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川西小环线 成都-冕宁-九龙-上木居-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日隆-巴郎山-映秀

• 出发时间/2016-06-08

公司运管中心的兄弟姐妹在一起共事一年多,一直都想组织大家远游一次,最后商议时间定在2016年端午节。
时间:6月8日晚21点--6月11日晚22点(72小时)
线路:节前一个月开始定路线方案有3套,最后确定成都出发经京昆高速至冕宁县,过冕宁县走S215省道经九龙县到上木居村住宿,上木居村至贡嘎山乡-新都桥镇-塔公草原-八美镇住宿,八美-丹巴-小金-日隆镇(四姑娘山)-巴郎山-卧龙-映秀上高速回成都
路程:整个环线约1300公里。
人员:部门人员9人+家属3人=共12人,
费用:一、租车3天(3辆凯越),租车费1620元,油费1785元,过路费822元,停车费15元。二、12人3天住宿两晚,住宿费1920元,餐费1099元,三、其他(必备药品、零食、饮料、水果等)费用862.5元。本次合计8123.5元。

一、成都-雅安-石棉-汉源-冕宁-九龙-贡嘎山乡-上木居村

一、6月8日晚上21点大家在单位集合出发

出发后我们走京昆高速G5,一路只在荥经服务区停了20分钟,三辆车每车都有两人会开车。一路的风景雅安-汉源-石棉-冕宁据了解很漂亮,特别是雅西高速干海子和铁寨子双螺旋隧道一段,因为是在晚上啥也没看见。
6月9日凌晨3点半下京昆高速到冕宁县,高速过路费有点贵每公里合到6毛钱。下高速后就直接在路口加油站加油,比较贵。在冕宁县因为是半夜我们没有停留及拍照,由215省道直接走了。
走之前一直在关注路况,各种信息显示雅砻江边麦地沟乡至棉纱乡修路7:00--12:00  14:00--18:00交通管制封闭施工,我们按计划要赶在早上7点封闭之前通过。可是刚到杨家沟就开始修路一直到麦地沟乡,此路段需翻越牛角山,上下山全是环山路,路况一般不过是晚上路上没车一路畅通。早上6点左右到麦地沟乡后发现管制路段已修好。

6月9日6:30棉纱乡过后萝卜丝沟桥路段全是坏路,此路段因为在河对岸修新路旧路无人管很烂,小车通过时很容易剐蹭底盘。一路只能眼巴巴看着面包车、皮卡车和越野车绝尘而过,不过最佩服的还是开着大班车的司机。

如果是上图右前方的路我们只好打道回府了

雅砻江对岸在修新路。

在上面这个大泥坑我们车的前右轮被卡住,坑再深3公分车门都打不开,好不容易下车,我找来大块的扁平石头垫在泥坑边才勉强过来,后面两车也缓缓通过。

终于在上午10:30“摇”过了断断续续的炮弹坑烂路。

此后一直到九龙县畅通无阻,路况特别好。

中午11:40左右在九龙龙海大酒店--------的楼下川菜馆吃饭,上菜速度和味道不错,价格也算合理。
吃完饭12:20出发继续沿省道215开向贡嘎山乡方向。

此处路面稍宽,我们车先到时蓝天白云,等了一会儿后车一到就开始飘太阳雨。

上图前方是鸡丑山方向,我们有两辆车穿过鸡丑山隧道,另外一辆走旧路翻越鸡丑山垭口。

修好没多久的鸡丑山隧道。

鸡丑山垭口。

翻过鸡丑山后风景不错,但是为了赶路大家都没拍照片。下午两点的时候到了省道215和去上木居村的岔路口。翻鸡丑山时我们车走的隧道,在岔路口先到等后面两个车,两个车一辆翻鸡丑山垭口,另一辆有小孩所以慢一些。我们车4个男的全抽烟他们叫烟囱车,一路上我们车开的都很快,天气也很好,可是只要把后车等来就会变天或下雨,大家都觉得后两辆车肯定有个雨神。(从单位走的时候我们把车编了号,一号车向队长和他女朋友、超哥哥、芳姐姐,二号车周队长一家三口、谭副队长,三号车打杂的我、罗队长、小甜甜、小桀桀)

由此路进,天特蓝云特白,我们虽然带了单反相机可是没人会拍,唉!由此岔路口进一直到贡嘎山乡路况都如上图,过了贡嘎山乡后路况差很多。

河水很清特别凉,我下到河边洗了一下鞋手都冻红了。

周队长拍的草原旱獭的洞,没看到旱獭。

罗队长,要不要鱼竿。

小甜甜正在“拈花惹草”。

在此处我们等来了二号车周队长,一直联系不上一号车向队长他们。等到3点半左右我们决定先走,到预定的上木居村登巴客栈等。路上经过贡嘎山乡手机有了信号,联系上一号车时他们说他们马上就到客栈了,这让我很郁闷,一路上没见他们超车呀,沟通结果是他们直接导航到上木居登巴客栈,经过核实此地址导航错误,最后我告诉他们导航到上木居村,登巴客栈就在上木居村。切记导航错误

上图的上木居登巴客栈地图标记是错误的,路过仲古村不要左转弯,一直走过贡嘎山乡。

由于一路的等人再加上路况很差耽误了时间,原计划下午15点赶到上木居村登巴客栈,预留了时间去子梅垭口看贡嘎,实际17点才到客栈并且队伍一汇合齐就开始下雨。子梅垭口没去成,大家一路上没休息好还有点儿轻微高反,分发吃了红景天和板蓝根。房间是提前预定的包早晚餐,客栈预定的房间条件很一般,不过考虑到这么偏远还是节假日有住的地方已经很好了,安排好房间眯了一会儿。晚饭是18点半在客栈大厅排队打盒饭,大家身体本就有些不舒服加上饭菜很一般,喝了热水随便吃了两口大概洗漱了一下就躺床上休息了。

芳姐姐!

晚上排队打饭发现人满满的,打听老板说住了上百号,客栈门口停的大巴。

二、上木居村-贡嘎山乡-甲根坝乡-新都桥-塔公-八美

今天6月10日。昨天晚上休息一直昏昏沉沉似睡非睡外面下了一夜雨,心里惦记着天气5:30早起发现似乎晴了,轻微高反有点儿头昏脑涨口干,在客栈外转悠了一圈,然后回去洗漱完喊同志们起床告诉他们天晴了。大家的情况都差不多,赶紧吃了红景天和板蓝根。早饭是咸菜、包子和稀饭,吃喝完舒服很多。

一看就知道大家昨晚没休息好。

7点半左右吃完饭集合,在客栈门口拍照留念。早上吃饭前问了客栈老板如果去子梅垭口怎么算,老板人很好,他说下过雨我们的凯越是上不去的,他的面包车来回300元一趟可以坐6个人。大家集合拍照完天就变了开始絮絮的下雨,子梅垭口已没要去的必要

9:20左右在省道215和去上木居村的岔路口等后车,天气慢慢放晴。

省道215 九龙县--新都桥一段路况像高速,风景也特别好,更重要的是沿途很好保持了原始自然风貌。

沙德乡一段风光。

一路上走走停停,空气新鲜、温度刚好、天气慢慢转晴,大家顿感神清气爽好很多。

兄弟

各种拍的人群中现一“懵逼”小哥

人家有“班花”、“校花”,芳姐姐是我们运管中心唯一女生--------“心花”

中午12点到新都桥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以往是通过网上游记、攻略等了解这里。可能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觉得新都桥至塔公一段没有新都桥九龙县好,这地方因为太多人来已改变很多。

中午饭在新都桥吃的,川菜馆上菜速度超慢耽误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味道还好!顺便在隔壁药店买了些葡萄糖液给状态不太好的同志补补,吃完饭三辆车去加油我们就在镇上逛逛。找了三个加油站都没有,最后是在瓦泽乡加到油,又耽误了一个小时。此时天气蓝天白云,出行前新都桥至塔公一段有两条线路选择,一传统线路省道215,另外是走瓦泽乡-麦巴村-江巴村-青绕神山-塔公,因为耽误些时间最后还是走了传统线路。

新都桥镇已下午15点。

在从新都桥通往塔公的路上,伴随一条36公里长的塔公河,她是一条流淌着“六字真言”的河,是绝对的景致罕见,世界之最。整条河谷的山崖上、河水旁、礁石上,灌木中,雕刻有六字真言的玛尼石随处可见,或成堆、或独立;或白字、或彩绘。曾经在河道内冷寂的巨石洪流,已经被信徒们赋予新的生命。流水抚过石头上的经文,仿佛把真经吟诵了一遍又一遍,连水声也变得更加悦耳并神圣起来。
  “塔公”的藏语意思是菩萨喜欢的地方。玛尼石作为藏区独有的景观,与迎风飘舞的经幡一起,共同构成了天上地下、人间与神界的无限沟通。千百年来,沿着塔公河朝圣的信徒络绎不绝,他们五体投地、前赴后继。据说2010年夏,塔公寺的高僧阿聪外出云游,在塔公河走了两天。他听河水咆哮、林涛轰鸣似在高声诵经;他见水中巨石若隐若现变幻莫测,更似是六字真言不断显现。阿聪大悟:此河谷景观养眼,涛声悦耳,乃佛之圣地!于是阿聪用钢錾在河床巨石上凿刻出了第一幅六字真言,阿聪则被称为凿刻塔公河玛尼石之第一人。时至今日,塔公河流域附近的藏族百姓、寺院僧人,甚至更远的康定雅江理塘巴塘的僧俗群众们自发来此,雕凿出更多的六字真言、佛像等玛尼石。使塔公河内玛尼石刻的数量与日俱增,数不胜数,场景憾人,蔚为奇观。
  藏区信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无尽地表述并演绎着他们的旷古传奇故事。这条流淌着“嗡、嘛、呢、叭、咪、哞”的河谷,是他们在用六字真言与河谷交融,进而与苍天对话,与日月交谈……他们精神世界已经变得更加富有。

过了“六字真言河”天开始变得阴沉沉。

到塔公寺在门口拍照留念,塔公寺门票20元大家没进去参观。
塔公寺是甘孜州著名的萨迦派(花教)寺庙。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塔公”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塔公寺是藏传佛教萨迦派著名寺庙之一,有“小大昭寺”之称,是康巴地区藏民朝拜的圣地之一。

塔公寺至八美镇在修路交通管制,在上图处等放行有半小时。等的时候开始下雨了欲哭无泪,此处右拐弯就是木雅金塔,如果天好可以看到雅拉神山。
木雅金塔位于四川康定新都桥镇塔公乡境内,是由宁玛派(红教)六大佛寺之一的竹庆寺活佛多吉扎西活佛捐资于1997年建造的,建造时共用了一百多公斤的黄金(也有说是八十公斤黄金),据说寺庙开光时,天空出现五彩祥云,七色光环。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中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位于四川甘孜康定道孚丹巴三县的交界处,海拔5884米,与它西北方向的墨尔多神山遥遥相对。山顶终年积雪,是康巴地区一座著名的神山,雅拉河即发源于此。

2016年6月10日下午16点左右在木雅金塔停车场干等大半小时,天已没有晴的可能,此时此地心情犹如此“神犬”,继续赶往八美镇。

背后隐藏在云雾中的就是雅拉神山。

途中经过八美石林未作停留直接开到八美镇,进八美镇岔路口左拐是穿八美镇去色达,右拐是直接去丹巴,我们预定的八美“圣地莲花藏民居接待站”要左拐。八美镇在修路,我们在路口等还下着雨。

终于在18点左右来到客栈,客栈地方安静、环境优美、干净卫生还有热水,是一个很幽静精致的藏家院落。也是提前在网上对比查找预定的,电话15983739405。接待我们的阿妈、叔叔是老板的妈妈和爸爸(老板在色达上班平时不在家女的),客栈日常的照料都是阿妈一个人,非常热情周到。在我们入住时有一辆车跟我们后面来,和阿妈说了几句话就走了,后来听阿妈说她接待合得来的人,她看下来的女的和她说话时有动作让人不舒服就拒绝了,很有意思的一位藏族阿妈。客栈不管早晚餐需要到镇上吃饭,我们收拾好物品就在镇上找了家兰州拉面馆随便吃了。今天大家基本都适应了当地海拔好很多,回客栈聊会儿天就洗洗睡了。 特别强调:入住客栈放物品时请一定不要把背包放在床上,藏族阿妈嘱咐我们的,估计是一种讲究吧

上图由此出去左拐就是八美镇,身后是入住客栈。

下图是吃完晚饭回来拍到的

三、八美-丹巴-小金-四姑娘山-巴郎山-卧龙-映秀-成都

2016年6月11日,昨天晚上雨断断续续下了一晚上,早上6点起床发现天晴了。洗漱完毕叫醒大家,让芳姐姐和小甜甜去昨晚吃饭的兰州拉面馆买了些包子大家吃。临走和阿妈结清住宿费,阿妈拉着我们嘱咐了好一会儿,感觉像家一样亲切!还和我们聊到八美附近的各处好风景,好吧!就此别过,下次有机会来八美住客栈就定这里了。

帅哥!你很精神吗!好天气就是不一样!

看!小伙伴们!大晴天!

一朵“鲜花”夹在“牛粪堆”中!

远处山凹处就是惠远寺,我们没去只在此路口拍了照片。
    惠远寺藏名为“嘎达向巴林”,雍正七年(1729年),清政府因西藏局势不稳而请七世达赖喇嘛噶桑嘉措避难于此,特拨白银,征地500余亩,修建庙宇、宫殿楼房,寺门正中高悬清世宗钦赐“惠远寺”巨大镏金匾额。由于天时地利十一世达赖克珠嘉措便降生于 此地,从此惠远寺在藏区影响至深。

上午8:30过了惠远寺开始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疙瘩梁子,山上有雾特别冷。

已到疙瘩梁子垭口

路上有很多次遇到牦牛悠然立在马路中间,一定要注意撞了可不得了,我们猜测如果撞了一头估计大好几万吧!

哎!这个小花猪是不是隔壁老王家的!

下山途中路边有一观景停车处,天气好的话在这可以看见雅拉雪山,可惜我们无缘。待了几分钟大家决定赶路,这时由马路对面来一藏汉子收了我们每车5元停车费,还问上不上厕所一人一块,好吗!他在这一边养着猪、牦牛一边收费好安逸吆。

省道303现在开始一直沿着河道至丹巴县基本都是下坡路,河水青绿色是雅拉雪山的融雪“圣水”。从公司走的时候买了3件水、2件八宝粥、1件红牛等,害怕路上不够就装了一桶18升的矿泉水,现在看着路边清冽的河水真想装一桶回去

“墨崖”!

一直顺河而下,随着各个山涧河水的汇入和海拔下降及藏寨的增多,水变得越来越浑浊,还好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温度再合适不过

沿途藏寨家家户户都飘扬着五星红旗好爱国,10点左右东谷乡境内美人谷到了
丹巴美人谷简介:
    东谷天然盆景位于丹巴县城西南二十一公里的东谷乡境内,其间牦牛河水潺潺,清澈明亮,植被保存完好、品种繁多、林海遮天蔽日、郁郁葱葱;奇峰异石如林,沟壑纵横、石笋林立、别具一格;陡水岩飞瀑雷鸣。山间有众多海子、谷底热水塘温泉蒸气氤氲。神奇的景色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犹如人间仙境;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迹。
    丹巴出美人,这里的女孩子大多不施粉黛,丽质天成,凝脂般的肌肤和健美颀长的身材,无一不体现出丹巴美人的天然原质。巴底乡邛山村的美人最为著名,这里被称为"美人谷",邛山村含一、二、三村,由无数漂亮整洁的藏寨相连而成,整个山谷不仅美人漂亮,山谷美景更漂亮。巴底距县城约26公里,从乡政府往一条山谷步行10公里可到达邛山村。

在美人谷没有时间深入了解,也没拍到美人照片开车匆匆而过

路上罗队长说还没在吊桥上拍过照片,好吧,咱找一个拍拍!

上午10:30经过丹巴县城直接到小金县,没有去甲居藏寨、中路藏寨和梭坡藏寨。
    甲居藏寨位于四川甘孜丹巴县境内,距县城约8公里,是丹巴最具特色的旅游景区。
    "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茵间,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以一种艺术品的形态存在。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原订12点左右赶到日隆镇(四姑娘山)吃中午饭,车开到小金县已经11:30了,在小金县城内随便找了家川菜馆,门口刚好可以停车,上菜速度和味道都不错,吃完饭继续赶路。

路上远远就能看到巴郎山脉。

2016年6月11日下午14:30左右,拐过前面的山脊就到日隆镇(四姑娘山长坪沟)了,堵车!经过了解日隆镇在修路,交通管制单边交替放行,等的时候下了10分钟的雨。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地处邛崃山脉中段,毗邻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后于1994年、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建立"四姑娘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小金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脉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海拔高度分别为6250M、5355M、5279M、5038M。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犹如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依次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之上,其中最高最美的雪峰就是幺妹"四姑娘"。

图片中山脊被劈开的地方就是四姑娘山和巴郎山的最佳观景台“猫鼻梁”。

只能感叹我们的佛缘还没到,一路之上都没见到几座神山的面容。

“猫鼻梁”不远施工修路的工人忙忙碌碌,我们要爬巴郎山了罗队长在开车,好吧!把水留下,希望下次来能看见“四位姑娘”面容。

开始翻越巴郎山,巴郎山海拔5040米,垭口海拔4523米。我们基本就在垭口时起雾了。

上图有云雾的地方就是巴郎山垭口。

小朋友,你俩干嘛呢,冷了就去穿外套吗!

下午16:20越巴郎山垭口开进浓浓云雾中,路面能见度不足十米,我们跟着一辆当地的大卡车在仙境中移动。

浓雾中没有拍照,下垭口穿过云雾眼前豁然开朗,置身于辽阔山巅犹如仙境!

在路边找了一处可以停车处拍照,眼前的群山峻岭就是卧龙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第三大自然保护区。四川省面积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珍稀动植物最多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横跨卧龙、耿达两乡,东西长52公里、南北宽62公里,总面积约70万公顷。主要保护西南高山林区自然生态系统及大熊猫等珍稀动物。可惜没看见熊猫! 翻过巴郎山垭口在此处拍照相机出照片全部显模糊,逗留了大半个小时开始下山。

一对好“基友”

路边松树上挂着的应该是松萝,在鸡丑山、九龙县和疙瘩梁子都有看见,说明这些地方的自然环境特别好。

开始下山途径卧龙镇(中国卧龙大熊猫博物馆)至耿达乡下坡路车速放的比较快,沿途风景很好未拍照。过了耿达乡后因为2008512地震的缘故路况很差,老路全部被震坏满目苍夷。
5·12汶川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UTC+8)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14时28分04秒,震中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映秀镇与漩口镇交界处。根据中国地震局的数据,此次地震的面波震级达8.0Ms、矩震级达8.3Mw(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矩震级为7.9Mw),严重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千米。地震烈度达到9度。
截至2008年9月18日12时,汶川大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

2016年6月11日傍晚19:10到映秀镇,直接转上S9都汶高速,回到成都已快21点各人收拾了物品把车还了。至此我们的2016端午节三天自驾川西小环线平安结束!!!

归来感悟:
        余光中说: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旅行的意义是为了让自己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川西环游归来已经过去半月了,沉淀了内心。这三天的环游算不上特别开心(匆匆的赶路,很多颠簸路况,关键时候天公不作美等),也许是糟糕的一次旅行。我没有忘记自己去之前是多么向往的心情,并不是因为沿途风光不够魅力,是因为自己带着太多的期盼去要看到雪山高原。
        站在塔公河边,整条河谷的山崖上、河水旁、礁石上,灌木中,雕刻有六字真言的玛尼石随处可见,或成堆、或独立;或白字、或彩绘。曾经在河道内冷寂的巨石洪流,已经被信徒们赋予新的生命。流水抚过石头上的经文,仿佛把真经吟诵了一遍又一遍,连水声也变得更加悦耳并神圣起来。我折服于这自然与人所创造的神奇,它是自然的具象,是人类信仰的祷告!  也许就像余光中说的那样,我们会看到不同人的不同生活,有时候我们不是都能要求别人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过生活。

下图附出行前做的线路规划及预算,谢谢!

哈哈 莫名有点萌 表情莫名有点呆

2016-07-01 16:2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1 16:24:4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说得好!谢谢!

2016-07-01 17:2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01 18:26

引用 cqumasters 发表于 2016-07-01 18:26:15 的回复:

回复cqumasters:新都桥和塔公稍多,其他地方还好!如果有时间建议在八美多待,谢谢!

2016-07-01 19:14

2016-07-02 21:21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7-02 21:21:38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

2016-07-03 00:09

赞一个。谢谢关注。

2016-07-03 20:3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4 10:55

引用 糖糖糖糖糖 发表于 2016-07-04 10:55:50 的回复:

回复糖糖糖糖糖:您说的特别对!我们当时就是一群匆匆过客,啥都不知道!

2016-07-04 13:44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07-03 20:33:40 的回复:

赞一个。谢谢关注。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

2016-07-04 13:45

您好,我想问下从时间上来说,您从冕宁进上木居比从石棉康定新都景进上木居要快吗?望赐教谢谢

2016-08-07 11:21

引用 Macbath 发表于 2016-08-07 11:21:38 的回复:

回复Macbath:不快,只是我们的时间安排上走冕宁县要合理一些,如果我们有多一天时间就走石棉贡嘎泸定康定折多山一线了。走冕宁九龙至上木居建议开越野车

2016-08-08 13:09

问一下,从塔公到八美在修路路况如何呢?还有卧龙映秀这边的路况,小车挂不挂底盘呢?

2016-08-14 16: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4 16:57: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端午节去的时候塔公至八美修路,单边放行基本不堵。卧龙至映秀有30公里左右的路段修路,路况特别差,个别路段错车都很困难小车会轻微剐蹭底盘。还是建议你出游前查一查四川省道路实时交通信息。

2016-08-15 09:35

引用 嘎茹达 发表于 2016-08-15 09:35:56 的回复:

回复嘎茹达:好的,那我还是不走卧龙映秀那边了

2016-08-16 11:30

请问 登吧客栈电话多少?

2016-09-01 17:00

引用 鸽子 发表于 2016-09-01 17:00:31 的回复:

回复鸽子:13990460621

2016-09-07 13:43

我比较关心你们住哪啦~求推荐

2016-09-20 17:44

引用 丸子猴🐒 发表于 2016-09-20 17:44: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猴🐒:九龙县随便可住;上木居村有很多藏家住宿客栈,预不预定都可以;沙德乡和甲根坝乡也是有藏家住宿的;新都桥更不用说特别多住宿地方,贵贱由己;塔公草原和八美草原也都是藏家住宿,我们在八美住的客栈是预定的;丹巴、小金县、四姑娘山(日隆镇)住宿地方很成熟!

2016-09-21 10:56

引用 嘎茹达 发表于 2016-09-07 13:43: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