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5晚7天自由行

慈母心 LV.3
2016-07-01 13:51 756/4
  • 出发时间/2016-06-17

早在半年前就计划在6月的岘港之行了。虽然早早的就计划好去岘港,但是由于孩子考试时间未确定下来,机票预订也一拖再拖。看过跟团的行程,有1天半是自由活动,所以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自由行,决定自由行就开始看机票。在4月看北京直飞岘港机票时候每周才有2个航班,等5月中购买机票时候突然发现航班多了,每天都有,可能是到旅游旺季了吧。我们选择了5晚7天的行程。
      第一天 东航包机直飞岘港,预计晚上8:55起飞,由于天气原因还是晚了近1小时起飞。到达岘港已经是当地时间1:40(岘港北京晚1小时),我们在北京就预订了接机,所以在机场妥妥的等着司机来接我们。
      第二天 因为是凌晨到达,睡觉时已经是凌晨3点了,第二天也没有安排租车出行,可以睡到自然醒。出租车绿色的价格便宜,红色的居中,白色的最贵,有五座和七座的出租车。酒店预订的是金斯芬格酒店,房间虽然小了点,但是非常的干净整洁。吃过早餐我们打车来到岘港博物馆----岘港教堂----BIG-C。下午回到酒店小休一会,傍晚来到美溪海滩欣赏落日。
从美溪海滩回来直接散步去看龙桥的巨龙喷火,之前攻略说是晚8点,但是8点没有喷,问过才知道是9点,我们没有等,就回酒店了,在酒店突然发现可以看到龙桥,9点时候真的喷火了,虽然有点远,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总算是看到了。巨龙喷火在周六日才有。

第三天,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海云岭----灵姑湾----山茶半岛。和司机约的是早8点出发,早早的司机就等候在酒店大堂了。

中午我们吃的是海鲜餐,每人15万盾。味道不错,每人都吃的饱饱的。不多说以图为证。

虽然酒店距离美溪海滩才800米,但是有摆渡车呦,很贴心的。摆渡车从4:30到6:00

站在山茶半岛上,远望蔚蓝色的大海,心情别提多么舒爽。看着美景这的是一切烦恼全部抛在了九霄云外了

当地人很多都来这里拜佛

越南当然要品尝滴漏咖啡,虽然我们英语不是很好,但是我们还是连说带比划的让服务员明白的我们要的品种。回去一定好好学英语了

第四天,上午在占婆岛浮潜,下午去会安古城。这里的浮潜不是在海边,是坐快艇出海,到一个小岛旁边,来浮潜的人都是从快艇上面直接下到海里。由于不会游泳,刚刚下去时候是各种紧张,只看到很小的鱼,珊瑚也不是很美,但是会游泳的人说就在几米外就是美景,我们没有看到,他们看到深深的海沟和美丽的珊瑚,还有一尺多长的大鱼。当地人说在这里的鱼不是很多,主要是看珊瑚,可惜呀,不会游泳珊瑚我们都没有看到多少。刚刚没有了恐惧感,就被叫上快艇,回去了,短短的1小时浮潜结束了。岛上的午餐不是很好,米饭很硬,是糙米的,菜品少。我们一日游的包餐。

超好喝

会安我们没有买门票,不准备逛那些会馆,只想随心走走,慢慢体会。夜晚的会安才是最美的。

第五天,最具特色的簸箕船。因为下午要回来购物,所以今天我们预定的行程是半天,早8点我们就出发前往迦南岛。簸箕船可是我们向往已久的。簸箕船10万盾/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能够在他们当地吃午餐,品尝真正的越南餐。船家带我们划向茂密的水椰林,途中还给我们用椰树叶编了戒指、项链、皇冠,还有蚂蚱,非常有趣。

下午我们前往韩市场购买腰果,准备带回来送人。那摊位很多,我们找了一家是罐装500g,老板要价人民币35,最终我们还到29,那里可以收人民币。腰果分大小,我们买的是最大的。本身想购买散装的自己装袋,老板说价格一样,东西一样就买的罐装的了。但是机场托运时候发现,带纸箱一起称,都不够10KG, 是9.2KG。看来哪里都一样呀,都会缺斤少两的。G7咖啡,我们是在BIG-C购买的,超市促销比市场还便宜。

拉卡特酒店的无边泳池

第六天,行程中的最后一站----巴拿山。坐缆车和小火车来到空中花园,那有不同意境的小园,可以拍照。做小火车返还,换另外一段缆车到山顶,哪里有一个小型游乐场。前几天天气晴朗,今天感觉有点阴天,但是紫外线的强度一点不减,回来我们都多多少少的被晒伤了。虽然抹了防晒但是没有及时补也是不行的。游乐场还是可以体验体验的,特别是那个滑道,速度可以自己掌握,坐上感觉心情极度紧张,慢慢适应后就是这种爽

我们是东航包机,要等北京岘港的飞机到了之后才可以返航,所以返回航班是凌晨1:40的。带着老妈出来,怕她休息不好,就找了家家庭旅馆想让她在出发前休息休息,艺龙预订的是芒果酒店,在离它十几米的路口处,有一个大芒果酒店,是三星舒适型,我们到那时候,好像老板没有给我们预留房间,听外面就呆几个小时,不过夜就直接把我们转给了旁边一个家庭旅馆,,还各种说只可以2人进去,谁在里面就用谁的护照登记。我真的是无语了,就算我们想待在里面,那也要有地方坐才可以呀,房间就一个卫生间大小的窗户,一张双人床,我们6个人,休息的了吗?本身我约定是晚12点退房,结果10点就被人家告知说要10点退房,要不就要加钱,虽然我预订是12退房,但是钱我花的是一天的价钱呀!好心情被这个小插曲给搅乱了。吃一堑长一智吧,下次无论什么时候退房,都按酒店规定时间了。要不自己真的会被算计。

总结一下,岘港的米粉还是不错的,很好吃,法棒在街头都有卖的有1万盾的,有1.5万盾的面包里面加入各种蔬菜和肉,还有鱼肉的,味道都不错的。见到街边鲜榨甘蔗汁,大家可以果断入手,非常美味。甘甜的汁液里面放入冰块,丝丝凉爽沁人心脾。我们买的最便宜的是7000盾一杯,在阿拉卡特酒店外是3万盾,问完直接走人,老板见我们走人了,就直接说2万,最后还是果断走了。热带水果可以多买点,真的和咱们这边的不一样,他们那边应该是树熟,果香浓郁,口感香甜。芒果和菠萝蜜都是我爱吃的,买了一次又一次。这边10元一小盘的菠萝蜜,在那只要2万盾,人民币还不到6元。山竹比北京的个小,但是比北京的甜,味儿纯正。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01 21: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4 10:55

我也是第一次下笔,也不是很好,想着以后出行要多写写了,我借鉴的其他朋友的,也希望可以帮助到别人。

2016-07-05 09:05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7-01 21:25:4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hirley:这些照片是我用手机拍的,相机的没有倒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