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陪我们成长,我们陪你们变老!-贵州荔波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贵阳6天游

sqkwhale LV.9
2016-07-01 14:31 2148/13
  • 出发时间/2016-05-21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你们陪我们成长,我们陪你们变老,这是多么浪漫的故事。毕业四年后,我终于实现了我内心盘算已久的计划,作为今年的父亲节母亲节礼物,带着他们走上了第一趟旅程-贵州。四年的筹划期很长,真长,有时候也感叹岁月的无情,感叹自己的无能。还好,终于开始了,终于开始了!感恩自己有这么一颗勇敢的心。感恩路上的每一份信任,我爱你们!

也许对于一些人来说,万家灯火,或许是繁华背后的孤寂,但是于我,是一种温暖,是一份安心,因为我知道无论我走多远,有一盏灯始终为我亮着。

行程

旅程共6天:2016-05-21~2016-05-26
Day1:佛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荔波
Day2:荔波-小七孔景区-荔波(包车)
Day3:荔波-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Day4:西江千户苗寨-凯里-贵阳
Day5:贵阳-安顺-黄果树瀑布-贵阳
Day6:贵阳-回家

本次旅程六人,我们一家四口+三公三婆老两口子。因为带着四位老人家,旅程安排比较轻松,时间宽裕,都是比较经典的线路,参考了很多蜂友的攻略,不敢马虎。整趟旅程下来,我们的交通方式涵盖了飞机,包车,高铁,火车,的士,长途大巴,双层巴士,公交车,一次性满足了我爸妈,他们可高兴了。其实看着他们开心满足,我也觉得很满足。出发前,有些东西是必须要准备一下的,药品:创可贴,带碘棉球,藿香正气丸(水土不服),感冒药等,不管能不能用上带上备着是好的。面包,带一点不要带太多。以备不时之需,再不行也可以当第二天早餐嘛。保险:出行前这个肯定是要买的,一份保障。
       好吧,言归正传,马上进入!

旅程

2016-05-21,携程,提前10天订的飞机票,打了折,含税¥3072六个人,广州新白云机场荔波,16:40-17:40,一个小时。有一种幸福是,我家四个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有一种大乡里出城的直视感,有木有但是我很珍惜,以后搭飞机估计我不会像今天那么大感触了。荔波感觉像是个小县城,机场很小很小。机场出来拿了行李,赶上了门口的机场大巴,每人20元,,机场到县城30-40分钟。大巴会经过荔波客运站(坐车去小七孔啊,凯里),司机很好问我们哪家酒店,顺路的话他会顺便送你到门口。我们住的是荔波印象庄源主题文化酒店,离荔波古镇小食街很近,酒店装修风格比较现代化,感觉还不错,我们住了两晚,两个大床房一个双人房共834.安顿好,我们出发荔波古镇的那条小吃街,到处都是吃烤鱼啊,炒菜啊,大排档什么的整条街都是,在那个邓铭恩广场附近,酒店走路过去7分钟左右。挑了一家人多的地方吃,叫好好吃大排档,连续两晚都在哪里吃,感觉还不错吧。因为同行的两位老人家吃素的,我爸妈又不吃辣,我们没有吃烤鱼,炒了几个菜,饱饱的才¥173.吃饱漫步在荔波街头,荔波街道很干净,城市文化做得很好。我特别喜欢街头的垃圾桶(手机格式化,照片丢了,可惜了)。爱上一个城市,从欣赏他的垃圾桶开始,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奇葩。。约好了时间,交代好明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小七孔,明天我们来了。

小七孔景区-林依石,瀑伴水,清新如兰,宁静致远

早上8点,大堂集中,在酒店对面有一家吃牛肉粉的早餐店,方便,而且味道还不错。吃过早餐打的去荔波客运站。感觉小县城打的实在,才5块钱。进入县城买了明天去凯里的长途大巴的票。因为我们六个人,感觉包车来回小七孔比较方便,最后选择了包车。来回¥140,七座车。客运站门口就有,记得砍一下价格。一路畅通无比,大概30-40分钟就到了。

小七孔景区门票110,电瓶车40,建议买电瓶车的票,一站一站下来,刚好把景区玩个遍。三个半票三个全票150*3+95*3=735。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贵州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距大七孔景区5公里,景区全长7公里,面积约10平方公里,有百多个游览景点。是集山、水、林、洞、湖、瀑为一体的原始奇景。1988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小七孔风景区响水河上横跨着一座青石砌成的七孔拱桥,为道光十五年所建。"小七孔风景区"因此得名,景区特有的奇、俊、秀、古、雄等自然美给你带有身心视觉的享受。(百科来的)。

年轻着嘛,一点都不老!

进入小七孔景区第一个景点就是小七孔古桥,可是人太多,我们直接进入下一站——68级跌水瀑布。在涵碧潭上游的狭窄山谷里有68级跌水瀑布,层层叠叠的瀑布,淙淙哗哗倾泻而下,或倾珠撒玉,推雪拥云,或如匹练飘逸,似银河泻地,形态各异,气象万千。个人感觉比张家界的金鞭溪漂亮多了,不过张家界主打的是山,这里是水,不一样的风情吧。

拉雅瀑布

本胖宝宝,算是旅途上把我照还不错的一张了,我弟弟这拍照技术,把我憋得一口血。

自娱自乐一会

来,照一个

翠谷瀑布,我那坑爹弟弟。。。。我可把你拍得那么帅气。还好这次我弟弟跟上这趟旅程,帮我分担了一些,还要忍受姐的无名火,是挺憋屈的这趟旅程算是我送他的毕业礼物吧。

卧龙潭,因为前一天下过雨,水不是沉淀得很蓝,但是也把我震撼到了。坝上雪崩似的滚水瀑布,潭面也犹如镜子般平静,潭边怪石奇树林立,古木森森,潭外水声轰鸣,雾雨蒙蒙,四周高山紧锁,水潭犹如地底深渊。感觉真的很震撼。是小七孔景区的精华段。

鸳鸯湖,比较吐槽的一个景点了,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游船,商业化太严重了,失去了该有的美。

小七孔古桥,回头游最后一站,这个决定比较明智,最起码,人不多了,可以好好拍一拍了,桥这边是贵州,桥那边是广西,也是挺神奇的哈。

其实他们玩得开心就好,他们开心,我也满足了!

我们是9点半进入景区的,离开的时候是3点半,车票撕完,打完卡,刚好把景区游一遍,感觉真好。我们进去景区的时候担心找不到吃的肚子饿,所以带了面包,还好有先见之明。出来门口,约了师傅来接,回县城,去超市买了明天路上需要的东西,回荔波食街吃了晚饭回酒店休息了,为了明天的行程养好精力。

西江千户苗寨

2016-05-23,八点去凯里的车,七点集中,依旧对面吃早餐。吃完早餐,打的去荔波客运站,天开始下雨了。山路崎岖,路途遥远,那四个老人像打了鸡血一样,看着窗外的风景,说个不停,颠簸颠簸着到了凯里车站了,本来想搭大巴进苗寨的,但是要等很久,于是打算打的,我去,悲催的故事正式开始。打的,两台车,说好了,120一台,走高速,去西门,上车后司机说帮我们买门票可以九折,但是当我们说有三个半票,只有三个全票的时候,司机开始态度转变了,到了他指定的地方买完票,司机态度巨变,说好的高速变成了走山路,山路很崎岖,司机还要一边开车一边聊电话,开得飞快,窗外还下着雨啊。颠簸着终于到了北门,当时北门人流很多而且有一台警车停在景区门口。他叫我们下车,我弟弟他们已经下车了,我叫他回到车上还没到,然后我跟司机开始了一段争辩,明明说好的西门,明明说好的走高速,现在说去西门要加钱,摆明就是欺负我这个小女孩和两个老人家,可我也不是好忽悠的。我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客栈老板说好了回到西门接我们)明确西门可以买票后,我坚决不下车要求司机送去西门,我说我录音了,当初说好的条件摆在录音里,如果再不行,我们找警察叔叔解决吧,那个司机瞄了一眼警车,就跟他的同伴说送我们上西门。我弟弟和我爸妈一辆车,那个司机是好人,把人送到西门。跟我谈条件的那个混蛋在景区500米左右就把我们扔下了,我去。西江千户苗寨这个景区还算不错的,一路上都有警车巡逻,其实如果当时不是看到警车估计我也没有那个胆量跟司机争辩下去。毕竟这是很不安全的。遇上黑车,悲催。

下了车,我们往前走了500米,我爸妈弟弟他们已经到了在门口等我们,温度骤降,冷的我们来个措手不及。本来已经带了外套,可是还是失了预计。买了票,客栈老板已经在西门里面的小停车场等我们,80后的小伙子,和老婆一起在苗寨创业,开了一家客栈。他说北门现在不让车过去接客人,西门可以。我们跟他说起了司机的事,他说没事的只要到了景区附近,就有警车巡逻,会很安全的。事情虽然过去了但是我还是后怕。有时候觉得自己面对事情的时候像汉子,事后却像女子那样后怕。一个很好强的奇葩!

去到客栈办理了入住。我们定了两间房,全景阳台复式套房,和一间观景房。终于告别了悲催,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客栈叫西江千户苗寨水墨西江客栈 ,极力推荐。特别是那个全景阳台复式套房,无敌好观感,舒适,美极了简直就是美极了。我爸爸一到哈,居然自己跑去了自拍。后来我拿他手机看他拍了什么好东西,呵呵,自拍技术负分。不要问观景台离得近不近,因为他家自带观景台。我的大部分夜景也是在他家阳台拍的,眼睛看很美很美啦,只是我的技术渣渣的。吃饱补充完能量,穿好衣服,我们继续出发,观景台就在客栈往上走就是了,很近。水墨西江客栈老板电话,蒋先生18985840907,微信:水墨西江,可以自己联系订房哦,那个套房提早订,不然真是很抢手啊!

阳台上拍的,外面在下着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

阳台

不知道这设计有什么特别含义,但是很多房顶都是这样子

走去大观景台路上拍的,也是美美的,天气不好,阴阴沉沉的。。。。带点小忧郁。。。。。

10大洋,租件衣服随便拍!

我妈妈,扭扭捏捏很久才愿意换衣服的。

只要你们开心就好!

拍完照,我们把苗寨逛了一圈,找了一家吃饭的,在博物馆附近,叫苗王食府,饭是小米白米饭好吃,炒了几个素菜,点了两个肉,(同行有两个吃素),吃饱喝足,才200。吃完饭回客栈整理一下,去看晚会。如果我自己出游我一般不会这种晚会,我在凤凰也去过苗寨晚会,可把我吓个半死,所以我不感冒这些晚会,但是带爸妈出来,怎样也要带他们看看吧。晚会很精彩,颠覆了我以前对苗寨文化的认知。

晚会,在老板娘那里买的门票,¥80/人。

晚会还是不错的,尾声还下起了雨,但是演员们很专业。可是我还是觉得冷,懒得动相机。

夜景吧,我拍的渣渣的

回到客栈下起了大雨,外面冷冷的,就在客栈拍了夜景,没往观景台去了。如果是大晴天,漫天的星星,满眼的灯火,会更美,这可要交上多好的运气才能碰上。

继续自娱自乐!

清晨的苗寨

睡醒,打开阳台门,满眼都是景,还是下着小雨。。。。。

梯田,可是要站在高处才美!

背影

发神经了

客栈往下走有一家吃早餐的,吃素的就吃鸡蛋汤粉,我们一家就吃牛肉汤粉,还点了小笼包之类的,才130.好吃便宜。吃过早餐,跑去逛梯田了,最后去菜市场买菜回客栈煮午餐,吃完,司机就来了,我们提前一晚叫老板帮忙订了车,1台7人座,直接送我们去凯里南站,¥180,高速费自己出,25大洋。比来时靠谱多了。其实可以叫老板帮忙联系车的,这样也避免了来时的惊魂一幕。不过这是经历,我们成长了。

贵阳

贵阳作为中转站,目的为了去黄果树瀑布嘛!黄果树瀑布玩的话,可以选择跟散团,或者去金阳客车站坐大巴到黄果树,或者先坐火车到安顺再转车去黄果树瀑布。本宝宝出游不喜欢跟团,想想真个旅途就差火车没坐过了,所以选择了第三个方案。鉴于此,我订的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的贵阳林城万宜酒店。到了贵阳北,转公交去火车站,这里不得不说贵阳北公交站台的设计吧,上车和下车不同站台的,设计很安全。但是不知道是指示标志不明确还是我和弟弟比较糊涂,我们兜兜转转找了4个站台就是买找到搭那个专线公交车的站台,后来求助了路人才找着,哎。到了酒店CHECK IN,拿出我们在苗寨煮好的玉米啃了起来,看来我们都饿了。修整了一个小时,我带他们去了一家素菜馆吃晚饭,叫自然光素食养身馆,由于我们当中有两个是吃素的,一路下来也没吃什么好吃的,到了贵阳就来一顿素食大餐。店员看来很看重我们的素食文化,对我们很是照顾,后来连董事长也出来了给了我们卡片,聊了一下天,还打了个9折。受宠若惊啊。(不要问我照片了,在贵阳很多照片都是手机出来的,但是我的手机格式化什么都没了,我弟说我是脑残+手贱)。吃饱喝醉,我们打算去买衣服,因为实在太冷了,旁边就有一个鸿通城购物中心,奔着购物去的,结果华丽丽地遇上了二七路小食街。小食街一路都是吃的,要买的话先去服务亭充值了卡刷卡的,吃不完了卡里面的钱可以退。可是我们才吃饱,约好了明天晚上来。嘻嘻!买了衣服,满载而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黄果树瀑布。安顿好他们,我和弟弟先去旁边的火车站买好明天去安顺的火车票,怕时间早吃不上早餐就找了一家面包店买好面包,把事情准备好了才休息。老实说吧,确实累,但快乐着。从苗寨开始到贵阳一直在下雨。我是很担心去黄果树瀑布的时候也下雨,路滑,水黄,他们会失望。带着点担心,累得睡着了。

黄果树瀑布-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

况且况且。。。。。。我们出发了。停雨了,阴天。好运气开始。安顺火车站出来,我们遇上了田姐,,我们接下来的行程选择了包车,田姐是我们的包车司机,人很好,整天全程,包括安顺火车站-黄果树瀑布来回接送,黄果树瀑布三大景区接送,六个人共540大洋。其实本来景区观光车也要每人50了,算起来挺划算的。后来还发生了一些小事,但是足以令我们对田姐这个良心美女的留下很好的印象。美好的一天,从遇上一个好司机开始。

黄果树瀑布景区分为陡坡塘景区、天星桥景区以及大瀑布景区三部分构成。景区内范围极广,因此若非自驾车进入景区,还是买景区内的观光车票为妙。,或者像我们这样包车。田姐先把我们送进陡坡塘景区的售票处,交代好事情,我们去买票准备第一站,全票180*3+半票90*3=810。刚买好票,田姐电话来了,她说小妹,外面来了几辆旅游车,现在游这里会很多人,你们还没进景区的话出来吧,我送你们到下一个景区,这里最后才玩吧,不然人太多拍个照也不好。我们赶紧出去,奔赴下一景区。出来才知道田姐的车刚刚就停了一下就要交10元的停车费了。我们很是感动啦。

首先进入天星桥景区,我们早而且避开了大部分旅游团,所以人很少,首先看到的是数生步,我们每个人找到了自己生日的那块石头,拍了照留念,到处都是形状各异的小石山,风景还不错,但是就是偷懒了一下没把单反拿出来,结果手机格式化,照片丢了。哎!

侧身岩!人生侧侧过,无功也无过!

天星洞

传说中西游记里面的定海神针

懒有型甘!

西游记里面白龙是从这里出来的。水纹的地方,泉水不断涌出来

没有市场就没有伤害,一个老人家为了编那些花环,站在这么陡的石崖边摘那些小花,看着心里挺难受的。

银链坠潭瀑布位于天星桥景区水上石林区的,其形如斗,其声如歌,其状如链。在黄果树瀑布群中,它既不
是以高取胜,也不是以阔或大惊人,而是以它那千丝万缕的情态和如泣如诉的瀑声,让人看见就不想离开。
这个瀑布只有十余米高,上面成漏斗形,底部是槽状溶潭。在潭沿面上隆起的石包,象一张张下覆的莲叶,交错搭连,河水在每一张叶面上均匀铺开,纵情漫流,象千千万万条大大小小的银链,轻音嚷嚷地缓缓坠入溶潭,永远没完没了。三岔河水被钙华滩分成串串珠链,坠入深潭,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秀美的瀑布。

索道看下来的风景

银链坠潭瀑布出来可以搭乘索道,10大洋,路程不是很长,但是就是方便,索道上来,凭门票换成电瓶车回到天星桥景区的入门口。我们在这里逛了起码有3个小时,饿扁了,问了田姐意见,找了一家饭店吃饭,名字忘记了,老板叫我们进入厨房点菜,菜和肉分开放在冰柜,干净卫生,点了几个没见过的野菜,和焖野鸡,吃得饱饱的才300,关键是野菜好吃,鸡吧焖的有点老。我爸爸喜欢喝酒,老板很大方拿出私人珍藏跟我爸爸分享。出门还是遇到很多贵人的。吃饱喝够,休息半刻,马上进入黄果树大瀑布景区。

进入黄果树瀑布景区听到呼呼的水声,迎来的是盘景观赏区,雕刻观赏区,其实也很精彩啦,但是当时不知道是水汽还是下雨,有水滴下来的感觉,我们加快了脚步,观赏区没留下什么照片,不赶时间可以细细观赏一番的。去大瀑布可以走路下去,可以搭扶手电梯下去,来回50,单程30.我们是选择走路下去,电梯上来的。还好是这样,才不会错过瀑布的另一个角度。

水花很大,我都成这样子了。。。。。。没做好保护相机的准备!

他们自拍得很嗨!

在下面拍完,我们穿上雨衣进攻水帘洞了,水汽太大没敢把单反拿出来了,格式化手机这个黑洞,哎!进入水帘洞过程他们无敌嗨,不是,自从远远看待瀑布,他们就开始很嗨了!

水帘洞出来另一边的瀑布!

真不知道你们两父子有什么好拍的

扶梯上去,扶梯很长很长。这个时候田姐来电话了,提醒我们要注意时间,不然陡坡塘景区要关门了。温馨提示啊!

坐上田姐的车,我们进发最后一个景区,陡坡塘景区。本来就是阴天加上差不多6点了,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景区几乎被我们包场了。这个景区很小半个小时左右可以游完,那个陡坡塘瀑布就是精华。

西游记拍摄地

出了陡坡塘,我们坐上田姐的车回安顺。如果大家想用这条线路的话,可以找田姐或者他老公,服务态度很好,为我们着想,不会乱推荐,不会叽喳说个不停,车子是9坐车,干净舒服。在车上买好了回贵阳的火车票,回到贵阳差不多10点了,回酒店放下东西,来到说好的二七路小吃街,瞄了一眼,我们决定还是去吃必胜客,因为他们说不想吃辣了。我知道今天大家都累了,但是他们很嗨,关键是人品啊,整天都没下雨。

Last Day-贵阳甲秀楼-佛山

早上起来,Check  out,寄存行李,酒店出来就有公交去甲秀楼附近,坐的还是双层巴士,我妈可兴奋了。来到甲秀楼附近的一家广式餐厅喝早茶,喝完早茶逛了贵阳标志性建筑甲秀楼。回酒店拿行李,搭公交车去高铁站。哎,差点赶不上高铁,等了大半小时专线公交才到。一路上我爸爸就唠叨我磨蹭那么久,赶不上车怎么办!嘻嘻,这种赶脚在旅途里面还算正常的好吧,不要呢么惊慌嘛!

顺利在提前20分钟赶到高铁站,排队安检进站。嘻嘻,我这个火车晚点黑洞,最后还是发生了,高铁中途遇上线路故障晚点一个多小时,本来6点多到的,华丽丽滴7点多回到我的大三水

后序

第一次带爸妈出来耍,比自己出来玩要认真做攻略多了,为了他们能够安心玩的嗨必须的。说累吧,老实说肯定的,但是累并快乐着就够了。感恩每一份信任,感恩每一次遇见,感恩每一份勇敢!爱你们,这只是开始,我们的故事还长着呢,待续。。。。。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01 20:25

2016-07-02 12:38

引用 健宝宝 发表于 2016-07-02 12:38:58 的回复:

美女,有田姐的联系方方式吗

回复健宝宝:田姐的联系方式18722768747,也可以联系她老公罗德龙1822484749,微信ww137560。这是田姐留我的卡片上的联系信息

2016-07-02 13:44

引用 daphly 发表于 2016-07-01 20:25:4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daphly:😜😜😊

2016-07-02 13:4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04 01: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04 10:55

引用 panzhuo 发表于 2016-07-04 01:02:33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panzhuo:我以前也没有这个习惯,近两年才开始的。写下游记,可以给朋友一个参考,也可以留下一份美丽的念想!这种感觉还不错哒,你也可以试一下哦!

2016-07-04 11:07

引用 raindroply 发表于 2016-07-04 10:55:4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raindroply:你喜欢就好

2016-07-04 11:08

美女,有田姐的联系方方式吗

回复健宝宝:美女:有田姐电话号码吗?我们2人10号去黄果树瀑布。谢谢你!黄生

2016-07-04 17:10

引用 ke2468 发表于 2016-07-04 17:10:12 的回复:

回复ke2468:你两人的话可以出了安顺火车站,找人一起拼车,很多人也是奔着黄果树瀑布去的,我们当时6个人就没有和其他人拼车了。尽量早点去,不然旺季人更多

2016-07-04 17:18

引用 sqkwhale 发表于 2016-07-04 17:18:46 的回复:

回复sqkwhale:明白了,谢谢你!

2016-07-04 19:12

引用 sqkwhale 发表于 2016-07-02 13:4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