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新德里7日双人游

• 出发时间/2016-06-07

鄙人在印度古德罗尔电厂工作一年后,项目完成后,趁着假期,和朋友两个人来了一个孟买新德里穷游。
        具体行程如下:6月7日2点30的杰特航空      金奈孟买
                                6月9日12点45的杰特航空    孟买新德里
                                6月13日17点30的印度航空  新德里金奈
        金奈国内机场需要在门口出示行程单才可以进入,如果你没有电子行程单的话,可以先在门口根据航空公司找到领取行程单窗口,50卢比。机场内瓶装水可以带入。火鸡和火柴就算了吧,你要是带了违禁物品会用小本本记下你的登机牌……机场内也有吃的,通宵。机场比较冷,最少穿个长袖长裤吧,冻死老子了,我以为我很抗冻。

资本主义下的孟买

大约5点我出了孟买机场,孟买机场确实很大,吃喝玩俱全。我和朋友先到酒店放下行李,直接选择出游,因为12点以前印度是算到头一天的房费的,通融一下能提前到9点,但是你再早入住的话是要收半天房费的。

Auto宰客现象很严重,多砍价。出租车一样,一定提前说好价格,当然你要有钱除外,别再跟乱的地方跟印度人纠缠,实在不行就拍他的车牌投诉吧。而且印度的出租车经常换人不换车,你看那里排了一堆车,你去问好了价格,说明白了地点,结果小伙子带你上了车你一看司机竟然换成老头了,下了车,不仅经常地方距离你的目的地还很远,价格还不对,因为老头子不太会英语,他只带你到哪个区域的定点地方,你下车那里是有个年轻的小伙子在接应,会跟你比比半天,其实意思就是你想去准确的地方是吧,那我再给你找个车,你领给钱吧,或者我可以给你找个车带你去,你玩完了再送你回来,价格大约是1000卢比到2000卢比不等。我的做法就是当场耍了,就给他这些钱,下了车就走了。
        印度门周围环境很差,鸟屎味儿,各种野狗横行,小朋友跟着你要钱,穷人要水。我去的时候正好要拍个什么mtv,导演居然还是中国人,拍照环境不是很好。泰姬陵宫酒店可以好好拍拍。真正的好照片我个人感觉都是在船上拍的,租船去吧,也就是500卢比左右。
       早餐根据推荐试了试 pizza by the way 东西还好,价格偏贵,服务一般。

星巴克还是那个味儿,环境和口味都没变,只不过就是跟TATA合作以后,店里到处挂这个TATA的标志,总感觉TATA不仅收购了印度还收购了星巴克。总之推荐去休息一下。会员卡确实美丽,可以免费所要,不过只能在印度使用哦。

威尔士亲王子博物馆一定要去,中国日本区还有个西藏区域一定要看。历史文化看个人理解吧

大美象牙

当年英国人从中国人手里抢下来又让印度官员买了的

逛游了一天晚上继续看google推荐,找到了一个拐角的店。Suzette 就是赤裸裸的杂粮煎饼,还加蛋的。Suzette 店面很小,给我的感觉就是中国的杂粮煎饼,全麦的皮儿,你可以往里面加蛋,鸡肉,火腿,味儿和蔬菜随便挑,口味还可以,价格1000卢比一个人。

海滨大道三千米徒步而行,旅途其实也没什么,不推荐。就是看看成对的印度小情侣,还有成堆的印度孩子们,可爱的孩子们会一直追着你要钱,跟国内一样一样的。鸽子满天飞,说不清是壮观还是闹心。穆斯林在海上有个mosk,有点意思,百年历史。

顺便吐槽一下印度的酒店,一般是中午12点才算新的一天,你提前入住少说也得付半天房费,如果融通一下大约九点往后都可以入住,否则就要多付房费。而且我提前电话book in 了机场西侧的ibis hotel 。说明了事两人要标准间,结果尼玛以来入住居然是一个大床房。想换两个床的,可以,加钱吧你。酒店瓶装水有的需要钱有的却免费无限要,牙刷吧可能没给你放到房间里,但是你要也是免费的。最好还是用自己带的吧,有时候他提供的牙膏味道说不出来的怪,有一种中国中药的感觉。

不过酒店的早餐服务还是很到位的。

美国风味儿餐厅eillipsis 推荐一下,不过价格不菲人均2000卢比,因为小费和税太贵了。蒸饺非常好吃,服务很到位,环境很好的。

虾饺真的很给力,酱自己配配跟国内一个味儿

铁板······TOFU

在THE Phoenix MALL里面好好逛了逛,品牌不少,奢侈品并不多。在Quicksliver店里面居然看到在看urban dance 的店员,随口问了一句,孟买的街舞情况,他给我说了可以去hotel sea princess 那里有个酒吧,晚上有个body,是hipa 风格的。不过进门没什么要求,就是你得带个姑娘,我靠,中国20年前啊这是。

都说孟买要赶超上海,我看,少说也得30年吧。城市没有规划,交通完全没有规则,特别危险,车子撞了个坑也不知道修理一下,豪车上百万的也有,几万的TATA一些大堆,不管你多少钱的车,你都会觉得他是看不见你的,冲着你就来了。满街躺在地上的衣衫褴褛,还会伸手给你要水。。。贫民窟连成片绵延8公里,都快赶上长城了,一层一层的。富人区我只远观了一下,但这并不能反应城市最正式的面貌,区区几十层的高楼给我的感觉的就是麻秆儿,楼特别的瘦,晃晃就会倒,难道这样防台风?对了,你在路上见了豪车也不要大惊小怪。很便宜的,比如卡宴才2’900‘000卢比,29万人民币罢了。

第二天为了感受孟买的资本主义,我去了colaba 的千人洗衣坊,(孟买有好几个)说实话你没有人领着根本找不到那个壮观的凉满衣服的场景,你能深深体会的就只是孟买贫民的惨,一间小屋接着一间小屋子,也就是4平米。小屋没有灯,地面污水泥巴,垃圾场满是乌鸦和玩闹的小朋友,没有衣服的婴儿就在地上没人管,7、8岁的小孩子开始抗一大桶水回家洗衣服。就因为我在狭窄的过道里面有个小孩子挡住了我,我准备给他拍张照的时候,他爸爸用全是泥巴的手一把拍在孩子背上,训斥着他挡住了游客的道路。而且贫民窟里还有一家小小的金店,我第一反应是没有贫民抢么?肯定没有,贫民只是懒,还没那么爆乱。第二反应是这也许是洗衣房的家庭辛辛苦苦二十多年攒下的钱为了给女儿出嫁而买个金饰?

印度神鸟乌鸦······和杂碎老鼠······

千人洗衣坊的历史我就不详细说了,自己度娘,反正就是种姓。以我在印度工作这一年多的感受中,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印度人的生活,贫富喜乐,众生百态,这里都有。南印度的教育普及率比被印度明显低很多,从英语水平就能看出。而且印度的有钱人其实跟全世界的生意人没什么区别,利益为先,而且不考虑可持续,环保,人道主义。精神?宗教?那是什么,我信我的神,我榨干你的钱,怎么了,不冲突啊。so·····不要以为印度信仰问题有多虔诚,思想是思想,行动是行动,7,8岁的小女孩为了求你给点钱,断你4条街一点问题也没有。

ITC hotel 里面的那个烧烤餐厅一定记着,进去以后那个非常豪华的餐厅是素食餐厅,左手边的那个小门才是肉食动物的天堂。老子点完餐了就才发现这个问题,蒙比了。。

再多一嘴,孟买机场很大,从孟买飞的时候一定要知道自己是那个航空公司,一般捷特都是在t2国际机场,进来以后推荐自助服务,用护照就行,跟方便,看好你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口。有吸烟室,是那种按红色按钮,有个电热丝的那种。商店非常多,吃喝很全。印度航空公司的飞机一班都是提前40分钟以上就可以登机了,应该是自己知道自己的人行动太迟缓了吧。

邪教大熔炉的新德里

下面是新德里的机场,我已经深深的感受到了邪教大熔炉的新德里

我住在新德里南部,梵华酒店(在google上搜chindia holiday),其实就是居民楼改的。地址位于A59,Ground Floor,C R Park,周围环境不错,都是小楼,绿化很好。每隔不远都会有一片小的商业区。超市我推荐naturalbasker,三层小楼,基本你想要的都有,非常精致,跟欧洲比如青岛啤酒和豆腐。。。你都能买到。这家酒店跟大使馆关系也紧密哦,有什么意外状况也好处理,给大家推荐,老板QQ:1050027788,而且老板会给你提前规划行程哦,很适合自由行的,包车也不贵,一天车加住也就2000卢比多。
        酒店附近就是莲花庙,莲花庙其实并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反正你就是进去以后冥想就行了,什么时候走都可以,内部不允许拍照。不过里面确实静到只听得到鸟叫声。

第4天到了印度
       印度门没有孟买的宏伟,但是周围环境很好,小河有孩子洗澡,与总统府相呼应。总统府很漂亮,记得人家不允许停车哦,建议走过去。
       德里市中心的cp广场还是不错的,它是一个圈状的,圈子外面里外三层各种品牌店和吃的,比较大众化。经常有重复的店。 康诺特广场确实不错,这一大圈,几乎所有的店都全了。吃的你能想到的也基本都有。东西的话,价格其实与国内差不太多。

班戈拉•撒西比锡克教谒师所
       锡克教寺庙很漂亮,不过不大,地下是停车场,进去以后记得要寄存鞋子,走路注意点,走毛毯,不然你就会在地上跳舞了。然后不能戴帽子,你可以去带免费的头巾,你比着周围人的样子带上就行。进去以后没说不能拍照,但是你也低调点,学会尊敬,按顺时针转,出来以后会有给你水的地方,你用手接过来以后记着浇头而下。头巾记得还哦。老头子还会给你传授教义,哈哈,不说了,自己度娘,这个教还不错,当年二战印度军里面主力估计都是锡克教。

阿克萨达姆印度教神庙
        非常宏伟,内部设施齐全,唯一可惜的就是不能拍照,推荐五颗星。你只能带钱包什么进去,不让带的一大堆。我建议你直接随身带点钱进去就好,其他放车上或者寄存。人非常多,安检的时候男女分开,男的吧要把腰带接下来放在手里,安检的哥们摸的手很重。进去以后左边是喷泉表演(19点半以后),右边是休息服务中心,可以买吃的喝的,中间正庙进去之前老规矩,寄存鞋子。正庙里面就是讲的一自带宇航员帽(光环)的哥们从小北鼻到老顽童的所有牛逼事迹,包括一些,感化,制定节日,辩答乱码七糟的,我英语不好,不要怪我英语老师。

第五天来到了阿格拉。
        泰姬陵确实很美,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不要夏天来,不是晒死你就是阴天下雨。而且不要周六周天来,当地的印度人超级多,味儿死你,因为周五刚刚特供穆斯林们,所以第二三天刚开馆,人太多了。现在国外个人是1000卢比(500门票,500税)导游的问题大约就是100到200卢比,你砍价就是了,但是印度人说话不算数你尽量给他选定价格,如果他非要加价格,你也别太在意。导游进去以后最起码要给你说明历史,三个门的意义,具体每个房屋的作用,拍摄地点,国外游客的特殊通道,白泰姬陵里面有用灯光照射花纹时的纹理,里面有一块儿用金镶在大理石里的一段文字(这里导游可能会在进入以前就给你说,一个人150卢比,你给我,我给里面的人,他会给你演示。。。。)

阿格拉大理石镶嵌技术,大约一块那种板子你可以讲价到200美元,小象和小泰姬陵大约在20美元左右,往他给你的价格一般往下砍就行。原则上尺寸越大,物品上用的镶嵌的片数越多越复杂,越贵。这是当时当地导游带过去的,去看看制作手艺还是可以的,但是买的话考虑请慎重,意义并不大。因为做工确实照着我们大美中国差太多了。金镶玉和玉镶金比这牛逼多了。

从新德里阿格拉大约需要4小时,走高速,高速费大约570卢比吧。原来都是下路,需要6,7个小时。这是刚修建的。阿格拉堡我只是在外面拍的照,因为翻译告诉我里面只有25%开放了,剩下的有印度驻军(神奇的国度)。门前是500卢比,确实很宏伟,而且建筑绝对的对称,感兴趣的话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而我选择了当天下午就返回,so,不感兴趣啦~~(其实主要是被2H的47的高温晒蒙比了·····)

第五天
       红堡有阿格拉堡四分之一大,内部类似于皇帝的宫殿。典型的莫卧儿帝国时期的穆斯林建筑。去了阿格拉的话就不用来这里了。差不多

贾玛穆斯林寺庙,这里不推荐周天来,因为周围都是沿街闹市。这是只有周天才有的从早到晚的集市。穆斯林寺庙我走到门口还是退出来了,不仅仅因为内门非常不正式的就站了一个穆斯林小哥手里拿着照相票,还因为我手里的单反需要300卢比的拍摄费,这个我完全接受,但是带我给出500卢比等着他找我钱的时候,哥们又说需要600,因为他看到了我朋友手里的手机。当场我就把500卢比要回来扭头就走了。推荐大家先藏到包里,也许能省下这些没必要的花销

推荐一个酒吧,在google上一搜就有,据说整个印度还有好几个连锁店。
        Hard rock摇滚主题的餐厅吧,在select word mall的frist floor(二楼),建议当场询问。里面很漂亮,但是太冷,有专门的吸烟室。几乎每天都会有驻唱,不定期的活动,价格公道。点东西点酒的时候一定记得还有税哦。

其实大家真正想要购物的话还是古尔冈。古尔纲作为新开发的地区,修建的确实不错,主路在上下高架之类的时候恨不得都能14车道。但是主路之外的依然有点破,这边推荐购物spa,golf。比如ambience mall,dlf ,kingdom of dream。都比较奢华。而且MALL里经常能碰到中国人哦。
       机场就在古尔冈,7天自由行结束了,从德里飞金奈,说到这里我继续吐槽一下这个印度人的不靠谱,第一次飞机是高角度起飞,我都怀疑为不是不是蹭地了,第二次是在风带里盘旋半天还不落地,狂震了半个小时,第三次更牛逼,在后轮着地的一瞬间直接弹跳了起来,不知道是前轮同时着地了还是后轮真的弹起来了。
       总之每次都下一身冷汗,还好以后再也不回来印度了,回大美祖国撸串子去咯~~~~

虽然不敢去印度不过看看游记还是不错的

2016-07-01 15:1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01 18:26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7-01 18:26:07 的回复:

回复vivian:完全没有,我摄影小白…………世界这么大,多出去感受一下是好的

2016-07-01 23: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1 15:14:23 的回复:

虽然不敢去印度不过看看游记还是不错的

回复鹿妹儿:人多一点还是没问题的,别去太偏的地方,晚上少作业。印度是可以闲来感受一下的地方,至于说怀着某种神圣的想法之类的去就算了吧。

2016-07-01 23:55

城。会。玩。

2016-07-04 11:54

引用 沙洲孤鸿 发表于 2016-07-04 11:54:25 的回复:

回复沙洲孤鸿:穷。屌。我

2016-07-19 22:38

写的很不错,赞!

2016-08-30 13:19

你好有微信吗……想咨询下孟买谢谢

2016-10-09 18:22

好腻害

2017-01-03 17:57

引用 Goospee 发表于 2016-08-30 13:19:18 的回复:

写的很不错,赞!

回复Goospee:谢谢哈哈

2017-02-20 19:42

引用 调调 发表于 2016-10-09 18:22:22 的回复:

你好有微信吗……想咨询下孟买谢谢

回复调调:额,好久没看到了,akanin888

2017-02-20 19:42

引用 33 发表于 2017-01-03 17:5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