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别人之前,先嫁给自己------一个人带着婚纱去旅行

Anne LV.3
2016-07-01 14:11 1876/18
  • 出发时间/2016-06-11

首先,我想说说为什么要写这样一个标题。也许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一些创伤,我们努力过,挣扎过,到最后痛了累了,都会选择向生活妥协。我不敢保证哪一天我也会停止抵抗,但至少这次旅行,我做到了为自己的心而活。那些一直催我结婚的亲人朋友们,我想告诉你们,我嫁了,只不过我是嫁给我自己。
2016年6月11日,我带上婚纱,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要说旅途中遇到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这倒没有。但我敢说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是我这辈子都值得珍藏的回忆。

斯里兰卡之行,首先要从下图在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拍到的日落说起。一下飞机就收到这个见面礼,我心中满是欢喜。

下了飞机,我们要填写一张入境表。英语专业出生的我,这不是问题。接着到了移民局,那个检察官黑得我都看不清他的鼻子眼睛在哪里。还没等他开口问我,我就跟他讲起了英语,过关很顺利,哈哈。取了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买电话卡。卖电话卡的小哥真心帅啊,只可惜照片被我拍糊了,请容我花痴一下。嘻嘻。小哥叫我给他1400卢比,可没那么容易,先让我现场试用一下,于是立刻给老妈打了电话报平安。接着还试了一下能不能上网,一切试用完毕后才把钱递给了小哥。

走出机场立刻拨打接机小哥的电话,正式开始了我的兰卡之行。尼甘布食全食美中餐&客栈的老板娘very nice,她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下图是她家的中餐厅,那天晚上餐厅人特别多。

洗漱完后我把鲜花饼和糖果拿去与老板娘家人分享,那晚我们坐在客厅聊了很多。老板娘家有两位萌宝宝,姐姐今年4岁,弟弟一岁多,还不太会说话。我给了他们棒棒糖,他们吃得好开心,哈哈,姐姐还送给我她最爱的糖果,把我高兴得不要不要的,太可爱了

早安,尼甘布

老板娘家的客栈,很有家的感觉哦

由于兰卡与国内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所以我第二天早上四点半就醒了。化了个妆,穿上我的婚纱,就等着昨晚的小黑哥来接我去浪去!(从六点半到九点半,我付给他20刀)院子里的花开的正好,先来几张自拍。

老板娘的朋友圈,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漂亮的老板娘,我下次还给你带鲜花饼啊

小黑哥先带我到教堂,那天是星期天,去教堂做弥撒的人好多,我们随便拍了几张就到泻湖去了

趁着这里没人拍一张

我在耶稣面前祈祷,送我一匹白马吧,王子就不用了

人们都在虔诚地祷告着,没人注意到我

拍照不要停,小黑加油

好喜欢这里色彩斑斓的渔船,星期天,渔民们都不出海打渔

我羞涩的表情是因为小黑哥,你们信吗?

我在印度洋海岸,等待着他的归来

小黑带我爬上了当地的渔船

这一刻,我多么希望能一直这样笑下去

接着我们去了海边,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你能想象我有多么的激动吗?我们沿着沙滩一路狂拍。遇到几个当地人在游泳,他们居然说我的身材像维多利亚,额呵呵呵呵,我好爱他们。

大海啊大海,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借小黑哥的手来拍张照,难道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no no no

看在你又当司机又当导游兼摄影师还帮忙背包的份上,跟你合个影

游完尼甘布,小黑哥把我送上了去康提的公交,开始了下一段旅程。我完全没有想到,接下来还有那么多惊喜等着我

尼甘布康提的公交,大约四个小时,都是山路,公交上音乐很嗨,人很多。坐在我旁边的是个七八岁左右的小女孩。我拿出了包里的棒棒糖给她,她可高兴了。随后公交上了一位卖当地小吃的人,闻着挺香的,我就买了一份。吃着特别硬,我与旁边的小女孩分享,于是就有了下图。

这个女交警要跟我一起做突突车,来来来,我不介意的,哈哈

Hello, Kandy

在此要说一下公交收费员小哥。尼甘布康提的车费是141卢比,我拿了1000卢比给他,一直到我下车他也没给我找零钱,是我主动跟他要的。我提前让李哥给我留了一间大床房,下车就直奔李哥家。下图是李哥家的房间,窗外就是一片树林,据说有很多大师兄出没。

放下行李,洗个澡,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去逛逛,下图这个小黑哥是在康提湖边遇到的,有个人要主动来衬托一下我的白,我当然是同意的,嘻嘻

去佛牙寺之前先去看了一下康提舞表演,just so so吧

在佛牙寺门口花了10美元请了个小哥当导游兼摄影师。

跟这些泰国来的僧人合个影

在走廊上排队看佛牙,当这些僧人走近时,人群中立刻让出了一条通道。可见僧人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要不我也去兰卡出家算了

法师们在做法事之前要先洗脚

佛牙寺里人们供奉的莲花

坐在角落里默默祈祷的佛教徒们,你们虔诚的样子最可爱

看完佛牙,我坐到当地人中间去和他们聊聊天

古老的城墙,这背后一定有很多故事吧

鲜花饼配黄金椰子,简直是完美搭配

那天晚上,我对佛主说了很多话。当最近半年以来发生的事情浮现在眼前时,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任凭眼泪肆意地流淌,在这里,没人认识我,没人知道我为何悲伤,我的心事,只有佛知道。我的眼泪让坐在旁边的阿姨们不知所措,他们不知道眼前这个姑娘到底怎么了,但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们对我的爱怜。那位长发的阿姨也在悄悄抹眼泪。也许她也有个和我一样大的女儿吧。

这是李哥家的早餐,我喝了两碗(因为我怕走出李哥家就再也遇不到如此亲切的早餐了),酸奶也棒棒哒

清晨的康提,美得让人窒息

清早路过昨天买睡莲的地方,小黑哥还记得我,而且送了我一朵,好开心呀

一激动,就把我的东西忘记在了小黑哥那里,回去找的时候还在。在此爆张小黑的照片表示感谢。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给他的鲜花饼

湖畔拍婚纱的新人,那新娘的腰,简直无法直视啊啊啊啊啊啊

无意中走进了一家书店,本想买本英文原著的,一看价格比当当网贵多了,算了我还是回我大天朝再买吧。书店里人好多,兰卡人们应该很爱看书吧

穿纱丽的Anny

梦寐以求的纱丽,我终于穿上了你,据说这是康提最有名的一家纱丽店

街拍来一张

穿上纱丽回头率大增啊,图中这位小黑哥一直对我说“I like you”,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又来一群小粉丝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就是拍完这张照片后,另一段故事悄悄地拉开了帷幕(预知故事情节如何,请到蓝天美女的游记中查看)

这张照片图中小女孩的妈妈帮我们拍的。

准备去表演的elephant

李哥家酒店下面拍到的小花花

透过时间的光,遇见最美的微笑

随处可见的乌鸦,兰卡人的神鸟

最令我头疼的问题就是过!马!路!这里的车是沿左边行驶,我每次过马路都不知道车会从哪个方向驶来

佛学院见闻

早上在康提城逛逛,下午我来到了peter介绍的中文老师(我们叫她法师)家,严格地来说,这是一个寺庙,而且只有女人才能住在里面。我今晚就住在这个寺庙里。法师是个很友好的人,曾经在重庆学习过汉语,现在在康提一所学校教学生汉语。

菩提树下穿纱丽的Anny,法师帮我拍的,哈哈

参观完寺庙,法师叫了一辆突突车带我去四周看看。好喜欢车上的各种装饰

牛儿牛儿快吃草,不要这样看着我,我会害羞的

几乎每隔几个村落,就会有个寺庙

湖中的人在打渔,法师特地让司机停下来让我拍照,还叫那些人把船划慢一点

晚上,我和法师一起去将这些油灯点燃,每点燃一盏灯,我就觉得心灵被洗涤了一次。在这里,我没有半点的不习惯,仿佛这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一样

晚餐之前,我们一起坐在席子上念经,我虽然听不懂法师们念的是什么,但我能感受到那股神奇的力量,它在指引着我走向心中的那片净土。这只狗就一直躺在我前面,直到我们把经念完。原来在佛面前,狗狗也那么虔诚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咖喱饭。法师知道我爱吃黄色的那种类似于土豆的东西,还特意把它挑出来给我吃

我给法师带了一些有拼音的书籍,可以放在图书馆里供她的学生阅读

这棵菩提树应该有很多年的历史了吧,红色的瓦房下面,是一尊卧佛,出于尊重,我没有拍照。昨晚我们就是在里面念经祷告的

天真无邪的孩子们

较年轻的这位法师带着孩子们念经。她昨晚可把我玩坏了。一会儿来摸摸我的头发,一会儿来揉揉我的脸,一会儿又来捏捏我的手臂,嘴里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僧伽罗语。也许在她眼里,我就是一只猴子吧,哈哈哈

由于法师还要去佛学院上课,所以早上她不能陪我。昨晚捏我脸的法师做早餐给我吃,我的任务就是给下图的学生们上一堂汉语课。我让他们做课堂表演,可好玩了

我的最佳搭档,一个年龄比我还大的学生,满满的成就感啊

菩提树下浓浓的师生情

法师给我做的点心,好好吃,走的时候她还装了一盒让我带走

我在品尝下图女孩做的咖喱饭,她还叫我给她介绍个中国男盆友

说起这些可爱的学生们,真是让我哭笑不得。他们总是把早餐念成saosan,让我好抓狂啊啊啊。吃了午餐,我就要回康提了,我准备明天去科伦坡体验海上小火车。

那些年,我们一起挤过的公交,公交上的音乐让人一听见就想跟着跳舞

这位阿姨在用椰子给我们做晚餐,然后教我穿纱丽,每穿一种款式的纱丽,法师就要给我拍张照。

世界那么大,很幸运遇见你

接下来出场的这位穿婚纱的女孩叫蓝天,正是因为认识了她,我才有了一个人去兰卡的勇气;有了带着婚纱去旅行的想法,有了我接下来最美好的回忆。世界那么大,很幸运能与她在兰卡相遇。

我与蓝天约好在火车站对面的邮局见面。帮她把行李提到住宿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快乐的旅行。天生爱笑的她拥有着超强的自嗨能力,自从遇到她,我们就一直嗨得停不下来。哈哈哈哈,首先皇后酒店来一张

晚上我们一起去逛菜市场,兰卡的菜市场和国内的差不多,摆满了各种水果和蔬菜。跟小贩砍价可好玩了,蓝天负责还价,我负责翻译

路上遇到小黑哥卖气球,蓝天就拉着我去买,卖给本地人60卢比的,被我们50卢比就买下来了。

我也来吹一个,这气球,吹得我撕心裂肺的

吹好了气球,我们就干脆帮着小哥叫卖起来,引来了不少买气球的人,把小黑哥乐得合不拢嘴了。蓝天啊蓝天,我是有多幸运才遇到了你,你可知道,那是我最开心快乐的时光

穿白色校服的学生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是买蓝宝好呢还是买红宝好呢

原本打算买完宝石就回尼甘布,然后去科伦坡体验海上小火车。这时我收到蓝天的短信,她说在李哥家等我,要来送我。不知为什么,我突然间好舍不得走。也许是我们一起吹气球的时光太美好,也许是我被蓝天感动了,于是我决定改!变!行!程!去不了科伦坡还有下次,但是错过了蓝天,就不知下次相遇是何时了。

我们一起去city hotel 吃饭,点了一瓶啤酒纯属装逼需要

两个人才吃了一百块左右,真心便宜啊。说说在点菜时候发生的小插曲。我们点了一份牛排,一份咖喱饭和一份虾。点完餐服务员都已经走了又回过头来指着牛排的价格问我“sure?”那牛排也就40RMB左右,难道我们看着像付不起这道菜的人吗???心碎了一地

我干了,你随意,哈哈

晚上我和蓝天一起住在蒲公英青旅。在这里要介绍一下这家青旅的老板,93年出生的重庆妹纸,一个人来到兰卡开青旅,而且把青旅打理的井井有条的,怎么样,很厉害吧。青旅环境很好,公共空间很大,客人们可以一起打牌聊天,还有个公共厨房可以做菜。真是棒棒哒

在蒲公英,我们遇到了下图的国民老公和伴娘,那晚我们聊天聊到了很晚,大家在一起好开心。

第二天,我和蓝天一早就出门拍照了,两个穿婚纱的新娘一起出门,为了避免别人误会,我们总会解释说新郎在皇后酒店等我们。嘻嘻,出发前先美美的来一张,人漂亮,怎么拍都好看

中间那位就是蒲公英的老板,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偷拍的

三楼的帐篷宿舍,下次去我一定要体验一下

一起拍婚纱的我们

据说我在下图中,聪明的你能找到吗

Welcome to Queen's Hotel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蓝天,你的笑容怎么可以那么美,那么美

拍完皇后酒店,我们去了佩拉德尼亚大学。在那里等我们的国民老公和伴娘。试问抓拍技术哪家强?

与狗狗来个深情对视

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故事

蓝天的御用造型师

我们的国民老公可是实力派演员

伴娘伴娘,你在看什么呢

亮点在伴娘的眼镜里

佩拉德尼亚大学工程学院的食堂,我这个歪果仁跑人家食堂里买水去了

这恩爱秀的我打99分

国民老公好幸福啊

要跟我们合影的大学生们

蓝天的自嗨模式又开始启动了

光脚跑在工程学院前面的草坪上,那一刻,我就像一只脱缰的野马

只有两个新娘的婚纱照

玩嗨了,居然忘了我晚上还要赶飞机回去(康提距离机场还有4个小时的车程)。我试图打电话改签机票,未果,只能带着不舍坐上了回程的公交

愿我们后会有期

从大学回来,我们一起去下图这家餐厅吃饭,四个人才吃了130RMB,肉最多的那盘是我点的

买完茶叶,我们就要说再见了

多年以后,你们还会记得那些年,我们四个人一起挤过的突突车吗?

回到蒲公英拿我的行李,我该走了

舍不得窗外的美景

舍不得这个温馨的厨房

我多么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多希望能和你们多呆一天。回忆好美,美得让人掉眼泪。再见,蓝天!再见,伴娘!再见,我和蓝天共同的新郎。

一段故事的结束,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

短短五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我以为我的故事到此可以画上句号了,没想到在机场,还有另一个故事在等我(蓝天的游记里有提到,我在此就不细说了)••••••

登机时间已到,而我却迟迟不肯离去。从我的眼神中,你应该看得出来里面隐藏着一个我不愿说起的故事

最后感谢东航给了我一张卧铺票,一觉睡到天亮,飞机安全抵达昆明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馨。感恩这一路上遇到的朋友们,没有你们的鼓励与帮助,我不可能找到远方的诗和田野。文末附上这次旅行中几家国人开的客栈微信,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他们(尼甘布客栈&中餐厅:shiyi13147133; 康提李氏别墅酒店:LEEVILLa2015; 康提蒲公英青旅:dandelion-kandy)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1 18:26

引用 jackie_wangnan 发表于 2016-07-01 18:26:10 的回复:

回复jackie_wangnan:锡兰是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提前祝你们旅途愉快哦

2016-07-01 19:04

My name is Cindy

2016-07-01 21:25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7-01 21:25:12 的回复:

My name is Cindy

回复蓝天:Your name is 蓝天

2016-07-01 21:42

猪姐。。。好漂亮哦!

2016-07-01 23:05

路过,点赞英语老师文笔也很好呀

2016-07-02 08:57

引用 ——YR夏—— 发表于 2016-07-01 23:05:09 的回复:

猪姐。。。好漂亮哦!

回复——YR夏——:呵呵,老了

2016-07-02 22:3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04 10:55

引用 yueyj 发表于 2016-07-04 10:55:45 的回复:

回复yueyj:我一时冲动定了票,只能硬着头皮去,没想到收获那么多

2016-07-04 17:30

引用 💋徐✨安妮 发表于 2016-07-02 08:57:33 的回复:

路过,点赞英语老师文笔也很好呀

回复💋徐✨安妮:在语文老师面前献丑了

2016-07-06 21:50

太棒了 一个人的旅行

2016-07-06 23:56

引用 带着小包子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7-06 23:56:47 的回复:

太棒了 一个人的旅行

回复带着小包子去旅行:从兰卡回来,我整整半个月无法安心工作,那是一场不愿醒来的梦😂

2016-07-07 00:27

引用 Anne 发表于 2016-07-07 00:27:50 的回复:

回复Anne:哈哈哈 出去玩都是一样的 特别是第二天坐在办公室里 都在神游

2016-07-07 09:40

引用 Anne 的图片:

2016-07-20 14:13

喜欢你的标题  歌  因为年底我也准备在尼泊尔PH中过我“”婚礼(虽然是一个不认识的同伴),哪怕只是短短的12假装“结婚”······都会在我们心中留下难忘的回忆

2016-07-24 22:05

引用 张菲菲 发表于 2016-07-20 14:13:45 的回复:

回复张菲菲:

2016-07-27 20:09

引用 徒行侠 发表于 2016-07-24 22:05:59 的回复:

回复徒行侠:呵呵,嫁给自己挺好的,祝你旅途愉快,记得分享哦

2016-07-27 20:10

引用 Anne 发表于 2016-07-27 20:10:45 的回复:

呵呵,嫁给自己挺好的,祝你旅途愉快,记得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