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台湾,爱在一点一滴,记录休闲的西线游记

Gina (洛杉矶) LV.3
2016-07-01 14:14 787/7

每一段旅程开始,都需要一点契机,或是一段故事,或是一个人。一首歌的旋律配合了台湾的天气: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六月的台湾,梅雨的季节,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受久违的暖心。

出发前准备

因为是在洛杉矶准备出发,所以手续比在大陆准备要简单多了。因为我有F1和I20,台北洛杉矶的downtown有文化办事处,去之前在网上先做好预约和上传证件照片即可,然后带着护照·证件照(两寸哦)·I20(所有证件都要原件和复印件),记得带现金去哦,我办的事一年内多次往返$34,因为去之前网上看见贴说只能cash only,不找钱,办事处在7楼,上去之前还特意跑去旁边的CVS换了零钱,结果上去后办事人员超级nice,可以帮忙找钱的哦!~~简单填写了表格,把带去的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几分钟就搞定了,通知我三天后可以来取,超简单的哦~~

出发时间:06/01/2016 美国洛杉矶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历经14小时终于抵达了台湾。刚踏出机舱门,温湿的空气铺面而来,我坐的是早班到达(5:10AM),人不是很多,基本不需要排什么队就过海关了。拿到行李后,飞奔出来见到了等候已久的J,当时真的激动不已,哈哈~言归正传我们开启了南下第一站:高雄

第一站的夜市——高雄

桃园机场出发,差不多开车2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先到了休息吃午饭的地方,嘉义市,这里有一家历史老店的火鸡饭,图片效果和食物的美味不成正比,原谅我的拍摄技术了 ···饭里的榨菜跟我之前在国内吃的不一样,味道没有那么咸,肉上面的酱汁,微甜,凉拌大肠是第一次尝试,口感很有回弹感,大肠汤的味道也很新鲜,一餐简简单单就很饱,推荐大家来这一家,老字号的老店!

一路南下到高雄,由于时差的原因,在酒店小小休息了两个小时,被BF拉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们打车去了当地人常去的瑞丰夜市。一下车看到琳琅满目的各种小吃,瞬间就精神了。第一杯木瓜牛奶下肚后,我觉得世界都美好了,来之前做的攻略也只是高雄的木瓜牛奶要品尝一下,在后面每天陆陆续续的喝过各个地方的木瓜牛奶后,现在总结起来,高雄的最好喝 木瓜真的很甜很甜,奶味十足!所有小吃里面,照片上的三杯螃蟹我最爱了。推荐大家去尝一下,分量十足,口味够辣!

从瑞丰夜市出来,晚上十点多,我们散步来到了出名的美丽岛站,晚上人很少。美丽岛捷运站于2012年被评选为全世界最美丽地铁站第二名,之前没有想象过一个地铁站会装饰的如此艺术感,色彩斑斓。不知道白天的效果是否一样,推荐大家晚上来看~

高雄到垦丁

早上醒来后,先开车去了驳二艺术特区,基本没有什么人,天气好好,阳光暴晒,一定要擦足防晒霜。驳二这里是一个集设计、时尚、创意、艺术于一体的区域,一般大部分的艺术特区都是由废弃的或年久的厂房改造而成。等同于北京的798,只是缩小了很多,走一圈半小时左右,如果不是很喜欢这类风格的,建议不要去了。来之前查了攻略,特意去了旁边不远的老宋牛肉面,尝了下,有点太油腻了,八角的味道太重,我个人觉得这个牛肉面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吃完后继续下一个景点——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来的时候是午后,阳光真的是太大了,领事馆外面有个挂许愿牌的地方,NT100挂一个,直接略过买了门票进去参观领事馆。这里保留了历史遗迹的原有,一楼变成了礼品店,可以寄明信片,可以体验英式下午茶。去的时候人不多,可以轻松拍照。绕道后面的院子可以休息,有特制的玫瑰冰茶,超级好喝,推荐大家一定要来一杯!在那里休息一下,我们开始奔向墾丁的星沙湾

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沿海车程,路上限速60左右,没有开的很快,沿途风景好赞,这个地方是BF搜出来的,之前都不知道还有这个地方。跟照片拍的一样,海水透的不能再透彻了,游客很少,地如其名满地砂石,光脚真的很扎 但是可以捡出各种形状的珊瑚石~美美哒~情侣们可以去拍照哦~~

特别推荐大家去墾丁玩耍的时候住这个民宿,中东风格超级赞哦,还可以免费穿他家提供的服装,穿上有没有feel

墾丁大街晚上夜市真的是人太多太多了。特别热闹。和其他去过的夜市差不多,沿街有民宿和海鲜饭店。

墾丁到台南

墾丁的所有景点我们都蜻蜓点水一样的路过,因为每个地方离得太近了,一路开车沿着海边,都能找到。路标很明显,而且都免费。去的那天天气好好,随便拍照都跟明信片一样,真的是蓝天白天~只是风太大了,建议大家擦足防晒霜,戴好墨镜~~随后我们开车按照网友推荐的吃饭——辉哥生鱼片(后壁湖渔港),很好找,进去一楼靠门的摊位就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地方不大,我觉得大部分人应该是慕名而来,NT100一盘生鱼片20片,超级便宜,不过个人觉得也就是便宜了生鱼片而已,其他菜没有便宜多少。吃饭太拥挤了,冷气也不够,除了他家之外,都差不多有空位子。想吃够生鱼片的话,这家还是不错的推荐 够便宜~够量~~~~吃饱后我们开始往北开——台南

台南著名的历史古迹——赤坎楼,去的时候在翻修和维护,所有的御龟牌都包了起来,零零星星有些游客,如果你对历史不感兴趣,可以直接略过了~~晚上我们去了花园夜市,依旧是各种小吃,吃到爆~

台南到日月潭

宫原眼科的冰淇淋,慕名而来,这种球的冰淇淋,国内国外都吃过很多种,但这一家真的是可以再来买买买,比其他冰淇淋球好吃太多太多,它有糖分但是不甜,吃了不腻,配的各种小点心也不会太甜,超级喜欢! 它家还有很多口味的凤梨酥和太阳饼,买了很多装行李 吃完我们开车奔向日月潭~

下午驱车到日月潭,慢慢开始阴天,我们坐了缆车一圈后开始下起雨来,我们搭了船沿岸观看风景,上岸后有小吃店,吃了大肠包小肠和炒山猪肉还有GUA包(原谅我打不出那个字) 这两家的味道比夜市要好吃,游客们值得吃一下,晚上住宿在日月潭云品酒店,酒店很新,酒店三楼晚上有自助餐,去的时候应该是赶上了有旅行团,吃饭几乎快满座了~~晚上的雨后让日月潭笼罩一片雾气,房间里可以泡澡看日月潭的风景,Good night

早上起来被BF拉到酒店的顶楼吃早餐,阳光暖暖,原来早餐也可以吃出情调 饱饱的上路,去一个著名景点——宝岛时代村

宝岛时代村,一个台湾历史的缩影剪辑的地方,可以体验各种台湾旧式的文化和特色,还有COS人物....so on~可以用卷免费换上阿美族的服装,让我一路唱起来: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 哈哈~~

休息两天,奔向台北101~

早上出发坐高铁去台北,到了之后依次去了中正纪念堂,西门町,诚品书店(忘记拍照了,买了几本书),101大楼,这一天正好是我和BF的纪念日,一顿惊喜的晚餐,so sweet~~随意鸟这家餐厅在85层,味道好评,气氛蛮好,很美式的一家,如果约会和表白的话,是个好地方哦~~

北投温泉之俩人旅店

北投站出来后,一定要打车才能去旅店,这家叫俩人旅店,房间名字都很有特色:幸福,唯一,浓情,长久,甜蜜,温柔~~我们去了后免费升级到——唯一套房,房间内有池子可以泡温泉,干干净净,很温馨,推荐情侣们去这里甜蜜哦~~第二天早上一直在下毛毛雨,旅店经理热情的送了我们伞,我们沿着路走了十多分钟就到地热谷了,很小的地方,恰好正在施工维修,感受下热气腾腾,我们就转战宜兰了~

宜兰的几米世界

宜兰火车站旁边,据说是以前火车站废弃的宿舍后来改的,变成了缤纷的艺术公园,就像走入绘本中,探索几米的绘本世界。有出名的标识向左走向右走....

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是星期一,过了繁忙的周末,晚上整栋民宿只有我们两个人,老板和老板娘住在不远的房子,我们晚上去了罗东夜市,人不是很多。当地特色的几种都有尝到:葱烧肉,葱油饼,炸蘑菇,芋圆甜品~~第二天早上老板娘已经做好了早餐,白粥和各种小菜,味道很温暖的感觉,吃完后我们驶向——九份

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去的时候正好下雨,跟歌唱的一样:雨一直下~~老街就像漫画里的场景一样,一家家的小店挨着,各种当地的特色特产,很多东西可以试吃,大部分的纪念品依旧made in China, 我们沿街漫步,牛肉面啊~阿婆芋圆啊~冰淇淋啊~乌龙茶啊~我们一路吃得饱饱的,然后下山回家~结束台湾之旅~

从下飞机开始到逛完最后的九份老街,一路上我们吃过太多的小吃,十五天的台湾之旅,BF的精心安排和贴心照料,从心底的感恩和感谢我们的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由于时间的安排,这次只走了西线,期待计划明年东线休闲游~~零零散散的记录了西线的游记,第一次写这种游记,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最后秀个恩爱~love u honey~~

看饿了

2016-07-01 17:2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1 20:25

2016-07-03 10:12

2016-07-03 17:0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04 10:55

2016-07-04 12:16

引用 yummi 发表于 2016-07-04 10:55:46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yummi:我也是。常看别人写的游记,将来旅游时候肯定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