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冲绳5日4晚半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6-06

提起冲绳,马上浮现在脑海中的一幅图片就是庞大的黑鲸鲨傲游在巨大的玻璃水槽中的震撼画面。那就是属于冲绳的魅力,一直令我心驰神往,也是此行去冲绳的最大期待。
    原先想着和妹妹两人自由行去冲绳,可惜我们是一时兴起想去Okinawa,订机票的预留时间不足半月,机票非常非常贵啊!于是只能放弃自由行,转战携程网的团队游。最后锁定了携程的5日4晚半自助游的行程,其中包含1天的自由活动,也包含了我们最期待的海洋博公园,so……立马付了钱!

行前准备:
日本签证:没有用团签,找了认识的朋友在旅行社办了个签。团签的话回国是需要消签的,个签就不用。
日元:跟团的原因,大部分的餐都包含了,所以只兑换了2000人民币的日元。其余花销通通刷卡,都是可以走银联的。
语言:日本人的英语口音实在独特,无法听懂。下载好各类翻译软件,吃的喝的有图片的就按图片选择,一定事先做好功课。
防晒:冲绳的太阳非常毒,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衣、防晒霜、草帽、太阳镜都要带足。

Day1 浦东机场-冲绳那霸机场-宿南方沙滩酒店

吉祥航空HO1331 浦东T2起飞1500-1800那霸国际机场,日本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冲绳的闷热,传说中梅雨季天天下雨,不过我们在冲绳的几天都没碰到

接驳车里不会塞得满满当当的,下图的车里就不再允许上乘客了。

入境大厅满是人,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直接入关就行了。

接送我们的日本大巴,车上很空。导游说日本的车都会让乘客坐的比较舒适,一般都会安排比较大的巴士。

晚餐:炸猪排定食。下图这家餐厅,在南方海滩酒店附近。
    宿:南方海滩酒店。度假型酒店,邻近海滩,有室内室外两个泳池,酒店内部有商店。

房间正对港口,夜幕下静谧的美

Day2 万座毛-明护菠萝园-海洋博公园 宿南方海滩酒店

冲绳的交通非常不便利,只在市中心有一条单轨列车。景点分散在南部、北部、中部,最好的浏览方式是包车。巴士也有,但要停靠站点比较多,会花费大量时间。
下图是早上的港口,非常美吧。
早餐:酒店自助早餐。到达餐厅会有领位员带领到座位,安排入座。冲绳哪儿的人都有,日本台湾韩国中国,所以菜品都有符合这些国家的可选择。西式的偏多一点。

『万座毛』就是可以容纳一万个人的大草坪。风景非常美丽,也非常晒,没有遮阳的地儿。

名护菠萝园』一个介绍种植菠萝的地方,以及用菠萝制成的各类吃的、用的、喝的商品。

『海洋博公园』很大一个公园。包含美之海水族馆、一个人工沙滩、海豚表演馆等……此行就去了水族馆和一些表演场地。
午餐:黑鲸鲨用餐区。在黑鲸鲨的巨型水槽旁,有一块用餐区,是贴着玻璃水槽的,可以边看鱼边吃。不过吃的都是简餐,味道一般,也就是图个景而已。

下图是喂食表演。和动物们就隔着一条围栏的距离,近距离感受它们的可爱! 魔都的水族馆无法媲美啊。
    这里有三块场地的表演,海豚表演、海豚潜水表演和喂食表演。进海洋博的时候可以拿一张地图,写有演出的场次,合理安排时间就可以啦!

Day3 玉泉洞-美国村-嘉手纳空军基地-琉球村

『玉泉洞』钟乳石,洞里很湿滑,走路要非常当心。全程走一遭大约20分钟左右。

午餐:天妇罗定食。就是图下这家小店(在美国村)

下图是瞭望台,在四楼。对面便是美军基地,中间隔了一条马路,还是非常远的。
看见一架飞机,很兴奋的以为rp爆发可以看见起飞,没想到它只是移机库

琉球村』里也是各式老式建筑,有一块区域是海贼王专区。

晚餐在国际通商业街附近,时间早,导游先让我们在国际通逛一圈。
单轨列车『牧志站』就是国际通的起点,去新都心、DFS要再坐2站单轨列车。

晚餐:荞麦面定食+牛肉dong。下图这家餐厅,在国际通附近。

宿:冲绳都酒店。市区的酒店房间偏小了,也没有泳池,不过方便购物,离国际通步行15分钟左右。

Day4 自由活动

美好的自由活动日,被昨日在美国村的『大国药妆店』采购给搅和了。一盒膏药我买了2盒,却被收银小哥打成了26盒日本这么严谨的国家居然会放下这种错误,多收了我4万4日元。不幸中的万幸,第二天没有行程安排。药妆店9点开门,我们早早的就从市区打车过去了,来回车费将近400RMB呢
    给店员详细说明了一下情况,他们马上认识到自己犯了多么严重的错误,鞠躬道歉道歉鞠躬,从头至尾非常抱歉……好吧,态度那么诚恳,原谅你们的失误了。提出要求能否赔偿来回车费,店员说无法报销现金,只补偿了8000JPY的药妆给我,也算一种补偿,欣然接受。

美好的自由活动日被消耗了半天,剩下的当然要好好玩耍了。各种吃吃吃、买买买。日本的超市罗森、全家里各种各样的饮料、糕点看着就非常有食欲,而且他们的超市都有厕所,也非常干净,可以解决三急

『第一牧志公社』是一个海鲜市场。一楼营业至20点,二楼营业至22点。二楼可以加工一楼买的海鲜,加工费一人1000JPY。
    和妹妹一整下午都在逛国际通,从头到尾,花了3-4个小时,以至于到牧志公社已经19点30了,大部分的摊位都收摊了,只是少数几个还开着。只选购了一只龙虾,两只对虾,牡丹虾、海胆刺身,龙虾头和脚做龙虾泡饭,很美味。二楼除了加工一楼海鲜,也有很多菜品可以选择。

Day5 首里城-奥特莱斯-回上海

我们的男导游和女领队。男导颜值还是挺高的,看着养眼。

首里城出来后就直奔奥特莱斯,一整个下午都在shopping,面积挺大的。有大牌,也有经济实惠的百元小店(每一样都100JPY),区域内有导购图可供游客们领取。餐饮,有星巴克、西式餐厅、日式餐厅。
    整个旅程除了药妆店的不愉快,其他都非常满意。行程给予的时间,能充分游玩每个景点。住宿的酒店也不错,干净、服务周到。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1 20:25

引用 jenniferjue 发表于 2016-07-01 20:25:46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jue:谢谢 再努力

2016-07-02 11:1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04 11:54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07-04 11:54: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