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苏醒身心的旅程,苏州无锡四日游(中)

晓虫且 (武汉) LV.7
2016-07-01 13:27 383/4
  • 出发时间/2016-06-14

由于第一天实在太累,大龄女青年晚上腰都直不起来了。第二天的行程基本就是睡饱再溜达,没安排过多的行程。大重头戏就是——苏州评弹!

6月15周三:
行程:平江路— 伏羲会馆听评弹

交通小贴士:
*到平江
步行你可以这样走:
1,从观前街往东走,到达临顿路
2,沿临顿路往北走20米左右,可以看到长发商厦了
3,在长发商厦南面(江苏银行的北面)中间有个小弄堂叫“大儒巷”
4,从大儒巷走进去,走到底(巷子大概有200米)就是平江路了

去过很多古镇古街道,平江路给我的感觉还是超然了。没办法,就是这么的喜欢苏州
它绝对不是后期改造的,也绝对不浮躁,不浮躁的原因大概与人有关。苏州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没有戾气,与他们的吴侬软语无关,大概与受教育程度也无关。每个人都散发着一股平和的气息,多问两句路都会脸红的就是这种。

信步悠闲的在小雨中走着,真的好舒服。
败!第一天我都没写吃的。今天集中说吃!!
首先是这家——桃花源记。图上有具体地址哈,然后平江路上面也有一家,饭点是要排队的,小伙伴们请注意。但我也留意到是可以外送的哟!
种类很多,都是苏州的小吃,还有不明白苏州人对于啃鸡爪的爱是有多深,哪里都有鸡爪卖。
苏州像是红豆小汤圆之类的甜汤甜品真的是好吃,来了就别错过哈各位!

再来就是这家——老苏州大客堂

笃笃笃糖粥,光是名字就被萌化了有木有。基本上苏州的名小吃这里都有,就在观前街时尚莱迪购物广场4楼。很好找的。葱油拌面,蟹壳黄,牛肉锅贴必点哈!

酒足饭饱,就又来到平江路上的伏羲会馆,中午预约好的评弹表演8点半就要开始了。
记得一定要提前预约哈,不是节假日的晚上都是座无虚席人满为患的。不要说最佳观赏座位了,连站都没地儿!

吕成芳老师并不是专业的评弹表演艺术家,但可贵在刻苦钻研,毕生心愿就是希望能够发扬昆曲和评弹艺术。

原先的评弹就是市井街巷中大家茶余饭后的休闲娱乐活动,这样的一种场景真的仿佛就把人领到了那个时代。没有什么高雅艺术的门槛,就是那么自然而然。吕成芳老师边弹边唱边跟我们讲些信手拈来的段子,无一不令人捧腹。让我感叹的是她的幽默感,绝对是建立在浩瀚的知识积累之上的。与插科打诨绝不相同!

一晚上听下来,就觉得踩着小雨,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想,就是那么的惬意!如果你来苏州,一定要来体验一下苏州评弹。

下集预告

敬请期待!!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1 15:56

引用 tawanna 发表于 2016-07-01 15:56:09 的回复:

回复tawanna:谢谢支持!
今后游完必写~~~么么哒~

2016-07-01 16:0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04 15:55

引用 choi菜心 发表于 2016-07-04 15:55:47 的回复:

回复choi菜心:好的呢…第一次po马蜂窝,下回一定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