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周末丹东行

• 出发时间/2016-06-24

前言

说走就走的旅行对我来说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这次同样也是一次之前完全没有计划的旅行。
完全是因为老公要去大庆出差,周末没事干,于是带着妈妈玩乐一下。
考虑到时间因素,范围锁定东三省,但决定去哪儿真的有点难度,因为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了,想选择一个我和妈妈都没去过地方真的有点难。
最后想起弟弟五一带孩子去了大鹿岛,灵光一现想到了丹东这个边境小城。
因为去东港吃海鲜好像有些过季了,又觉得丹东附近的海比较脏,于是果断放弃了去海边,将游玩主要目标锁定到凤凰山。
下面就是我上周末丹东两日游的行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

Day.1 长春 — 凤城

由于是周四晚上才想到出游的事,第二天就周末了,于是当晚抓紧定了火车票。
第一天我计划去这次主要的游玩地凤凰山。
凤凰山位于隶属丹东凤凰城长春凤凰城动车和高铁都有,车程不到3个小时,很快,如果时间充裕,是非常好的选择。但动车和高铁都是白天发车的,如果坐要浪费半天的游玩时间,所以为了有效利用时间,我选择了周五晚上23:06发车,周六早7:04到达凤凰城的2126次列车,很幸运还有最后三张卧铺票,让我买到了两张。

Day.2 凤凰山景区

凤凰山景区距离凤凰城站不远,7点下了火车,我们便打车去了景区,打表7块钱。如果坐高铁是在凤城东站下车,距离比较远,可能打车贵一些。

Tips:
火车站广场有很多拉客的私家车,人生地不熟,还是不要坐,走到马路边,很好打车的。想想长春火车站蹲点儿的出租车长春本地人谁会做?明摆着会被坑。一个道理。

打车几分钟就到达了景区门口,虽然是周末,但因为我们到的早,所以买票的人很少,门票80元,妈妈超过60岁半价。学生证也是半价,可惜我已经不是学生好多年了~

凤凰山景区比较坑爹的一点是它的环保车是分段的,每段10块钱,一路下来大概有4-5段这样,也就是说如果想一直坐环保车,要再花上四五十元。
这里我的建议是不用每段都做环保车,建议景区大门(售票处)到检票口往返乘坐环保车,因为这段路真的好远,走路估计得至少半小时。

凤凰山分为东山和西山两个景区,大门票都是通用的。检票进入景区后,会看到一片水域,里面养了很多锦鲤,对面瀑布旁边就是东山景区就入口,不过东山景区景点不多,比较小,不是玩凤凰山的主流,当然如果有体力和精力也可以去看看。
一般来讲大家都会选择西山景区,凤凰山大部分的景点都在其中,这次我们只玩了西山景区。沿着水域向上游走一段路才能看到西山景区的入口,这一段路也是有环保车的,但不建议坐,这段路一路沿着山间小溪,其间还有瀑布、石刻、庙宇等等,景色很美,身在其中让人心旷神怡。

进入西山景区入口后,路就明显和前面不一样了,很陡峭,虽然也有人工铺设的石阶,但越向上爬很大一部分都是天然的山石上开凿的攀登石阶十分陡峭惊险,不过也不用太担心,旁边都有金属护栏,除去心理的障碍,其实还是很安全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一段缆车,但像老牛背、玻璃栈道这样的主要的景点还是需要自己去爬的。坐缆车真的会错过很多,比如凤凰洞,环山栈道之类的。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吧!

Tips:
凤凰山一定要戴手套!一定要戴手套!一定要戴手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凤凰山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爬山”而非“登山”,大部分时间都是需要手脚并用的,所以手套尤为重要,不但防滑,而且耐磨。
手套就上日杂买那种一面是胶皮颗粒的就行,两块钱一副,我家装修刚好有,所以直接带了过去。如果在景区现买,贵10倍,20块钱一副,你说你买不买?买了冤大头,不买爬上7个小时试试吧!

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手脚并用,所以真正惊险刺激的部分是无法拍摄的,只能体会。像下面这种75°角的攀登,真的不算太惊险的。所以爬凤凰山或者华山这样以险著称的山时,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上路只能容下一人,没有回头路的。我的一个同学就曾经在凤凰山吓哭过。

攀登过程是惊险刺激的,挑战自己的感觉很好,在山顶俯瞰,真的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手机拍摄,效果一般,大家对付看吧!

Tips:
凤凰山很险,建议大家不要带单反相机了,因为随时都在攀爬,相机很重,而且镜头太长极容易磕碰,况且根本到不出双手来拍照。最好连大的背包都别背,越轻便越好,带个空瓶子,在上山前接点山泉水,又凉爽又清甜,可以带个巧克力之类的补充能量。

凤凰山玩儿完用了6个小时,我们回到了山下,打算去丹东

凤凰山景区 — 丹东

凤凰山景区门口同样有很多私家车拉客的,到丹东市一位25元,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坐没有运营许可的车辆。
丹东有两种方式,汽车和火车,推荐景区大门对过有正规的跑线大客车,凤凰城丹东的,一位15元,车程刚好1个小时。当然也可以选择坐火车,但是还要打车到火车站,耗时又耗财,不建议坐。

住宿

回到丹东大概3点,到我在网上订的莱弗仕商务酒店办理入住,这个酒店距离火车站和鸭绿江边步行均为10分钟,非常方便,而且是闹中取静的地方,我们住在15楼,房间宽敞舒适,酒店服务也很专业,卫生很好。约克的中央空调还是很给力的!尤其喜欢这家的枕头和被子,枕头有两种,一种软的,一种类似以前荞麦皮的,被子是薄蚕丝被,睡得非常舒服,推荐。唯一一点不满的是房间里没有吹风机,比较悲催。

美食

在房间休息了一个小时,我们四点半出去觅食,因为在丹东市内吃海鲜并不是很明智的选择,一般都会去东港,而且我和妈妈都不是很喜欢贝壳类的海鲜,所以我选了万达广场的长白山韩式自助料理,烤涮一体,结合了烤肉、海鲜、韩餐、日料,大众点评团购68一位,肉品、海鲜和菜品都很丰富,满足了我们各种需求,且味道都很好。非常喜欢他家的烤盘,是上加热的,烤盘的受热速度又很快,所以不用翻面,烤盘是向中间凹的,正好和平时我们看到的相反,中间有个洞,油都流到洞里了,这是目前为止我觉得最合理的烤盘。

本来计划去鸭绿江边看夜景的,但白天爬了山太累了,还是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觉了~

Day.3 鸭绿江公园

丹东第二天。超热!非常庆幸不是这一天爬凤凰山,不然一定会中暑。
我们从酒店办好退房,就步行去了鸭绿江公园,说是公园,其实就是沿着江边走的一段路,可以看到著名的鸭绿江断桥和友谊桥。其实鸭绿江边夜景是很美的,可惜昨天爬山太累了,吃完饭实在懒得动,没有欣赏到。当然你也可以坐船到江中间望望朝鲜,80元/人,我们没有坐,只是拍照留了下影。

中朝友谊桥 · 鸭绿江断桥

鸭绿江很快就游览完了,也就半小时吧~
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我们是下午2:30的火车,还有好几个小时的时间,于是我们打车去了锦绣山公园。
这是一个丹东市内免费的公园,很多市民在这里徒步,爬山。
刚进公园有一个荷花池,荷花开得很漂亮。

沿着盘山步道一直走爬到山顶,有一个叫曙光阁的建筑,挺高的,爬上去大概十几层这样,在上面可以眺望整个丹东

下山的过程中,我们还遇到了北朝鲜来的旅行团,大概50人的团,清一色的美女,都非常漂亮,南男北女真的没错,而且都是天然的。最厉害的是她们都穿着裙子和高跟鞋登山,走得还嗖嗖的!
山腰处还有一个小动物园,就几个笼子,动物不是很多,有梅花鹿,,骆驼,马,老虎,牦牛什么的~

美食

游玩锦江山公园刚好11点,这一天非常热,我们下山后急需降温,所以中午决定一定要吃冷面。
本来在网上查到一条高丽街,以为上面会有很多朝鲜族特色的饭店,结果去了发现非常冷情,啥都没有,我们只好在路过的小店买了盒炸鸡,然后去附近的延全吃了午餐。真是热的走不动了,不然也不会到丹东吃延全,傻透了~

吃完饭,刚好1点,我们去逛了一下乐购超市,买了点水,步行到火车站准备回家了~。

丹东 — 长春

回程我订了14:29从丹东发车,17:28到长春的D7676次动车,这趟车很便宜,166元,比其他车次的动车和高铁便宜50块钱,不知道为什么,速度都是一样的,而且到长春的时间又不晚,可以充分的休整,准备第二天上班。

再见了丹东

说走就走的旅行对我来说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这次同样也是一次之前完全没有计划的旅行。
下面就是我上周末丹东两日游的行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

引用 旧旧围脖 的文字:

最厉害的是她们都穿着裙子和高跟鞋登山,走得还嗖嗖的!

哈哈哈,佩服

2016-07-01 14:31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7-01 14:31:00 的贴子:

是啊!超厉害!而且北女们都很漂亮,严重怀疑是不是特意挑选的~

2016-07-01 14:3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01 15: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04 10:55

我也是长春的,准备下周去丹东玩三天

2016-07-28 22:53

从凤凰山下来,是出口附近就有到丹东的客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