拥有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西北大学(Payap University)等多所著名高校。

货币知识
    泰国使用的货币为泰铢,有20、50、100、500、1000泰铢的纸币,而硬币有1、2、5、10泰铢的。
    人民币在泰国直接兑换泰铢汇率不是最好的,可以在国内中国银行预约兑换,也可以先兑换美金然后在泰国当地进行兑换。一般来说机场兑换点的汇率较差,可以在市区商圈多家比较,找到汇率较好的兑换点。人民币可以在泰国的银行、外汇兑换点直接兑换成泰铢,兑换时请携带护照。也可以直接使用银联卡在泰国的ATM机器上取款,但泰国的银行普遍对中国银联卡直接取现会收取每笔50泰铢左右的手续费。
    不过像我们这种比较懒的人就是清迈机场直接用人民币兑换的,其他消费比较大的就直接银联刷卡了

注意事项
       1、泰国位于东七区,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2、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泰国王室受到特别的崇敬和尊重,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的礼仪,不要用手指点,同时要注意言辞。在泰国切不可与人讨论关于国王、王室的话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
  3、 进入寺庙参观请需要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进入佛殿之前必须要脱鞋,但在佛寺周围行走不必脱鞋。不能踩门槛,不可攀爬院墙、佛塔。有的寺庙禁止拍摄佛像,需要留意一下指示牌。每尊佛像不论大小、完整程度,都是神圣物品,不要攀爬或踩踏佛像,不要把小佛像放在裤兜里。
  4、泰国法律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有需要,需要找到专门的吸烟室,在订酒店房间时也请说明需要入住可吸烟房间
  5、在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不要在路中央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6、泰国人大多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但是在中高档餐厅或者酒店享受服务时,可以酌情给予一定小费。20-50铢,或是消费额的10%。餐馆的账单如果包含了服务费,就不用另给小费。付小费时最好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行程安排

8.31  D1:北京 — 武汉
9.01  D2:武汉 — 清迈 — 双龙寺 — 宁曼路 — I Berry — 人妖秀
9.02  D3:湄登大象营 — 长颈族部落 — 竹筏漂流 — 康托克帝王餐 — 夜间动物园
9.03  D4:契迪龙寺 — 清迈古城 — 夜市
9.05  D5:清迈 — 武汉 — 北京

酒店风光

美食篇——吃货你懂得

武汉转机,早餐必须来个街边正宗的热干面

清迈的柠檬绿茶,非常好喝,重点是超大一瓶折合人民币才4元

街边鲜榨的芒果火龙果果汁,不兑水,浓郁新鲜的很,一大杯人民币7元,都给我喝撑了

iberry的冰激凌,几十种口味任君选择,味道帮帮哒

凤飞飞猪脚饭,就是夜市的路边大排档,看着很不起眼,很多人排队,味道杠杠的

芒果饭,来清迈必点,味道一定会给你惊喜的,好大的芒果超级甜

夜市大排档菜品,正宗泰式口味,卖相一般,味道不错,性价比较高

1 北京——武汉

下了班才奔赴机场,到武汉已经是晚上了,公寓式酒店

2 双龙寺 — 宁曼路 — I Berry

双龙寺真的是金币辉煌,鸟语花香,是个清修的好地方,地面超级干净,光脚参观还挺舒服,不过一定要注意穿着哦,最好是穿长裤,也是对人家信仰的尊重呢

到处都是野猫,悠闲自在,泰国猫长得确实比较有特点,尖嘴猴腮的

著名的iberry,冰激凌超级好吃

宁曼路,溜达了一下午,挺舒服

超级火的芒果饭,都下午了还在排队

晚上去剧场看了人妖表演,歌舞很精彩,最后的花魁那身材和长相真是没的说,女的整容都很难达到的水准,很可惜表演不让拍照

凤飞飞猪脚饭就在街边的大排档,美味必吃

3 湄登大象营 — 康托克帝王餐 — 夜间动物园

因拍泰囧而知名,骑着大象在山谷溪流中穿梭,非常惬意,没想到大象能爬山!!!

工作人员说我们骑得这头是个怀孕的象妈妈,这一路上我们生怕它累,各种喂好吃各种休息

参观长颈族部落,我就试带了一下假项链,感觉自己脖子瞬间超短,大脸直接卡住,根本没法低头

可爱的长颈族小姑娘一枚

大象表演ing

这是大象画的,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啊,画的真好

大象谷

准备竹筏漂流的时候突然下雨了,戴斗笠的两只

漂流ing,山清水秀

应该是巨型蝴蝶吧........

吃宫廷宴,跟最美的迎宾姑娘合个影,刚开始整误会了,还以为是人妖

夜间动物园,刚开始还以为是夜间爬行类动物园,没想到原来是可以近距离观察动物们夜晚生活状态的动物园,园区不小,很适合带小朋友来玩,还有很多场表演

动物表演开始了,全程都是由信号安排动物依次入场,没有驯兽员(恕我夜间照相能力差点)

猎豹入水捕食

老虎游泳姿态明显不够灵巧

公园游览车参观,贪吃的长颈鹿总要把头探进来抢吃的

这张是我的最爱,虽然是白虎宝宝,还没断奶,但是这个个头也太大了,刚见到它我都京了,可是超级温顺的

4 契迪龙寺 — 清迈古城 — 夜市

契迪龙寺,本人穿短裤,不让进里面参观,就只能在外面欣赏它的美啦

中午在邓丽君最喜欢也是她去世的酒店用餐

我们的嘟嘟车队,游清迈古城

我的祥子带着我

玩累了做个massage舒缓一下筋骨,这个项目不适合全身是痒痒肉的我,大显哥到是按摩的很舒服

古城集市里的水果有新鲜又便宜,超级好吃

以下都没见过.......

5 清迈 — 武汉 — 北京

打包回家

哈哈哈这个姿势都被拍到了

2016-07-01 15:0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1 15:26

引用 qnverw 发表于 2016-07-01 15:26:18 的回复:

回复qnverw:一定会顺利的

2016-07-01 15:3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1 15:01:13 的回复:

哈哈哈这个姿势都被拍到了

回复鹿妹儿:

2016-07-01 15:3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4 19:55

引用 爱力宏的大妈 发表于 2016-07-04 19:55:26 的回复:

回复爱力宏的大妈:谢谢支持,嘻嘻

2016-07-04 19:56

你们的酒店是我们午饭吃自助餐的地方,好喜欢这家的环境。一直好奇房间怎么样,第一次在蜂蜂看到贴图

2016-07-27 23:2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27 23:27: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