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苏醒身心的旅程,苏州无锡四日游(上)

晓虫且 (武汉) LV.6
2016-07-01 12:40 269/2
  • 出发时间/2016-06-14

2016年苏州无锡拈花湾行

6月14日——6月17日共四天

6月14周二:汉口—苏州
住宿:全季苏州观前街酒店(景观大床房)
行程:苏州博物馆—拙政园—金鸡湖(苏州诚品书店、苏州摩天轮)

交通小贴士:
*到苏州博物馆
乘坐262路,经过3站,到达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步行260米,到达
*到诚品
坐地铁1号线到时代广场站下,地铁口出来就能看见诚品了。

预约小贴士:提前一天在苏州博物馆的官网用身份证预约参观http://www.szmuseum.com/home/index.aspx,预约成功后会有提示短信发到手机上,只要在预约的时间段里去就行。到了门口直接给保安看预约短信,不用排队

苏州站特色十足,一下高铁就感受到了这个城市不一样的文风。哈哈哈~~

在去哪儿上找了好久,预定了这家酒店,在后来的苏州行程中充分享受到了酒店地理位置极佳的好处。门口就是公交站不远处是地铁一号线,旁边就是商业街。再来就是居住环境,据说是一个小园子改的酒店,入住时有台湾来的也有国际友人,特色是有的,但6,7,8月注意做好防虫措施。我预定的是带院子的观景房,三家共用一个小院子,私密性欠佳但感觉很好。上图!

酒店门口就有公交,基本都到苏州博物馆。苏博作为贝聿铭老先生留在中国的“小女儿”,怎么着也要去看一看的啦。按照游记前面写的预约方式,果然到了门口不用排队,看着烈日下的一众排队人群。径直被扫预约码然后走进去的感觉真好。哈哈哈~

苏博充分吸收了苏州本地的建筑以及人文特色,在“不高不大不突出”的理念下,构建出一片自然和谐的景观。高大上的文物们坐落于此,都不觉得那么难以亲近了。

据说这株老藤是贝聿铭老先生亲自选的,移植到此处,与建筑本身合为一体。充分体现了建筑与自然的融合之美。

下一站:拙政园  就在苏博旁边。

没有提前买票,景区门口微信扫一扫就优惠购买到了景区的门票!
夏季出游苏州,准备好防蚊液,准备好防蚊液,准备好防蚊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跑完这两处其实已经很累,但我大文艺女青年怎么能抵挡“诚品书店”的诱惑。
前年去台湾,就有去过大名鼎鼎过诚品。当时很晚了,书店里面,琳琅的书籍和各种相关商品真的让我开了眼,大家就随地坐在台阶上或地上看书的氛围也着实把我感动到。心静的不得了。随即因为一家书店就爱上了一个地方。
带着这样的心情,我一定要去拜会一下!

接下来的行程敬请关注《一场苏醒身心的旅程,苏州无锡四日游(中)(下)》

更加精彩哦!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01 15:5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