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一家四口广西北海游

meggie LV.7
2016-07-01 12:18 2360/7
  • 出发时间/2015-12-12

每年年底都组织一次全家出游,经过攻略这次选在了美丽的广西北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涠洲岛的魅力所吸引,比起开发成熟的海边我更喜欢原生态一些的。先奉上我做的行程安排,虽然后面变动很大,但还是贡献出来供后来人参考
行程安排

12.13 北海——涠洲岛
北海国际客运港船票:
宿:北海涠洲岛临海之家客栈
游玩:原油码头远拍,天主教堂,贝壳沙滩、石螺口海滩*(日落)
石螺口海滩:真正的石螺口海滩人多,此处推荐的不是真正的石螺口,要穿过潜水中心的牌子和小摊位。
贝壳沙滩:海水清澈、可以抓到螃蟹
石螺口海滩和滴水丹屏海滩下午16:00—16:30有渔船回来,可买海鲜,但不一定最便宜。

12.14 涠洲岛
宿:北海涠洲岛临海之家客栈
游玩:贝壳沙滩日出、火山国家地质公园(鳄鱼山公园)、滴水丹屏、石螺口海滩*、南湾海鲜市场(注意:去南湾海鲜市场的路上,南湾街有一个陡坡,下坡时不能骑车!!!)
强烈推荐:鳄鱼山公园,涠洲岛的精化之所在。此处游玩时需要带好上岛票,要验证,电瓶车20元/人。建议按照景区指示路线反方向行走,月亮广场美不胜收、海枯石烂。滴水丹屏在鳄鱼山公园背后。

12.15 涠洲岛——北海
游玩:五彩滩(日出赞,但是早上退潮后比较湿滑,下午就干了)、贝壳沙滩
船票:
宿:北海海景彩云宾馆
晚间:北海侨港夜市(推荐:24幢糖水店,侨越卷粉店,越南蟹仔粉,越南卷粉;但是不要买水果)

12.16 北海——东兴——防城港
早上9:00到金昌开元酒店服务点取车(地点:银滩区金海岸大道59号)
别克凯越/三厢/1.6自动
北海防城港东兴:(160+70)km,国界,万众国际批发市场(买中国人的东西,不要买越南人的)
防城港走兴港大道,经西湾跨海大桥,转北仑大道,到东兴
推荐:从防城港东兴经过西湾跨海大桥,有观景台,停车不收费,风景好,有边陲明珠纪念雕塑
东兴——防城港:返回途中去金滩(京岛风景名胜区,东兴口岸到此40min车程。原生态,有很多的螺),有时间就去白浪滩*
宿:防城港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阳光海岸

12.17 防城港——北海
返回途中游玩:白浪滩*(要往回走)、仙人山公园(兴港大道靠近西湾跨海大桥的地方。免费,可登高远眺,一览防城港全景,推荐)
晚间:北海侨港夜市

12.18 北海
早上9:00老地方还车
玩:北海老街(李姨虾饼店、珍珠项链)、宝谊步行街(复记老友、黄友记桂柳螺蛳粉)、银滩
晚间:北海侨港夜市

12.19北海——上海——苏州
玩:侨港海滩
航班号:东方航空 19:20北海福成——上海浦东22:15
北海福成机场很小,不提前值机,所以提前1h30min到就可以了。

现在看看自己当时的行程安排还是很丰满的,但可惜的是先是老爸因为老家有事情回老家了(因为机票都是特价的,搞得我损失一笔花费),然后小孩出发之前被幼儿园同班的小朋友传染感冒了……(因为天气等各方面影响,最终感冒发展成肺炎,后面的几天行程一直在北海挂水)这是最最影响我们最终行程的,直接导致我们少玩了好多地方,也使我对这次旅行充满了种种的怨恨和愧疚,游记也迟了半年多才写(即使现在翻看当时的照片,心里也是不舒服的,觉得对不起孩子)。
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孩身体不舒服最好不要出远门,不好照顾!
OK,现在开始上照片,不要影响大家看游记的心情哈

现在开始

盼望已久的旅游终于在妈妈的规划中变为现实,虽然我身体有点不适但还是很开心奥,看我自己拉行李,爸爸开车带姥姥、妈妈和我去浦东机场坐飞机啦~~~

我跑、我跑、我跑跑跑~~~

怎么我们的飞机还没来啊,快点来吗~~~

哇咔咔,终于上飞机了~~~

哎,妈妈光图便宜了,春秋的飞机可真难坐(不是妈妈图便宜,北海小地方不比海南,航班少,春秋是主力奥)

到了,到了,有点热,脱去羽绒坎肩、背上郭阿姨买的小书包,和爸比一起下飞机~~~

这个酒店很漂亮呐~~~(因为我们第二天一早要登涠洲岛,苏福比离码头近且有接送服务,所以选择这家)

奥,坐大船了,听妈妈说要1.5-2.0个小时的航行时间才能到达涠洲岛呢,可以过过瘾了,哈哈~~~(经过事先调研,从北海出发去涠洲岛的船分几种类型,肯定大船要比小船更稳、更舒服,而大船分不同的舱和不同的楼层,海里航行较为颠簸,还是要做好功课选哪种票的奥。另外,票可以在官网上订,不要去什么*宝订,还得交一份代定费)

到达涠洲岛,心情棒棒哒~~~

远观中石油输油大桥~~~

很有特色的砖路,上面标的都是涠洲岛主要景点。

入住海边的农家乐,店主小海家养了一条友好的大黄狗,住了两天都和我是好朋友了~~~

住处走出来就是碧海蓝天,爽~~~

好开心奥~~~

姥姥和妈妈就喜欢捡这些东西~~~(话说原生态的海滩就是好,全部都是一个人的海滩,别无他人,而且海螺好多好多)

哇,大人们的最爱——木瓜

传说中的彩虹道

没错,这就是天主教堂了,爸爸妈妈看到了久违的大花紫荆,原来他们的母校里到处都是奥~~~

这边有摆摊卖水果的,香蕉5元一支(就是包括好多根);还有个菜市场,爸爸妈妈买了好多的海鲜哎,这两人真是要大开吃戒了~~~海鲜是他们的最爱

去五彩滩的路上发现一片香蕉林,好多的香蕉,可惜太绿,要不然~~~

这里就是五彩滩了,大家自己观赏吧,因为周途劳顿而且在幼儿园养成了睡午觉的习惯,所以爸比抱着我在这里睡了一觉,这也是我感冒加重的起点~~~

看到水里的螃蟹了吗,妈妈抓的,后来我醒了之后亲自放掉了~~~

多么美丽的小村庄,开的正当时的三角梅~~~

一部分的海鲜晚餐,大人们吃的太快,吃了一些了才想起来拍照,店主小海叔叔做的可真是好吃呢,加工费也很友好~~~

吃过饭后,小海叔叔带着我们去附近的海滩捉沙蟹,轻而易举的我们就捉了好多,只要你不怕被钳子抓

看我和店主家的小朋友玩的多好,屁股底下还是他的小车呢~~~

妈妈最喜欢的螃蟹粥~~~据说非常的鲜美啊,可惜我小孩子不喜欢这口味

今天来玩火山岛~~~据妈妈讲这是岛上的精华之所在

这个景区里坐电瓶车是必须的,否则外面走的太累,景区里面就走不动了。尽管妈妈不想上镜,但还是被捕捉到了

对了,忘了说了,登涠洲岛除了船票还有上岛票,一样不能少,甭管你住在多么高级的酒店里(不过岛上没怎么开发,也就没怎么有酒店,也就一两家吧,基本全是农家乐)或是住在村长家里都必须买票才能进岛~~~

上一张我的背影靓照,这时还能跑跑,一会儿我就蔫了,一直黏在爸比身上,感冒真难受,还发烧~~~

我和亲爱的老爸比~~~

妈妈说这是火山喷口之一~~~

本来妈妈还计划了几个景点,可惜天公不作美,北海冬季刮大风,北涠航线要停航,OMG,再加上我发烧、情况不太妙,岛上医疗资源有限,好吧,我们赶紧撤,提前下岛~~~

再见涠洲岛~~~

因为身体原因,我看了小门诊、看了北海最大的医院的急诊,然后就开始每天吊水,姥姥很担心我的身体情况,后面的几天我们一直住在北海防城港没去成~~~

爸妈上学时经常吃的杨桃,听他们说还自己摘过呢~~~

北海老街

姥姥喜欢珍珠,买了好多

李姨虾饼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正所谓期望不能太高啊,不过还好了,可以尝尝~~~

爸妈又开始自己跑市场买海鲜然后找饭店加工了,话说他们可真能吃海鲜,过瘾了吧~~~

这家真的真的强烈推荐~~~

最后一天爸妈包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把我们带到了这个景点(司机当然有回扣拿)。据妈妈讲,她攻略时知道此景点,因为没啥吸引力所以没有提前订票,但是既然上了人家的出租车,又给我们很优惠的包车价格,就得让人家赚点钱吧,所以就来了,但是真心真心不推荐~~~

这就是所谓的红树林,还以为是红色的呢,都是长在海水里的,有时候涨潮能全部在海水底下,了不起。种子掉在水里会长出一棵树来的奥~~~

北海有名的银滩,已经被小商贩过度利用了,不好~~~不推荐

妈妈选了个没怎么有人的角度,其实沙滩上脏乱差~~~

谢天谢地,回家终于不用坐春秋的班机了,东航我爱你~~~(出门八九天车子停在事先在网上买好票的双子座停车场,因为我们到达是夜机,到苏州的机场大巴早就没有了,所以考虑自己开车来浦东。双子座停车场按天收费,有免费接送机服务,还是非常合理的,强烈推荐)

到了浦东就离家不远了,旅游真累,尤其是这次,哎,不愿回想的旅游~~~

引用 meggie 的文字:

妈妈说这是火山喷口之一~~~

学到新知识了

2016-07-01 14:30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7-01 14:30:11 的回复:

回复RiVan:不对吗,应该是啥?

2016-07-01 14:5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01 15:26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6-07-01 15:26:18 的回复:

回复bluejia:谢谢,景色还是很美的,但没有海南的旅游业那么发达。

2016-07-01 15:2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4 10:55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07-04 10:55:38 的回复:

回复makiy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