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毕业旅行——8 days in 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6-05-12

旅行前期准备:毕业旅行还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由于经济情况有限,选择了消费较低的马来西亚(其实不想在热带读的大学然后还去热带国家旅行,但种种原因还是妥协了哈哈~)4月初决定的,然后就准备材料办签证了,签证材料非常简单,护照+2张2寸照片,之前了解过可以在网上办理电子签,但是我看了下还挺麻烦的,价格跟淘宝也差不多,所以还是选择了淘宝,佰程旅行,效率高~从寄材料过去到办理完成寄回来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样子。
由于期间忙毕业论文的事,其实也没有太多时间制定详细的旅行计划,通过研究别人的攻略以及百度,首先定下了要去的4个城市:槟城马六甲吉隆坡、哥打基纳巴卢(沙巴首府)。就连去这4个城市的顺序我都纠结了两三天...我是从三亚出发,飞马六甲和哥打基纳巴卢都要从吉隆坡转机,飞吉隆坡经停槟城,所以第一站定为槟城。由于槟城马六甲的夜巴很方便,所以第二站马六甲吉隆坡飞哥打基纳巴卢很便宜所以接着是吉隆坡&哥打基纳巴卢。
住宿全部是在Agoda上面订的,有些青旅是不能用支付宝付款的,所以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有信用卡的就什么都可以订啦)。百度了一下每个城市想去的景点后开始安排时间:槟城2天1夜,马六甲2天1夜,吉隆坡3天2夜,哥打基纳巴卢4天3夜(有一些是重复的,5.12去5.20回总共呆了8天)。总的来说时间还是挺宽裕的,基本上没有出现很赶的情况,毕竟都是很小的城市。。。

槟城——不可错过的美食之地

槟城的景点说起来也挺多的,但是大部分集中在George Town,还有些相同类型的没必要都去。我自己想去的有:槟城博物馆、圣乔治大教堂、爱情巷、姓氏桥、极乐寺。
选的青旅couzi couji位于槟城著名的小印度,和圣乔治大教堂只隔了一条街,貌似是印度人开的,环境很不错,住的很舒适。

都说吃在槟城,选择了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小吃街——新关仔角夜市。果然各种美食玲琅满目!说是到槟城一定要尝尝亚参叻沙,看起来还不错,但是吃起来...我吃不惯。。槟城的喝的也是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豆蔻汁?豆蔻年华?刚喝几口觉得味道有点奇怪但是蜜汁好喝啊~喝到后面我又接受不了了...那些炸串看起来特别有食欲对不对?但是。。不太好吃。。吃起来特别干。
还有很多想吃的,可惜我的胃不给力啊~人多一点的话可以多尝几种吃的。

马来西亚不愧盛产咖啡,白咖啡好喝到爆!!在槟城完全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很便宜。。基本上就是随便进的那种,比如我中午吃的海南鸡饭,才5马币。。
槟城虽然不大,但是我的方向感完全失灵了...后来索性随便在巷子里穿梭,以槟城最高的建筑——光大(Komtar)作“指南针”。还好我找到了爱情巷和姓氏桥。。。爱情巷比想象中的普通,姓氏桥就相当于一个水上村庄被开发成旅游景点。水果雪糕挺好吃的!
路上偶遇很多壁画,据说是来自立陶宛的艺术家Ernest Zacharevic将槟城人的生活拍下然后画在槟城小巷的墙上。最著名的是一对姐弟骑在一辆自行车上,我也遇到了但是合照的人实在太多所以没拍照片。。。
还有那些铁塑漫画也都很有趣,每一个都是一个故事,而且都有附英文说明。
来大马怎能错过肉骨茶呢!刚好路过槟城另一条著名的小吃街——汕头街,随便进了家肉骨茶店,这份量!只要10几块钱你们信吗...

马来西亚的寺特别特别多,想一睹极乐寺的风采,结果看有那么多台阶要爬还是放弃了...走路走的我都要崩溃了,我拒绝爬楼!在车站还偶遇这类似寺庙的地方。。
总的来说在槟城不用刻意的去哪里,处处皆风景,尤其是那些壁画和铁塑漫画,总能给人带来惊喜。槟城,一个充满美食和艺术气息的城市~

马六甲——美丽的古城

槟城坐夜巴到马六甲大概要花7个小时,车票在光大买,50马币。虽然大马很热,但是室内的冷气开的特别足!穿着短袖短裤呆一会就感觉好冷...如果要坐夜巴一定要穿长裤!!我真的感觉差点冻死在大巴上,还好我带了件外套。。大巴的空间还是挺足的,几乎可以躺下,安全性我觉得不用担心,反正我一个女孩子也这样过来了~
推荐马六甲一家超赞的青旅!!名字叫Yote Flashpackers约特新背包客旅馆,价格便宜环境好,更重要的是老板特别特别nice!!应该是一对夫妻吧,而且他们说中文也完全没问题!(偷偷说一句:男老板说我像18岁哈哈哈)离店的那天刚好还有两个中国女孩也要去吉隆坡,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的Melaka Sentral,不能更贴心了!一万个赞!!!而且位置也不错,走去红屋那一块也只要10分钟不到。
其实一开始规划行程的时候有考虑过放弃马六甲,因为了解到马六甲是一座古城,我一向对古城古镇没什么兴趣,但是觉得三个城市太少了还是决定去马六甲,事实证明我真是来对了!!
红屋那一带都是红色的建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丽极了!红屋再往前走一点就是圣保罗教堂、独立纪念馆、法摩沙堡,几乎景点就集中在那一块,路上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博物馆(非常多!),几乎都是免费的,随便进了一个建筑的博物馆,欣赏了各个时期不同地区的马来建筑~登上圣保罗教堂可以俯瞰马六甲、远眺马六甲海峡,美~在圣保罗教堂上碰见一个老人自弹自唱,猫咪睡在他脚下,感觉时间都静止了,那时候除了美好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词,想一直呆在那听下去。
鸡场街和红屋只有一桥之隔,说真的,走在鸡场街的巷子里真的有一种在乌镇西塘的感觉。。那时候我体会到了外国人看中国古镇的感觉哈哈,后来坐taxi跟司机聊天他还说到觉得乌镇很美。。鸡场街有很多美食,当天中午我试了著名的古城鸡饭粒,不好吃。。但是沙爹肉串好好吃!还有榴莲泡芙,就像吃撒尿牛丸一样,里面满满的榴莲cream,最好一口下去,红毛榴莲味的最好吃!跟槟城比起来马六甲的美食还是稍逊一筹,价格上也稍微贵一点点,所以说吃在槟城啊!
由于我到马六甲的那天是周末,晚上鸡场街摆起了百米长的夜市,吃穿用玩,什!么!都!有!反正我在国内没有见过那么给力的夜市,熙熙攘攘的尤其热闹!再说一遍沙爹肉串好好吃,我又在夜市撸了10串......只怪自己胃不争气啊,吃不了多少东西

图一是著名的炒粿条,在槟城的时候没有尝试,在马六甲看到就想着试一下。看起来跟炒河粉一样啊...但是说实话还没有我们的炒粉好吃!可能槟城的会好点吧~说起来马来西亚的清真寺真是超级多,听闻马六甲有一座海上清真寺,刚好第二天上午空闲就打算去看一下。看了下地图离红屋这一块挺远的(其实也就4公里左右...)大太阳的步行过去不现实,问了下那种弱智的“花车”,他们说“It's very far”。。。只好拦了辆taxi,来回40马币(就是这么坑爹。。)不过很值!因为太!美!了!我地理很差,只知道马六甲海峡是某两个国家的分界线。。反正我想象中的马六甲海峡是那种类似长江的(你们懂的),真的太意外了!!!特别是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啧啧啧~(没错我记忆中的马六甲总是蓝天白云)海峡清真寺也是惊艳,而且没有像红屋鸡场街那样游客扎堆我这露着胳膊和腿的要参观清真寺是不可能的(不过我也没打算进去参观,只是喜欢这种建筑),要进去的话要穿那边给的那种像穆斯林穿的长衫,我觉得有点丑记得脱鞋!记得脱鞋!记得脱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遇上的这个taxi driver会说中文,他问我中国的就业情况、房租、消费情况等等,被他说的我好想在马来西亚工作!
参观完海上清真寺发现时间还早,就去鸡场街排了下著名的中华茶室,其实店面不算小,但还是要排长队!因为每桌至少要点半只鸡,所以我一个人。。。就这样。。干掉了半只鸡但是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鸡饭粒都比前一天吃的古城鸡饭粒好吃!

吉隆坡——让人又爱又恨的Capital!

马六甲坐大巴去吉隆坡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看路况,有可能堵车),车费10马币。我买票的时候忘记说要去KLCC了,所以买的票是到KL Sentral,从KL Sentral坐轻轨去市区又花了1个多小时。。
在KL住的是Revopackers Hostel雷弗帕克旅馆,位于LRT的Imbi站附近,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去The Pavilion那一带都挺近。整个旅馆干净舒适,就是前台那个马来妹纸的英语我实在听不太懂。。(好像遇到的马来人除了马六甲那对青旅老板以外,其他人的英语实在是。。)房间空间还是挺大的而且有浴室,只是浴室有点差,连地砖都没有。。。这家青旅是含早餐的,但是第二天早晨我才发现早餐是需要DIY的,我这种手残星人主动地出去吃现成的了
想着周六晚China Town应该会很热闹,所以check in以后迅速收拾了一下直奔茨厂街(Google map带着我绕了一大圈!)好不容易到了茨厂街,简直太冷淡了。。连马六甲夜市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还说茨厂街很多小吃,我特么就在路边吃了碗云吞面。。。后来第二天发现里面有个所谓的美食城,也没多少东西而且很贵,不太推荐。吃着云吞面的时候还下起了雨,躲雨的间隙逛了下屈臣氏什么的,发现有些东西略便宜!
马六甲的时候那个澳大利亚的舍友跟我说Kuala Lumpur is terrible!果然到了我就发现了。。节奏突然变快我有点不适应,然后有很多飞车党,开的死快我总担心被抢(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马来西亚治安还是可以的,但是过马路什么的需要小心一点因为车开的真的很快。。)

其实KL的景点说起来也不少,但是想去的其实不多,第二天上午先去了独立广场,然后发现什么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皇家雪兰莪俱乐部都在那一块。。那一带的建筑还是挺美的,很适合街拍!
据说老火车站也很漂亮而且离独立广场那一块不是很远,(说来也奇怪,用google map在KL查个公交线路实在是太难了)于是开启暴走模式虽然又被带偏了,但是快走到Sentral Market的时候,一个人从我后面走上来问我:How are you?这就是我本次旅途遇到的贵人Uma他问我去哪里,我说去老火车站,他说他也往那边去可以带我过去到Sentral Market的时候他说这里有一家pancake很好吃,然后就请我去吃了。。果然印度人啊,又是咖喱不过在那边吃的咖喱的东西真心没有国内的重!其实也就是饼蘸着咖喱吃而已,上面的是鱼咖喱,下面的是蔬菜咖喱,我觉得不怎么好吃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聊,他提醒我要注意那些睡在天桥底下的流浪汉还有飞车党,跟我说有什么事给他一个missed call他问我下一站去哪我说去沙巴,他告诉我有游客在沙巴被绑架我查了下是真的,但是是之前的事,现在沙巴的每个岛上都有警察驻守所以不用担心哈~他还推荐我去黑风洞,但是了解了以后我并不感兴趣所以没去。。在去老火车站的路上见到有些游客对着地图不知所措,他都很热心的告诉别人应该怎么走
虽然是老火车站,但其实还在使用中,遗憾的是没有机会体验一下。老火车站的建筑真是太!美!了!因为有Uma,所以有了我第一张游客照(不小心爆照了嘻嘻)最后Uma给我介绍了老火车站附近的一些景点以及怎么去KLCC,就匆匆说了再见虽然印度人也有些口音,但跟马来人比起来还是灰常好的哈哈,所以交流基本上没有问题
老火车站那一带也是景点集中,什么国家清真寺、鸟公园、兰花公园都在那边,因为并没有什么兴趣所以就直奔The Pavilion买买买去了。。The Pavilion给我的感觉和海港城好像!
买买买部分可以跳过了,提醒一下大家:在马来西亚买东西是要交6%税的。。(免税店当然除外)不过我问了下,KL只有机场免税店所以有些东西也并没有便宜多少

没来过双子塔能叫来过吉隆坡?当然不能!!!虽然还有个吉隆坡塔,但是跟双子塔比起来真的弱爆了。。KLCC real壮观啊!Uma有跟我说8点左右双子塔前会有音乐喷泉,可惜有点事情耽搁了到的时候已经没有音乐只有喷泉了双子塔下面是购物中心,进去瞄了一眼和The Pavilion几乎没什么分别,大商场里卖的都一样。。。
领略完壮观的KLCC后心满意足地回到住的地方,7-11难吃的便当解决晚餐。。我能说早晨吃的也是7-11吗!

在KL的最后一天上午去帮我小伙伴买了点东西后就准备出发去本次的终点站——沙巴了!住的地方前台有几种去机场的交通方式,由于是下午5点的飞机,选择了去Pudu Sentral坐shuttle bus去机场其实从青旅走去Pudu Sentral也就2公里不到。。Pudu Sentral到机场(KLIA2)半个多小时左右~
亚航差不多就相当于我们的春秋航空吧无托运,无餐食。。坑爹的是亚航是自助check in的,我跟个傻子一样排队去了柜台。。。机场免税店并不大,但是东西real便宜啊!!YSL的口红差不多才200人民币,打算入一支的,可惜剩的色号都不喜欢。。香水、化妆品那些,值得一逛!(但是貌似机场免税店的店员不会说中文。。大商场的一般都会说)
吉隆坡的候机室有点nice,是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那种,虽然很拥挤。。

哥打基纳巴卢——美爆的沙巴首府!

之前在微博上看见很多推荐去沙巴玩的,也主要是因为沙巴才决定去马来西亚~沙巴位于东马来西亚,和马六甲吉隆坡那些西马来西亚的城市隔南海相望,中间还有个小文莱。。(心疼10秒)沙巴的首府叫哥打基纳巴卢Kota Kinabalu(简称KK),曾经叫亚庇??
登上去KK的飞机,心里充满了期待~(虽然在飞机上饿尿。。)8点多抵达KK,居然还要出示护照、签证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相当于我们去海南岛也需要护照和签证还好动作快,赶上了8点半最后一班去市区的shuttle bus
KK的市区其实。。反正连三亚都比不上有一条很著名的街道叫Gaya Street,选的青旅Sensi backpackers也在这条街上~不推荐这家青旅,除了位置好和价格低以外没有优点,很破。。
check in以后随便在附近找了家店吃东西,貌似在一家越南餐厅吃了个怪味鸡饭,蜜汁好吃不过也发现沙巴的物价果然略贵,差不多是槟城的两倍!

沙巴激动地睡不着,凌晨3点多才入睡。。早晨起来去著名的怡丰茶室吃了碗牛杂,料超足!反正我一个人吃不完。。吃完饭开始重头戏——跳岛游~
码头离Gaya Street也很近,走路过去10分钟左右,也就是那个Jesselton Point~天气好的不像话,但是也热尿。。来沙巴一般都会去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的5座岛——沙皮岛、马努干岛、穆迪岛、加雅岛、苏洛岛。如果不玩什么水上项目的话我觉得5个都去都没什么问题。。我选择了沙皮岛和马努干岛,船费加10马币上岛费好像一共差不多50马币~real便宜有没有!!在买票的时候我问潜水多少钱,那人说250马币,我说太贵了,他说最低给我180马币,我没要。。
连码头的海水都如此好看,坐上快艇出发,心情超级好~话说这边的快艇开的特别快,有一个男的的泳裤就放在地上没用东西压住,被吹飞了哈哈快到的时候看见那个海,太美了!!(没去过马代的人看到这样的海就要窒息了嘻嘻,已经超越国内唯一能看的两处海——蜈支洲岛和分界洲岛)
沙皮岛据说是人气最旺的一个岛,果然不大的岛上处处是人,而且我可以说至少80%都是中国游客看到这么美丽的海不玩个项目简直感觉白来了,决定潜个水,(这里指深潜,浮潜只要花5马币租个装备就行了)和岛上负责人询问价格,他也说250马币,我说200吧这就是兴奋的昏了头的后果。。
迅速换了泳衣,签了个什么免责协议,开始听注意事项、潜水手势什么的(放心,介绍的那人说中文的。。)我的教练简直太骚气了哈哈虽然是第二次潜水,但还是好紧张好紧张跟教练聊了会天开始下水,下去后还是跟上次一样死死地拉住教练不放。。后来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一点,教练要松开我拍照了,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克服能一个人呆在水下的反正后来看着身边游来游去的鱼儿和珊瑚也渐渐放松下来了~话说不是说不要去碰珊瑚的吗,教练带着我调戏珊瑚是怎么回事不知不觉要上岸了,好不舍还想再在下面玩一会。。上去后我问教练潜了多深,他说10米!!教练问我感觉如何,我说It's awesome,他说You're awesome我还跟教练说一直要包着咬嘴呼吸太累了,他说他每天也是。。
在沙皮岛上呆的时间有限,拍了点照拿了潜水照片就出发去马努干岛啦~其实还想玩个拖伞的(价格几乎是国内一半),但我能说早晨没取钱身上钱不够吗。。到了马努干岛才知道马努干的海底比较美更适合潜水。。马努干岛比沙皮岛大但是人超级少!没什么钱的我就在岛上拍照,看到两个歪果仁大中午地躺沙滩上日光浴我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马努干的凤凰花开的很旺盛,我就躺在树下的长椅上睡午觉了。。真正的度假feel有没有,感觉tei别的惬意~
3点多结束跳岛游打道回府,路上偶遇沙巴旅游局~
回去收拾休息了一下,决定去传说中世界上三大看日落最美的地点之一——丹绒亚路海滩。这里必须吐槽一下KK的公交车,非常的不方便!而且很破。。反正坐了几站路走了几公里才到海边,差点没抓住夕阳的尾巴其实和三亚湾的日落很像,绵长蜿蜒的海岸线,只不过这里的云更多更低~海滩边有个小集市也是66666,撸了3个烤翅
吃完东西匆匆地又走了2公里回公交站,生怕没车回去了(其实才7点多)然后...等了半小时车都没来等车间隙和路边小店的老板聊天,他说他很佩服我们中国的女孩子一个人出来玩没办法,就是这么6后来当我放弃等公交去路口拦taxi的时候,一辆公交车开过来了...我追着它往公交站跑,司机笑着看着我,没有停跑掉了我差点骂街。。
还好taxi还是比较好讲价的,就两轮司机就妥协了,20马币变10马币
累成狗的一天,早早地就上床睡觉了~

KK第二天,该去的地方前一天都去了,就随便逛逛~早餐超级丰盛有没有,忘了是哪家店了,好像是冯业。他家西多士最出名,确实好吃!偶遇了涂鸦广场,还有其他建筑上的涂鸦,都好萌啊~午饭终于试了local food——金兴利茶室的生肉面,然而并不好吃还尝了下沙巴最有名的冰棍,也很一般。。
由于是一大早的飞机,最后一晚订的是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顺便最后一晚了奢侈一下~)Soluxe Hotel阳光酒店环境不错,人民币200多性价比还可以~但是这种档次的酒店居然没有接送机服务。。得知我一大早的飞机后,前台问我要不要打包早餐带走酒店离KK市区有点远但是有往返班车,check in以后不想一直呆在酒店,打算去看一下沙巴著名的水上清真寺
话说去清真寺的公交终于是正常的公交车不是破小巴了!可是我。。就看了下手机就坐过站了马来的公交车不报站也是个很恼人的问题啊不过有在公交车上瞄到清真寺,还可以,但比不上马六甲海峡清真寺~后来干脆再往前坐去沙巴大学(UMS)看看,到了以后我并没有勇气在里面转,因为会迷路沙巴大学里有一座粉色的清真寺,real可爱,不过我只是在学校外面看到的,所以也没有照片其实是因为和开班车的小哥约好6点半在KK市区见然而没有留他的号码所以不敢花太多时间在这边瞎晃悠
和开班车的小哥聊天时我问他酒店怎么不提供接送机服务,他说他可以送我,30马币,然而那时候我已经用淘宝订了送机。。其实酒店去机场开车10分钟都不要,前台跟我说订taxi要差不多50马币!万能的淘宝。。
最后一顿晚饭我也不知道这叫什么,反正还蛮好吃的,饮料也很好喝,难得在KK吃到好吃的饭。。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收拾东西,跟马来西亚say goodbye

最后再说几句

很感谢,如果你能看到这里。说是游记,其实就是一个摄影小白+毫无文采的流水账
关于一些前期准备:
1.机票
机票这种事是看缘分的,因为毕业论文的事,我一直到出行的前两天才订,还好价格还是和之前看的差不多~
2.货币
以前我是会选择换好货币再出去,但是现在!必须要安利一下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是每天!所以不管是去香港还是大马我都可以到了再取钱了
3.转换插座
大马和香港一样用的是英式插座,一直到快走了才想起来没有准备这个,后来到了以后去7-11买的,也就折合人民币30左右,不知道淘宝几钱。。
4.其他必备品
防晒!防晒!防晒!我也是到了以后才买的,虽然我依旧黑的我麻麻都不认识。。
长袖外套是一定要带一件的,如果要坐夜巴一定要穿长裤。。
伞的话也带着吧,热带可是很任性的说下雨就下雨
防蚊虫叮咬药膏我带了,但是没用着,毕竟不是去野外
最好带个防水手机袋,可以带去水下拍照~
还有什么就想不起来了嘻嘻

关于花费问题:
8天我取了1000马币,没用完。。
三亚——槟城吉隆坡——KK,KK——香港珠海——三亚四飞一共1700
马来西亚7晚加珠海一晚住宿花了600不到(如果不是KK最后一晚奢侈只要花400不到)
在大马还有香港shopping花了1000左右
所以我一共花了5000出头

之前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主要是因为懒)但是想想毕业旅行就这么一次,断断续续花了快1个月才写好,有些都已经记不清了还有后面在香港珠海的部分就省略了,毕竟只是附带站
其实路上奇遇很多,不仅仅是Uma(现在还有在和他e-mail联系)还有非要打车送我去商场吓坏我的热心尼泊尔男子、用英文问我会不会说中文的问路中国游客、邀请我一起逛槟城的会说中文的泰国男子等等等等,感谢遇见的每一个人,让我的旅途更精彩感觉大马的人都很热心很nice,不管是马来人还是印度人,而且感受最深的是马来西亚的英语普及度非常之高,(虽然马来人的口音实在是。。)起码我问路的时候几乎没碰到不会说英语的,这一点真的很羡慕,真希望我们国家也能达到这种水平,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外国友人愿意来我大中华
The highway don't care,but I do.
马来西亚,还会再见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01 18:26

2016-07-02 12:33

引用 あかぎはるこ 的文字:

忍不住回复一下:其实电子签超级简单,照片资料一上传,网上缴费后,5分钟出签。快到我差点不能相信。国内出发的电子签Entri是¥160,签证中心递交纸签的话4月初是¥120,四月中开始应该至少要¥200了吧?
其实电子签挺好的。。

2016-07-03 14:49

2016-07-04 09:2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04 10:55

引用 人参小露露 发表于 2016-07-03 14:49:52 的回复:

其实电子签挺好的。。

回复人参小露露:但是我看了下好像还要提供行程单、酒店入住凭证之类的吧?那时候还没空订机票酒店,就想着出签以后有空再订~

2016-07-04 20:32

引用 燕霜霜 发表于 2016-07-04 10:55:4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燕霜霜:谢谢暂时可能不会写游记了哈哈,要工作了~

2016-07-04 20:32

2016-07-06 13:46

2016-08-04 09:59

行程好赶。。。。。

2016-08-13 13:08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8-13 13:08:20 的回复:

回复Rex-Bang。:不会啊,因为都是很小的城市,我都玩一会回去休息一会,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

2016-08-25 09:27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36

2016-11-28 09:53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1-28 09:53: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