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小记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7-01 14:05 1171/4

在写之前

犯了旅游综合征,回来江门后休息了三天才有精神,在去之前我就想好好的把这次去桂林的事写下来好好纪念一下。
       之所以有这一次去桂林的旅游是源于威霖在五月初的一次突发奇想——我想坐一次飞机和火车。于是我们每天一点点每天一点点的讨论,就筹备起来了,飞机出发回程是高铁,一口气满足威霖两个愿望。其实很早之前我就想去外省玩,长这么大了还没出过外省,连香港澳门都没去过…上一年看到缪佩彤去台湾玩的时候我已经在想如果毕业前可以有个完整的毕业旅游就好了,所以这次也算完成了我自己的愿望。

Day Zero 6月19日

这一天的计划是下班后去广州跟他们三个汇合。
       其实这一天还在上班的,原本打算坐五点半的城轨去南站,最后跟大家一起提前了一个小时,乡下人又一次出发赶往省城,跟剩下的三个乡下人在正佳汇合,好久好久没有感受过这么多人的气息了,这里不愧是广州
       跟原计划的一样去吃麻辣香锅,跟原计划不一样的是发现这里有小龙虾之后果断点了,吃小龙虾本来就是我们这次去旅游的计划之一,现在在广州吃了也一样。都是第一次吃小龙虾的人,以前看网上的评论跟朋友的介绍,对小龙虾是满怀期待的,听说它肉质鲜美,也听说它富含蛋白质,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家店做的不好吃抑或是我们吃不了辣,吃完之后都表示下次不会再吃了。
       如此这般,最后去到了白云机场附近的宾馆,静静的等待第二天坐飞机去桂林

乡下人正在坐城轨

在正佳广场看到的广州特产:人从众众人从人从众众人从人从众众人从人从众

Day One 6月20日

因为都是没有坐过飞机的人,按指示说的提前了两个小时去白云机场,发现手续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夸张嘛,我们还有时间去M记吃个早餐,然后在候机室等了半个小时才登机,感觉这手续跟坐城轨没有什么不同。
       坐了四十五分钟的飞机到桂林机场下机,打开手机后是铺天盖地的“骑士战胜勇士”、“骑士抢七成功”、“詹姆斯终于拿到联盟冠军”,无论是朋友圈微博还是机场显示器屏幕都是这个消息,成功的让我这个不关注NBA的人分清骑士跟勇士的区别,有詹姆斯的那个是骑士,射三分很准的那个在勇士。
       打车去的桂林市区,路上第一次看到书本上的喀斯特地貌,这边景观的第一感觉跟广东差别挺大的,一个城市高楼大厦背面有一座像竹笋一样的小丘陵,还真的是挺有味道的,像是走进了电影里面一样。
       到了桂林市区,这里真的是满大街的桂林米粉,终于有地方的沙县是被别人打压下去的了,哈哈哈!~午饭吃了一次当地的桂林米粉,这一次是在一家小店吃的,最后因为只有我那碗是不辣的,所以也只有我吃完,吹了这碗桂林米粉后不得不感叹一句:“这真的不是濑粉吗!”把这碗桂林米粉的酸豆角去掉再加几块牛腩就变成一碗牛腩濑粉啦…好吧请原谅我的脑残…
       我们在桂林市区订了一间五人住的家庭公寓,两房一厅独立卫浴还有厨房,最好评的是这里竟然有洗衣机!连洗衣液都给我们准备好了,不得不给个五星好评。
       晚上的安排叫做“夜游两江四湖”,在官网买的门票,网上的桂林旅游攻略说这是去桂林必去的地方之一,我们放弃的路途遥远的龙脊梯田选了这个,然后就后悔了,如果这个项目在广东的话,可以换个名字,例如可以叫“夜游珠江”,这样就一目了然,总的来说感觉不算特别好,当然也不算特别不好,景色是可以的,乘务员姐姐也是很漂亮的,只是船长一直不给我们打开窗让我很不爽,当然印象深刻的还有坐在我们后面那个关心我们情感生活的阿姨。
       回到公寓后还有威霖做的水果沙拉,听说这是秀虹吃过神秘沙拉,第一次知道原来做沙拉是可以放酸奶不放沙拉酱的。

乡下人表示第一次坐飞机,没想到登机牌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张纸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飞机

从左到右分别是明狗、双头犬跟洗澡狗,我是他们的狗(ba)链(ba)

成功到达桂林机场的小明

小店吃的桂林米粉…这真的不是濑粉吗….

公寓的一角墙纸

晚饭吃的“馒头里面放排骨”,我已经忘了它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它很好吃

不给开窗,所以照片有重影,夜游的时候拍到的日月双塔,名字太low了就简称明塔吧,说不定是为了纪念小明而建的

威霖做的水果沙拉

Day Two 6月21日

这一天的计划是先去冠岩再去阳朔
       既然决定了不跟团去玩,那当然是睡到自然醒再出发,我们计划是剩下的旅途租车的,去到约定的地方拿车,然后因为租车软件那边各种各样的原因,最后是车是没租成了,当时怪我们选择不够果断,租车不成应该直接坐车阳朔,导致中途出现一小段短短的卖猪崽历程,成为了这次旅程最大的瑕疵。
       溶洞是因为地下石灰岩长期被水侵蚀形成的,喀斯特地貌地区满足产生溶洞的所有条件,所以桂林有很多国内著名的溶洞,可惜没加董佳琳微信,他看不到我还记得他教地理知识。冠岩是个溶洞景区,桂林溶洞最著名的应该是银子岩而不是冠岩,最后是听说这边花样比较多,而且也是在去阳朔的路上所以选择冠岩。这里的景观跟以前在教科书上面看到的是基本一样的,不同的是景区加了很多不同颜色的灯光去照射溶洞石壁,加了特技,看上去要比书上的要浮夸。路上发现洞顶的钟乳石都是被切割处理过一次的,估计是因为怕钟乳石掉下来伤人,最后还是没有看到巨大的钟乳石。
       那么下面问题就来了:
       题干:冠岩是在一个偏僻的景区,附近没有计程车,没办法滴滴打车跟uber,有可以回桂林市区的班车但往返到阳朔要接近五个小时。
       问:应该如何从冠岩出发去阳朔
              A、打开滴滴软件慢慢等待
              B、先坐车回桂林市区再出发阳朔
              C、相信门口的大爷跟着大爷走坐竹筏沿漓江往下到杨堤再坐去阳朔的班车
       选了C,现在想想当时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貌似只有一开始就决定先去阳朔才能解决这个问题。然后我们坐了一次时间很短的竹筏,一次在栈道上走的三轮车,最后坐了一辆正常的面包车,到阳朔西街。
       在酒店放下东西之后,酒店老板很热情,打消了我们一点消极的情绪,旅程还是要继续的,所以接下来计划的啤酒鱼还要吃。走出大街这里到处都是诸如李大姐、刘二姐、王三姐、马四姐这类名字的饭店,怀着好奇宝宝的心情,四个人点了一桌广西菜。

冠岩Temple Run,终点就是溶洞的起点

加了特技的溶洞内部

溶洞内最高的石笋,景区帮它取名擎天柱,威震天应该不远了

被处理过的钟乳石

漓江

嗷嗷待哺的小猪崽

礼貌的我

中间的就是啤酒鱼

第二天住的酒店,面积不大但十分洁净,最喜欢这种有阳台的房间

Day Three 6月22日

今天的计划是遇龙河跟十里画廊。
       依旧是睡到自然醒的早上,每次睡醒都会感叹不跟团真好,吃了第二次桂林米粉,这次是在一家连锁店里面吃的,比较高档,连锁店还有一个高档的名字——日头火,这个名字我现在念起来还是觉得怪怪的,这一次的桂林米粉是不辣的,所以小伙伴们都表示这次的比较好吃,然后我还是觉得,这不就是濑粉吗。
       路途不顺,滴滴司机竟然去错码头!!!人生地不熟的我们竟然下车后懵逼了十分钟才反应过来,最后沿着遇龙河下游走一个码头,到了我们原本计划要去的骥马码头。
       因为体重问题,我只能跟秉康一条竹筏,另外两个超重的胖子坐另一条竹筏,这样分配相当合理。漂流中找了好多次机会,终于在小明他们那条竹筏靠近的时候拍了一张合照,毕竟伟大的现代白云派导演冉思童曾经说过:练习自拍,从自拍开始。之前连徐倩甄都吐槽我拍照不好看,只能现在开始一点一点练。
       烈日暴晒气温三十多度,我们竟然还来这种户外的活动,想着我们的脑子到底是不是有问题。筏上有太阳伞,漂了一段之后发现其实还挺凉快的,六月份全国的河流应该都进入了汛期,来之前我们还立了一个漂流途中会山洪暴发的flag,结果是平平缓缓的往下游漂,这里景色还是很不错的,我文笔很差也没办法形容出来,反正很安静的往下飘,沿途有山有水,偶尔还有几阵风吹过来,感觉很放松,要是坐在隔壁坐着的是一个女的就完美了。
       我们一直漂到遇龙河的终点工农桥码头,那里十里画廊的中段,按原计划下船后租电瓶车,毕竟三十多度踩单车也不容易,我这个开过一次电瓶车的老司机带着三个没有开过电瓶车的新手就这样上路了,十里画廊其实是一个拍照的景区,你们都懂什么意思的,沿途的景点都要收费我们都没有进去,最后我们很多地方都没有停下来卡门,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下午在公路上骑电瓶车,超!级!刺!激!
       骑着电瓶车开着手机导航,安全回到西街,因为昨晚有些事耽搁了,我们这一天晚上才去的酒吧街,在西街经过了激烈的讨论,他们竟然否决了我在广西广东烧鹅的提议跑去吃西餐,西餐不是哪里都一样吗!可是在广西广东菜的机会只有一次啊!
       因为经度不同,这边比广东那边入夜要晚一些,我们吃完晚餐已经不早了,这里还是一副白天的样子。来了桂林第三天,西街这边给人的感觉跟之前去的地方都不一样,西街两边都是特色酒吧、民风首饰点跟民宿,来到这里之后才给人一种来旅游的感觉,对比于自然风光我还是更喜欢人文历史的地方,如果下次还出去玩,该换种想法了。
       最后我们还是没有进酒吧喝一杯酒。

第二顿桂林米粉——来自闻名全广西的连锁店日头火

往骥马码头走的途中

在竹筏上

漂流必须有的小落差,虽然跟清远的没得比

很好,给这自拍99分,少给1分给个进步空间!——冉思童

老司机开车

这里是在西街尾的漓江

阳朔西街

Day Four 6月23日

这一天没有计划出去玩,要回广州
       在酒店订的包车去桂林北站,上车后发现是跟别的酒店住的三个女生一起拼车的,非常有缘的是她们三个居然也是广东人,而且也是大学生,然后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车程里我们成功做完成全程不跟她们说一句话的壮举——《论单身狗为什么要物以类聚》
       从桂林北到广州南,到火车站再到江高,最后终于回到白云,静静的等待第二天。
       因为第二天,要毕业了。

第一次坐高铁,不拍个照就跟没坐过一样

估计是最后一次看到夜晚的白云彩虹桥啦

Day Five 6月24日

已经从桂林回来了,但我还没回工地搬砖,所以旅程还在继续,今天的计划是拿完毕业证就回江门
       这一个早上感觉像又做回学生一样,临急临忙的早餐,踩点去到的集合地点,像凑人数一样的去到小礼堂,毕业典礼开始了,然后结束了,领导说了什么我不清楚,一句都没听,一直在跟身边的人聊天。
       毕业典礼结束后去领取毕业证,我还记得12年来白云报到的时候学校安排了好多师兄师姐迎接我们,那时候我们的档案有人接,我们的行李有人提,我们的宿舍有人带,我们的问题有人答,只要我们人到了就行了;今天我们要毕业了,跟隔壁班一起挤一个矮矮的帐篷,两张小桌子,地上凌乱堆放着我们的毕业档案,签完名也就可以把毕业证领走了,人走茶凉啊~
       然后是宿舍聚餐,然后回酒店退房,然后坐轻轨,六点半左右到的江门
       没有一点点防备
       也没有一丝顾虑
       就这样
       毕业了

毕业典礼开始前

没想到毕业典礼还要穿学士服,没穿带领衣服的我显得不伦不类

江城酒家聚餐没想到班上的人都订一起了

最后来一张宿舍合照~
宿舍六连坐
从来没输过
毕业快乐!
祝大家前程似锦!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01 18:26

跑起来🏃🏼下次可以出国看看了😊

2016-07-01 20:39

引用 瘦骆驼 发表于 2016-07-01 18:26:09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瘦骆驼:我也是!

2016-07-03 16:4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