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 —— 泰山 2015年5月16、17日

• 出发时间/2015-05-16
  • 人物/带小孩

🚇🚄

自由行、徒步都会令人上瘾,自从登了恒山心里就开始盘算着下一座山,泰山+高铁=周末自由行……

早上5:30出发,地铁🚇换高铁🚄。出了高铁站直接坐公交就可以到红门,10:40左右开始登山,17:40左右到达天街。
        这是儿子的五岳第一山,他一路自己背负给养,也许是游人小声对他的称赞👍起了作用,他一路领先…… 自此开启了他的五岳之行。
        泰安市的公共交通非常便利,出了高铁不用过马路就有公交站牌,从这里坐车到泰安火车站(这里就很繁华了),从泰安火车站出来靠右前方向是一个十字路口(我没搞清东南西北,以十字交叉点为原点,坐标第四象限方向找到公交站坐车就直接到红门了)。
        出发前团购了泰山天街的自助晚餐,2015年是70一位,吃的很饱,山上比较凉一天下来又很累,自助餐里的汤汤水水让人很舒服。泰山顶的早餐也很有意思,10元一位,油条随便吃。
        由于孩子小,我们住的山顶酒店,五星的价位最普通的三人间,但是还比较干净有热水澡。
        次日看完日出后又回房间小睡了一下,从后山桃花坞下山,后山的自然风光更盛前山而且少有游人,十分宁静一路陪伴你的只有鸟语花香、青山绿水。

红门上山

⬇️风月无边

夜宿山顶

第一次带着孩子爬这么高的山,还是掏超五星酒店的钱住了山顶无星客栈,随着孩子长大我可以考虑更简陋的住处了……
次日一早,起床看日出,遗憾……
就不上图了,均是人物正面照。

桃花坞下山

上张“北天门”的照片,不要误会,不是从这里下山,而是从它右边的一条小路下山。泰山的后山太美了,留下的印象比前山要多,儿子一路唱着歌……
        途经鲤鱼脊,洗鹤湾,最后还遇到一池碧水

⬇️不愧是桃花坞

⬇️洗鹤湾,头和身子都很像!

傍晚,高铁回京

在高铁广场等车,有很多人跳广场舞,他也不累闻歌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