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行——MOOFUSHI HOTEL&RESORT

2016-07-01 14:58 836/3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和老公的蜜月之行绝对算是好事多磨,一开始我在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舌尔帕劳斐济这几个海岛国家中纠结了好久,也在网上查了很多的旅游记录,最终把我们宝贵的蜜月之行定在了马尔代夫这个上帝遗落的珍珠。上面我说到的这几个海岛都是顶级的海岛旅游地(大溪地是最最顶级的,由于太贵了所以只能PASS):
1、如果是亲子游,比较建议是毛里求斯,因为玩的内容会比较全面;
2、帕劳是属于潜水玩法,目的性比较强,不太适合休闲度假;
3、塞舌尔偏贵,而且不能光在主岛玩,一定要去主岛旁边的副岛,行程要稍长一些;
4、斐济马尔代夫有点类似。
马尔代夫是最适合蜜月行的,在岛上的休闲活动就是坐在沙滩上喝着饮料眺望着大海晒晒太阳,想浮潜的时候穿上浮潜三宝下海与小鱼一同嬉戏。

行程计划和出发准备

马尔代夫有100多个岛屿,所以选岛也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网上有很多选岛工具,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主要是在沙滩级别、酒店级别、浮潜级别以及最重要的价位上选择,我想提的建议就是首先要定下此次出行的预算,因为预算和你在岛上住几晚上有很大的联系,相同预算下可以在5星岛住7晚上,6星岛可能就只能住4晚上,所以看你是如何追求的了,我们这次蜜月就选择的前者,我和我老公在房间奢华上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觉得5星的岛屿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反而希望能多度假几天,所以选择了住7个晚上,事实证明还是很明智的,因为6月正值雨季,虽然价格上是最划算的,但是天气情况不好预测,我们上岛的前三天都是阴天,照相效果一般,再加上前几天还要倒时差——2个小时,所以真正能够好好玩的应该是在2天以后,所以在淡季最好是能多住几个晚上能防止天气原因造成的遗憾。
       魔富士岛是我们综合选择的一个岛,应该算是一个冷门岛,因为魔富士岛上的装修风格是原始的马代风,不是现代风,所以很多人看不惯,再加上魔富士岛沙屋和水屋都不大,只有80平米左右,所以很多国人都不会选择这个岛,但是要说的是,房间虽然不大,但是细节上却是凸显了设计的精细,屋子里面的电视系统是IPOD的,沙屋的浴室和厕所设计的很有风格,是我的最爱。
       魔富士岛应该算是一价全包岛屿里除了莉莉岛最好的岛屿了,我开始也在这两个岛里面纠结了一阵,但是后来还是选择了魔富士岛,因为莉莉岛据说是国人太多了,上岛有去三亚的感觉,而且莉莉岛涉及到歧视国人的事件,还有丢钱的事件,太不安全了,所以最终选择了魔富士岛,出去玩吗,房间好是其次,最关键是酒店服务要好,魔富士岛是康斯坦斯集团管理的岛,是德国人开的,在管理比较靠谱,我们上岛几天也证明了,确实管理的很完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莉莉岛是日本人管理的。。。国人都懂得。。。还是略有点让人不爽,这个和岛的风景无关哦。
       在选岛建议上,我觉得5星及以上的岛屿,沙滩级别都应该是不错的,浮潜级别不好说,需要大家看一下俯瞰图,岛屿周边太白的基本浮潜都不是太好,因为浮潜主要是看海底的风景和小鱼,太白的说明周边都是泻湖和沙子,珊瑚相对肯定比较少。如果对浮潜要求特别高的人建议选择A级的,但是对于浮潜要求不是很高,其实选择B级就完全可以了,魔富士的浮潜应该算是B级的,从俯瞰图能看出来水屋和码头附近的风景还是可以的,鱼很多哦,完全可以满足我的小心愿,具体浮潜的信息我会在后面段落里细说。
       浮潜三宝在岛上可以免费租借,建议还是在国内买面罩和呼吸管,比较干净一点,脚蹼太大了完全没必要带,另外可以买一个浮潜袜,因为光脚穿脚蹼容易磨破脚,我的脚就被磨破皮了,后来只能凑活穿我老公的袜子。。。才能好点,浮潜手套没必要买,不方便照相。水下相机一定要带,可以从淘宝租借,要不然你会觉得非常遗憾,我就是从海岛屋租的奥林帕斯TG4,照相很清楚,不过我建议租GO PRO,专业摄像的,因为水下鱼游的很快,拿相机不好捕捉,还是摄像来的清楚。
       此次旅行,我要特别感谢代理——趣旅网的小凡,一直是她帮我预定机票、酒店,听我喋喋不休的叮嘱(蜜月旅行吗~当然要重视一点),还有不分时间的打扰,小凡很专业的为我解答,帮我解决各种担忧,让我愉快的度过了蜜月之行,真的很感谢她。

出发~

我们航班定的是新航的航班,需要在新加坡机场转机一次,新加坡机场很大是一个花园式的机场,里面可以购物吃饭,所以大家不要浪费转机的那几个小时,好好游玩一番,需要注意的就是机场里面空调开得蛮冷的,怕冷的人还是需要带件外套的。新航还可以提供蜜月蛋糕,需要你和代理嘱托一下在订机票的时候备注申请(我们的代理小凡就很主动的帮我申请了)。

岛屿环境和住宿条件

我知道大家都想看照片,我就不废话了,言简意赅地说:
1、魔富士岛比较小,20分钟能环岛一周;
2、沙子比较细腻,主沙滩和另一侧的沙子不大一样,主沙滩因为没有防浪堤沙子里有小贝壳碎的那种碎粒,码头那一侧的沙子非常细腻,总体来说你可以直接光脚走在沙滩上,我在岛的一周基本出门不穿鞋,很舒服;

3、酒店每个屋子会提供一双夹角拖鞋,很舒服,比我在ROXY买的夹脚拖还舒服,不过完全可以不穿鞋出门,真的应了码头边上牌子的那句话“NO NEWS,NO SHOES”;

4、沙屋比较受到歪果仁的欢迎,所以比较难订,想去的童鞋一定早点预定,住过沙屋和水屋的人都会比较喜欢沙屋的环境,很清凉也略显得大,上图上图。

5、水屋分三种:
      100号以下普水,属于半沙半水的,和豪水是在一个栈道上,水下环境不如下面我说的那种普水好;
      100号以上普水,新建的,直接延伸到泻湖最前端,水下珊瑚和鱼况都不错,可以直接带上面镜把头伸进水里看到很多的鱼,建议大家在找代理预定的时候备注写上要这部分的普水,虽然酒店不能保证一定给你安排上,但是据我观察,如果你不备注就会把你安排到前面那种水屋,我和我老公就特意给酒店写信,慷慨激昂的请求人家安排到100号以上单号水屋(单号属于阳台望出去不会看到岛上建筑物的);
      豪水,风格与普水一样,面积大了很多,有独立的室外浴盆,但是。。。。不能再浴盆里用沐浴露和泡泡浴,因为水会直接引到海里,这点会比较鸡肋。

6、岛上的风格属于小清新的模式,比较古风古色的,现代元素比较少,是一个休闲型小岛,很安静,岛上歪果仁比较多,中国人占比较少,亚洲人面孔里中国人和日本人各占一半,还有少数韩国人,总体来说是一个国人去的比较少的岛。可以看到我有的图里面阴天比较多,就是因为去的时候前几天都是阴天,所以照片效果一般,后几天是阳光普照,能见度很高。

美食饕餮

魔富士岛是AI岛,除了龙虾餐需要额外付费以外,其他的餐饮都是免费的:
1、主餐厅MATA+MATA BAR供应一日三餐的自助餐+各种鸡尾酒和饮料,啤酒随便喝,另外香烟也是可以随便拿的哦;
2、ALIZEE 餐厅属于点餐形式的,在蜜月期间可以有一顿免费的浪漫晚餐在这里吃,但是龙虾餐是要额外花钱,2个人点一份龙虾就可以了;
3、沙滩上还有一个BAR,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每天14:00-16:00是可以供应点餐的,也是免费的,里面的魔富士牛肉汉堡包很好吃,这个信息很重要,因为后期有的人早上起得比较晚,中午就不想吃MATA餐厅的午餐了,下午饿了可以来这里点餐,AI好处就在这里,不会让你饿肚子;这里也是下午客人的聚集处,因为旁边就是无边泳池,很多人都在这里晒太阳,游泳,顺便点个调酒饮料喝,很惬意,我很喜欢这里。
      魔富士岛的饮食风格偏西式,可能是因为外国客人占大多数的原因吧,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吃西餐的,特别是有一天晚上的烤牛肉和烤羊肉,真是美味~~~,但是住到第5个晚上的时候,也觉得越来越吃不动西餐了,呵呵,这里的西餐做的还不错,能感觉出酒店的用心,而且小黑们都特别热情,喜欢在用餐时来和你聊天,问你还需要什么。
      这里的饮料口味很好,每天下午来这里坐坐,喝点调的饮料很是舒服,虽然酒店的小冰箱里什么都有,但是不要错过来酒吧点一杯特制的饮料。
      下次如果在选择岛的话,我觉得选择半餐就可以了,因为大部分岛上来度假的客人都会9点多才起床,吃完早饭没有多长时间就吃午饭了,基本上不饿的,所以其实中午饭不一定非要含,只要早、晚餐就可以了,下午如果饿了可以点一点汉堡包等简餐,也不会花很多钱,如果是AI的话就会贵很多,我觉得其实半餐就可以了,这只是对女生而言,对于男人和小孩就不一定啦

活动和浮潜

估计大部分人关心活动和浮潜的内容,魔富士岛的浮潜级别是B级,泻湖的远处有珊瑚礁,不过不是一大片一大片,是一簇一簇的,需要你自己浮潜去找,珊瑚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是鱼还是很多的~特别是水屋附近,各种颜色、大小的鱼,还见过一条2米长的鲨鱼。。。。泻湖边上有很多小柠檬鲨,它们很喜欢沿着沙滩游来游去,有好几次我都觉得它们快搁浅了,习性很有意思。
      如果你以前没有浮潜过,建议先去码头边上有防浪堤的那一侧先试试,在码头右侧防浪堤内有一篇黑乎乎的区域,水下是一簇珊瑚礁,里面有大量的鱼群,很壮观,不要错过~
      另外码头每天晚上都会有大群的鱼过来觅食,其中就有2条魔鬼鱼!经常有人吃完晚饭,拿着啤酒坐着码头上看鱼,想看魔鬼鱼的一定要去。
      淡季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有一点不好就是风浪大,我去的6月7个晚上,只有一天是无风的,那天浮潜特别好,其他的日子都是有些风浪,虽说并不影响浮潜运动,但是还是有点害怕的,另外浮潜最好是在上午,上午水位低,能见度好,到了下午能见度会越来越差,看到我下面的图片就知道了,有的是在上午拍的,很清晰,有的会有雾蒙蒙的感觉,是在下午拍摄的,水里风浪大弄的沙子在水里比较浑,所以建议如果想拍水下风景最好选择在上午,参加浮潜盛宴也是安排在上午的。

出海活动我们参加了全天浮潜+BBQ烧烤,这个是要单收费的,其实就是单独为你们定制的出海活动,你们可以随意的搭配要做什么,我们那一天是把浮潜盛宴+奇幻沙洲+追寻海豚+BBQ烧烤一起完成了:
1、浮潜盛宴:出海浮潜,水下的景色是在岛周边不能比的,下面全是珊瑚裙,很漂亮,你可以看到尼莫、海龟,各种奇形怪状的鱼和五颜六色的珊瑚,简直美不胜收。我出海浮潜有点害怕,小黑全程都拉着我的手,并且在遇到海水比较浅珊瑚高的情况下,小黑会游在我的下面怕珊瑚刮伤我的身体,服务真的没的说;

2、奇幻沙洲:是把你带到一小块露在海中间的浅滩上,由于只有一小点,所以在没上去之前,沙滩上都是被海鸟占据,人一来,海鸟都飞走了,你可以还这一片沙滩上休息拍照。

3、追寻海豚:海豚不太好找,要看运气,据说在天气好的日子才能有幸看到,我们运气还不错,那天找到了,不过很可惜,海豚并没有跳出水面看到全貌,不过也已经很开心了。

4、BBQ烧烤:是在寻找海豚的过程中,小黑会在船后垂钓,中午的时候把钓上的鱼烧烤给你,一般都能钓上来,如果钓不上来也不用担心,小黑会用预先冷藏的食物给你烧烤,那天我们钓上来不少鱼,其中有一条比我身体还大的剑鱼。。。光遛它就花了1个小时,而且风浪很大船晃得很厉害,把我吓得都不敢乱动。。。
虽然让我很害怕,但是此次出行看到了海龟、尼莫、海豚真的很Lucky。

回顾

离开岛的那天是舍不得的。。。。因为要离开这美丽的地方,迎接现实生活,在岛上的那几天真的就像天堂的快乐,远离了现实社会的纷扰,只要享受二人时光,真不愧是蜜月的最佳地,离开那天是坐下午4点的水飞,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你乘上水飞离岛前的所以餐饮都是包含的,除了带酒精的饮料不能免费意外,你仍然可以享用午餐和各种果汁饮料。
       我想魔富士岛的好并不单单在于它的风景,更因为它的服务和管理,无论你给不给工作人员小费,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不会对提供的服务打折,让每一个来的宾客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服务。
       回北京的1个星期里,我常常梦回那个美丽的小岛,踩在软软的沙滩上,看着小鱼在水里嬉戏~一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01 15:26

我也是第一次写,写的比较流水,对大家能有帮助是最好的

2016-07-01 15:5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