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趣果上果

才把这句喜欢说出口
明日可愿随我柳下走
与你满头杨花共白首

皇城根脚下,似乎总是有故事。
以前别人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这个两千多万人口的地方,究竟每天有多少的故事?
我,也想做一个能讲好故事的人。

第一次的独自旅行,唯一的23岁生日,也不是什么失恋找自己的故事,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特别的23岁礼物。
愿望是成为小区首富。那些没有说出口的心愿,我不任命,我想实现。

【第一天】
大连--北京(动车 D35/38)   10:27--16:53
北京富山国际青年旅社(2月23日--2月26日)  共计114元
三里屯(kenny's Burger;cocktail box 乌云冰激凌)
北京富山国际青年旅社
【第二天】
天安门广场--故宫--王府井(西贝莜面村)--景山公园--北海公园--簋街(铃木食堂)--蜂巢剧场(空中花园谋杀案)
【第三天】
圆明园--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
【第四天】
南锣鼓巷--北京上林国际青年旅舍--北京国家图书馆--前门(老北京炸酱面)
【第五天】
大栅栏--聚点串吧--城市综合体--东来顺--北京T3航站楼--大连(CZ6140)22:25--23:50

大连准备来北京 我的心情是比较平常的 但是由于是第一次的独自旅行 反倒是家里人一千个不放心。从出发到抵达,一路电话不断,是爱更是牵挂。
我这次是从大连北站出发的,也是图省时间,做的动车,但是讲真自己坐六个小时的动车是真的无聊。就算把书看完也还是会觉得无聊。
这次陪伴的图书是《 人间失格》。
抵达后第一件事就是办一张北京的公交卡,是真的太方便了,北京站一出门左手边就是地铁站,门口售票,办卡处会排着超级多的人,但是也是蛮快的,反正我心情激动,不觉得等待时间太长。
办好地铁卡第一站一定是去青旅,北京站直达安定门,打开百度地图,跟着导航,也不难找。到达富山青年旅舍,新舍友都不在,只能放下行李,跟家人保平安,直奔三里屯,吃饭。(Ps 如果你也住富山国际青旅,冬天一定要选择上铺。)
这次住的青旅两家都是图便宜,条件设施真的都不太好,如果条件允许或者享乐主义者还是不太推荐了,毕竟旅行休息好也是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三里屯其实也就是一个购物中心,不过大部分是露天设计,如果天气不冷,时间充裕,逛逛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品牌十分丰富,有个性的小店也不少,好吃的也就不用多说了。又是酒吧一条街,临近使馆区,超级多的外国人,不会说两句外语,我还真不好意思在路上摇摆了。
推荐美食:
【kenny's Burger】 那里花园一层 D110A商铺
热门:经典牛肉汉堡,温泉蛋蔬菜沙拉,薯条,提拉米苏
非常实诚的牛肉,超级好吃的粗薯条,我不会告诉你有团购的。
【cocktail box】乌云冰激凌 三里屯医院旁
推荐美食:乌云冰激凌,巧克力底座
主要吃的造型,但是冰激凌真挺好吃的,奶味比较浓郁。

然后然后我就会青旅,见我的新舍友了,傻人有傻福,我的新舍友都很nice。找工作的,艺考的,和我一样来溜达的。然后非常顺利的约了小伙伴,第二天一起看升国旗。
青旅最尴尬的公共卫生间,男女混合用,自行脑补。

第二天的行程也是超级紧凑,没有好体力完全不推荐,第三天我就累到爆。还是建议大家要玩的慢节奏。
早起看升旗,天安门广场升旗时间网上是可查的,每天有一分钟的差别。到了天安门广场站,可以问下工作人员,看升旗从哪个门出发,也可以跟着人多的方向走。要带身份证才能进入广场哦。个人建议大家提前十五分钟到达广场,到广场上选择一个正对天安门的方向,一辈子看不了几次升旗,早起几分钟合适的。我是第一次去北京,从地铁口出来,看见天安门广场的时候是真的快要哭了,好感动。
看完升旗,在广场逛逛,故宫是八点开门的。在故宫侧面有一个小路,真的超级美,有一条被我叫做护城河的河,刚刚升起的太阳,洒在河面的阳光,没有雾霾的天气,幸福。
早餐在故宫附近真的没有好吃的小店,有一家路边摊不起眼的小店有很多人排队买早餐,我也是跟风排队,意外的是还很好吃呢。价格也不贵,加上鸡排也才5元。可惜我忘记名字了,叫做黄什么烧饼。
故宫要从正门进入,侧门之类的都是给工作人员的。我是提前网上购票,刷身份证直接进入,主要是方便没便宜多少。
故宫的介绍太多了,我历史学的不好,但我也只能感受到他的气势恢弘,设计华丽,走在其中仿佛就能当年的那些世事变故,仿佛每一砖每一瓦都在跟你讲述一个你从未听过的故事。
(Ps:我对历史实在是太不感冒了,也没租机器讲解,我更喜欢蹭导游的讲解听。)

从故宫出来 到王府井大街吃个午饭,从后门出来正对的是景山公园,门口有一个观光车,十元一位也能到王府井,可是明明是有公交车的,我穷而且我讨厌这种欺骗外地游客的行为。我还是坐公交车了,然后下车忘记刷卡了,然后我很心疼。所以,要记得北京公交上下车都要刷卡哦。
王府井北京商圈之一,逛了下小吃街,没有特别爱的,而且故宫逛的有点累,想找地方坐着吃饭,最后选择了【西贝莜面村】。
西贝家的东西,你可以随意点,基本是没有失误的可能的。莜面是必点,羊肉串也好吃,酸奶配上蜂蜜真是绝配。
因为实在是太累,没逛得心思,后来又去了必胜客点了一个下午茶。
王府井购物指数赞,有超级大牌也有普通的小牌子。总有适合你的。
在必胜客就看见了传说中华灯初上超级美好的教堂,就算是白天也是愿意去看看,没办法,我对教堂有情节。
大体逛的差不多了,又坐车回到了景山公园。票价两元。现买和网上买一个价格。景山公园,不是很高,但却是看整个故宫全景的好地方。
不说啥了,看看朕给你们打下的江山。讲真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真的自豪的。

旅行的未知才是沿途最美的风景。
本想从从景山公园出发直奔簋街吃饭的,阴差阳错坐错车,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原则,去北海公园逛了一大圈,实在是太累了,公园超级大,但真的人生处处是惊喜,北海公园里有超多一口京腔的北京土著,拿着长枪短炮的拍摄。就算季节不是那么好也依然美。
簋街最出名的当然是小龙虾,传说中的麻小。但是我实在是钟情于铃木食堂的,所以没有亲自尝试麻小。铃木食堂位置并不好找,但是牛肉小火锅还有超级爱的杏仁豆腐真的是满足。
最后一站,在东直门的蜂巢剧场看了传说中的[空中花园谋杀案] 。
撕下伪装      停止吟唱      忘掉忧伤      注视前方      尸体埋葬      凶手繁忙      鲜花开放      鲜血流淌。
讲真第一次看孟京辉的音乐剧,说起来,可能也是一种信仰。年轻才有成为任何人的肯能。是荒诞还是现实。

富山国际青旅--圆明园--颐和园--鸟巢
我早上喝了传说中的豆汁,在护国寺小吃吃的,怎么形容这个味道呢,我只喝了一口(苦瓜脸)。但是才只有1.5的价格,我还是愿意尝试,有种东北酸菜缸里的水的味道。后来还是又去KFC吃了一顿。毕竟我们中午是吃不上饭的。
圆明园逛一圈下来差不多要一上午,就算全是废墟也能想象出曾经的美。能跟着别的团的导游听听讲解,了解点历史,听听故事还是有趣的。
颐和园真的是太大了,没有一下午真出不去,但是美也是真美。
每天游走这些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是日渐萧条的建筑中,也不难感受曾经的辉煌。

去鸟巢那天真的太冷 周遭并没有什么好吃的 冷漠脸
最好注意下鸟巢和水立方亮灯的时间,应该在七点左右 宁可晚一点,毕竟白天的鸟巢并不是很美
结束每一天的行程都是又匆忙 又不舍

第三天醒来 去了南锣鼓巷后来搬家,搬到传说中陆小凤住的地方,讲真真的是不好的条件,也不好找,在一个胡同里面可是啊,那里才是真正的北京,简直太接地气儿了,就算是下班的老哥,嘴里哼着小曲,悠闲地与街坊四邻打着招呼,一句‘您今天穿的真好看’就能把你带进北京人的生活
北京图书馆 没觉得有多壮观,但是真的适合去安安静静的坐一会儿。
后来回去的路上 在前门吃了老北京炸酱面,讲真是不怎么好吃,也没什么可推荐给大家的
到是前门附近大栅栏的星巴克 我很推荐 我去的时候有点冷,如果天气好的时候在楼上的小露台小憩 一定是很美的风景。

南锣鼓巷 不要太好逛 有太多好吃的 我还是觉得分叉的小胡同里 好吃的更多 如果有钱能在南锣鼓巷开个小店 真的是很好的一生,不过我没钱

其实旅行最重要的真的不是什么 陪伴的人 就是那些实实在在吃到嘴里的 看在眼里的
人嘛,总要有梦想,不然呐和咸鱼有什么两样
不要太计较那些眼前的小事 人嘛 最重要的是开心
就算人生辛苦 大不了 回家煮碗面嘛

首顶北京!首都美丽!

2016-07-01 17:3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1 18:26

2016-07-02 00:2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04 01:0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