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姐21岁礼物-“哈尔滨之行”(未完)

• 出发时间/2015-12-04

哈尔滨的印象

冬日时节遇见Harbin
我是一只南方猫,一直生活在暖洋洋的南方,南方的天气也像女生一样变化多端,让你捉摸不透。
12月本该是属于冬天的季节,而深圳入冬失败不止四次了吧。
12月的深圳还穿着薄薄衬衫的我们,马路上你会看见很多穿着短袖的男生,露着大长腿的女生。
然而我这个矛盾体,喜欢冬天又害怕寒冷,喜欢北方的冬天又讨厌南方的冬天,不知道看了我的游记的朋友知不知道北方的冷是可以靠衣服取暖的,南方的冬天是你穿多少衣服都不会觉得暖的,那个刺骨的冷,真的不是盖的,我认识北方的同事都受不了南方的气候。
所以我才产生了要逃到一个和这个月份相配合的城市,也是因为我这个村姑没有看见过雪的最大原因之一吧。这也是我去过最远的地方了吧。
哈尔滨,我对这个雪国非常陌生,只知道这里是冰雪王国,只知道这里随时抬头都可以看见雪,可以很浪漫的从黑发走到白发,可以堆雪人,可以看见很美很美的雪景等等。。。

准备工作

1.行程:主要为了雪,看雪,体验在零下30多度的地方,我是否还活着,哈哈,现在证明我还是牛哒!
2.机票:去哪儿网定的,深圳直飞哈尔滨,南航包税、税后往返1980,由于12月初还不是哈尔滨那边的旅游旺季,所以机票价格还行。到了月中或者月末机票就会涨价了,哈尔滨的旺季。
3.住宿:本来是打算订中央大街那个比较有名的“卡兹国际青年旅社”但是提早了一个月订也是被订完了的,它的好处就在于是位于哈尔滨市最繁荣的“中央大街”上,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实在是便宜。后来我只好住连锁酒店了,七天连锁酒店(哈尔滨安发桥民安街店)地址:道里区民安街8号。可以在美团网上团购,这里的七天酒店比我在南方住的好很多,又干净卫生、暖气很足。噢,忘了说,每天晚上可以拿着房卡领取睡前牛奶的喔,牛奶也是我这只南方猫第一次喝,还挺好喝的呀。168一晚,是大床房。最后一天为了方便去机场,我就住在了中央大街旁边的如家酒店了,186大床房,没有牛奶,实在比不上我住的七天,床小,而且房间很旧,有异味,电视也经常开不了。
4.交通:哈尔滨市其实很小,也没什么地方好玩的,好玩的都是在郊区了,所以代步工具一般都是,公交车、的士。说到这里的的士其实挺便宜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方小的问题,公交也是只要1块钱。晚上的话,不建议亲们走路回酒店喔,打车真的不贵,因为晚上真的特别冷。
5.衣物:说到衣服,最好带上冲锋衣,可以挡风。没有的话也没有关系,平常的羽绒服也可以的。现在就列一下我准备的衣物吧。
                 衣物:羽绒服、保暖服、毛衣、保暖裤子、保暖打底裤、围巾、手套、帽子、耳棉、雪地靴、毛线袜。(衣服其实不用带多,只要带换洗内衣裤就行了。)
                 生活用品:保湿用品、微单(索尼L5100)、暖宝宝。

行程安排

DAY1(12.04):深圳哈尔滨
                         下午:到达哈尔滨
                         晚上:中央大街
DAY2(12.05):哈尔滨
                         上午:圣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
                         下午: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
DAY3(12.06):哈尔滨
                         上午-下午:亚布力
                         晚上:中央大街
DAY4(12.07):哈尔滨
                         上午:雪乡
                         下午:雪乡
DAY5(12.08):哈尔滨
                         下午:中央大街
DAY6(12.09):哈尔滨
                         上午:中央大街
                         下午:理发、哈尔滨戏院
DAY7(12.09):哈尔滨-深圳
                         中午:哈尔滨机场-深圳宝安机场

DAY1初见哈尔滨

(到达太平机场,中央大街觅食)

航班信息:
去程:14:25-- 19:00
返程:14:50-- 21:10

机票是下午14:25分的,当天我还是要上班的,中午下班我就赶往机场了,今天心情棒棒哒,像打了鸡血一样,可能是第一次可以见到雪的缘故,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前往雪国的城市。在机场味千拉面简单吃了个午饭,隔壁桌有几个长腿大叔,好想跟他们打招呼,但是怕用蹩脚的韩语跟人打招呼会让人笑话,估计我朋友们知道了会觉得我很丢脸啊,哈哈,没办法,我对韩国的所有东西都很喜欢。
         在宝安机场等了2个小时,终于可以登机了,偷偷告诉你们,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所以整个过程我都特别兴奋,还假装自己坐过很多次,这个逼是不是可以给满分啊?
         很多人坐飞机都会留意一下空姐啊空少,我其实也是不列外的,南航的空姐还行吧,服务也还好,也没有说美到成仙的那种,不过我下飞机的时候看见一个空少,长得还可以的喔。飞机餐,我只想说不好吃,但是也没有说到难吃的哪一步。看照片吧!!!

在飞机上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三四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广播正在提醒乘客飞机正在做降落准备,我跟隔壁的人一直在聊天,虽然中间我们都睡得跟猪差不多,一听到广播,我就兴奋的停不下,一直说说说。就连坐我们隔壁的大叔都在笑我了。

下了飞机很多人都在机场的更衣室里面换衣服,我当时身上就穿了三件衣服,觉得够了,不用再加了,一件打底毛衣、一件外穿毛衣、一件薄的棉服、一双平常穿的马丁靴、最可恨的是我穿了一条牛仔裤,哈哈...你懂得~~
  出了机场,我完全感受不到那种冷到皮肤失去知觉的感觉,我很高兴的蹦蹦跳跳的,口中一直喊着一点都不冷耶,真的一点都不冷。然后我对后面的几天充满了信心,呵呵!
  我是在深圳的时候就已经预约了接机的大哥,他比我早到了半个小时左右,接到我之后,一路上我都在问他哪里好玩,有什么好吃的,大哥人也超级好的。因为我订的那家七天连锁酒店是新开的,很多大哥都只知道老七天在哪个位置,所以找酒店花了半个小时。(预约接机可以下载个“滴滴打车”超级方便)酒店太多人了,很多人都在排队办理入住,前台也只有一个人,后来我直接把行李存在哪里出去觅食了,回来的时候再办。
  我出门之后就直接打了的士去中央大街了,我住的地方离中央大街其实也还算近的,只是大晚上风很大很冷,不能长时间在外面呆着,只好打车了,上车的时候直接跟司机大哥说到中央大街街头就可以了。
  到达中央大街的大门的时候有看到一位老爷爷推着车车在卖冰糖葫芦,一块钱一串,真的超级好吃,一个星期下来我都没有再吃过这么便宜好吃的冰糖葫芦了真的很后悔当时没有买多几根,然后一直往中央大街里面走,来之前看过攻略,攻略有说,中央大街什么疯子都会有,脱光衣服拍照什么的,当天晚上我是没有看见了,我到达中央大街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很多店都已经关门了,我也是象征性的走了一会,很不幸运的是我穿的马丁靴底太滑了,狠狠的摔了一跤,真的是超级无敌痛的,为了掩饰尴尬我连忙爬起来了,手冷到不行还有鼻涕一直不停的流,心里就想着死了,接下来这几天怎么活。看见旁边有一家小店就进去看看有没有手套卖,在店里转一下买了手套还有口罩,本来还想买雪地靴的,但是实在是太贵了,但是也很漂亮,因为太冷了,我走到一半就去其他地方找吃的吧,这里很多店都关门了,我就去吃接机大哥介绍的那家火锅店,也是哈尔滨的特色之一。

我也是打车去到店里的,便宜又好吃,料也是超级足的,第一次在北方吃火锅才知道店里面是没有米饭吃的只有面条。哈哈,服务员在笑我。牛肉也是比较少的,他们店里肉类羊是比较多的,现在写着游记看着图片都好像回去再吃。图片上有店的名字,我觉得去的朋友要去总店吃会好点。

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我不能吃辣,点了清汤和麻辣的一起,事实证明真是淡到极点了。我们点了两个肉,牛肉是我吃,羊肉是我同伴吃,还有两个青菜和冻豆腐、炸腐竹,我一点都不喜欢那个冻豆腐,所以最后剩下了很多。点了这么多两个人才吃了一百多,同伴一直说很便宜。
  吃完之后本打算散步回去,跟着导航走,谁知道迷路了,不得已走到街口打车回去。下车的时候发现下雪了,虽然是小雪,但是还是觉得好神奇好开心,本打算回去休息一会儿再出来看雪的谁知道睡着了,然后我超级后悔当时没有出来看雪,因为之后的几天都没下过雪,好怕直到走的那天都体会不到那种雪飘在身上头发上的感觉。好吧,DAY1就这样结束了。

DAY2美好的时光

这一趟出行攻略都是我同伴做的,我只是一个被带出来的小猫。
  由于昨晚摔跤了,今天就计划吃完早饭就去超市买雪地靴来着,出酒店门口往右手边走,就会看见桥,家乐福还有东方饺子王,去东方饺子王的路上同伴是西安的,看见她熟悉的面包店,她就推荐给我吃了她小时候一直吃的面包,个人感觉一般,忘记店名了。顺着桥一直往下走,再过对面就可以看见饺子王了,来到这里一定要吃东方饺子王,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饺子,皮薄又鲜,啊!现在好饿啊!

吃完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家乐福买鞋子了,好崩溃的是好看的都没码数了,因为前几天哈尔滨下大暴雪,鞋子卖的很快,我考虑了一下也就没买了,因为我是那种不是自己喜欢的东西绝不花钱买的人,还好当时没买,出了大卖场在商场里面还有一些店,然后在那里买了一双雪地靴,一百多也很百搭,哈哈,好开心。走在路上一点都不滑了。所以建议出发前就要在自己所在的城市买好,不要把时间花在这些地方。
 买完鞋子之后我们打算出发去索菲亚大教堂,这次不打车也不散步,坐当地的公交车。
  在家乐福出来跟着导航走了一小会就看见公交站牌了,我也忘记是坐那一路公交了,在窗外看见一辆小型面包车轮胎上绑了锁链,原来下雪天路上很容易打滑造成交通事故,所以你会见到很多车都会绑着锁链防止打滑的,过了大概半个小时还没到,问了一位阿姨,才知道原来做错方向了,赶紧下车跑到对面去。看到路上的树挺漂亮的,就拍了几张照片。

嗯,这次不会坐错了。到达大教堂了。接下来我就不说这么多废话了,感觉都浪费在说杂七杂八的事情上了。有图的就尽量不说废话了,哈哈,怕你们看着烦。

进入教堂是需要买票的,所以出游记得带上你的学生证喔,原谅我忘记了票价是多少了,反正是不贵的,但是里面也没有可以看的,就是介绍一下哈尔滨的历史,还有一些比较有名的建筑物。看图!!!

教堂里面不大,我们就大概看了一下,拍一些照片就出来了,都是学习不好的孩子,哈哈!!!

太冷了,买根烤红薯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大妈坑了我们,这一根要了我们十块钱,之后买的都是五块三块这样。唉,怪我们太傻了。

天气好好,天空好美,好蓝有没有呢!
  顺着教堂的路上一直走,我也有点忘记怎么走了,但是离中央大街很近可以走路到,我们就是走着到的。顺着中央大街一直往前走过了隧道就是防洪纪念塔了,塔的前面就是松花江了。中央大街的路上会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在拉客,大家不要在这些地方报名去雪乡什么的,很多都是骗人的而且也不便宜,我的就是在出发前的时候在美团网上订的,便宜又不会收附加费用。300多一个人亚布力滑雪还有两天一夜雪乡包吃是不是很便宜。
 注意事项在下面会说到,一定要记住!!!

中央大街某金店搞活动,一看还真以为是韩红在唱歌,哈哈,笑死我了!!!白天的中央大街,就是这样的。没有晚上好看呢!

塔后面就是松花江了,现在的江面上已经是结成厚厚的冰块了,很多人都在江面上玩呢,有在钓鱼的、滑冰、追逐打闹、堆雪人。。。

小铲子是我借一个小朋友的玩的,哈哈,小朋友肯定觉得我很幼稚!!!
  松花江的对面就是太阳岛了,太阳岛可以乘坐轮船、公交、龙珠索道。轮船冬天江面结冰了无法乘坐,只能选择公交,还有龙珠索道了。
  公交:乘坐29、80、85、88路在太阳岛下车。
  空中线路:在通江街可乘坐龙珠索道直达太阳岛
  因为这里没有在我们的计划之中,我们就没有去了,就在江面上玩了一会儿天就黑了,那时候只是下午两点多快三点的样子,就已经天黑了,深圳天黑是在六点,这里没有三点就像晚上八点一样了。我们只能返回中央大街找一个舒服的店坐下来喝了杯热的东西。

出了店门口,就可以看见很多人都在排队买锅包肉,我们也去凑热闹,事实证明我们凑对了,好吃,还有锅包肉店左手边的一家炸豆腐的店也很好吃,因为太冷了,一拿到热乎乎的东西就往嘴上塞了,地点就在中央大街上,注意看就可以看到了。锅包肉旁边还有一家俄罗斯面包店,里面有个俄罗斯女人在做面包蛋糕,我当时因为太冷了,同伴在排队买面包的时候我就在屋里面呆着看着她做面包,她一直很有礼貌的跟我笑。网上推荐的那个面包店,我们去了,店很不起眼,我来了几次都找不到,后来问了人才知道,那里卖的很好的面包一般早上9点就卖完了,现在卖的也就是比较简单的吐司了,我们买了两个准备明天去滑雪的路上吃,真的是吃了觉得好失望,一点都不好吃。

吃完之后,我们就按计划前往教堂看夜景了,我就是一个路痴,我同伴走过一次就完全记得路了,所以我跟着走就行了,等下一次我再去的时候我估计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所以现在回想起来我基本都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啊啊啊啊!!!晚上真的好冷,超级冷的,我们看完了夜景之后,就返回了中央大街了,因为我打算买衣服了,实在是太冷了,越发对接下来的几天没有信心了,在中央大街上你会看到很多女生穿的羽绒服很好看的,我好喜欢,我就打算买她们的那样的,然后就一直在中央大街上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在森马买了一件羽绒服,要说一下,这里的森马跟南方的森马不一样,建议小伙伴来这里买羽绒服也是不错的,真的好暖和,五百多还可以接受,两件可以减一百,我和同伴一人一件,九百多就可以了,买完衣服之后我们直接穿着就走了,冷成狗的感觉真的不太好,真是太爽了,暖到爆。
  买完衣服就打算打车去哈工大的,路程非常远,但是我们最后也没有去成,下车之后还要走一段路,我们走了一会儿就迷路了,因为天太黑了又冷,我实在受不了,好辛苦,脚已经失去知觉了,然后同伴就说回去吧,我不肯,同伴就说明天一早就要去滑雪了,早点回去休息吧,后来我也欣然的答应了。

DAY2总结:虽然也没玩什么,出来就是为了休闲的体验一下别人生活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感受,所以就这样我也很满足了。晚安!

DAY3没勇气的滑雪

六点多我们就起来了,带团的大哥叫我们出去外面等,我们是第一个到的,然后去接其他人,一个小时左右人就齐了,就上高速了。
  半路会在服务区休息十五分钟,大家都在服务区把早餐解决掉,这个服务区卖的早餐种类挺多的,就是我实在吃不惯那个粥,我点的那个是菜粥,里面有很多杂七杂八的红萝卜碎啊,不知名的菜叶啊,清清的就好像猪食啊,虽然我也还是吃完了,买了玉米还有热狗就继续返回车上了,服务区门口会有很多阿姨在卖那些干果之类的,看着很美味但是我没有买。下次去的时候一定要试一试。

一路上我都看着窗外,怕错过美丽的景色,就这样4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在路上我们的导游会介绍一些活动项目给大家,每一个项目价钱都不便宜,一整套玩下来要一千多至两千块,一路上导游都会说我不会强迫你们报什么的,然后令一些话语就出卖了他,总是无意中给话我们听,没有现金还可以刷卡或者支付宝,微信什么的,当时我和同伴就在商量要不要报,什么的,同伴就看着我很想玩的样子,我又不想浪费钱,就挑了两个报,事实证明我是聪明的,但是这一趟下来我们和租滑雪服一个人也花了八九百的样子,其实如果你是穿着长款的羽绒服滑雪服你是不用租的,一套滑雪服就两百多块三百了,就穿白天不到,我们报的两个活动项目一个是丛林小火车,一个是马拉爬犁,第一个简直就是浪费钱,第二个还行吧,也是可报可不报的,同行中有一对美丽的女生她们昨天就在雪乡呆了,应该是知道这些都坑人的,她们一个都没有报受尽了导游的眼色,下面就是丛林小火车的实物,看下面的图吧,之后的再做介绍。

到达一个屋子门前,我们第一个项目就是租了滑雪服的小伙伴就在这个屋里面领取了,导游会先跟工作人员确定人数,然后再分发给我们,在雪场很少会见到有人穿白色滑雪服和黑色的,因为穿白色的羽绒服掉在雪地上,如果雪深的话,基本上一个回头就找不到你了,这个在路程中导游会提醒大家的,如果选择自己买的亲们记得要买颜色鲜艳的喔!换完滑雪服之后就是进行下一个项目了。
  因为来得早,没有多少人排队,第一个项目就是玩丛林小火车了,大家站好准备上小火车了,小火车两边都可以开门的,里面除了椅子拦着都是通的,小火车会载着你向丛林开去,很慢,一路上会看到白桦林,还有小鹿,还有一个不太高的山,但是小火车不会开进山里面,所以这个让我很失望,而且让乘客下火车十分钟也走不远就要回程了,真的一点都不值两百多三百块,真的有点坑。
  图二的那个坡就是雪中飞碟什么的,就是给你一个游泳圈然后人坐在上面滑下来,这就一百多两百块了,其实我建议想玩的小伙伴可以自己买一个游泳圈然后在雪地上玩,这个跟滑滑梯差不多。

在这个亭子这里,就放我们下来了十分钟,我就选择在原地找位置拍照了,大妈们就走进了白桦林里面,我一开始以为先放我们在这里玩十分钟,再往丛林里面开,谁知道后来就是返程了,唉,现在提起来都觉得好伤心。

坐完小火车之后,我们就返回了原来的停车的那个位置,导游带我们去做下一个项目就是马拉爬犁了,马拉爬犁一共有六个位置可以乘坐九个人,加上带我们的大叔一个是七个人。
  大叔会带着马载着我们进到深山里面,看一下白桦林和观看一下老式住宅,还会给你一串鞭炮在院子门口放,你可以进到房子里面搜查看能不能找到吃的,如果你找到野鸡啊或者什么菜之类的,你就可以加餐了,但是我们一车小伙伴什么都没找到,我的同伴放个鞭炮因为风太大了,和鞭炮对持可很久才成功点着了,哈哈,好无语。再往前走就会看到土匪的屋子,里面黑漆漆的什么都没有,还要跟土匪对口号,要不他就不放你走,让你当媳妇,虽然是玩的但还是觉得很搞笑。这个比丛林小火车好玩,如果你在等待其他人玩项目的过程当中觉得无聊的话,可以报这个来打发一下时间的。

玩完马拉爬犁之后,我们就上车前往下一个项目地方了,我们没有报名的就在汽车周边玩,等其他小伙伴玩完他们的项目之后我们就前往吃饭的地点了,在路途中你会看到很多木房子,看起来好舒服也不比高楼大厦差,我们吃饭的地房就是一个很大的木房子,里面可以容纳很多很多人,十个人坐一桌,菜吧大家就别想着很好吃,当时我就以为我是在寺庙,真的全都是炖菜,晒干的菜,各种晒干的菜...
  吃完之后再集合前往亚布力滑雪场。

滑雪场有几个,我在的这个是比较初级的,不怎么高,我们这个团有四个人报了另一个滑雪场,真的佩服她们的勇气,
  首先导游会发滑雪卡,然后会有人带着你去领鞋子还有雪具,再帮你带上,而这个人会跟你推销,花两百请一个教练什么的,教你两小时全程一对一,虽然不贵,但是我不愿意花这个钱,因为两个小时就算教也不能学到什么,并且不能常用到,毕竟我是生活在南方的娃所以我不想花这个钱,当时这个所谓的教练一直在游说我,而且说话很难听当时我很生气,但是我忍住了。当我进到滑雪场的时候他都还没有放弃一直在说,我们同车的很多人都没有请,当时我的同伴胆大毕竟她在西安的时候就滑过了,她就说她先下去了,在下面等我,我一个在上面一直都不敢下来,那个教练还一直在后面唠叨我,笑下面那些没有请教练的人,后面我同伴看见我很久都没下去就上来找我了,教我怎么滑,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准备下去的时候,滑到坡中间我就摔了然后我更加害怕了,还好那个教练还有我同伴拉了我上来,然后那个教练就开始唠叨我同伴,我就好想发火,当时眼角就有眼泪了,我就拿着雪具自己下去玩了,不在那个坡下去了,整个过程玩的很开心,除了开头有点不好。大家要注意一点就是,滑雪时间是有限制的,一张卡是两个小时的时间,超过一分钟都要按两个小时收费的,而且费用也不低喔,进去雪场之前就要刷一次卡就开始计时了,如果你是滑雪爱好者的话你可以不玩那些马拉爬犁,森林小火车什么的加时去滑雪,这样我们一到地点玩那些项目的话导游就会让司机送你先去雪场,你就可以尽情享受滑雪时间了。快到时间的时候你就要出去了出去的时候也要刷一下卡,然后再返回之前穿鞋子的地方,把东西脱出来直接交给工作人员再把卡还给导游,导游不在的话,你就要先自己去打卡的地点再刷一次卡,要不过了时间就要收费的,很坑的。还有就是刚刚忘记说了,你换雪鞋的时候,自己的鞋要存的,要不别人会把你的拿走的,三十块一个篮子可以放四双鞋,你也可以找别人一起拼,这样可以省一点。
  还完东西就是返程的时间,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回到哈尔滨市区的时候,我们选择在中央大街附近下车了,准备去找点吃的然后就回去睡觉了,因为明天我们凌晨四点就要起床去往雪乡了,所以就在中央大街的附近买了点小吃,来这里几天我们都吃了不少红肠,真的超级好吃的,但是也要在好的店才能买到好吃的,我们一人买了一根,还有买了一些水果,面包,还有买了类似于周黑鸭的那种东西,就回去酒店,洗完澡之后就一边吃着零食看着电视,好舒服啊,吃完就该睡觉了。

DAY3总结:虽然害怕,虽然流泪,还是体会到滑雪的乐趣,希望下一次能够勇敢的从坡上滑下来,亚布力滑雪场下一次见吧。

引用 🐱了个咪 的文字:

作为锅包肉迷妹的本地人表示来到哈尔滨最不能错过的食物就是锅包肉,没有之一!

2016-07-01 16:2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01 20: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1 16:22:2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超好吃的 有机会还会再去一次

2016-07-02 23:20

引用 summerjane 发表于 2016-07-01 20:25:4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summerjane:是啊 挺好玩的

2016-07-02 23: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04 01:0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04 11:54

引用 22的天堂 发表于 2016-07-04 01:02:3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22的天堂:爱上了旅行,爱上了文字,快点开始记录属于你的吧。

2016-07-04 23:28

引用 anwdt 发表于 2016-07-04 11:54:2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anwdt:不客气,有需要咨询的随便问我。

2016-07-04 23:29

引用 🐱了个咪 发表于 2016-07-04 23:29:18 的回复:

不客气,有需要咨询的随便问我。

回复🐱了个咪:楼主,手机和相机太冷关机怎么办

2016-07-16 10:45

引用 咖 喱、 发表于 2016-07-16 10:45:09 的回复:

楼主,手机和相机太冷关机怎么办

回复咖 喱、:其实这个问题不大 看你打算几月份去 我除了在森林里摔一交 相机被雪弄到了 就湿了 其他时候都没什么问题 你进出室内的时候把相机放背包里就行了

2016-07-17 11:28

我也是深圳的,我准备月底去。要准备好什么装备呢!我好怕冷的

2016-11-09 00:01

引用 赖床   发表于 2016-11-09 00:01:13 的回复:

回复赖床  :恩,其实就是注意保暖咯,真的就注意这个,羽绒服带上,秋裤棉裤,还有防滑防水的那种雪地靴。羽绒服那边的质量也很好。欢迎再咨询

2016-11-16 16:53

引用 🐱了个咪 发表于 2016-11-16 16:53:24 的回复:

回复🐱了个咪:没有防水雪地靴😭😭😭😭

2016-11-17 16:34

引用 赖床   发表于 2016-11-17 16:34:13 的回复:

没有防水雪地靴😭😭😭😭

回复赖床  :有的,就是鞋面是滑的那种

2016-11-18 15:23

引用 🐱了个咪 发表于 2016-11-18 15:23:24 的回复:

有的,就是鞋面是滑的那种

回复🐱了个咪:我知道。我是说我没有,在深圳都没什么机会穿,都不想再买多一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