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曼明珠-普吉岛游记

闲散时光——最美的普吉时光闺蜜之旅
首记:
     我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行李,没有背包,不带电脑更不要手机,走一个地方停一个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听音乐,聊电影,吃东西……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
飞机:
      因为是这次旅行是临时决定,机票预定的是亚航的,往返含税1700元/人。亚洲是属于廉价航空,是不含行李托运的,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所以建议在官网提前购买行李票,如果到机场现场办理购买,真的是贵好多,亚航飞机上是不含餐的喔。
      香港——普吉:21:10-23:50
      普吉——香港:16:05-20:35
   签证:
     泰国签证现在办超容易的说,不需要在职证明不需要银行流水,现在淘宝上代办都挺靠谱的,大约250元一本,办理时间大约3个工作日就出签了。或者你也可以拿着护照说走就走,直接在泰国的入境处办理落地签,需要材料:
  1、至少要有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
  2、填写签证申请表
  3、一张2寸照片
  4、出示来泰国的登机牌
  5、准备好泰铢现金,大约10000泰铢一个人,约人民币2000块钱
  6、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一个人
    需要再提醒要办落地签的各位的是,最好在来泰国之前就准备好一张两寸的照片。如果没有照片,往前走20米有一个自助照相的机器,不过要投币100泰铢。但是往往会人多排队,耽误入境的时间哟~ 所以提前准备好是最好!落地签需要带4000RMB等值的现金,会抽查,虽然95%的情况下不会抽查,但是万一遇到那5%的情况,后果是会被遣返哦;落地签只能在泰国当地停留15天。
   接机:普吉岛的接机我是直接预定天猫上了泰100的,而且还预定了他们家的丛林飞跃一日游和幻多奇喔。因为抵达普吉岛的时间已经是深夜很担心到了机场没有公共交通。飞机很准时司机也很准时,而且花痴的说一下司机很帅哟,一出机场就看到工作人员给举着登机牌,非常容易找到,还工作人员很热情的为我们推荐吃哪儿玩哪儿,对普吉岛的印象一下子就UP UP UP~。

酒店:我们入住的是芭东千禧酒店,这个酒店地理位置极佳正好在江西冷商场的两侧,酒店可以直通商场,附近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和芭东步行街,十分方便。房间很大,布置挺舒服的,再加上精心布置的天鹅和大象让人心情舒畅,很多细心之处都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呢。房间非常大,还有小阳台,游泳池在6楼悬空,设计的非常好,瀑布式,水非常有感觉。

DAY-1 香港-普吉-入住酒店
 在飞机上,空姐会拿出入境卡给乘客填,出海关的时候要把出境卡交给海关,回来的时候把入境卡交回来。我们是晚上12点左右到的普吉,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酒店,折腾一天,养足精神,开始后面的旅程。
 DAY-2 拉威海滩晒太阳。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去拉威海滩,拉威海滩是我在普吉岛最爱的地方。蓝蓝的海,钓鱼的人,废弃的船,玩耍的孩子,嬉闹却又如此安静的氛围。有的人喜欢大,宽广、壮阔的大海滩,有的人喜欢小海湾,我就是后者,大概也是与我喜欢很多地中海美丽的小海湾有关,大而阔的感觉我总觉得少了一份情调,有点无聊。一个睡袋,一把躺椅,没人打扰的沙滩,幽静的泳池,静静享受阳光,远离喧嚣与烦躁,这才是真正的度假吧。鲜花绽放,再加上这样阳光灿烂的美丽天气,碧海蓝天,心情愉悦得仿佛要飞起来了。

DAY-3  芭东海滩-日落-江西冷-芭东步行街
         自由行就是这点好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懒洋洋的起床,循着一条小路去芭东步行街觅食午餐,蓝天白云下,伫立在马路上看当地人骑着各种各样的摩托匆匆而过。正宗的冬荫功汤,味道还不错,喝习惯了总想再喝,汤里有虾仁,酸辣口味,泰式菠萝饭是我的最爱,多美味,看看都留口水呢。换上美美的裙子,开始出门前往芭东海滩,享受普吉美丽的阳光。芭东是最热闹的,有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和超市,酒吧、大排档、海鲜市场、马杀鸡、人妖秀等都集中在这里的街区。住在芭东海滩,游玩项目还可以选择幻奇多乐园、天皇成人秀、泰拳比赛。海滩旁还有卖烤串烤玉米的。
      相比于其他海滩,芭东人是最多的,如果想要安静一点的,可以选择其他海滩,卡伦卡塔海滩,芭东海滩的躺椅是二百泰铢一个躺椅,比如拖伞、摩托艇。拖伞1500泰铢,摩托艇八百泰铢,左右,可以砍价,看你的砍价功力了~还有就是阳光真多很毒,一定要多擦防晒霜,很容易晒伤。芭东的沙子比较硬,所以一定要注意脚安全哦,小心被划伤。这里是普吉岛最适合欣赏日落的地方之一,也是日落时分全岛最浪漫的地方之一,时刻准备一场浪漫的邂逅。当夕阳已全部隐没于地平线下,只剩不断汹涌的海水冲刷着海滩时,热闹的海滩也慢慢归于平静。
这里的特点就是几乎分不出来海滩和海水的边界了,我对蓝色有一种独特的感受,特别是蓝的天空和湛蓝的大海,几乎快融为一体了,美的让人震撼。海上有人开着快艇扬长而去,掘起一注水花洒向天空。
  到了晚上,芭东区的大街小巷就开始热闹繁华起来。夜市摊开始营业,有卖泳衣及周边设备的,有卖泰国特产的,有卖各种美味小吃的,反正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不卖的。 第一次尝试了完全的生蚝,配泰国特有的酸辣酱汁和小米辣,那生鲜,过瘾!我喜欢酸辣口味的食物,泰国的食物正和我的口味,一条街逛下来,只能让我们扶着墙走了。

江西冷购物中心

班赞海鲜市场,对于一个资深的吃货来说,这简直是致命的,恨不得住在里面了

芭东的夜晚,血脉喷张啊有木有,无论你有多高冷,这里绝对会让你瞬间嗨爆炸!

DAY4--丛林飞跃一日游
    我就喜欢在旅游途中寻找各种各样的刺激,前两天都是在岛上安安静静的享受阳光,沙滩,躁动的因子感觉马上就要蹦出来了。所以我们预定了丛林飞跃,非常刺激哦。
  泰100的时间有两个时间段,早上8和下午13点可以任选,我们选的是早上8点。早上醒来,今天天气微凉,没有前几天那么燥热,心情美美哒。建议一定要穿运动鞋和运动的长裤,森林里蚊子太多。工作人员8点左右就到酒店等我们了,非常热情,中文棒棒哒,愉快的出发啦。Hanuman是普吉最大的丛林飞跃溜索项目,最高的站点可以俯瞰整个Kathu区域,位于查隆区附近的一片雨林中,建设在80,000平方米的热带雨林之中,距离巴东、卡塔、卡伦三大海滩车程大约20-30分钟。
      车开到了半山腰,眼前景色真是美,周围都是茂密的植被,原始森林的感觉,吸进去的都是高级的负氧离子啊~~ ,
Hanuman world 全程一共4条线分为:滑道(ROLLER ZIPLINE)、30站点( 30 PLATFORMS),16站点(16 PLATFORMS)7站点( 7 PLATFORMS ).7平台:3个滑索,2个垂直速降,1个悬梯,1个环道滑索,空中,全程大约1.5小时。16平台:9个滑索,3个垂直速降,1个天桥,1个悬梯,1个蜜月滑索,1个环道滑索,空中漫步,全程大约1.5小时。30平台:16个滑索,3个垂直速降,3个天桥,2个悬梯,1个蜜月滑索,1个环道滑索,空中漫步,全程大约3个小时左右。我们选的是最的30平台。
 在挑战项目之前,这里的工作人员会让我们签署一个免责协议,大概阐述了可能会存在的危险情况,比如心脏病羊癫疯患者不适合,如果身体不适半途退出者不退款之类的,怎么像签生死状一样,瞬间心里有点小怕。还有提醒一下,开始换装备了,在正式上去之前,教练会手把手教导,进行简单的培训,整个全程很安全。刚开始挑战滑翔的时候,浑身都紧张呀,经过一站一站平台滑翔,我感觉不像第一站那么害怕。慢慢地放松身体张开双手,感觉就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尽情地呼吸着森林里清新的空气。每一次挑战结束,真的是越来越佩服自己,越来越喜欢自己了呢。
 30站的丛林飞跃,是以很高的绳索速降为结尾,从一棵很高的大树滑下去,垂直降落,有0.5秒自由落体的感觉,然后徐徐下降,下面有气垫保护。结束后会每人都会送一件“哈努曼”黑色T恤和头巾,泰100非常贴心,有给我们准备新鲜的水果和专用休息室,还还有专门的精美食物,用完餐后,工作人员会把游客们送回酒店。
Hanuman  world还是带给我惊喜,在原始热带雨林中飞跃的感觉非常特别,真的很好玩啊。在游玩过程中所有的人员器械操作都非常严谨规范,绝对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前两站适应以后,后面就会很享受的飞啊飞啊,哈哈哈。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体验在丛林中当飞猴的感觉,一次非常炫酷暖心的体验,回味很久。
     丛林飞跃感觉刺激又惊险,一直还没有晃过来,为了缓解疲劳,之前在泰100预定了阿马丽酒店的露天海景SPA,工作人员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阿马丽酒店,工作人员都非常 热情。阿马丽酒店位于芭东海滩,Breeze Spa中心提供各种美容护理服务,可以在面朝大海的亭阁里享受舒缓的按摩和理疗。阿马丽SPA是露天温泉SPA,环境优雅,绿树环绕,可鸟瞰巴东海滩与安达曼海,半开放式的spa环境可以让客人更深的融入大自然,接收阳光、微风的护理。户外spa亭,被葱郁的热带植物分隔,私密又不破坏自然,每个spa亭都设有室外淋浴和按摩浴缸。2012年阿玛丽酒店提出全新的简单又创新的“情绪”水疗理念,让您融入一个全新完整的感官体验。

SPA要 先冲凉再到进行桑拿汗蒸,感觉整个身体的毛孔都舒张开了,然后再洗完澡后就开始按摩,SPA主要分为精油按摩、身体护理、脸部及足部护理3种,美丽的技师手按上了我的脚趾,然后慢慢按摩到腿、胳膊、手再覆盖到身体双面、直至到头顶才算结束一套SPA。看着山边的青山绿水,到处都是自然的气息,耳边是轻缓的音乐。让你在世外桃源般的环境中,在清香缭绕的氛围里,在按摩师娴熟的手法下,忘却尘嚣中的一切烦扰,彻底感受到无比放松的境界。一套SPA下来大概花了 3小时左右,做完以后我真的是舒服极了,SPA+旅行就是一对最佳拍档,这一切为我们的身体和心灵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释放。
   DAY5:酒店——幻多奇乐园
   因为昨天丛林飞跃完了真心累了,所以没有安排白天的活动,自由活动啦,睡个懒觉什么的。放慢脚步,静静的在酒店里,享受泰国慢下来的悠闲小时光。
         我们在网上预定了幻多奇乐园的表演,也是在泰100预定的喔,他们家的品质非常好,非常值得信赖。幻多奇乐园位于卡马拉海滩,距离芭东海滩约10分钟的车程便可以到达。被誉为泰国的迪士尼乐园,连续数次荣获“泰国最佳旅游景点”奖。主题乐园有3大主体:泰国传统民俗的嘉年华村(Carnival Village),在这里可以购买各式泰国特色的纪念品,欣赏传统技艺,加入游行庆典队伍,攀骑象群等。世界上最大的餐厅-金娜里(Golden Kinnaree)皇家雅宴自助餐厅,很是壮观,不过出品很是一般哈。雄伟壮观的剧场-象王宫殿(Legend of Kamala),题为“梦幻王国(Fantasy of a Kingdom)”的表演,整场表演历时2个小时,主要是以歌舞形式讲述大象之所以成为泰国如此神圣的代表的故事,中间穿插烟火表演、魔术表演,但是整体表演还是很精彩的,人和动物的互动,默契度好高!我也看过世界各地各种演出,这次觉得泰国的这场表演真的才是一绝。集结了装置、动物和人的表演深深的吸引了我。
       乐园里游乐设施不多,但整个布景非常梦幻和精致,并且处处含有泰国传统特色和元素。 幻多奇乐园中最经典的是晚上9点开始的表演,老少皆宜,会有小动物参与表演。我们预定的含一个餐, 在幻多奇乐园用餐,是皇室风格自助餐,有金娜里自助餐厅或是[Suriyamas]苏丽雅玛海鲜自助餐可以根据需求选择,特别说明的是:幻多奇乐园周四休息,乐园开放时间:每天17:30-23:30。演出时间:每天21:00。

DAY6——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回香港
       今天该回去了,这几天的旅行感觉像做梦一样,愉快的日子总是过得非常快,收拾好行李,我们先去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买东西。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泰国皇室开的免税集团。整个商场挺大的,化妆品柜台的生意都不错免税店里最热闹的还是欧莱雅,套装很多,价格划算。各种化妆品和面膜,真的是非常便宜,我们都帮朋友买了好多。在进场消费前,要先到登记柜台用护照信息登记,免税店可以在顾客结帐后,约4小时后将商品送达机场领取免税品的柜台,在机场过了边防后向左走,路上会有中文的提货点引导牌,在提货点凭相关单据提货即可。
         返回酒店,退房后,泰100的工作人员到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对这座岛屿有很多的不舍,旅行,就是让这一刻变成永恒,纵然有一天,他们都老去了,依然会记得这一天,在泰国  的最南端,一起欣赏那美丽的日落,阳光、沙滩,总是浪漫和开心的代表,再见了,美丽的普吉。。。。。不知什么时候能再回来。

泰国注意事项:
当地包车:普吉岛是一个公共交通非常不便捷的地方,不对,是没有公共交通,因为岛很大,打车还巨贵,随便去个地方好几百人民币就出去了。因此,交通方式普遍采用租摩托和包车。包车价格大概500-600元一天,司机都是泰国人,会一点中文会一点英文,虽然交流不顺畅,但是人很友好很善意。摩托车安全性不是很好,一定要注意安全,租摩托车费用一天大约是250铢,蛮便宜的。

电话卡:泰国主要移动运营商有三家,AIS、TRUEMOVE、DTAC、相对应的主要三种SIM卡为1-2 call、Truemove、Happy卡。
我用的是Happy卡,在国内淘宝买的,有中文说明,卡是三卡合一,适用于各种手机卡槽,无须剪卡,用起来爽歪歪。Happy卡面值299泰铢,往国内打前面+009再加中国区号86+省区号(0省去)+固定电话,手机就直接00986+手机号 ,1.5G超高速流量用完后会收到短信通知,但是不影响7天内不限流量免费上网。
         也可以到了泰国再买,在7-11买Happy卡,有49B和299B两种,内附有中文的操作指南,不用担心。【49B】15B的话费+1天的无限3G。【299B】100B话费+1周的无限3G,电话卡充值也可以在7-11充值。

货币兑换:现在的汇率大概是1人民币=5.3铢左右的汇率
泰铢可以在中国银行或工商银行直接兑换,或者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不需要花手续费,只是泰国那边银行会收取每笔50铢手续费;推荐泰华银行ATM取款,因为有中文界面。建议不要在机场换,因为机场汇率比较低。

(一)泰式SPA按摩前

(1)选冲温水澡,不要泡热水澡,以免精油过度挥发。

(2)不要用除臭剂或身体芳香剂,会降低精油效果。

(3)避免暴饮暴食,消化系统活动加速。妨碍放松。

(4)若你正感冒或者发烧,或是患有某种严重的病症,请暂时停止芳香疗法,待疾病严重期过去后,再接受芳香疗法,帮助你重整系统的平衡。

(二)泰式SPA按摩后

(1)疗程结束,请立即喝一杯温开水,平躺五分钟再起身。

(2)按摩时12小时内不要冲澡,以利肌肤吸收精油。

(3)按摩后当天,大量补充水分,以利代谢排毒。

(4)12小时内,避免喝酒,以利排毒。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01 15:1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04 15:55

普吉岛环岛游玩的话一般怎么坐车啊?

2016-11-06 15:29

引用 龙大 发表于 2016-11-06 15:29:28 的回复:

回复龙大:我跟小伙伴第一次去普吉岛,其中一天环岛打算预定一辆车,比较了几家之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并且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421.html),开车大哥很准时来接我们,一路上都很nice,整个行程下来轻松悠闲,非常愉快!环岛的风景真的非常美,推荐给大家